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惡德的偵探-沒梗了,這次就不廢話了

作者:Ars.L│2012-10-22 01:43:10│巴幣:2│人氣:131
 
妲薇絲似乎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
 
  「好漂亮喔~~
 
  他們開車經過繁華的市中心,人聲鼎沸,五光十色。
 
  「今天劇院演的是什麼?好多人排隊喔!」
 
  終於到了調查局,山德森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到了,這傢伙在路上呱呱呱的沒完……」
 
  「很多新鮮事嘛!」鈴說。
 
  「大驚小怪。」
 
  他們把她安排在局長辦公室。椅子扶手擺了普通的蛋糕、點心及飲料。
 
  「謝謝……看起來好好吃……」
 
  「妳室友不會擔心嗎?」山德森從盤子裡拿了一塊甜甜圈。
 
  「嗚……不會……她跟她男朋友去住他舅舅的別墅……到二月才會回來。」
 
  話說,她的吃像實在不太好看。
 
  「有什麼問題嗎?」妲薇絲對他眨了眨眼。
 
  「你的茶。」
 
  「啊……謝謝。」
 
  「小心燙。」鈴坐在旁邊的沙發上。除了局長辦公桌,秘書沙發,局長沙發,再來就是妲薇絲現在坐的會客椅。那盤裝滿食物的盤子彷彿隨時都會從扶手上翻倒。
 
  等一切準備就緒後,山德森斟酌先從哪裡下手才好?從頭開始,還是該從他最有興趣的切入?
 
  「所以~~今天過的怎麼樣?」
 
  妲薇絲歪著頭。「嗯?」
 
  「老大。」鈴對他說悄悄話。「這個問題不太妥吧?」
 
  「我不知道要問什麼啊!還有,你幹麻在我要問她的時候端茶給她?」
 
  「不錯啊!」妲薇絲喝了口茶,把嘴裡的東西吞下肚。「我一早出門,去收集資料。」
 
  「收集資料?」山德森摸著下巴。
 
  「是的,我在做這個精神病院犯人的心理分析。」
 
  「心理……」
 
  「等一下。」山德森打了個岔。「妳的意思是;妳不去找證據,反而用些不著邊際的理論來推敲犯人。」
 
  妲薇絲點頭。
 
  「那麼,妳得到什麼結論?」
 
  「犯人是男性。」
 
  「可……」
 
  山德森又再度打岔。「犯人是女性。」
 
  「喔?」妲薇絲挑眉。「可以告訴我你怎麼知道的嗎?」
 
  「這還不簡單,妳親口問出來的。」
 
  「可你我都沒見過嫌犯啊!」
 
  「那種情況下,」山德森往後靠,翹起腳來。他再次強調。「那種情況下,不可能有人說的了謊。」
 
  「我沒有說老先生說謊吧?」
 
  「太荒謬了。」山德森大笑。「瞧妳說的,妳這不是自打嘴巴,自相矛盾嗎?」
 
  「為什麼?」妲薇絲不解。
 
  「妳的邏輯理論,」山德森感覺掌握住的先機。「不過是紙上談兵,一堆數據堆疊出來的機率的問題。而事實上,我們都知道沒有個人的想法完全一致,這也就是為什麼每件案件的結果都不太一樣,犯罪的方法也大相逕庭。」
 
  妲薇絲沒說話,卻令山德森害怕了。她犀利的看著山德森,那雙眼睛彷彿能洞穿一個人的靈魂。妲薇絲舔了舔手上的糖霜。
 
  「你不是神探,局長先生,你只是個普通人,會失敗不是你的錯。」
 
  山德森臉色蒼白,喝了口茶,雙手握住扶手。鈴露出擔心的神色。
 
  他強押住莫名的怒火。「荒唐!我們在討論辦案的方法。」
 
  妲薇絲摸了摸後頸,像完全沒注意到山德森說什麼。「從你進門開始,你坐在椅子上,往後一靠,把椅子坐滿,並斜躺的那一刻,就給了我強烈的訊息。或許你沒注意到,你發現你的手安在肚子上沒有?還有你腳與腿放的位置。雙腳分開,兩腳跟靠攏,由這些點,你告訴我你是個極有信心的人,有勇氣,是個行動家。霸道、好戰,占有慾極強,十分注重自己的優越感。不過先前我們來到局裡的其間,你的步伐急促,每步都很大,你是勇於承擔過錯的人,是領導人的料,這點中和你自身的優越感,可惜性情急躁,事情容易搞砸。至於人品呢?剛才進來不過五分鐘,你就打斷你的秘書兩次發言,體現出你缺乏禮貌,自我中心的意識,你的反應算快,但行事不謹慎,常不聽別人勸告,也是你常常功虧一簣的原因。我就只看出這些……」妲薇絲轉過頭看著目瞪口呆的鈴。「我有哪點說錯了嗎?姐姐。」
 
  「他還算是聽的進別人的話啊!」鈴折衷的說。忍住不笑。「還有,叫我鈴就好,不要叫姐姐。」
 
  怎麼突然有股殺氣?
 
