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都是吸塵器惹的禍~~如何悶死人之同人試寫

作者:腐女的逆襲│2012-10-27 01:50:24│巴幣:2│人氣:354
這三篇都很好分析喔~~~
其實如果有人可以提供故事大綱我會比較好寫啦,像殷寶灩送花樓會那樣〉XDXD。
但機歪風請自己斟酌....,還有我會的詞/景物形容沒那兩個老妖怪多。古典文學我看不多@@

                                                        都是吸塵器惹的禍

                                                                                                                     
                                                                        一

       「哎,徐先生,有你的掛號信。」「謝謝你阿。」「喜帖寄限時雙掛號的也真少見,看是急著要討徐先生你這份結婚基金紅包吧,呵。」微笑著伸手接信不接話,徐堯向那五十開外的管理員點頭致意後,快步走進電梯上樓。


        攤在桌上的帖子除了一面制式婚宴內容,最明顯的就是那張全版十六開咧笑婚紗照,照片裡的新郎徐堯看都沒看過,新娘倒是照得不怎麼樣。至少跟以前兩人的合照相比。

        喜帖上迎面撲鼻的甜味該是Vera Wang的Princese,以前她常取下中間的小環套上套下,小女孩似的。但想來沒幾個新娘真肯拿瓶蓋當戒環。或者該說,至少鍾愛這款香水設計的,絕不會肯。


        切換了一輪電視頻道,攤在沙發上的徐堯看了看時間,還早,才十點半。停頓了會兒便撥打起手機。





       「嘟….嘟….嘟……..喂?Sam?好久沒聯絡了啊。居然主動打電話給我耶 … 怎麼,接到那賤女人的紅色炸彈了是吧?呵呵。」電話那頭傳來一派的輕鬆戲謔語調。

       「…….Jerry…….,嗯,是我Sam。你嘴巴怎麼還是一樣….。是啊….還是限時雙掛號勒。那小玲的婚禮你會去嗎?還是其實你就是婚禮企劃執行還是伴郎之類的?」

       「限時雙掛號那女人也太誇張了吧!!怎麼可能,你光看她帖子那麼土,就知道不關我事,哼。伴郎男方那邊找好了啦,我又不可能當伴娘對不對?去是一定會去,你要一起嗎?」

       「如果方便的話,你沒要攜伴參加嗎?」

       「沒啦,剛好最近單身中。你就當我的男伴吧,呵呵。欸欸,你應該沒變胖變腫變禿頭吧?如果還是跟小玲在一起時那樣,我可以的~~。」

       「呵,那我這兩個禮拜會減肥一下,順便下班就去健身房。」和Jerry的對不禁讓徐堯稍顯緊繃的臉部線條放鬆了下來。

       「那你要包多少啊?」

       「我喔,上次搬新家小玲還送了一臺高級吸塵器,媽的,我只說我要吸塵器誰叫她送這麼貴的,又認識十幾年了,我看我至少要包個一萬八吧。那你勒?」

       「你都要包一萬八了,那我也一樣吧。」

       「問題是你沒收到吸塵器阿,哈。限時雙掛號真值錢阿….呵。好啦,你看你找我是對的吧,不然莫名其妙包一萬八,你會害人家新婚就吵架的,噗。………限時雙掛號….話說小玲她老公好像完全不知道你這號人物呢。」



       「是喔。」徐堯倒有點不知怎麼接下去這話題。




       「那你勒?這幾年有沒有新對象?」好在Jerry像沒發覺般繼續講。

       「交過幾個。現在跟你一樣,呵呵。」

       「哼哼,我比較想跟小玲一樣,等遇到白馬王子我也要廣發帖子給前男友們,看哪個有良心的包一萬八,我就不計前嫌介紹個優質專情帥哥給他,哼。」

       「呵,就怕個個都這麼有良心,到時候你手頭名單不夠分發,呵。」

       「那我就推你去充數,哈。」

       「噗,謝謝你看得起喔,不過我頭髮真的變少了耶。」

       「真的還假的阿!你不要嚇我阿,我不想下下星期看到一個禿頭老翁。」

       「沒那麼誇張啦,你一定認得出我的,少幾根而已啦,吼。你也想想,我們又老了幾歲了,沒少幾根才奇怪吧。」

       「不過說實在,她就這麼莫名其妙嫁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跟她老公才認識沒多久。」

