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境界之輪迴

作者:曲蘿幻│境界之輪迴│2012-10-28 14:05:27│巴幣:46│人氣:1807
 
分類 : 少年漫畫(幽默搞笑)
 
內容簡介 : 從小就能看到鬼魂的少女,真宮櫻,某天遇到一位男生進行追捕鬼魂的奇怪行為,而其他人都看不到他。櫻原本以為他不是人,後來才發現他居然是班上的轉學生--六道輪迴,而六道的另一個身分,是將鬼魂送入輪迴之輪的「貧窮」死神。
 
櫻的生活霎時變得多采多姿:理由千奇百怪徘徊不去的鬼魂、喜歡六道的女死神、堅持消滅鬼魂的神父、吸引靈魂前往地域的惡魔、六道偉大年輕的奶奶、來進行死神實習的兒童死神。放學後的助鬼升天大冒險於是展開啦~
 
出版社 : 尖端出版社
 
畫面 :  簡單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線條圓潤,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的角色看起來都很可愛。因為每一位角色的性格特性與職業功能(?)差異都很大,所以不會有搞不清楚的狀況。喜歡貧窮死神六道所使用的各種捉鬼道具。
 
內容 :  歡樂有趣的放學後助鬼之行。因為大部分都是以幫助鬼魂解決留念的方式進行,所以應該算是助鬼之行吧。故事圍繞著兩位主角--真宮櫻與六道輪迴進行,大部分由六道的人際關係網擴展故事中的世界。60%的助鬼之行、30%六道身邊的關係與每篇主要角色的想法、15%六道與櫻之間的發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高橋留美子老師的作品。
 
看完這部的前五集,我忽然覺得上面這句話就夠了。
 
這部剛出的時候就想看了,不過想說應該會滿長的,還是等到第六集才開始借,好險出得還滿快的,不會看了後面忘了前面,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特別需要記得的地方(笑)。
 
以上是一段時間沒出現的題外話。
 
這部漫畫給我的感覺是完成度很高的亂馬1/2。
 
不管是篇章安排、角色特性以及故事氛圍給我的感覺,但似乎又不僅於此。
 
像亂馬的部份有什麼呢?
 
1.  同樣都是由一篇篇故事串聯,每篇故事除了要解決的事件之外,同時會搭配一位到二位和六道有關的角色,在解決事件的同時帶出角色說明,或者角色關係的進展。
 
2.  同樣的歡樂氣氛。別以為讓鬼魂送入輪迴之輪或者因為有鬼魂出現就以為這是什麼靈異鬼怪的漫畫啊,這部漫畫中的鬼魂大概一本裡面恐怖的也不到一位,即使是惡靈化的鬼魂,也很難在噩夢裡出現啊。而主角強大的貧窮怒氣與複雜度爆表的人際關係,將那剩下一點點的恐怖也沖得一乾二淨。
 
3.  豐富的角色。這部漫畫中的角色應該還會增加吧,就像亂馬故事中的角色一樣多元。不過因為不是像一般少年漫畫中的戰鬥對手與同伴,比較不會讓我想要吐槽(剛好送上門來的敵人都不一樣啊......)  我喜歡故事中六道的爸爸,這角色真是足以代表高橋留美子老師的惡趣味,明明是一位應該要討厭他的角色,卻讓人感覺非常特別有趣。
 
不僅於此的地方又是哪裡呢?
 
1.  主角真宮櫻與六道輪迴之間的情愫發展固然是存在的,不過兩位角色的個性可比亂馬與小茜好太多了,兩人之間的情感發展至今也不會有令我厭煩的套數,讓我想要吶喊,牟你速要安抓(請用台語發音) (就是一直玩她愛他,但是她不想承認自己愛她;他愛她,但是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愛她還是愛其他女生,不過又不喜歡其他男生喜歡她......)
 
