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劍之奏者----楔子:雙雄與外來者(長期置頂)

作者:契言丹│2012-10-27 21:25:54│巴幣:68│人氣:658
  接近中午的時候,在名為史碧莉特的城鎮裡,廣場聚集著人潮。其中,披著棕色斗篷的紅髮少年橫舉著漆黑的長劍與烏髮的少女對峙,其它的人圍成了好幾個圈,將兩人圍繞在中心。少年穿著輕薄的鎧甲,而少女則是以重裝甲包裹著四肢,背著一把寬約兩尺的大劍。

  「等、等等,這邊是怎麼了?」穿著亮麗裝甲的年輕衛兵緊張的推開了人潮,走向了人群的中央,沒想到馬上就被攔了下來。

  「小老弟,你肯定是新來的吧?」衛兵愣了一會兒,上下打量這個與他搭話的老人,對方明顯比他高上一個頭,而且全身壯碩。扛著巨斧、髮色輕灰的老人拍了一下衛兵的肩膀,完全沒有顧慮身分的差別。

  沒想到,這一拍使得衛兵的腳步踉蹌,差些跌倒。這倒是頭一次衛兵被這樣對待,眼中不免有些火氣,只是暫且忍了下來。他納悶的回答:「是啊,昨天剛從中央調職過來的。」

  「來到北方還習慣嗎?」老人問。
  「冷死了!」衛兵不悅的回答道,「誰想來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他們這樣打已經快要一個月了,誰也阻止不了,」可能是看多了,老人也不理會衛兵差勁的態度,望著廣場中央的兩人,繼續說道,「也因為一直都沒有人受傷,所以其它的衛兵也就懶得干預了。」
 
  「天啊!衛兵長都在做什麼啊?」新來的警備員喃喃的說道。
  老人尷尬的笑著,然後指向了廣場的兩人,「新來的,準備大開眼界吧。」
  語畢,教堂的大鐘響了。少年少女好似聽到了進攻的暗號一般,紛紛朝向對方衝了過去。
  先做出攻擊的是少女,她將劍套裡的大劍拉出,然後向前揮下。少年像是預料到了她攻擊的模式,一個踏步跳向一旁,以左腳作為支點,一個旋身將長劍橫掃,攻向少女的咽喉。
少女急忙將大劍從地上拔出,揚起飛塵,然後一個旋身將長劍給格擋住。
  將大劍一甩,少女攻向了少年底盤。然而,少年一個跳躍便躲過大劍的揮擊,長劍一刺,直攻心口。
 
  衛兵看到這一幕,目瞪口呆,心裡想著:這下勝負便出來了,那一劍可真是無懈可擊!
沒想到,少女雙腳放軟,將大劍向上一舉,利用反作用力將身體給快速的沉了下去,巧妙的躲過了刺向要害的快劍。
 
  衛兵瞪大了雙眼,這與他先前的預期差上了十萬八千里。那種反應不是人會有的,除非是已經事先預料到對方武器的走向,不然是不可能做到的。
 
  接著,在衛兵仍然訝異不已的同時,短暫飄浮於空中的大劍突如其然的被少女揮下,猛烈的擊向少年所在的位置,而少女也因此抓回了重心,站穩了雙腳。不過少女本來就沒有抱太大期望在於擊中少年,畢竟少年早就已經拉開了距離,站在兩個劍身稍遠處,擺好了架勢。
 
  彷若又回到了鐘響前的一刻,兩人又再度面對面的對峙。這時,少年從身後拔出了一支匕首,而少女已經衝到了他的面前,高舉著大劍。紅髮的少年將劍身高舉,硬生生的將沉重的大劍給接了下來。等到大劍快要砍到他的時候,少年將劍身往旁邊一托,化掉了沉重的力道。然而,長劍還是被壓到了大劍的下方。
 
  少年反手將匕首從上而下崁入了大劍。如果觀察入微的話,必定能發現那把匕首是特製的,劍身特別的厚實,而且有幾個頗深的凹槽。這種特別的武器還有著另外一種名字,碎劍者。
 
  衛兵畢竟是受過專業的訓練,當然一眼就看出了這種特別的武器。雖然少年抽出武器的當下他還沒有反應過來,但是當匕首鑲嵌到了大劍上頭的時候,他就會意過來了。不過令他狐疑的是,碎劍者都是用在破壞劍身的,然而大劍這類型的重裝武器可沒有那麼容易損壞,難道說…
 
  正當衛兵這麼想的時候,刺耳的鐵器摩擦聲便止住了他的思緒。少年將碎劍者沿著大劍的劍身向著少女親近,而長劍也順著劍身下緣攻向了少女的腰部。
 
  少女以右腳踢了大劍的劍身,將刀鋒轉向少年,也使得少年心口大露破綻,所以他只好果斷的放棄碎劍者,否則時間會來不及閃躲下一波的攻勢。待少女站穩了之後,腰部使力,將大劍駛在少年的長劍上,攔腰切去。少女當然也知道少年不是省油的燈,只見少年將劍身往上一架,將身形給蹲了下去,便從大劍的下方躲過了這次的斬擊。
 
