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55 晉級

作者:烈日狂風│2012-10-20 21:49:41│巴幣:30│人氣:687
.
.
.

55 晉級

  靜止動作不知道多久,也沒有其他生物竄出來,不過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有可以能已經其他組先到達了。

  看向了其他人,每個人都很鎮靜,只有我慌著。蕾凱兒反而是輕鬆過頭了,口中含著棒棒糖,身子搖來搖去的。

  「直走。」德爾說道。

  「等等,右轉不好嗎?」我立刻插話。

  此時我才發現千海一直摀著耳朵,闔上雙眼,過了幾秒後,才恢復原本的動作。接著千海也二話不說回答:「直走。」

  我看向薩庫,他微微笑,回應:「通常這種冒出來的岔路都是擾亂人心用,照著原本路徑就沒錯了。」

  好像是這樣──既然我們一開始就選擇了最左邊的通道,那就認定這個通道會達到目的地;倘若轉了方向,反而走到其他通道的路,甚至死路,不就是白費工夫?

  我不知道德爾和千海是依據甚麼原理而決定方向的,在薩庫解釋後我也了解選擇直走的理由,就結果論上,德爾和千海應該是對的。

  轉頭看拉薇,她瞇著眼回看我,沒表示意見,就當她也贊同直走吧。至於蕾凱兒應該就不用確認了吧。

  我看德爾並行走在前頭,主要是他帶路,我只是站在他旁邊,確保最好的視野。途中都沒有任何生物來騷擾我們,也沒有岔路來擾亂我們(就算有應該也是繼續直走),更沒有甚麼陷阱令我們寸步難行──老實說,意外的順利。

  「德爾,應該沒甚麼危險了,我們加緊腳步,直接衝到終點吧。」在他身後的千海,給了建議。

  德爾點點頭,喊:「大家,速度要變快了,跟上,讓我們成為第一個到達終點的隊伍吧。」

  我們腳步慢慢變快,從快步變到奔跑,應該沒人料到會在這種鬼地方跑步吧……因為沒這種自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德爾和千海他們口中確認的事,就能放心相信,也許是第一次岔路選擇所建立的感覺吧。

  跑了好久,體力有漸漸下滑的感覺,不過倒是沒遇到甚麼狀況是真的。我要不斷釋放神之力維持視野,還要不斷奔跑,體力消耗是他人的兩倍。

  德爾忽然慢了下來,是否感覺到我的體力狀況?

  「這路比想像中的還長,也難怪要一天的時間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沒想到已經過了四小時,時間居然就不知不覺流逝了,而且還異常的快,我以為才過了30分鐘左右。

  「在黑暗中會麻痺時間感。」是千海的聲音,我轉頭,他依然正視著前方,剛剛他有說話嗎?還是我幻聽了?

  「到底甚麼時候會走出去啊,這條路是不是最長的啊?」拉薇開始抱怨。

  千海忽然停下了腳步,轉頭看著拉薇:「大概還要二小時,放心,我們遙遙領先其他人一大段距離。」

  千海的口吻,彷彿是看透一切般的堅信,其他人的行動似乎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而且知道終點的明確位置與所需時間,是真的還假的啊?

  從剛剛那種驚人的動作,到現在這種看透一切的樣子,他就像是一種謎般的存在,而且我也感受不到他有甚麼神之力;有一種恐懼感襲了上來,他如果和我們對決上的話,可能是個難纏的傢伙。


  還要二小時才能到達終點,那不知道還要走多久?現在大家又恢復成正常走路的速度行進中,以恢復體力。

  「討厭,跑步的時候害我不能偷偷吃棒棒糖──」蕾凱兒貌似第一次說話,聲音和小女孩一樣,彷彿就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子,還賴在父母身邊的那種年紀。

  不過方才她能跟上我們的奔跑速度,加上會被德爾選為夥伴,看來不是省油的燈,外表的童稚應該只是欺瞞及鬆懈敵人用的吧?


  又回到了彼此沉默的步行,又過了一段時間,只覺得前方較亮了一些,這意味著我們離終點不遠了。

  人看見終點就在眼前,就會下意識加快腳步,就算僅剩沒多少體力也是一樣──


  「等等,前面不要衝!」千海大喊。

  趕快停止腳步,就在出口前方不遠處,一隻巨蛇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早已張大嘴巴等著要將大家吃進去。

  薩庫按住了我的肩膀,跳了起來,準備一刀將牠斃命。

  一眨眼,一道白光的雷電,從牠的口中貫穿了蛇身,雷電瞬間的高溫及麻痺效果,讓巨蛇立刻焦黑,連掙扎與哀嚎都沒有,就一命嗚呼。

  一股惡臭襲來,沒想到被電焦會發出這種臭味,令人趕緊摀住鼻子。

  我們從巨蛇屍體旁邊走過,忍不住看了牠一眼,已經難以分辨牠原先身體的花紋與顏色了,那種雷電到底是幾伏特啊……才能瞬間產生這種殺傷力?

