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作者:是在哈囉?│2012-10-27 10:39:08│巴幣:15│人氣:376
在盧梭22歲那年的訂婚宴上,他的未婚妻愛麗爾卻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對他說:
「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呆若木雞的盧梭,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目光中無地自容。

這是莫大的羞辱!


經過良久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這個讓他傷心的家鄉,開始了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再到法國,
他發誓將來一定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地,找回自己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已經是當時著名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問他:「你還記得愛麗爾嗎?」

「當然記得,她差一點做了我的新娘。」盧梭微笑著回答,一臉的輕鬆。


老朋友:「這些年來,她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靠親戚的救濟艱難度日。上帝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

盧梭:「我很難過,上帝不應該懲罰她。我這裡還有一些錢,請你轉交給她,不要告訴她是我給的,以免她認為我是在羞辱她而拒絕接受。」

「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當年,她可是讓你丟盡了臉啊!」

盧梭:「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去見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你,而是我。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

盧梭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遞給朋友,說:
「希望這些錢能幫助她擺脫困境,生活得好一點。」


是啊,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面對怨恨,如果我們能坦然相視,寬容一笑,就會找到快樂的源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怨恨|死老鼠|背叛|寬容|快樂|面對|坦然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然妹
老鼠!XDDDDD((喂!

10-27 12:58

是在哈囉?
聽到老鼠有這麼興奮嗎((喂!!!10-27 19:27
然妹
因為...因為....我們班之前抓到好多老鼠>// <((新八:你們是多髒啊!!

10-28 13:23

是在哈囉?
你們把自己當成貓阿[e6]10-28 21:32
然妹
貓咪是不用黏鼠板的XD[e5]

10-28 21:38

是在哈囉?
有喔,湯姆貓還會用捕鼠器呢!11-03 04:19
的路人甲
呣…… 真有道理!!!

是說,我都會把死老鼠丟給別人一起聞…(喂!!!!!!!!!!

10-31 16:43

是在哈囉?
賣安捏啦喂!!!!!11-03 04:23
的路人甲
xddddddd

(我根本壞人哈哈哈[e16]

11-03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istatm0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朋友... 後一篇:現代人必須懂得的幾個理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