       「祝福她阿,結婚一直是她人生目標中的一部分,不是嗎?老公看起來也不錯。」

       「噗,這我就不清楚嘍~好啦,那我們婚禮見,ok?下星期在聯絡?」

       「ok,那看到時候出席,我服裝要不要配合你一下?呵。然後紅包金額如果你有要更動再事先跟我說。」

       「ok,那我們下星期再聯絡嘍。這麼久沒見我也有點期待看到你呢,呵。」

       「呵。那先這樣嘍。」





                                                                        二

        建築物入口處站著個短髮男性,中等身材。透明大落地窗倒映著的身影旁人看不大出來年紀,不年輕但也不老。徐堯轉頭照了照,看著自已這幾年身材到沒什麼大變化,這套黑暗細條反銀灰西裝穿起來也還跟當初買時一樣合身。平常沒事倒不常這樣成套整身出門,好在褲子跟外套的顏色還不致於有色差。


        不遠處一個乳藍抽邊西夾外配牛仔褲的細高身影快步自己走來,邊走邊揮手,想來應該是Jerry吧。兩相比較,倒是明顯顯得自己今天整個人有些拘謹慎重過頭了,徐堯不禁露出一絲苦笑。





        「嘿,好久不見阿,Sam !」

        「好久不見阿, Jerry,你倒是看著越來越年輕了,身材好像變更好了喔。」

        「唉阿,沒辦法,你也知道嘛,沒歸宿的一向老得慢,呵。我還等著銷出去呢,呵。你也沒什麼變阿,還是一樣帥,嘻嘻。」

        「話說我事前沒先跟小玲說今天你會跟我一起來,我看我等會兒等著她擺死臉給我看。」Jerry邊說邊吐舌。

        「真…真是不好意思。」

       「沒事的。那女人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如果真高高興興結婚要你祝福,也該先打個電話照會一聲釋個前嫌吧….,不然婚宴上大家尷尬有什麼好的。這次就算送我吸塵器我也不站她那邊。況且當初你們兩個….也不是你的錯。又都過了那麼久了。」






        徐堯想起那個無盡沉默過後的清晨。醒來住處空了一半,吧台上就放張紙條寫著:走了。彷彿幾年來兩人間模模糊糊的歡樂爭執,其實也就像那兩個字一樣潦草清楚簡單易懂。



        自此澄玲再沒和自己聯絡過。



        回了回神,徐堯趕緊隨便說些什麼讓正午的豔陽不顯得如此毒辣。「你也說了,多久以前的陳年舊事,就別提了。倒是我們兩個一共包了三萬六,希望等等菜不要太差,呵。」

        「咳,你是在期待什麼,一般人最多該就是包個三五千說不定還攜家帶眷勒。特殊金額不在估價範圍內滴~。」Jerry倒也配合的不著痕跡。

        「再說了,我平常也不大參加婚禮,找我幫忙的不算。上次公司一個新來小妹不長眼發了帖子給我,我還假裝觸景傷情悲從中來,跟她掰了一大串什麼我跟男友要去公證被拒絕之類的鬼話,嚇得她喔。」遠近處開始三五成群聚集著,偶爾還會幾句音頻拔高的短招呼傳入耳。

        「你喔」徐堯邊笑邊搖頭。「好啦,那我們進去吧,等會兒如果菜色太差,我就等著聽您大師的毒舌批評當加菜嘍。」

       「呵,放心。我不會讓你的一萬八花得冤枉的。倒是關我什麼事,又不是我結婚。好啦,當是你今天當我男伴的bonus吧。走吧。」





     周遭建築物高高低低大頭釘針頭般密密麻麻;奇怪的是,完全沒什麼大樓風。







                                                                        三

        婚禮會場天花板上頭畫著羅馬式壁畫,一幅幅紅臉嬰孩天使長著金色小翅膀,肥短藕狀拿著弓箭小手前頭還帶著串串大小紅心一色圓胖希臘型多立克式立柱,桌旁的那根還看得到深深淺淺的凹痕,大約是桌椅搬移時碰撞到包裹著的矽酸鈣板之類材質,又或者是賓客刮花的。


        中間走道底部一座白色鐵管花架拱門,上頭滿滿纏繞著黃粉淡紋亮綠葉片,平時最常見的人造塑料楓型葉片,也不知叫什麼。兩側雙邊盆裝紅白玫瑰延伸到致詞台前頭再呈弧狀排排站立,倒像是真花。旁邊一個大布幕重複播放著新人情侶時期生活照,輕音樂配合著整場的嗡嗡聲,走動的接待和八成滿嗑瓜子呆坐發楞交頭接耳賓客,像是無聲電影開慢轉。



        徐堯有些煩躁,總覺得不該是這樣的。雖然婚禮大半是這樣的。



        接著就是錄放機快轉了,只按了四倍速,還稍稍可以看到字幕在跑。新郎新娘花童伴郎伴娘進場、證婚人快速講了幾個冷笑話、雙方家長上台致詞稍稍落了淚、男女主角發言感謝中也落了淚,還沒過頭緊接著便在起哄聲中表演羞澀接吻新娘抱、現場樂隊開始演奏。末了澄玲還高舉手捧花束背拋下台,拿的是前頭伴娘,整群人看不清楚是哪個。


