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奇諾同人】來自倖存者的一封信

作者:東方山羊│2012-10-14 17:15:47│巴幣:0│人氣:99
 
 
奇諾:
 
  此刻我坐在城牆上,看著海潮拍打著雄偉的城牆,履帶轉動時在沙灘上拖曳出的痕跡在幾個浪潮間便消彌於無形,夕陽將遠處的山巒染成一片金黃。「移動之國」宛如失去羽翼的拉普達,依靠著基座下方的巨大履帶在大地上移動,在冷酷的鋼鐵外殼之下,卻是座溫暖的城市。這裡的人民也相當友善,願意讓同是要前往西方的我入境,嗯…也可以說是搭便車吧!哈哈。
 
  這是我拜訪的第十四個國家,也是我寫給妳的第十四封信。每當進入一個陌生的國家,我腦海中便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妳的影子,還有我那被妳親手開槍殺死的父母、無數因妳而亡的族人,以及,那妳所給予的自由。
 
  我們是居住在草原上的游牧民族。為了鞏固人口,在孩童成年時便會給予吸食該草原上特有的菸草,一旦吸了便會嚴重染上毒癮,終生依賴菸草而無法離開草原。我們會款待偶遇的旅客,中意的話便引誘對方吸食,並吸收到部落裡,若否則殺之取其財物。一直以來,部落都是如此增加新血。
 
  然而,妳並沒有喝下那杯摻有菸草精華的茶。若只為了自保而開槍尚且情有可原,但妳竟一把火燒盡了我們貯存的所有菸草。因為妳,部落滅亡了。
 
  當時我才成年不久,菸草的毒癮還不深。雖然戒斷其間我口吐白沫、痛苦的快要發狂自殺。但最後,我還是活下來了。
 
  離開了滅亡的部落後,我成為了一名旅行者,或者說,復仇者。在離我們部落最近的一個國家打聽到了妳的去向之後,我便追尋著妳的足跡周遊列國。
 
  最初我被巨大的恨意驅使著,睡眠是痛苦而漫長的煎熬。每當我閉上眼睛,腦海裡便浮現出妳對著我父母開槍的畫面、我最要好的朋友在大火中變成一塊焦屍的畫面、我的愛人因缺乏菸草在我眼前發狂割斷自己的喉嚨的畫面。像是地獄的跑馬燈不斷重複播放,我不想回憶、我不願去看,但每當我閉上眼他們慘死的過程卻一再在我眼前上演。我忘不了,那恨。
 
  我花光了在第一個國家打工所賺取的所有積蓄,買了把大口徑的點四五左輪。我日日夜夜幻想著妳的死亡,先是燒爛妳的四肢,以此弔唁我的好友;接著割斷妳的喉嚨,以此弔唁我的愛人;最後在妳尚未斷氣前一槍轟去妳的腦袋,以此弔唁我的父母。回顧我當初所寫的信件,內容全是在控訴著妳的罪刑、要如何殺掉妳,字裡行間的恨意連現在的我讀來都無法想像。
 
  然而,當我旅行過一個又一個國家後,不知是看過太多人情世故,或者是時間沖淡了恨意,我的想法逐漸改變。在漫長旅途中,我面臨了許多身不由己的險境,其中為了自保而傷人、殺人更是家常便飯。世間的弱肉強食殘酷了我的心靈,同時也敏銳了我的智慧。我開始推測妳為何燒毀菸草?在自保身後的深層理由,是因為要根絕敵人後患的冷血報復、抑或是洞悉一切的殘忍睿智?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太過複雜,如同人類的內心一樣。
 
  我把這封信交給移動之國的管理者,希望妳未來再次經過此地時能收到。我會繼續旅行下去,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能再次相遇,而妳會告訴我答案。
 
 
                              無城牆之國的生還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0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xdwal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未知彼端、裂縫之... 後一篇:【寒蟬同人】我所知道的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