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青春,說不出的百感交集 -心連‧情結

作者:Ray│心連‧情結│2012-10-19 11:05:30│巴幣:12│人氣:1073



由煩惱、迷惘與友情,交織出笑與淚的連鎖效應。青春,不外乎如此。


原著作者與製作團隊十分厲害,在看似十分常見的日常作品中,賦予擁有深度的內容。
反映著現實,講述著青春男女在心理層面的困處與痛楚。

內容宗旨,本作幾乎通篇環繞在青少年常見的困擾。
包括自我認同感不足、心理成長的模糊定位。甚至是一般年齡層民眾於心理上也常有的問題。
不過這也最能喚起觀眾們存於心底的記憶,進而對內容反映的情況產生共鳴。





論畫面人設,雖然有幾幕會稍有走樣,不過情況不嚴重、次數也不多。
整體而言,畫面人設還算優秀,劇情也很有內涵。

音樂方面,OP洋溢輕快的曲調,ED則充斥感傷氣氛;
彷彿映襯著作品中時而歡樂時而困於迷惘的內容,與劇中角色心境。

3首ED都很好聽。只是我認為還是ED1最具有代表性,也最適合心連情結這部作品。
尤其前幾話預告接上ED1吉他前奏的瞬間,總有種風暴即將到來的感覺,
每每都會使人對下一集感到迫不及待。

ED1 - ココロノカラ

ED2 - Cry Out

ED3 - Salvage


個人認為,心連情結最好看最精采的情節在前段已演繹得差不多,
使中後段的劇情張力顯得不夠有衝擊性。
雖然劇情展開仍保有很高的吸引力與可看性,但張力不足卻使人感到不夠過癮。
這應該是本作在劇情編排上的缺陷,也是唯一可惜之處。

心連情結原著小說仍未完結,
雖然先前的整人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但動畫似乎仍有後續的可能性。
畢竟最後一話都釋出下一話的標題與線索了,希望能趕緊看到後續幾話的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481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連‧情結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半沢直樹
我最喜歡這部預告接連著ED一起出來的高潮

10-24 14:32

Ray
對啊!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跳河預告。
只是這樣常會發生預告比本篇更精彩的情形 XD10-25 09:15
半沢直樹
這算滿少見的手法
另外也有片頭OP跟前言回顧一起的,像是DuRaRaRa!!

10-25 18:05

Ray
嗯嗯,DRRR!!那樣的作法我也很喜歡呢。10-26 09:04
只懂得直球的悲劇社長
ED1跟ED3的順序好像反了0 . 0?

11-05 19:15

AGITO
很好的心得 幾乎把我想說的說出來了
對我們來說違反道德壞的方式得到好的結果 也真是複雜呢

07-08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難以昇華的牽掛。夏雪密會... 後一篇:名為虛無的絕望 - F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