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張海誠系列番外篇--《萬聖驚魂記》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2-10-17 10:55:27│巴幣:4│人氣:216
    萬聖驚魂記


  現在是十月,接近年尾,正值秋高氣爽的時分,隨時隨地都有陣陣涼風吹來,比起炎熱、又濕又黏的夏天真的是好太多了,這也是我為什麼比較喜歡秋冬季的原因。
 

  接下來幾個月裡,將有各種不同的節日即將到來,先是剛過的雙十國慶,再來是萬聖節、聖誕節,再過去就是明年的元旦以及農曆新年,不管走在路上或者打開電視,總會有一些媒體忙著宣傳那些節日的週邊商品,不過這些節日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感覺了,只有農曆新年還能感受到濃厚的團圓以及溫馨的氣氛。
 

  講了這麼多廢話,我都忘記先向大家自我介紹了,如果有看過「死亡研討會」一作的人應該對我不陌生才是,我就是當中的主角──張海誠。


  為了讓大家對我更熟悉,不妨再讓我簡單的介紹一次吧!
 

  我今年(以西元
2012年為基準)三十三歲(註解一),是一名偵探,其實我真正的主要職業是職業棋士,在六年前跟朋友到山上別墅時偵破了一樁命案,同時也認識了現今警局的大官──劉銘栩警官,而開啟了我的偵探生涯。
 

  我育有一兒,目前五歲,小名叫做小全,妻子則是我的青梅竹馬,因為工作的關係,使我不得不定居在台北,妻小則住在中部,不過我每個月都會挑幾天比較不忙的時候回去看看他們,雖然現在有了高鐵非常方便,但是票價卻非常貴,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實在不適合每天通勤。
 

  以後如果有機會,我肯定會把漂亮的老婆以及可愛的兒子介紹給大家認識。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故事,因為重點是在當天的晚上,所以白天的行程請容許我簡略的帶過。
 

  詳細的日期是在十月三十一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管他是什麼節日,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那天早上,我跟往常一樣,八點就出門到位於台北的談天棋院開設的圍棋教室進行教學,傍晚五點下班。
 

  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晚餐,附近便當店的菜都吃到膩了,於是我順道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碗泡麵。
 

  回到住所時已經接近六點半了,我的住所是用租的,空間約十五至二十坪,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台桌上型電腦擺在前方,電腦的左方放著一台電視,至於電腦右方則是一張小床,小床靠在牆壁上,距離床尾一米的地方則是浴室,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設備還蠻周全的。
 

  我開了燈,把門鎖好之後立刻進房間換上輕便的衣物,然後將電腦開機再去燒開水,因為我打算一邊享用美味的泡麵,一邊看看台灣之光兼現任日本棋聖──張栩在王座衛冕戰第一戰表現的如何(註解二),這次的比賽受到棋壇極大的注目,因為只要這次張栩能衛冕成功就能冠上「名譽王座」的稱號。
 

  然而,我就在開啟螢幕電源時,被眼前的景象嚇的從椅子上跌了下來,一個披頭散髮又身穿白衣的貞子,在螢幕內飄來飄去,我的心臟一度差點停止,還以為真的活見鬼了,但是仔細一看,只不過是我的電腦桌面被換成了一張貞子圖案的動態圖檔罷了。
 

  我冷靜下來,趕緊換回原本在使用的桌布,當時我的第一感是:「電腦被怪客入侵了。」
 

  於是又馬上更新了防毒軟體並進行掃描,接著開啟網路圍棋欣賞戰況。
 

  當我看著棋局進入最高潮的時候,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開始震動,觸碰到緊繃著的肌膚,打斷了我的思緒,並有些惱怒的掏出了持續震動的手機,來電顯示是劉銘栩,那位六年前認識的警官,先前的些微怒火平息了下來,因為接到他的電話,十之八九都是有案件發生了。
 

  我毫不猶豫的接起了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劉銘栩的聲音,雖然他沒有特別說明,還是聽得出來事態似乎蠻緊急的。
 

  「喂!我是張海誠。」
 

  「喂!海誠,是我。」
 

  「發生了什麼事?」
 

  「是這樣子的,大概在半小時之前,我們接到了一所監獄打來的電話,說那個人稱『洛克王』的慣竊逃獄了,而且據說他嘴邊不斷唸著『張海誠』三個字,你應該還記得他吧?他大概是要去找你決戰
……
 

  接下來劉銘栩說了些什麼我都沒聽清楚,也可以說是沒有認真去聽,因為我的思緒不斷翻轉,不斷的回想那位號稱「洛克王」,他在過去犯下了許多竊盜罪,可是都被我給偵破了,而他的稱號由來,就是因為很會開鎖(
LOCK),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門鎖,只要遇上他,都只有被解開的命運。
 