        「欸,別顧著看,你快夾阿,沒看到我們斜前方的捲毛大嬸跟三角臉大叔正死盯著剩下的龍蝦沙拉烏魚子和醉鵝凍肉拼。」側身感覺晃動,耳邊傳進Jerry壓低了的聲音。轉過頭,前菜和冷盤都已在面前,各桌間餐廳外場正忙進忙出地在各桌擺上大瓷圓盤紅燒筍片燴海參,一條條烏溜溜腫脹勾芡著。


        一桌十個位置都坐著人,兩對中年男女一個寶藍皺紗方領包袖婦人,長窄臉像帶著果粉的木瓜芒果,塗得實實的底妝看不見毛孔,其他附加的顏色倒也明顯得不明顯了拔過的咖啡色眉毛光光的,規矩整齊得像是用圓規三角版描出來的,不知怎麼的總有一種門神般的兇氣,偏生又帶一股子驚訝的神情感。


        婦人正忙著將炸物夾斷放進隔壁小女孩碗裡,亮桃紅閃緞露臂斜肩側蝴蝶結短澎裙下露百摺硬紗禮服,比入口的白綠拱門還華麗顯眼,襯得尚未發育的細手細腳小尖臉泛黃發沈好在棉花糖般幼兒特有膚質還看得出彈性稚嫩。就是看著總怕要融化似的。


        冷盤擺得有點遠,夾菜當下向同桌鄰座作勢點了點頭,對方親切回問要不要順便加點柳澄冰砂,秀氣上翹的短鼻子和略顯濕潤的圓唇帶著禮貌,訓練過的噓寒問暖小家碧玉那一型,僅此而已灰綠眼珠子空洞洞像沒對著焦,正伸長手的徐堯不怎麼確定問的是不是自己。


        「謝謝,等等我自己來就可以了。」「甜心馬鈴暑小姐對你不賴喔,不知道是不是那幾個叔嬸特別安排坐在你旁邊?一起來的。」Jerry咬起耳朵;眼前那罩著深土黃傘狀無腰軟料連身花苞縮口下擺短洋裝的豐腴體態,忽地真像顆馬鈴暑。


  「還說勒,你旁邊那個落單的要不要聊聊?有認識的接待果然不一樣,嗯?」Jerry身旁則是個像來代打繳紅包的年輕小伙子。「有沒有25啊?我考慮考慮再看看要不要殘害國家幼苗,嘻。倒是你正對面那個阿姨,你瞧她是不是眼頭割壞了阿?」徐堯剛剛倒沒想到這個原由。清蒸鱸魚底下的酒精膏燒得滾燙。


  接著紅蟳蟹黃米糕、孜然羊小排陸陸續續上菜。新人開始一桌一桌敬酒致意,臨到徐堯這桌時,那正徒手啃蟹腳的中年西裝頭大概覺得自己理應是領頭的重要的,連忙在桌邊揩了兩下,用還帶油膩的手拿著玻璃杯起身邊大聲招呼:「快快,讓我們敬新郎新娘百年好合早生貴子,新娘是我從小看她長大的,娃娃時我還抱過她呢。你們幾個年輕人倒酒阿,用果汁敬怎麼可以呢。」「慶泉你看看現在年輕人都這麼扭扭捏捏,來來我敬你,要乾杯阿。今天嫁女兒福氣阿,女婿也是一表人才,郎才女貌郎才女貌。等抱孫子的時候記得請喝滿月酒阿。」


        末了,還怕不夠熱鬧似地親呼呼環抱過去。澄玲父親是認得自己的,當初還吃過幾次便飯,被西裝頭抱著的當下對著徐堯和Jerry方向略略點了點頭。


        「裝腔作勢。」Jerry低頭撇了撇嘴,緊接著換上微笑舉起酒杯。「Michael恭喜你娶到我的好姐妹阿,王爸爸王媽媽下次有機會再去您家叨擾喔。」「…小玲,我跟Sam敬你們一杯,妳是最美麗動人的新娘。」


        「謝謝今天來參加,Jerry…Sam。」「陳阿姨越來越年輕了,萱萱今天穿得好漂亮阿。林叔叔林伯伯等等可以找我爸多喝兩杯,嬸嬸菜還合胃口吧?小娟記得來跟我照張相阿。」澄玲挽着新郎舉杯淺抿,伶俐地對著整桌寒暄。「等等門口有喜糖,大家記得要拿討個吉利。」恰好黑背心侍者上前更添茶水收拾桌面挪出空間,新人群順勢往隔桌移動。


