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人花之戀-番外-姻緣天注定

作者:小白菜│幻想三國誌 4│2008-12-15 21:17:30│巴幣:0│人氣:901
番外--姻緣天注定

這篇是為了怨念而生

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你好慢吶〜吾等你很久了呢。」

勾陳笑瞇瞇的對著終於從迷陣中爬出來的騰蛇說道,絲毫不覺得自己對面前一身狼狽的男人有什麼愧對之處。

「死變態!你竟然敢設陷阱!!」騰蛇恨不得把眼前美得太過頭又笑得太刺眼的男人燒成黑炭。

「瘋子,我們去人界吧。」勾陳朝騰蛇伸出手,人畜無害的笑著。

「放屁!」騰蛇從地上一躍而起,指著勾陳的鼻子破口大罵,「本神之前對你客氣,故意不下重手,你這變態反而爬到本神的頭上來撒野了!本神今天不把你燒成灰,我黑火騰蛇就是給人白叫的!」

勾陳優雅的掏掏耳朵,彷彿很習慣男人的吼叫,仍是一派悠閒。

「好啦〜先陪我去人界。」勾陳抱著騰蛇的手臂,一點都無懼於男人的威脅,料定騰蛇只是說說罷了。

「放手!摟摟抱抱的成何體統!本神才不去人界!」

勾陳嘴裡唸著咒語,雙手抓牢騰蛇的手臂,不讓後者有逃脫的機會,兩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白光之中,原本還聽得到騰蛇怒吼聲的千華夢地又回歸平靜,只剩鳥鳴和水流聲在花草間飄蕩著。



長安城西巷一角---

「死變態,你拉本神來人界要幹什麼!」

勾陳食指放在粉唇上,東張西望了一會,輕聲說道:「瘋子你小聲點,神啊神的叫,你是嫌不夠引人矚目是吧。」

「哼!」銳利的目光,不屑的掃視過因勾陳的美貌而駐足的人群。

一群不長眼的蒼蠅!

又瞟了勾陳一眼。

空有外表內心歹毒的變態罷了!

哼!

勾陳拖著騰蛇往市集走去,左彎右拐的似乎早把長安城摸透透了,熟悉得很。

「變態,你常來人界?」

「最近比較常來。」

騰蛇皺眉,嘴裡念念有詞,不斷叨念著”本神為何要陪變態來人界之類的話”。

走不了多久,到了市集入口,騰蛇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市集熱鬧滾滾,兩旁的小販嘶聲力竭的叫賣著,長街兩旁滿滿的都是賣東西的攤子,胭脂花粉、珠寶首飾、玉器古玩……琳瑯滿目的,騰蛇看得眼都花了。

