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超 .熊人....死.女人4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2-10-26 15:33:39│巴幣:0│人氣:218
  「什麼熊皮殺手?」
  「就披著熊皮的殺手,『操熊人』啊!體操的『操』。好像是上面給的代號。」
  鍾沐靈一臉詫異的看著前男友陳德瑞。
  她現在人在市警局「網鷹大隊」資料處理科。
  以前這裡有很多記者出入,許多宣稱「偵查不公開」的資料,有不少是記者從這裡挖出去的。
  鍾沐靈在跑社會新聞的時候,也常往這裡跑,才會認識陳德瑞。可惜兩人處不來,一個老要對方換工作,一個老想控制對方。
 
  新局長「鐵漢」古紀剛上任以後,就嚴禁記者往這裡跑。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每次局長不在,就有記者一個一個冒出來。
  「什麼啊?」
  「小聲點....局長底下有個機密小組,專門處裡這一類案子,我們不能公開談。」
  去年「黑角大樓黑幫火拼案」發生前,警方就已經接獲線報,有一個披著熊皮的傢伙,挑掉了好幾個黑角幫的堂口。
  目前推論兇手使用一種高壓氮裝置,把被害者整個身體炸得四分五裂,現場到處是斷肢肉塊,讓人觸目心驚。
  這傢伙後來也在「黑角大樓」案現場被拍到。
  黑角幫實際掌權者,行事極度小心的王天財,會在這場火拼中受傷失蹤,據信就是這個殺手下的手。

  「他的真面目,不是什麼『傳奇英雄』,是『麻聯會』請來的殺手。」陳德瑞低聲的說,「唉,我們現在只能想,黑幫份子能多死一個算一個,現在這個時局....」他搖了搖頭。
  在市警局重案組破案無數,鐵面無私的古紀剛上來當局長,是市長連任開的支票。
  英雄上來就可以改變一切?
  不。雖然人是上來了,但市政府並沒有因此更重視治安問題,而分配給他們更多資源。錢最多的單位依然是辦工程,辦活動的單位。他們關注的焦點依然是自己人的利益。
  鍾沐靈看著他,以為他會說他以前常說的那句話,「太白市在亂搞下去,搞不好會像中南美洲,那些毒梟坐大的國家一樣....」
  看來,現在他不敢說了。
  因為那恐怕即將成為事實。
 
  所以,姐姐看見了這個殺手的真面目?所以才....
  「搶案?...不,我不認為這個殺手會參與這種行動。」
  至於網路上的照片,「其實很多『操熊人』的照片是機密小組刻意流出去的。為了線索能浮出檯面,又不會打草驚蛇。」
  雖然聽到意外的資訊,但重點還是搶案當天的錄影。
 
  銀行等機構的監視器,大多有和警局連線。
  所謂的連線,只是把影像傳到警局,保留在警局電腦。
  而且這段錄影是銀行眾多監視器,隨機跳台串接留下的一段影相。
  本來銀行應該會保存自己所有監視器的錄影資料,但這些資料已經被搶匪全部刪除。
  陳德瑞給她看的那段影片,是從行員按下警報開始的。
  影片從櫃檯正面的監視器開始,然後跳到辦公室,走道,櫃檯後方,不斷循環。
  這段影片非常短。搶匪顯然很清楚警方巡邏表,以及案發後小隊出動時間。
  「搶匪計畫很周詳,時間控制的非常好,如果沒有發生後來的意外,他們大概會逍遙法外吧。」
  鍾沐靈想看的,是網路上那張照片拍的時間點。
  關鍵影像,是正面面對櫃台的監視器所拍下。

  搶匪在櫃台前排成一個直列,準備槍殺所有人質的時候。
  結果發生了一件不到十秒的事件,殺了這六個搶匪,救了現場二十多名人質的性命。
  先是正面櫃台扭曲、碎裂慢慢浮了起來,當時搶匪與人質花了點時間才注意到櫃台的異狀。
  然後整個浮高的櫃台,以極快的速度,拋向搶匪!
  監視器被巨大的力量,從天花板震了下來。畫面翻轉,變成雜訊,影片結束。
  這怎麼看都不像是爆炸!
  但要說是怎麼回事....一個人把櫃檯整個抬起來拋向搶匪?
  果然是....怪物....
 
  「停!回去一點。」
  這是監視器在半空旋轉掉落瞬間,拍到的影像。
  這畫面....顛倒以後,與網路上的照片非常相似。
  巧合?
 
  一個黑色的影子,勉強可以說是戴了某種動物面具、穿了黑色長毛裝的巨人。
  「傳說中的『超熊人』?」
  陳德瑞聳了聳肩,「不知道。跟以前的照片比,這張算清楚了。不過....」
  超熊人的傳說去年就開始流傳後,以這個怪談為本的「模仿犯」也時有所聞。
  「模仿犯?」
  「穿著布偶裝向黑道挑釁,被打死一個。還兩起。」
  壞年冬,搞囂郎。
  警方態度曖昧不明,是因為這個原因?
 
  反覆看了幾次影像,得不到什麼結論。她扯著自己的頭髮,眉頭糾結。
  現場死亡的六個歹徒,都有出現在錄像中。但是似乎都很清楚攝影機位置,而沒有一張正面的照片。
  其中一個人從頭到尾還只拍到半個身體。
  警方的官方說法中,帶走部份贓款的第七人,可能的兇手,根本沒有出現過。
  陳德瑞忽然拍了拍她的肩膀,「聽我說,嗯.....你姐的事情,我很難過。你需要什麼,我會盡量幫你。不管你想幹嘛,自己安全第一。有任何問題還是找警察解決。」
  鐘沐靈有點感動,忍不住輕輕抱了抱他。「你真好。那週末就不去找你囉。」
  陳德瑞露出苦笑,「隨便啦。要咖啡嗎?」鐘沐靈點了點頭。
 
  她又看了一次錄影。
  搶匪槍殺了幾個櫃台人員。最後留下的那個模糊影像,就是姐姐。
  她一定嚇死了。
  鐘沐靈忽然注意到一個人。
  那個被搶匪拉進櫃台的年輕女人。
  接著是櫃台背後的監視器錄下的影像。整個櫃台區沒有其他人。其他人都被搶匪拉到櫃台區外,準備射殺。
  等等,如果姐說得是真的,那這個女人就是姐唯一在搶案過程中看得到的人。
 
  「看到『她』變身的樣子。」
 
  鐘沐靈看到監視器正好拍到的正面,於是定格,放大。
  「喲,美女,好眼熟喔.....」
  鐘沐靈看向端著咖啡回來的陳德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2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 .熊人....死.女... 後一篇:超 .熊人....死.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