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介紹】精靈使的劍舞《輕小說》

麻糬 | 2012-10-22 16:35:59 | 巴幣 1155 | 人氣 10707

精靈使的劍舞




作品簡易介紹


作品名稱:
精靈使的劍舞
精霊使いの剣舞
Seirei Tsukai no Blade Dance
小說作者:志瑞祐
插圖作者:桜はんぺん
日版出版社:MF文庫J
台版出版社:東立


前言


  這次嘗試的也是尚無動畫化的輕小說作品,不過這部劇情的確很不錯,值得來推薦入坑,對於討厭後宮作的許多人,大概都不買單我選的作品吧,畢竟我還挺喜歡看修羅場的劇情,這部分看作者如何表達、設計情境、角色反應描述等。(男角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

  作品中的鋪梗大多都容易看出,但作者也將最大的設定漸漸講明了,從一卷開始的身份之謎、神人過去所發生的事情漸漸真相大白,三年後再次踏上戰場舞台上,是否能再次拿下最強劍舞『姬』的稱號呢?



  但這次的神人,沒有過去的精靈,也已經荒廢三年沒有專心修煉,如今被邀請(威脅?)參加三年一度的精靈劍舞祭,以學院來報名出賽,僅有學院中的優等學生,因此要在院內先進行預賽,只有前三名的隊伍可以參加,想要出賽,勢必要有一定的水準,拿到排名。

  本篇介紹的劇情部分,會介紹到三卷結束,也就是學院內的排名戰結束,角色方面則只介紹主要登場角色,一方面是圖片不易取得,一方面是太多角色登場一卷就消失了…也看不出未來會有再次登場的跡象,因此就省略這些比較不重要的劇情角色。


作品世界觀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一個培育許多精靈使的學院,每隔幾年就會舉辦的精靈劍舞祭,由優秀的精靈使互相競賽,向五大精靈王奉獻上精湛的劍舞,最後拿下比賽優勝的隊伍,能許下一個『願望』。

  精靈使的條件要保持相當的潔淨之身,為女性限定的基本條件,所以只有女性才能用『精靈契約』,但過去有一位魔王精靈使是例外。在即將舉辦精靈劍舞祭的前兩個月,受到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院長邀請的少年,踏上出發的路途。


角色介紹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學生,在精靈劍舞祭舉辦的前兩個月被精靈學院的院長找來,並被黃昏的魔女威脅必須參加比賽。

  神人曾參加過三年前的精靈劍舞祭,拿下最強最舞姬的稱號,對當時許下的願望、還有瑣事沒有任何記憶,雖然沒有三年前的記憶,但身體卻沒忘記那些高超的絕劍技與暗殺技巧。

  封印於左手的精靈刻印,常隱隱作痛,左手的契約精靈正是與神人在三年前共同拿下精靈劍舞祭冠軍的搭擋,神人左手總帶著黑手套,掩蓋精靈使身分。

  故事的開端,前往學院途中,為了保護克蕾兒,在無法戰鬥的情況,只好強硬與精靈訂下精靈契約,保護了對方,因此右手也留下了新的精靈刻印。
風早神人
男性精靈使


  劍精靈,有著人型外觀,神人右手的契約精靈,原本封印於精靈之森一處,由於克蕾兒想要強大的精靈關係,使得原本封印的愛思特解除封印。

  愛思特喜歡在早上晨襲(夜襲?)自己的主人夜之魔王(神人),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愛斯特時常全裸的出現在神人被子內,不是全裸,還有穿著黑襪才對。

  愛斯特認為全裸是沒有任何問題,但裸足會感到非常的羞恥,第一次登場時,讓神人、琳絲蕾等人傻眼,尤其是將琳絲蕾的精靈完全馴服時的舉動。
愛思特
女性劍之精靈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學生,為了再次見到自己的姐姐,詢問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真相,拼了命的自我訓練、尋求著更強大的精靈當夥伴,但個人的強大並不是真正的強大,直到參加學院內的精靈劍舞祭預賽才真正領悟到這一點。

  克蕾兒姐姐原本是侍奉火之精靈王的精靈姬,不過有一天忽然將最強的炎精靈偷走並銷聲匿跡,使得帝國降下大災難長達一年,被人稱為『災禍的精靈姬』。

  與神人的第一次見面就被看光光了,胸前相當的殘念,是個紅髮、紅眼、雙馬尾的傲嬌美少女。(不是夏娜哦!不過特徵相似挺多的)
克蕾兒‧露裘
女性精靈使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學生,與克蕾兒從
小就認識,雖然算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不過兩人經
常因為小事而動用精靈武裝等來戰鬥。

  非常理解克蕾兒,不過太溫柔對待克蕾兒並不
是好辦法,因此兩人經常吵鬧,但真正的關係卻是
十分要好,當克蕾兒碰上問題也很願意幫忙解決。

  與克蕾兒的炎精靈剛好相反,琳絲蕾的精靈
是冰屬性的,兩人關係與妖精的尾巴中納茲與格
雷關係非常相像!!
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
女性精靈使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鼬鼠班學生,兼任艾雷西亞學院中的風王騎士團團長,是個相當努力學習的學生,許多事情看過就能學會了。