  不管他偷走的是多貴重的物品,仍可以大搖大擺的在街上走來走去,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大家都拿他沒辦法,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是無法以法律來逮捕嫌犯的,一直到遇上了我,才終止了他的竊盜生涯,雖然好幾度他都溜的很快,不過最後還是逃不出我精心設下的陷阱。
 

  如今,他會找上我,我一點也不怎麼會覺得意外。
 

  最後,劉銘栩還說:「只要你需要,馬上打電話給我,我立刻派手下去支援你,你要小心喔!」
 

  「謝謝你,我會小心的,我們保持聯絡。」
 

  說完我就掛了電話,並把手伸進口袋,確保我防身用的電擊棒是否隨時放在身邊。
 

  接下來無時無刻我都繃緊神經,提高警覺,不放過任何風吹草動。
 

  房間內十分安靜,安靜的讓人快要窒息,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顯得格外大聲。
 
 
  明明才過十分鐘,我卻覺得像過了十小時。
 

  這時,我聽到房門外傳來細小的聲音,然後是開鎖的聲響,接著門鎖一圈一圈的被破解,一直到大門敞開。
 

  我並沒有馬上站起來,怕的是打草驚蛇,以備戰姿態靜靜的等待著,就像日本戰神武田信玄所說的「其徐如林」,連呼吸都不敢。
 

  我感覺得到,他拖著輕巧的步伐,慢慢向我逼近,然而從他的步伐,我也能感覺到他體型龐大,甚至有種壓迫感。
 

  雖然我背對著他,但是仍能察覺得到他的一舉一動,他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只差一步的距離了。
 

  我猛然的跳了起來,似乎把他嚇了一跳,然後我拿起電擊棒要衝向他,卻被他輕靈的閃過了。
 
 
  在這個短短的過程中,彼此的位置掉換了,由於整個房間唯一的光源來自電腦螢幕,使我跌跌撞撞的朝大門方向奔去,以為自己暫時可以逃過一劫,但是萬萬沒想到有個人堵在門口不讓我出去,這讓我回想起了剛才那通電話,在我思緒跳走時,似乎聽到了劉銘栩說洛克王有同夥。
 

  這個疏忽對我來說是個相當大的打擊,早知道當時就專心的跟他講電話,通話完畢之後再來想對策。
 

  但是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現在的我就像是甕中之鱉,看起來是死路一條了。
 

  這時候我決定孤注一擲,將握在右手的電擊棒去襲擊前面這位阻擋我出入的人,不過還來不及做出動作,右手也被後方的人給緊緊握住了,力道相當的強而有力,讓我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
 

  最後,我的手實在沒有力氣了,電擊棒「鏘啷」掉在地上,這回我真的是死路一條,也放棄掙扎了。
 

  後面的那個人拿出手槍抵住我的頭。
 

  八成是剛才逃獄時從警方手上搶奪過來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然後他開口了:「張海誠,你只剩下三秒鐘可以活了,請好好珍惜這短暫的時刻吧!三──!」
 

  接著他開始讀秒,我則閉著眼睛,自責著自己剛才的疏忽。
 

  「二──!」
 

  我與每一位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告別。
 

  「一──!」
 

  再見了大家!
 

  語音剛落,被抓住的右手被鬆開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發出「砰」的一聲傳進我的耳裡,同時房間的燈光也亮起,剛剛是我自己閉上眼睛,現在則是被突如其來的亮光照得睜不開。
 

  隨後,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落在我的頭上,我伸手上去摸索一番,似乎抓到了什麼物體,於是緩緩睜開雙眼一探究竟,結果竟是一條紅色的彩帶,我繼續用雙手在頭上抓,抓到的同樣也是五顏六色的彩帶。
 

  「
Trick or Treat
 

  一直到聽見了這句話,我才猛然得發現旁邊站了兩個手上各拿著一個拉砲的小吸血鬼,仔細一看,原來是小全跟小新,或許這年紀的小男生都喜歡這種又酷又帥的角色吧!
 

  而我立刻就認出來剛才用手槍抵住我頭的是劉銘栩的一名手下,而站在前方堵住我出入的正是劉銘栩,這兩個人沒有特別去打扮,只是穿著普通的大衣。
 

  最後,我又發現了在小全與小新的後方,站著一個穿著全身黑的女巫,用手遮著嘴巴優雅的笑著,然後她張開眼睛看著我,嘴巴仍帶著微笑,這不是別人,正是我的漂亮妻子──張佳融!
 

