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系列--神農尺

作者:八極│2012-10-22 22:28:34│巴幣:16│人氣:5095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神農尺
代表:犧牲
材質:九地玄玉浸鍊千藥千毒
外型: 一柄碧綠的刀型卻無開鋒的鈍器,尺上刻著無數無法辨認的文字或圖案(據外傳所描述,此為盤古五極的口訣
 
 
 
特性:能醫療,另外內勁灌入能逼出攻擊性的鋒芒,陽則烈;陰則毒
歸類:天神兵[特殊]
初登場:神兵玄奇21回
退場:神兵玄奇90回(對上虎魄被敲碎)
鑄造者:神農氏、阿飛
使用者:南宮問天-->牛郎-->南宮問天-->北冥正(得到碎片)
 
 
搭配武學:
北冥天外逍遙篇[氣游天地 意守乾坤 神馳物外 逍遙無極]
 
 
吞天滅地七大限[破海 山崩 風暴 冰雹 烈火 滅地 吞天]
 
 
菩提證法神功[
紅菩提—六道萬行御風雲
黃菩提—觀心千手震乾坤
藍菩提—神龍現爪誅妖魔
黑菩提—雷霆忿怒破虛空
紫菩提—四方如來氣無量]
 
 
來龍去脈:(可先閱讀神農尺缺陷版)
神農尺在王傲死後被埋入藥王神碑之中,直到秦始皇焚書坑儒的行徑讓藥王府後人──仇陀為防止醫術失傳,遂將畢生所學刻在七百多塊石碑上,連同神農尺一起藏於外人難以進入的森羅絕獄。
 
 
多年後,凶閻王以此為根據地;也許是石碑太多或是神農尺神力未復。凶閻王一直不知道天神兵藏在自己家裡……….
 
 
 
 
 
 

直到問天闖入森羅絕獄,藉綠玉戒刀的指引下意外發現藥王神碑的治癒奇力,讓問天以及棄暗投明的蛇鼠兩妖得已在兇險的絕獄下擁有療傷機會;但被兇閻王發現,擊毀神碑使神農尺再現塵寰!
 
 
在一陣激烈廝殺後,問天變成神農尺的主人。直到虎魄重光之時,傷疲交間的問天不敵黃雀在後奪得虎魄的炎神,神農尺被擊飛又被意外的火山爆發讓問天與同伴們失散。
 
 
 
 
 
 

之後神農尺由牛郎借用,與玉法王進入蚩尤秘窟,被秘窟中的幻妖蠱惑,用神農尺殺死玉法王,且因緣際會學得虎魄刀術七大限讓牛郎身心陷入魔道不能自拔,神農尺反成助紂為虐的兇器。
 
 
萬劫之門篇,問天為幫助火鳳凰找尋鳳皇第九片銀甲,也來到了蚩尤秘窟。冷不訪被入魔的牛郎偷襲,但問天實力大增,反將牛郎打敗奪回神農尺。
 
 
 
 
 
 

最後在滅邪玄網中對上復活的蚩尤,人刀一體的七大限輕易擊碎神農尺,印證了神農尺在天神兵中戰鬥力的確略嫌低下。
 
 
 
豐功偉業:
神農尺最成名的就是其任何傷痛均能治癒的異能,甚至兇閻王多年的下顎舊傷也能治癒的了。但治療仍有極限存在:
 
 
 
 
 
 

其一:如果身體部分被切除,必須要把切除的部位找回重新接合,神農尺無法憑空長出新的部位。(凶閻王被削去頭蓋骨,但神農尺的治療卻只能長出保護腦袋的皮肉,無法再生整附頭蓋骨)
 
 
 
 
 
 
 
其二:治癒能力就像充電電池一樣,會有用盡而治療效果遞減甚至無法治療;必須要讓神農尺接收天地靈氣一段時間才能回復效能。
 
 
 
 
 
 

其三:如果傷者失血過多,神農尺也無法再生血液(由玉法王被腰斬卻迅速死亡可得知)
 
 
 
 
 
 

神農尺還有另一異能,灌入陽勁可以延伸出破壞性強的尺芒,灌入越多內勁尺芒長度越長,最多可達一丈之遠;灌入陰勁則可釋放毒性強烈的尺芒,腐肌蝕肉。但消耗內勁對使用者也是相當大的負擔。
 
 
八寶山莊盟主選拔之戰,問天雖有神農尺在手,但面對手持太虛的西城秀樹。天神兵間的差距顯而易見,問天將陽勁灌入尺內力保不失,不過一為神兵賜力;一為力貫神兵,此消彼長下問天仍是落敗收場。
 
 
 
OS:
不需多說,這柄天神兵從頭到尾的定位和設定等都相當完美,紅字部分是我自己將神農尺能力做進一步的推測。神兵3.5神農尺有再次出現,不過為了做區別,我會再開另一篇做說明。
 
 
天神兵的進度會如此慢也是因為十大天神兵跨越很多部作品,如果取材不夠透徹就會出現遺珠之憾,請大家耐心等待其他天神兵介紹吧(也快沒有地神兵寫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8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玉皇朝|香港漫畫|港漫|天子傳奇|南宮問天|神農尺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感覺有點像牌尺xd

10-22 22:45

八極
這誤會大了!!!10-24 19:39
秘密影
這把是主角好朋友之1[e19]

10-23 06:03

八極
當時看的時候還以為問天不會拿天晶呢....10-24 19:40
絕倫逸群
我還蠻喜歡神農尺的
訂位鮮明
反倒是內定第三還是第四的太虛真的太虛了

10-24 00:53

八極
如果認真的排,太虛會排到第六~~第八左右....真的太虛了10-24 19:41
剣 飛竜
很少看到這麼特殊的兵器呢

10-26 00:02

八極
設定真的不差!10-26 00:50
BBA終結者
小時候的記憶阿

10-26 00:07

八極
哈哈~~~對我來說是國中時候的事情10-26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落... 後一篇:玩遊戲驚見求敗棍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