勾陳此行的目的不在這些凡物身上,繼續拖著騰蛇來到市集中心,墊著腳尖四處張望。

市集中心人潮更加洶湧,一旁還有人在表演雜耍,又是噴火,又是吞劍的,騰蛇看了雖然是嗤之以鼻,但也覺得有趣便多瞄了兩眼,嘴裡也不再抱怨連連。

勾陳看騰蛇面露新奇之色,暗自決定下次還要再拉騰蛇來人界逛逛。

這個雜耍團勾陳早看過了,但他還是安靜的站在男人身旁讓騰蛇看個盡興,待雜耍表演完畢後再從懷裡掏出幾個碎銀打賞。

「你怎麼有銀子?」

「來人界當然要帶銀子啊。」

勾陳邊說邊走,在掛上『鐵口直斷』四個大字的攤子前停下腳步,算命師見客人上門,又是個美嬌娘便露出過份殷勤的商業微笑。

「你要算命?」不敢苟同的聲音。

「唔……」勾陳看看騰蛇又看看算命師,猶豫了片刻,「不要好了。」

勾陳在算命師惋惜的目光下轉移目標,到一旁賣豆腐腦的攤子坐下休息。

「這什麼?」騰蛇嫌惡看著面前一大碗又白又軟的不明物體。

「豆腐腦,你吃吃看。」

勾陳挖了一匙的豆腐腦,送到騰蛇嘴邊。

騰蛇看著沒了稜稜角角那些尖刺的勾陳,一瞬間幾乎要被勾陳明媚的笑容所迷惑,在大廳廣眾之下讓勾陳餵食了。

右後方傳來輕浮的口哨聲,騰蛇如大夢初醒,猛地回過神,推開勾陳遞上來的食物,窘迫的低下頭一口一口吃著豆腐腦。

勾陳見騰蛇又回復冷淡的樣子,眸子裡少了方才會讓他心跳加速的光芒,心裡懊惱不已,憤恨的瞪著旁桌痞子一般的客人。

不過,也就只能用眼睛瞪一瞪而已,一來他不想傷人,二來不想鬧事,尤其旁邊的男人動起手來是不知輕重的,會出人命。

「瘋子,等等我們去廟裡。」

聞言,騰蛇差點把嘴裡的豆腐全數噴到勾陳的臉上,趕忙用力的噎下去,又被嗆得直咳嗽,勾陳見狀,倒了杯水給男人潤潤喉。

「你去廟裡幹麻,你是打算去拜哪個糟老頭?那些死老頭給人供在廟裡就是個笑話!你還去拜他們!」

勾陳衝著騰蛇神秘的笑道,「等會兒你就知道了。」

付了帳,勾陳領著騰蛇往城外的雲山寺邁進,一路上勾陳心情不錯,也沒有故意酸騰蛇兩句,只是彼此相伴的走著,彷彿會一直這樣相伴走下去。

「剛剛的豆腐好不好吃?」勾陳偎近騰蛇的身邊。

「還可以。」

「呵呵〜下次再一起來人界?」

「看心情。」

「嘻嘻,那就這麼說定了。」

不遠處傳來寺廟的鐘聲,勾陳拉著騰蛇加快腳步,邊走邊耳提面命,「待會你別冷著臉,要面帶微笑。」

「本神幹麻要像個傻子一樣亂笑!」

「至少別臭著臉啊。」

「本神沒有臭臉!」

勾陳在寺廟牌坊下停下腳步,再提醒騰蛇一次,「進去廟裡可別本神、本神的說吶。」

「我知道!」不耐煩的甩掉勾陳一直攀著的手。

廟裡香火鼎盛,香客眾多,隱藏在香煙裊裊之後的是此起彼落的擲筊聲、抽籤的聲音及信徒們口中喃喃有詞地祈福聲。

騰蛇見到此景,一肚子火就冒上來,扭頭就要踏出寺廟,勾陳又死拉著騰蛇往廟裡走去,然後停在籤桶前,笑嘻嘻的往裡頭抽了一支籤。

「你到底在賣什麼關子!」

勾陳不理騰蛇,埋頭研究著詩籤的內容:

『去年百事可相宜,若較今年時運衰,好把瓣香告神佛,莫教福謝悔無追。』

皺眉,這是什麼籤?

勾陳走向一個老和尚,要和尚解籤。

「請問施主是要問什麼?」

「姻緣,」勾陳指指身旁的男人「他的。」

「放……」下一個屁字還沒出口,腳趾就被勾陳狠狠踩上一腳,痛得只差沒叫出來。

和尚的目光在勾陳和騰蛇臉上端詳了一陣子,緩緩的開了口,「好事從前過,時衰禍漸來,頂天並拜地,庶可保無災。」

「我想問姻緣,」勾陳偷瞄了騰蛇一眼,「你說這姻緣到底成不成?」

「行事心安理得,謹言慎行,方可化災為福。」

勾陳翻了白眼,「我不是在求平安,我在問姻緣哪!姻緣!」

「施主莫急,急則亂;亂生害;害生災。」

勾陳的額上冒出青筋,「你只要說成或不成就好了!」

「姻緣、姻緣,姻緣成不成端要看個緣字。」和尚撫了撫白花花的鬍子。

「所以是有緣還是沒緣?」勾陳勉強耐著性子,繼續追問。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端視緣分的深淺而定。」

「……」這有說跟沒說還不是一樣!