        剛剛那不住舉杯傻笑的新郎,似乎是今天婚宴上唯一真正開心耐煩的。紅棗參雞盅熱氣蒸騰,西裝頭男士已拉著三角臉起身離座,另尋酒友去了,那個叫小娟的也不見蹤影。「欸,看來我隔壁這隻真一個認識的也沒有,我先跟他聊聊。」


         同桌的女太太們也開始邊吃邊攀談了起來。


        「女大十八變,小玲變好摩登漂亮,那套敬酒黃禮服還是前短後長呢。」


        「人家不一樣,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不像我們是老古董,對了,新娘脖子就帶條鑽鏈,該是蘇聯鑽吧?」


        「新郎是做什麼的阿?」


        「剛剛證婚人有說阿,聽說在銀行上班,接洽廣告業務時認識的。」倏馬上有人回話。


        「你們家小娟跟她同年吧?有沒有對象阿?」


        「是阿,都35嘍。沒辦法,幼稚園老師不比在廣告公司阿。我們家小娟又文靜乖巧,幫她介紹過幾個都沒下文。唉,我都不知道我那些金項鍊戒指什麼時候才能派上用場阿。」


        「幼稚園老師好阿,我哥哥同梯的鄰居的朋友家裡是開工廠的,兒子大小娟兩三歲,聽說家裡也正急著另外我小侄女的同學的叔叔聽說在馬偕當醫生,林太太等等留個電話?


        「是阿,大嫂你這樣成天為著小輩勞心操煩,最傷身。我們年紀大了,經不起阿。


        羊小排臊味混著重香料,嚐一口就頭暈。那落單小子似乎接著電話,邊聽邊起身往外走。徐堯起身舀湯,順便幫Jerry添了一碗。


        「哼,沒聽過長舌婦的身體是最健康的嗎?」「聊完了?收獲怎麼樣?」「才22,說剛畢業找到個開校車工作。問在哪回得支支唔唔。」吹吹涼喝口湯,Jerry繼續低聲說:「文靜乖巧該是老巫婆自己幻想出來的吧。剛剛阿,那來電大頭貼我不小心瞄到~~~~~~呵,看來馬鈴薯小姐是摻了辣的~~。呼,這湯正點。」





        台上樂隊持續表演著,換了一整串熱鬧亢奮的組曲,似乎深怕擔起那結尾氣氛的責任。起身走動的人漸多,菜倒是加快出著。跟著海鮮瑤柱燴草菇一同端來的是盤清炒空心菜。大概也知道看著有些突兀,上菜的一律逐桌加聲:「餐廳特別招待。」


        「好特別,沒遇過婚宴招待炒空心菜的,陳太太我幫你夾點。萱萱來,這干貝給你,還在發育多吃點。」那長臉婦人臉上開始泛出光澤。「哎呀,林太太妳別客氣。這飯店真不錯,該記下來。我正犯著膩呢。」


        徐堯悶聲不響地把紅酒打開,將高腳杯加滿後擺桌上。「小帥哥你不用客氣啦,我們小娟不喝酒的。」Jerry拿起來順手幫隔壁也斟了一杯,邊笑問道:「美眉要不要試試看阿?跟果汁差不多喔。阿姨來給妳們,自己倒別客氣。還是要香檳,啊?」
    



        會場看著似乎又空曠了些。






        Jerry想著婚宴後是該找個時間主動撥電話給澄玲,好像很久沒好好聊聊了。不,還是先call小洋跟他們去海水浴場曬曬太陽好了。

       
        其他的,等澄玲跟Michael度完蜜月回來。  再說吧。













   
    



字數:50XX




吸塵器os:靠,躺著也中槍。
作者回應:乖,別這樣。我真的蠻想買吸塵器跟掃地機器人好嗎?哈。




p.s.很久以前有篇小說(還劇本?),叫"都是同性戀惹的禍",蠻好看的^^

      大意是有一個異男相親一個鋼琴還音樂老師,看起來文靜氣質他很喜歡,然後他的豬朋狗友就教他類似那女的也老大不小了,追可以但是要很man之類不能表現得太體貼不然以後會被吃死死之類的。

       最後橋段是,結果他載女生上高速公路跟另外一台車碰到,那車上下來剛好是四個gay,有的比較斯文還是有帶耳環看得出來,他就想說要man對人家大吼大叫才有男子氣概。沒想到那個女生看他這樣覺得他超糟糕,臭罵了他一頓就不鳥他,最後就相親失敗GG了。

       然後他就哭么說,都是同性戀惹得禍!!XD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3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誌|鴻鸞禧|花凋|算BL同志文嗎?好像也不是|也算復古文這樣|超累,沒寫過這麼累的文|其實我比較想寫色情小說XDX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od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別人的八卦(下)... 後一篇:[開箱]ob v.s.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