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創作】荼蘼花開之時/戀蝶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2012-10-13 21:18:48│巴幣:6│人氣:284
小短篇X2
以下正文
----------------

荼蘼花開之時

  我即將步向生命的終點。

  隨著衝擊的力道,我的身軀往後摔跌至花叢中,飛捲的皙白花瓣染上我噴出的血沫,莫名地有種異樣的艷色美感。同伴們的吵嚷聲在身旁響起,內容我卻一點也聽不真切,僅有的視界中佔滿了飄落的花。

  默默在心中為遭受無妄之災的荼蘼花道歉,就當作是陪罪,請把我的生命悄悄地帶走吧,一如你帶走過往的每個夏季。

  上半身被抬起,焦急的同伴叫喚著我的名字,腹部痛楚減輕,看來應該是祭咒師催動了治療法陣,不過我很清楚大概是救不回去了,當你看到自己的腸子被妖獸掏出來在半空四散飛舞時,就該有這樣的覺悟。

  反正我也在最後把牠的頭給切下來,一來一往也不吃虧……除了某個讓我掛心的小麻煩外,我可以說是人生無憾了。

  臉上傳來濕潤的觸感,我努力地聚焦,看見平日開朗又愛製造麻煩的她臉上充滿了悲傷的神色,梨花帶淚的俏臉湊近我,像是要說些什麼……喂,也把滴到我臉上的鼻涕給擦一下好不好?
  「嗚……為什麼……為什麼要衝過來?明明、明明受傷的人應該是我……」可惡,為什麼妳到現在還那麼遲鈍,當然是因為我喜歡妳啊!張開了口想說出答案,但從喉嚨深處溢出的卻是腥鹹的血味。

  「咳咳……」「冬勻,你別說話,傷口會裂開的!」抱著我的劍士同伴出言制止我開口……啊不趁現在說一說不然你是希望我用托夢的嗎?白了他一眼,我嘗試著再度開口,孰料鮮血再次從我口中噴出,染上了她的容顏。

  粉色的皮膚映著怵目的殷紅,代表生與死的相異色調在她臉上顯得格外分明。我在瞬間意識到,死亡之於我們距離並不是相等的,告白的愛語或許可以束縛住她的心,讓她傾盡一生對我思念哀悼,然而我卻沒有餘下的生命可以做出回應。

  「咳咳……妳少自戀了……我只是、剛好滑了一跤……」我很勉強地牽起唇角,輕輕吐出會氣死她一萬次的話。「我先到……黃泉的對岸,等著妳變成老太婆來讓我恥笑。」「嗚嗚……都這個時候了你還要說討人厭的話!」她由哽咽變成嚎啕大哭。

  「我會幫你照顧好她的。」彷彿是明白了我的想法,劍士同伴湊過來在我耳邊低聲說著,這讓我覺得身邊有個心意相通的人真好……當初暗戀的對象不是你真的是太可惜了!

  驀地,光亮瞬間從我的視界中消失,呼吸也開始變得困難起來,在我繃緊著胸口做最後的掙扎時,淡淡的香氣竄入我的鼻尖,安撫了我恐懼死亡的思緒,是荼蘼花的香味吧?若有似無,像是希望別人不著痕跡的忘卻,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希望妳能夠獲得幸福,然後、將我遺忘。我勾起最後一抹笑容,閉上了雙眼。


--------------------------------------------------------
這篇是在八月寫的,創革的夏日祭典活動,
題目是抽的......這見鬼的籤王是怎麼回事啊@口@!!!
害我一篇就琢磨了好久((不那是你本來就愛拖搞吧
在查了荼蘼花的涵義後決定打篇悲文,
但好死不似那短時間迷上特傳,
結果滿腦子第一人稱+被漾漾的腦殘影響,最後生出來的就是這篇了Orz.....
雖然跟預想不一樣,不過其實我還挺喜歡冬勻的......其實你是抖M對吧XDDDDDDD
我還幫他做了一些有的沒的設定.......不過在WORD檔被我手滑給刪掉後設定就不見了=    =