站在一旁的騰蛇早就等得不耐煩,搶過勾陳手裡的詩籤,攤開一看,大為光火,「什麼拜神佛!拜他們有個屁用!!本神幹麻要拜神!今天本神就把這座廟給燒了!」

「騰蛇!」勾陳連忙摀住男人的嘴,騰蛇嗚嗚叫著,還想大罵一通。

「施主不可污衊神佛。」

騰蛇雙目欲裂的的瞪著老和尚,眼看就要大動干戈,勾陳見事態一發不可收拾,趕緊拖著騰蛇離開寺廟,跑了一段距離,騰蛇掙脫了被緊拉的手。

「你這變態八成腦子有問題!你跑去廟去求什麼籤!」

被騰蛇這樣一說,勾陳倍覺委屈也跟著惱火起來,「你這瘋子懂什麼!大木頭!愣呆子!沒神經!不高興想打架就來啊!!」

勾陳挽起袖子,雙手插腰,強悍的挺直了腰。

「來啊!」勾陳朝騰蛇跨出一步。

被勾陳一激,騰蛇也不甘示弱的也往前踏一步,

勾陳看著眼前冷硬的男人,忽然眼角感到一陣酸意,一意識到自己的傷感,負面的情緒就像潰了堤,充塞整個心頭,沉甸甸的。

勾陳努了努嘴,轉過身,自顧自的向前走。

「變態,你想逃跑啊!」騰蛇對著勾陳的背影吼道。

勾陳沒有搭理男人,反而愈走愈快。

「喂!」騰蛇跟在身後,可以說是無措的叫著勾陳,一會說要打架,一會又好像在難過的樣子,這搞什麼嘛!

「你滾開,離我遠一點!」

騰蛇保持在勾陳身後兩三步的位置,邊走邊瞪著勾陳的後腦,愈想愈覺得莫名奇妙,「變態,你很奇怪!吃飽撐著去求籤就算了,幹麻去問本神的姻緣!要問也該是問你自己的啊!」

騰蛇不說還好,說了勾陳更氣,加快腳下的速度,持續往長安城前進。

騰蛇亦步亦趨的跟得牢,邊追邊納悶自己為何不直接回天界,跟勾陳在這裡瞎耗個什麼勁。

「變態,你是啞了嗎?本神在跟你說話,你好歹應個聲。」

勾陳決心不理騰蛇,一股腦的往前衝。

再度進入長安城內,依舊是人聲鼎沸,勾陳想鑽入人群甩掉騰蛇,卻被騰蛇手腳俐落的抓住手臂。

「放開!」勾陳空著的左手拼命的要把騰蛇抓住自己的手指扳開。

「勾陳,你在氣什麼?」

騰蛇的聲音裡包含了許多他本身都沒發覺的莫可奈何,這種拿自己沒輒的語氣卻觸動了勾陳心房最柔軟的一角,倔強的抿著嘴,漸漸沒了掙扎。

「你又不懂!」

「不過就是抽個籤、算個命嘛!這種綠豆大小的事有啥好生氣的?」

「哪是綠豆大小的事!我是怕你這個瘋子沒人愛才好心幫你算命!你非但不感謝我,還亂發脾氣!」勾陳臉不紅氣不喘的指責對方的忘恩負義。

被勾陳這麼一說,騰蛇覺得自己好像錯了,但又認為勾陳的邏輯似乎不太合理,可是又找不出哪裡可以反駁的地方,就啞巴吃黃蓮的任由勾陳給他安罪名。

見騰蛇沉默不語,勾陳把這種反應定義為默認罪行,得意的挑了挑眉,心情也好了不少,四處張望又不經意的看到之前的算命攤,而算命師似乎早就注意他們很久,對勾陳扯出一個微笑。

