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 心連情結13 「この五人がいれば」

作者:閒閒在家的花花男│心連‧情結│2012-10-14 17:54:04│巴幣:2│人氣:312







  這是五人共同經歷的記憶紛亂之冬,因時間的追溯逆退而重新體驗早已遺忘的感覺,連同不希望再度想起的記憶也如數想起,彷彿是未曾清算的過去在向現在的自己追債般,沉重而痛苦,青木的初戀情人與唯相似;唯放棄了空手道;伊織依舊深陷於自己是誰的迷惘…明明打從心底就不想再提起,隨著年歲增長、或刻意淡忘,也就不再有關於往昔的記憶,也就不用再為此而苦惱,卻被迫捲進這種奇特的現象、挖開過去的瘡疤,撬開內心深處從未補起的傷口。


  儘管一開始一切風平浪靜,年齡回溯看起來並沒有多大的傷害。但過往的記憶總是有好有壞,時間帶不走的是過去的遺憾,人人都有過不堪回首的往事,誰曉得哪個時候的往事會重新浮現,又怎知自己到底曝露給友人甚麼樣不堪的一面?正如同稻葉所講,不同階段的年齡面貌一次次揭露在眾人眼前,等於是逐次地打完整的自己全部展示出來,即便是不情願給別人看到的醜陋面亦然。一旦讓別人看到了,傷害也就跟著造成了。

  反覆地經歷著時間逆行的文研部眾人,那時未曾抹消掉的感覺,頓時浮上於心頭、攪亂著現在的生活。或許造成文研部眾人回歸過去時光的起因,是來自於自身的遺憾與悔恨,而這份遺憾尤其在伊織身上最為明顯。不只自己得一而再、再而三地回想,就連自己的友人也不只一次地看到自己不同時期的過往,於是痛苦逐漸加大、卻找不出辦法可以彌補。然而,若果敢的面對過去,是不是就能坦然正視那時的遺憾呢?

  在大雪紛飛的夜裡,青木憑著一股傻勁、直衝到初戀情人的家,希望理清自己對於唯著感情;和青木爭吵過後的唯,看到青木的勇氣,也決心擺脫掉男性恐懼症,大著膽子抱住青木的身體;擔心自己的母親的伊織,急切地想飛奔回家、以防繼父的暴力相向,打消自己那"由我一人承擔"的悲壯,噙著淚水向文研部的大家求助,從而解開深鎖的心結。

  正如同青木所說,過去的感情、感覺是真實的,是親身經歷無法消除的,所以不能去否定這段過去;現在的自己,都是由過去不同年齡階段的自己累積而來的,沿著這條獨一無二的時間軸線,開展出來的自己的人生,絕不能去糟蹋和忽視過去,即便如何的糟糕與不堪。因為正視問題、才會有辦法去解決。伊織的母親最後趕跑了自己的前夫,其實正說明不是沒有辦法,而是因為總沒有直接地面對問題,倘若伊織與母親早點互述心情,一定能更快抓住母女兩人的幸福的。

  個人的過去旁人無法置喙,不過當旁人願伸出援手時,何妨不試著依賴友人的幫助呢?支持文研部五人度過這紛亂之冬的,不就是一份堅定不移的羈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0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連‧情結

留言共 2 篇留言

香菇™
嗚嗚動畫14~17一直不放映Q口Q

10-14 19:27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所以真的有14集??我以為已經結束了[e28]10-14 19:31
香菇™
有啊~不過因為不是電視放送所以就....(據說是網路放送)
你應該有注意到第13集後面的預告(伊織)
接下來的劇情很胃痛[e2]

10-14 19:33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恩~我已經瞄過小說了[e36]10-14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in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 PSYCHO-... 後一篇:[動漫] 來自新世界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