  當大劍掠過了少年的頭頂後,少女便向後躍了幾步,她可以想像當少年的長劍掙脫了沉重的負擔後,將會襲向她的腳部。再晚半秒就危險了。
 
  少年乘勢追擊,然後戰局又進入了膠著。雙方交手百餘回合後,兩人再度拉開了距離,然後很有默契的,雙方的武器都插入了土中,象徵著決鬥的終末。而此時,少女開口了,「這樣下去,誰也不會贏的。」
 
  少女的聲音出乎意料的柔膩,令人無法想像她揮舞著大劍戰鬥的情形。而少年雖然抱持著不同的想法,不過在兩方都沒有用上壓箱寶的情況下,這種結果可以說是預期之內。看了少女的眼神後,少年以略微低沉的嗓音回答:「看來,這次妳注意到了嘛!」
 
  少年此時嘴角漾起笑意,雖說才剛看過他大戰一場,衛兵卻下意識的將少年的臉孔與斯文二字畫上了等號。那場戰鬥,絲毫不拖泥帶水,簡直可以說是一場藝術,更像是經過千百次演練所得出的結果。當然,那種層次是衛兵做夢也難以達到的地步。然後在驚訝之餘,這位年輕的衛兵,發現了異樣。
 


  廣場上,哪裡也找不到那把在戰鬥中被棄置的碎劍者。




初章----邂逅<請點我

因為課業壓力頗重,此次小說打算以每篇約兩千字左右為一節連載,我會盡可能的每個星期更新,如未能達成,以叭啦叭啦告知。
有錯字或者建議也請告知,這樣才能精進我的文筆。
喜歡的請訂閱~這樣才能知道後續發展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爾梵丹|劍之奏者|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芙蘭控
好刺激 下一級 期待XD

10-27 22:07

契言丹
下一集已經更新完畢了XDD11-02 21:20
池澤はるな
一開始就是這麼激烈的戰鬥啊wwwwwwwwwwww

10-27 22:53

契言丹
初章可能會有點反差,會稍微平淡一些,因為還要介紹一下世界觀wwwwwwww10-27 23:28
YUZu
"少年此時嘴角漾起笑意,雖說才剛看過他大戰一場,衛兵卻下意識的將少年的臉孔與斯文二字畫上了等號"這句讓我也輕輕揚起了嘴角~有畫面!!!!!wwwwww

10-28 02:13

契言丹
這應該昰繪圖者的特殊能力XD
我比較屬於在腦中作出影像後加以文字敘述的類型~~10-28 02:23
Χ 吉田 茗奈 Ψ
[e12]

10-28 13:05

契言丹
[e12]11-02 21:19
阿成
[e12]

10-28 17:40

契言丹
[e12]11-02 21:19
鬼才
加油加油!

10-29 08:29

契言丹
會的,感謝支持~11-02 21:19
(クズ+ゴミ)⁴
果然比在下強太多了

不愧是文學系的=W=

10-29 13:45

契言丹
呵呵...是文學"院"的10-29 14:10
(クズ+ゴミ)⁴
反正你不是要走這塊嘛= =

10-29 14:11

契言丹
我要阿...不是都說這篇是連載了嗎@@??10-30 15:15
波加曼
很厲害耶~內容很有畫面!![e19]

10-30 16:01

契言丹
最近再多打幾篇,然後就要釋出人設了,到時候看波加想不想畫囉((??10-30 17:04
(クズ+ゴミ)⁴
我是說反正你都是走文學...

10-30 17:05

契言丹
院跟系根本天差地遠好嗎...10-30 17:08
內笑美莉
你走文啊......

我英文超差,擔心

11-04 19:10

契言丹
我英文學系的=口=
...對不起...11-04 19:16
黑崎一護
[e12]

01-15 00:51

契言丹
[e16]01-15 01:02

沒輸沒贏!!
沒輸沒贏!!!!
話說描述的好好,感覺都要到點#OWO#
丹丹不虧是文學類的~

04-10 17:56

契言丹
其實我為了寫這段特別去找物理系的朋友討教^^
術業有專攻咩~04-10 17:58
黑夜凋零
沒輸沒贏 好特別的開場

04-16 18:12

契言丹
恩,這一篇是實驗小說~開場的部分也是特別設計成這樣的^^04-16 18:14
街燈
又多一部需要定時收看的小說了
收藏

05-02 23:04

契言丹
感謝^^05-03 00:02
巴肚妖
開頭的戰鬥就如此精采,在下非常期待後續的章節。

05-05 17:23

契言丹
請不要抱過多的期待@@...05-05 17:26
霏羿
來觀摩來學習~~
是說這篇文很久了阿~~~
開場就用戰鬥~
描寫很好~很有畫面感

01-26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ylphond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察教學文(?)... 後一篇: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