2. 溫柔。其實許多漫畫中多少可以看出作者對社會百態的反思或者嘲諷,不過有絕望先生這樣比較赤裸裸的漫畫,也有這種帶著女性溫柔的漫畫,故事裡,人或者動物的鬼魂因為某些原因留念於世,當看到這些原因的時候,會想到一些周遭貨者自身發生的事情,但是卻不至於讓人感覺被戳破的不舒服或者對社會的冷嘲熱諷。
 
而幾乎每篇篇章的鬼魂都是帶著某種程度的滿足進入輪迴之輪,更讓人有種自己彷彿也得到解救的滿足感。當然這部份並不是表現的很明顯,所以或許也只是我自己想太多啦。
 
3. 角色與角色關係。該怎麼說呢?這其實只是一種感覺,我覺得與亂馬相比,這套漫畫的人物與人物關係更乾淨,沒有以前我看亂馬,總有種亂的感覺,不過這是不是因為這套漫畫的集數還不多,我就不知道了。
 
最後想說,我很喜歡這套漫畫裡各式各樣的低價補鬼道具啊。
 
那層出不窮的道具,讓我想到小叮噹,但是每次道具出場時,主角因為貧窮那肉疼的表情,以及低價道具的補充說明(因為低價所以有次數、使用範圍、威力等的限制),每每讓我不覺莞爾。
 
滿喜歡這套看起來輕鬆愉快的漫畫,期待它的發展囉。
 
推薦給喜歡亂馬的輕鬆氛圍,喜歡熱熱鬧鬧小打小鬧中又不失溫馨的讀者。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4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境界之輪迴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謝洛克
這個真的不追看不行, 每位人物都好爆笑!!
^___^ (聖經的直角攻擊, 那個段真的笑到翻桌呢!)

10-28 14:18

曲蘿幻
真的很爆笑啊
10-28 14: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原來這走亂馬路線XD

10-28 15:13

曲蘿幻
感覺類似
10-28 15:33
ShabbyBear
是短篇式的?
現在還沒出完?

10-28 15:36

曲蘿幻
不算短篇式的
當然還沒出完
10-28 15:37
ShabbyBear
還蠻有興趣的欸~~

10-28 15:38

曲蘿幻
那就借啦
10-28 15:39
ڰ☸金蘋果♥〞
名子很正經 想不到內容是搞笑...

10-28 15:43

曲蘿幻
不能說是搞笑
應該說是輕鬆吧
10-28 15:45
Lean
高橋臉的辨識度快要趕上安達充了...

10-28 20:20

曲蘿幻
這部臉的確滿像的啦XDXD
還好大家的裝備打扮不同
被看出絃外之音了啊
10-28 20:22
Lean
安達充真是誇張到讓人很不想拿起來翻的程度XDDD

10-28 20:38

曲蘿幻
我覺得還好啊
有些人角色很分明,但是冒出來一堆......又沒有多所著墨
老實說知道長相是誰,但是對他一點印象也沒
還不是沒兩樣
10-28 21:29
Lean
他的作品一旦開始看之後就不成問題,
但是看到新作封面和上一部長得一樣,總是有種「拿起來看就輸了!」的感覺[e27]

10-28 21:34

曲蘿幻
XD
10-28 22:43
月亮熊
高橋老師在主角們的愛情戲上真的很會玩弄讀者啊~~~(咬牙切齒)
我非常喜歡這次作品的開場方式,高橋老師的風格已經非常熟練沉穩了!雖然覺得很坑但還是忍不住會想看啊>"<

10-29 00:18

曲蘿幻
哈哈。
我覺得這部的完成度很高,感覺作者盡情操控於心啊。
10-29 00:28

很難得的我喜歡這部的男主角~哈哈~覺得他溫吞卻又認真的個性很讚呀!每每欲告白卻備受阻撓的命運真是太可愛了!!!善良又倒楣的好人!!!

11-23 02:01

曲蘿幻
這主角的個性真的很可愛
11-23 22:27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老實說這部我還沒追
應該說從亂馬之後的犬夜叉就沒追了(汗

02-15 15:24

曲蘿幻
這套不錯看耶
不過我還沒看到進入中段的感覺~
02-15 15:52
比U戲還刺激~
這部很好笑,不會像亂馬1/2太過煽情,犬夜叉又太過傷感(生離死別)
特別是六道的窮困拮据斤斤計較剛好反映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
而墮魔死神跟地獄惡魔則像地下錢莊或詐欺師

10-18 17:25

曲蘿幻
我也很喜歡這部~
10-18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傷 (空想奇談一百字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