----------分隔線------------

下面的戀蝶請搭配韶雩的圖片食用

  戀蝶


  她喜歡那隻蝶,好喜歡好喜歡。

  她是受人類豢養的水中之花,初含苞時,他便在她身邊興奮地旋繞,開心地宣告自己找到了天上遺落的雲朵。

  見慣五彩世界的蝶,並沒有在理解了她是朵花後離開,反倒總是在她周身留連飛舞,湊近鼻間嗅聞著緊閉花瓣溢出的香氣,輕哼的曲調催促著想見到盛放的她。

  今日,他也不辭辛苦地為她取來遠方的甘泉,小小一掬,純粹的心意隨著下落水珠緩緩透入她賴以維生的水中,全身上下所有脈絡都滲進了他的溫暖。不帶任何顏色的她,是其他蝶厭棄的對象,唯有那隻蝶是她的唯一。

  好想、好想將他禁錮在自己身邊,她再也忍受不了眼睜睜望著他離去的失落,為了將他留住,不管做出任何犧牲她都願意。

  像是呼應自身想法,花瓣慢慢地開展,溢出的甘美芬芳惹來蝶的驚呼,她欣喜地看著他的笑顏輕輕湊近,以享受的表情舔吻花蕾,吸吮沾染其上的蜜汁……而後,不意外地見到濁黑的血噴濺在蝶的胸口,隱忍著難受表情的他在她身旁緩緩坐落。

  平靜的表情上不帶任何憤怒及怨恨,他如同往常的每一日,伸手輕輕撫上花的瓣,對無法回應的她艱澀地開口:「吶、如果我死了,妳會哭嗎?」

  我不會哭,因為我的心會隨著你的死去而凋謝。花在心裡無聲回應著。

  如果想要兩人久遠相守需要付出代價,那麼、讓你逝去的罪過就由我來揹負吧;而我,用會生命來償還這一切。

--------------
死因是食物中毒WWWWWWWWWWWW

這篇是昨天熱騰騰出爐的,搶在特傳短篇之前插隊=3=
原因就是燒魚在發表完圖之後附上的那一句
「吶、如果我死了,妳會哭嗎?」
最後我就很文藝地接了一段
我不會哭,因為我的心會隨著你的死去而凋謝。
然後這篇就誕生了((抹臉

剛剛發現我最近週更耶,
太勤勞了,連我自己都好感動((拭淚((明明除了戀蝶外都是舊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9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革命|創革|創作|短篇|短篇小說|小說|微小說|愛情小說|活動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麻糬麵包
>當初暗戀的對象不是你真的是太可惜了!
上面這一句話把 荼蘼花開之時 這一篇從悲劇變成戲劇文....
整個人本來非常的融入了悲哀的情感
看到這一句話整個噗哧的笑了出來 =3=

綠芙的文章中,花是女性而蝶是男性
可是圖案中的蝶是女性耶~~~
話說這一篇 戀蝶 看了兩次才看懂
主要是因為看了圖片之後以為蝶是女性
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因為他跟她的差異有點混亂
後來才反應過來蝶是男性,重看第二次就懂了 XD

10-13 21:30

綠芙*碧藍自耕農
戀蝶那隻是正太喔WWW繪師自己講的XDDDDDDDD
本來還在草稿的時候繪師就在噗浪說不知道這傢伙的性別
我就回她私心希望是女生,但他又回了我一句
「楚楚可憐的小男生也很萌啊」
然後蝶的性別就確定了((真隨便XD

本來這篇要打蝶的視角,篇名也決定好了叫戀花
不過寫到後面有點卡住,就爽快地棄搞重打了((欸

荼蘼那篇真的沒打算搞笑的...一開始啦XDDDDDD
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就開始吐槽主角起來,
只好讓他去吐槽別人了((喂


10-13 21:47
韶雩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決定那傢伙的性別啦(喂!!!

我不介意你可以再寫個蝶是女性的視角喔?(不要太貪心!

10-13 23:10

綠芙*碧藍自耕農
喔不!!!!!!!
燒魚把蝶的胸部畫得扁扁以後才來說他是女的未免也太殘忍XDDDDDD
小心我寫她因為胸部太平含恨而終喔((喂自重



10-14 18:30
韶雩
討厭啦~誰說沒胸部不能當女的,(笑

儘管發揮吧,織夜夜,你要把花寫成「對不起,我對男的比較有興趣」也可以(喂!

10-14 20:48

綠芙*碧藍自耕農
不行啦XDDD在我的認知中他已經是男的了,
我寫不出性轉的文章...要是變成最近很紅的法拉利姐怎麼辦XDDD
10-15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字小說】雙十葉集... 後一篇:【短篇創作】夏季的初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