  走到了出口,門神坐在一扇門前,看見我們走了出來,立刻站了起來。雖說是出口,但是和入口一樣陰涼,和那種出口就是花花草草的幻想景色有很大的出入。

  「六小時三十分鐘,比我預計還要快呢。」

  「我們是第一個嗎?」我問道。

  「是的,我想說應該要十二小時後才會有第一批隊伍出現呢。」門神算了我們的人數,接著說道:「兩隊一起合作行動,真是有趣。」

  千海摀著耳朵片刻,接著鬆手,說道:「沒關係,那頭巨蛇沒甚麼。」

  ──剛剛那道雷是誰發出的?

  左右環顧,到底是誰有這種能力?

  門神說我們可以先回去休息,之後會通知大家後續的賽事。

  大家同意回去休息,並且替之後比賽作準備。我們從那扇門走了進去後,一瞬間,周遭的景色變成了頂樓的大廣場,時間已經是下午時分,陽光漸漸變成橘黃色。原本人山人海大廣場,現在只剩下六個人站在這裡,忽然有種詫異感。

  我們坐上了電梯,德爾他們所住的樓層比我們還要高,所以比我們早離開。在離開之前,我向德爾說聲道謝,因為合作,使得我們順利晉級。

  德爾沒說甚麼,只是舉起手來向我們道別。




  「我清楚看見了,那個小女孩發出了雷電。」拉薇說道。

  「從方向看來,好像也只有她能發出了……」薩庫回答。

  「所以她是雷神之力者,甚至是雷神嗎?看來,那個小女孩也不是省油的燈呢。」

  我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當我們回來後,萬圓正好在外頭喝酒。

  「我等你們好久啦!我不知道喝了幾杯了呢!」

  你喝幾杯都沒差吧?

  「的確有點久呢。」薩庫回答。

  「有點酒嗎?我倒給你喝!」萬圓大笑。

  大叔啊,你甚麼時候變得幽默起來了?是不是和藍寶石喝酒喝習慣了,不小心吃到他的口水,開始會講些冷笑話?


  「所以結果呢。」萬圓換了另一種語氣問道。

  「晉級了。」我回答。


  「所以來喝些酒慶祝吧!」

  「你自己喝吧,抱歉──」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了下來,瞬間疲勞感襲上全身,眼皮愈來愈重,只想要好好睡一覺。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了,是被敲門聲吵醒的。我昨晚連飯都沒有吃,就這樣一覺到天亮,連我醒來也感覺到莫名其妙。

  起來開門,原來是萬圓,他親自來找我,除了和酒扯上邊的事情應該沒有了。

  「傑洛!你醒啦!」

  「甚麼事……」右手握著門把,左手揉著左眼,睡眼惺忪地看著萬圓,瞧他著急的模樣,難不成他的酒葫蘆被偷了?

  「晉級名單出來啦!而且很奇怪,上面怎麼只有八組隊伍?我沒記錯應該是十六組吧?」

  大概是聽見萬圓鬧哄哄的聲音,薩庫和拉薇也走了出來。他們兩個人看起來跟我一樣也是剛醒,而拉薇的模樣就像是要來扁萬圓一樣。

  薩庫走了過來,看一下萬圓手中拿的那張紙,瞇起了雙眼。

  「怎麼啦?每個人都這麼驚訝?」拉薇說道。

  「只有八組晉級,也就是說我們出來後,只有六組走出來。」

  我看了一下手錶,時間是九點整,我不知道一天的時間是從何開始算起的,但是我們是八點集合,約莫八點四十分才到黑暗洞穴前。不管怎麼說,時間應該經過一天了,而且對戰名單都出來了──


  「那麼說……有好幾十組困在黑暗洞穴嗎……」我將剛剛腦中的思緒整理了一下,推出了這個結論。

  只有八組存活下來,依照在頂樓那種人數來看,少說有幾百人,那麼說這場資格賽,瞬間死了幾百個人嗎……


  忽然,恐懼了起來……


  拉薇將紙從萬圓手中拿了過來,看了一眼,說道:「先別管這個了,你們知道下一場對手是誰嗎?」


  大家搖搖頭,只顧著看有幾組隊伍,卻沒注意到我們下議場比賽的對手。


  「鋼豹隊,簡單明瞭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65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Swat-Yolo模式
肛爆隊?
難道是鋼+豹嗎

10-20 22:05

烈日狂風
也許www10-21 00:18
小佐
有點懷疑是否每條路都是有出口的
萬一一開始就到死路不就很衰......

10-20 22:36

烈日狂風
有可能 也難怪死這麼多人10-21 00:18
尼克拉斯
...鋼豹隊?
這是有意還是故意的呢ˊ_>ˋ?

10-20 23:44

烈日狂風
嘿嘿ˊ_>ˋ10-21 00:18
我不許你這麼調皮
跟著走就對了QQ

10-21 00:12

烈日狂風
是的:P10-21 00:18
鬼畫師
艾涅爾

10-21 09:03

烈日狂風
小蘿莉10-21 19:07
煌殤
終於出55集了~好看:)

10-21 09:51

烈日狂風
讓你久等了~
謝謝支持10-21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後一篇:神皇角色繪圖:濁黑寶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