  初次登場時,有點偏向反派角色,不過隨著學院內發生的事情,對神人漸漸的產生一定的好感,直到與自己的義姐-貝爾莎麗雅‧伊巴‧法蘭格爾托的隊伍戰鬥結束後,更肯定自己對神人的感情。

  貝爾莎麗雅‧伊巴‧法蘭格爾托在與神人戰鬥中,發現了神人就是三年前在精靈劍舞祭中,展現出華麗又強大的劍舞將她徹底擊敗的精靈使,但這場預賽自己使用了咒裝刻印,賽後就糟到拘捕監禁。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
女性精靈使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轉學生,奧地西亞
帝國原第二王女,但因為四年前內心受到極大的創
傷後,使得無法與契約精靈連繫,被人稱呼為『失
落的精靈姬』。

  雖然原本目的是為了取回力量而參加精靈劍舞
祭,不過取回力量後,並沒有離開克蕾兒的隊伍,
而是與神人他們一同繼續奮戰。

  菲雅娜-原神儀院第二位的姬巫女,取回力量
後,戰鬥中主要在隊伍後方進行儀式神樂,透過支
援、輔助等來幫忙戰鬥。

  菲雅娜知道神人的《真正身分》,擁有小惡魔
個性的菲雅娜,時常挑逗神人,順帶一提,菲雅娜
的胸部其實是一般SIZE,卻加工得相當豐滿。
菲雅娜‧雷‧奧地西亞
女性精靈使


  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的學院長,被稱為『黃昏之魔女』,學院內的學生都相當的尊重、信任。真實身分尚不清楚,待後續的劇情發展。
葛雷瓦絲‧雪爾麥斯
女性精靈使


  最上位的闇精靈,身分謎團相當的多,與神人三年前共同贏得精靈劍舞祭優勝,許下的願望、神人失去的記憶,這些應該與蕾斯提亞有點關聯。

  與神人參加精靈劍舞祭後,就消失在神人身邊,不過刻印卻還是在神人的左手上,精靈劍舞祭即將開始,再次出現的蕾斯提亞是敵還是友呢?
蕾斯提亞
女性劍之精靈



心得


  如果之前有看過我的介紹文的巴友,應該有發現文章排版又做了點變化,其實是自己打完文章後…要開始找圖片才發現,彩圖少得可憐阿…於是我將官方網頁的主要角色圖拿來修改一下,然後用上表格排版,發現其實也不壞!?雖然還是有兩張用黑白圖…。

  精靈使的劍舞,這作品設定並不是說非常的大,主要就是參加精靈劍舞祭,然後數位角色的過去之謎,作者描述上相當的用心,作品也不會讓人感覺到〝阿~又在拖戲〞這種感受,在學院內的選拔,用了三卷解決,將主要角色群的設定、過去等做好伏筆,好在後面發揮。



  戰鬥中的描述,這點大概是讓我最在意的,雖放入了主角相當強大的王道設定,但不失去其他角色的戰鬥描述。主角常在戰鬥中身受重傷,卻永遠死不了這點,讓我十分不滿阿!!
(夜之魔王必須死!!)

  第一次看我文章的,很感謝你願意點進來觀看,多次來參觀的,也很感謝多次支持,不過我即將要當兵了,所以富堅要上身了。兵役11個月,下部隊後如果有閒暇,能夠看點輕小說的話,我應該會抽空在放假期間發文的,如果運氣不好的話,最壞就是停止創作11個月了。


也附上一個官方的靜態PV



這次的文章請各位多多支持囉



文章中圖片版權皆來自於:MF文庫J輕小說官方網站東立出版社

創作回應

YUE
說真的 收集書籤才是一大樂趣!
2012-10-25 12:44:11
麻糬
以前的確有收集習慣,不過後面書籤跟一些贈品相比下...我比較想要贈品[e28]
2012-10-25 12:46:02
YUE
博客來是好地方 贈品 + 書籤 2樣都有
2012-10-25 13:22:52
麻糬
還是要看時間,畢竟不是每個月都有出版社特價活動[e5]
2012-10-25 13:26:51
謊言與王
這部我在網路看的(國中生沒零用錢[淚])
看完1~7了,超想把它買回來珍藏的(淚)
2012-10-27 17:51:25
麻糬
我為了想知道後面劇情也做過[e8]
2012-10-27 17:53:04
大衛·克拉
這本一直都在看
期待動畫化
2012-10-27 20:48:16
麻糬
[e22]
2012-10-27 20:54:47
小星
琳絲蕾是我的~金髮讚![e16]
2012-10-28 23:27:15
麻糬
[e2]
2012-10-28 23:3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