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式簡單料理~ 味增湯是如何鍊成的~

作者:粉紅公主│2012-10-27 19:37:04│巴幣:2│人氣:693
因為我家離松最近,所以以松青有的東西為主=ˇ=
★味增
請確認種類,口味我是選柴魚米味增(白味增、一般味增、柴魚......等),出產地是選日本的,
雖然台灣比較便宜,但是我是覺得這種東西還是選日本的好,畢竟是日本的東西。
★豆腐
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要不加豆腐,建議使用中華涼拌豆腐,切丁約2~3公分立方體。(這次我不小心切太大QQ)
由於味增會改變豆腐組成,所以不喜歡吃豆腐的我,只接受味增裡的豆腐XD"(跟豆花味道接近,切越小塊越明顯)
★昆布(海帶)
有分厚海帶、薄海帶、海帶芽,個人喜歡薄(比較入味,煮久也不會有軟軟的噁心感...),但是這次我用芽XD因位在超市只看到芽...
作法:
1)首先將水滾,開2鍋,1鍋是味增煮鍋,1鍋是煮海帶(要加鹽)
2)洗豆腐把豆水洗掉,切豆腐=ˇ=依個人喜好大小切,不過建議在3公分左右,豆腐先橫剖切2~3刀,再按照豆腐紋路切直橫。
3)水滾了以後,將海帶丟下去燙約1分鐘,撈起先放旁邊,此鍋可清掉收起了。
4)加入味增(6碗水約3大匙10X3的湯匙大小)、糖(建議砂糖或黑糖)、鹽、醬油、味露(可決定要不加,我是加柴魚)、醋(建議米醋)適量。
糖多為甜味增,醬油多為鹹,醋多為酸,可依個人喜好調節。
5)放入豆腐、海帶(豆腐可以隨時放,海帶怕煮爛,所以最後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松青|味增||料理|日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睡☆瓔濼﹑絲
害我餓了..

10-27 19:56

粉紅公主
馬上去買來吃啊XD
10-27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lulu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歐美料理]台北‧Caf... 後一篇:[歐美料理]汐止‧康本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