  「這些都是我看到的,統計出來的結果。如果我們把人的小動作當做是大腦面對各種狀況的潛在意識。同種人的思考方式是非常相近的,所以潛意識的反射將大同小異。每個人的個性除了受到自己的基因影響外,他們也會有似曾相似的際遇,環境因素。同樣的,罪犯也是一樣,要怎麼樣造出一個強姦犯?什麼樣的人會偷東西?為了何種原因殺人?人就像張染了淡淡顏色的白紙,如果你想畫出顆蘋果,基本的幾個原則不會改變。分析出犯罪者的個性,我們就可以擇出特定族群,比如像這次的案子,兩名死者都是自殺,說明了犯人擅長心理操控。所以,他一定涉獵過心理方面的知識。……我說太多了嗎?」
 
  山德森又懼又怒。但,這女的說的話實在太有趣了!這個的理論像引力般深深吸引著他,想知道更多。方才的屈辱,舊派的堅持?誰管它!適者生存!雖然他的確因為大部分的個性被說穿而感到憤慨。鈴似乎也有志一同,但她更樂於知道這創新的想法背後的運作方式(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顯得幸災樂禍。等等,那種笑容,她或許知道什麼內幕。)……好吧!要打倒敵人,首先要做的便是認識並了解它。況且山德森有他自己的計畫。
 
  妲薇絲看著他。「先生,你還好嗎?」
 
  「嗯……很好……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怎麼樣?我想聽聽後面的結論。」山德森努力壓抑才沒有讓自己的目光陰冷。
 
  「你想在這次的談話裡把我憑的一文不值。」
 
  「好了!我向你道歉行嗎?這都是我的錯!麻煩請妳快說明,我放妳出來就是來解決這個案子的。」
 
  妲薇絲調皮的目光掃過,告訴山德森她可沒那麼容易上當。「這個案子,先讓我們回到原點,也就是第一個人跳樓自殺的那次。死者亞當先生,生前曾犯下多起分屍案,被逮捕後疑似有精神方面的問題,醫院的紀錄上寫,亞當先生深信自己是上帝的使者,並認為自己會飛。」
 
  「會飛?」山德森說。
 
  「可能是與現實出現差距,極度優越感膨脹造成幻想的嗎?」
 
  「不要亂說。」山德森回應鈴。
 
  「不,這個謀殺告訴我們,兇手深知被害人的毛病。」
 
  「等會兒,哪個笨蛋會相信自己真的會飛啊?」
 
  「的確,一般的催眠不會讓人做出危險的事,所以我想兇手可能透過藥物和暗示擴大死者的妄想。」
 
  山德森驚呼。「這麼說,兇手是這家醫院的心理醫師?」
 
  「這正是我想的。而且,在被我問話的時候,那位老先生很恐懼,恐懼會成為下一個被害人。」
 
  「恐懼……」山德森手托著下巴。「什麼讓他恐懼……」
 
  「這個我還沒想通……」這時,妲薇絲從包包中拿出筆記。「這是我之後對醫院的人的問話記錄……」
 
亞當就像被附身一樣……他的情緒越來越暴躁……
 
  我從不騙人,真的,不要再問我了!我會被毒死。這裡什麼都有毒!他們想毒死我們。
 
  亞當他……我可以說嗎?他得罪了一個人……不要這麼大聲!……這件事得小心……那晚,我聽到診療室傳出聲音……或許就是這樣……他上了醫生。
 
  他沒那個機會!妳不知道,我們做診斷時都上手銬、上腳鐐的,怎能好好享受?不過我也聽到聲音,女醫師的叫聲,他大概打了她一拳吧?
 
  「所以老頭才會說兇手是女的?」
 
  「他應該知道他的室友幹了什麼傻事。有人猜測是一個喜歡這個女醫師的男醫師下手的。」
 
  山德森突然走向櫃子,拿出先前調查的檔案。「咦……醫院裡有兩個男醫師,一個女醫師。派崔森和班傑明。他們還在值班!鈴~~!」
 
  說完,山德森火速趕往精神病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8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messhiel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個標題:抽絲剝繭如何?... 後一篇:惡德的偵探,我不要這個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