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彩夢同人短綱】思念(上)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彩夢芭蕾│2012-10-14 14:42:11│巴幣:4│人氣:205
[閱讀前請注意]
※我打短綱就表示不會有詳細版
※基本劇情架構是有的所以不用擔心
※下篇等我心情好再打出來(現在情緒很糟糕......)
※希望後面不是演變成要分成(中)、(下)才把故事講完
















在王子跟小露回到故事中半年之後,華亞跟阿歐德私下重新調查有關於《王子與大烏鴉》這個故事,發現齊格飛王子的真正身分,其實是多年前就困在故事之中的鎮民,然而因為被困在故事的時間太久,加上故事中的時間流逝與現實不同,所以他仍然維持當初困入故事中的年輕容貌。也因為被困在故事中太久,他幾乎是遺忘自己曾經是金冠鎮民的事實。

另一方面,華亞也開始懷疑,小鴨會不會是跟齊格飛王子一樣,受到故事的影響,而變成了隻鴨子,時間一長,讓她完全相信自己『真的』只是隻鴨子。


 
於是,華亞開始協助變成鴨子的小鴨,回想起她在遇見小丑作家麻耶以前的記憶。

也許,在回想起那曾經是人類的時光,或許就解除這莫名其妙的詛咒。

果不其然,在小鴨回憶起她在更早之前,自己曾經想往能進入金冠學園就讀時,這個詛咒就消失了。


 
在知道米道可能也是跟自己一樣的狀況,小鴨非常的焦急。

而華亞也使用自己書寫的能力,透過筆墨,試圖跟故事中的米道與小露聯絡。

最後雖然說是連絡上了沒錯,然而米道對於曾經的記憶已經近乎全部遺忘,要全部回想起來可能要花上數年的時間。

但是,若米道能夠全部回想起來的話,他們就可以離開故事,真正過著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


 
小露表示他會幫忙米道回想他自己的事情,也和小鴨保證,他們一定會回去。(順便威脅華亞敢欺負小鴨她絕對會要他好看)


 
本來大家似乎都還看到可以過著自己真正的日子的一線希望光芒,卻被一個突如其來的轉折打破了。

屠書者們在得知小鴨從鴨子變回人類後,他們認為是華亞寫了什麼東西,干涉了鴨子應有的生活。

即使阿歐德極力的解釋,屠書者們仍然是不太相信這個事實。但看在鴨子曾經協助阻止金冠鎮的悲劇,決定忽視這件事。

但他們還是警告華亞,要是在寫出什麼干涉其他生命的故事,他們絕對會對他如對當年的麻耶一樣─毀掉故事砍斷雙手。


 
但華亞相信,他們一定會以非常多的名義來找他的麻煩。

金冠鎮被故事控制太久了,突如其來的安穩可能會被視為暴風雨前的安寧。

如果被屠書者們逮到機會毀掉《王子與大烏鴉》這本書的話,在書被毀掉的同時,故事中的世界就會在那一瞬間瓦解。

他絕對要保護這個故事,直到小露跟米道從故事中回到現實以前。


 
在這期間浩浩蕩蕩過了快九年,小鴨與華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兒─菲莉耶,就跟當初華亞小的時候一樣很喜歡寫一些小故事。

為了不讓菲莉耶犯下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在菲莉耶寫故事的同時,他也很耐心的指正寫故事時需要注意的事情。

然而在某一日的夜雨,屠書者們提著斧頭闖進了他們家。

「已經過了九年了,如果不把這詛咒的血脈給斷了,遲早金冠鎮還是會發生悲劇的!」

說著說著,便開始攻擊他們。

為了保護菲莉耶,華亞跟小鴨用身體擋住了大部分的攻擊。

在阿歐德帶人趕來時,屠書者那幫人已經離去,只留下毫髮無傷縮在角落瑟瑟發抖的菲莉耶,以及臥倒在血泊中的兩人。

阿歐德趕緊將他們送去醫院,在一連串的急救後,醫生哀傷地告知阿歐德與菲莉耶……

「他們撐不了多久,失去太多血了,我們實在是無能為力。」


 
當晚,菲莉耶呆坐在病床旁,他想起父母常跟她說起的故事─幫助王子找回心並保護王子的公主與騎士的故事,在她的心中湧起了一個想法。

如果那個時候……芭蕾公主千千跟騎士羅恩格林能夠來救爸爸媽媽的話就好了!


 
「將書寫的東西成為現實的這個能力,它是一個祝福,也是一個危險的詛咒,全取決於妳要怎麼使用它。」

「在能夠純熟的掌控這個能力以前,不要寫出超過自己能力範圍能掌控外的故事,否則會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


 
菲莉耶無視父親(華亞)與叔叔(阿歐德)過去曾經告誡過她的所有忠告,寫了一個芭蕾公主千千與騎士羅恩格林走出故事,拯救他們的故事。

但菲莉耶並不知道,那個故事中的芭蕾公主與騎士,實際上就是自己的父母。


 
故事不僅沒有照著她所想的成為現實,還往她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華亞與小鴨,就這麼在她的眼前憑空消失了。

沒有人知道身受重傷的他們是消失去哪裡了。


 
翌日,菲莉耶被阿歐德接進他家,保護《王子與大烏鴉》的故事的工作,則由阿歐德接手。


 
十年後,菲莉耶悄悄回到過去的家,卻看見一對少年少女昏睡在華亞與小鴨曾經浴血的地板上。

他們倆認得彼此,卻不曉得對方的名字,也沒有過去的記憶。

然而,他們的長相,就像是菲莉耶記憶中,曾經在父母房間看見的,他們學生時代的照片的模樣。


 
難道,我的故事……讓爸爸媽媽的時間倒退了嗎?

在這十年間,她一直厭惡著曾經想把芭蕾公主與騎士寫出來的自己,一直鄙視著自己握筆的雙手。

在看見失去記憶又幾乎年輕了十歲的父母,菲莉耶斗大的淚珠不禁滾了下來。

也許若不是她小時候那麼愛寫故事,爸爸媽媽也不會為了保護她而受傷。

現在,她看見他們平安無事的站在她面前,她暗自下定了決心。

她要保護爸爸媽媽,不要再因為任何的理由而受傷了。


 
為了不想因為他們原本的名字而想起過去曾經發生的可怕回憶,菲莉耶幫牠們取了新的名字─雅莉亞與法奇恩。並瞞著阿歐德幫他們到金冠學園註冊,跟她一起上學。

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她看的到的地方,也就可以知道有誰接進是為了要傷害他們,也可以保護他們不要再受傷了。


 
詭異的是,似乎沒有人發覺,這兩個人長得有點似曾相識。


 
菲莉耶一邊瞞著阿歐德,一邊帶著雅莉亞與法奇恩過著快樂的日子。


 
直到,班上突然轉來了一位男學生。

他有著一頭烏黑的柔順髮絲以美麗的琥珀色眼瞳。

他到課的第一天就一直盯著雅莉亞法奇恩瞧,令菲莉耶不是很高興。

他的眼神不像是其他人投以的仰慕眼神,而是帶著感到事有蹊俏的眼神。

他是誰?這個突然出現的程咬金讓菲莉耶很不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彩夢芭蕾 (夢幻芭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夢同人】被詛咒的項鍊... 後一篇:【悲劇的羽毛筆】40 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