順著勾陳的目光望去,騰蛇又看到蓄著山羊鬍的算命師,再看看勾陳發亮期待的眼睛,在腦子還沒下指令之前,身體就已經自動自發的拖著勾陳往算命攤前進。

「這位姑娘可是要算命?」

勾陳杏目圓睜,竊笑了一聲,不想解釋被誤會的性別,旁邊的騰蛇也是見怪不怪,懶得澄清。

「不是,是他要算的。」勾陳指了指騰蛇。

騰蛇僵硬的點了點頭。

算命師打量著勾陳和騰蛇的互動,再加上兩人剛才在廣場上拉拉扯扯的樣子,老經驗的他心裡已有了底。

「是算愛情?」

勾陳興奮的直點頭,騰蛇光是聽到愛情兩個字,就覺得渾身不自在,臉色鐵青。

算命師看兩人南轅北轍的反應,心中更是有十足十的把握。

這種情形他看得還不夠多嗎?

女人家總是想為愛情算個命,男人臉皮太薄通常不會答應,結果回去之後姑娘家鐵定會鬧彆扭,情郎為了息事寧人,不得已只好帶心上人回來算命,好如了女孩子的意,這種每天都在廣場上演的戲碼,他火眼金睛怎麼會瞧不出來。

「這位爺,可以給我看個手相嗎?」

騰蛇伸出手,壓根不認為一個凡人可以算出六神的命運。

算命師煞有其事的摸了摸手骨,又幾乎把眼睛貼在掌心上的瞧了瞧,心裡直犯嘀咕,這人的手相奇特得很,從來沒看過哪!不過沒關係,愛情這檔事本來就說不準的,早上還愛得死去活來,晚上搞不好就一拍兩散了,現在的重點,是要讓姑娘開心,這樣打得賞才多啊!

瞧瞧,這姑娘的打扮多光鮮亮麗!還有那水嫩嫩的紅唇,不曉得是用哪家上好的硃砂點出來的呢!一定是大戶人家的多金女兒!

「本……咳!我的手你到底是要看多久?」

「騰蛇你別急。」

算命師低吟了片刻,搖頭晃腦的尾尾說道:「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騰蛇的眉頭皺了皺,勾陳的眉心卻舒展了起來。

「這意思就是,愛情的緣分來到時應當好好把握,莫待愛情逝去時才徒留悲嘆,這位爺,有句話說: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眼前人?

騰蛇左顧右盼了一會,沒看到所謂的『眼前人』,仍是一頭霧水,而勾陳則是開心的從袖子裡掏出一錠黃橙橙的金元寶,放到算命師面前。

算命師的眼珠子差點滾出來,他這輩子從沒見過的金元寶是要給他的嗎?

「你算得很準,這黃金是你的了。」

「準?」騰蛇一臉狐疑。

「我說準就是準。」

勾陳拉著騰蛇離開了算命攤,腳步輕快,很快樂的樣子。

騰蛇本想發難,看勾陳歡喜的樣子不知怎麼的突然不想潑勾陳冷水。

心裡默默想著算命師剛剛念的詩,『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不如憐取眼前人。』

花在哪?

眼前人在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騰勾|幻想三國誌 4|勾陳|騰蛇|幻想三國誌 4|

留言共 4 篇留言

櫻芙
原來大大也是騰勾愛好者(握手)

我還以為騰蛇會使出他的墮靈滅了那個算命師哩XD

12-19 03:01

小白菜
騰蛇應該是聽不太懂算命師口裡念的詩
要不然 算命師真的會被滅了XD
(原來騰蛇是條大笨蛇!?)

12-19 07:08


哇,真是让人惊艳啊XD

腾勾大好XD

勾美人啊勾美人XD

02-08 00:01


哈哈看到最後一句騰蛇心中os我笑了!!!
還有算命師不愧是生意經驗豐富,男女朋友算命的拉拉扯扯的模式連六神都不例外(笑)

07-27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ldrein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人花之戀-番外-4 (... 後一篇:食人花之戀-番外-姻緣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