  她穿著紅色
T恤以及黑色短裙,黑色的披風包裹著全身,顯示出苗條的身材,戴著一頂巫師帽跟一副細框淺色眼鏡,眼鏡後方則有著小巧而精明的雙眼。不是我誇張,這真的是我所見過最漂亮迷人的女巫了。
 

  我掃視過每個人之後,突然意識到自己逃過一劫,於是有如釋重負般的攤坐在地上,抬頭看著他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們
……」雖然很想說些什麼,但是一時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時,他們不約而同的以笑咪咪的眼神看著我。
 

  後來,我邀請他們到客廳去坐,然後每個人都發一顆糖果,這些糖果原本是我平時買來解饞的,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嚇壞你了吧!」就在我們都坐好之後,劉銘栩就像主持人般的率先開口。
 

  「是啊!」我說著,一邊回想剛才簡直就像是在作夢的難忘回憶,「我當時還真的以為『洛克王』找上我了,也以為自己這麼年輕就
……。話說你們這個玩笑未免開的太過火了吧!
 

  「怕你一個人住太無聊嘛!偶爾給你的驚喜也不錯啊!」這次說話的是張佳融,我把視線轉移到她身上,重新檢視了她今天的裝扮,真的是太迷人了!我不禁開始想像自己也半成一名巫師跟她站在一塊,簡直就是絕配!
 

  「而且我也很想爸爸。」小全心情十分開心,讓我開始思考,小全目前的年紀是需要健全的家庭來照料,而我一個月內幾乎都在外地也不是辦法,真是進退兩難。


  不過看到現在和樂融融的氣氛,實在不適合思考這嚴肅的話題,於是我把這個煩惱先丟一旁。
 

  「雖然我對今天發生的一些怪事有點眉目了,不過還是請劉銘栩解釋一下吧!」
 

  「事情得從上星期開始說起,因為這個小計畫是從上星期就開始計畫的。」全部的人,包括我,都非常專注的聽著劉銘栩的「演講」。
 

  「上星期,我跟佳融進行通話,想要問出你每天的作息,之後我就開始派手下暗中監視你。
今天早上確定你出門且不會再回來後,我們跟你的房東拿了房間的備份鑰匙,進入你的房間,把電腦桌面換成貞子的動態圖檔,目的就是要嚇嚇你。」
 

  「那張照片既恐怖又逼真,身為受害者的我忍不住稱讚現在的技術真的進步到家了。」
 

  「之後,我們在外面埋伏,等你回家之後,選個好的時機點打電話給你,並謊稱『洛克王』逃獄,要向你復仇,剩下的你都知道了。」
 

  「那真正的『洛克王』呢?他還乖乖的在坐牢嗎?」
 

  「他正如你所願的,還在坐牢。」
 

  「那我就鬆一口氣了。」
 

  我長吐一口氣,並陷入沉思。
 

  「真相已經大白了,該我被嚇壞的老公來說說看自己有什麼感想了。」張佳融說著,同時拋了個電死人的媚眼給我。
 

  看著大家都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也不好意思賣關子,於是站起身來,清清喉嚨,然後像個正準備致詞的大人物說道:「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我在意識到自己被騙的那一剎那,分不清楚今天究竟是愚人節還是萬聖節。」
 

  註解一:在「全新的開始」中,小全與小新明明是小學生,在此篇竟然才五歲,明顯不合邏輯,所以就當「全新的開始」是未來的案件吧!


  註解二:順道補充一下,其實本屆王座戰是於十月二十九日才開始,由於對張栩(現任棋聖,全球獎金最高比賽;現任王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保衛戰,所以五戰三勝中的第一戰會在台北舉行,然而在這個系列戰中,張栩若衛冕成功,即是五連霸,將獲得「名譽王座」的稱號。其對手是日本棋壇的超級新銳──井山裕太,目前已經拿過十段(現任)、碁聖(現任)、名人、天元(現任)以及本因坊(現任)五個頭銜,很明顯正值氣勢如洪的時期,究竟這場激戰鹿死誰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寫個小小的後記好了,昨天得知有文章可寫時非常高興,不過卻不曉得要怎麼寫,經過再三思考後決定還是以懸疑小品的方式呈現。

  這篇算是變向的「不給糖就搗蛋」,普通都是先講這句話再搗蛋,而我把順序給掉換過來,希望大家會喜歡。

  張海誠 20121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2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偵探|小說|創作|張海誠|W的秘密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嚇死了也笑死了!

06-21 07:39

海誠の日常
XDD06-21 08:01
LU+
回想起來,我們就是從這場王座戰認識的呢

07-02 11:32

LU+
這篇真的很歡樂呢,我很喜歡。

07-02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37期日本名人戰第四局... 後一篇:第37期日本名人戰第五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