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章翻訳」タイタニックのジャックは本当は死なずに済んだことが実験で証明される

作者:伊賀│2012-10-12 13:25:48│巴幣:2│人氣:211


翻譯文 ( 日翻中)

1997年上映後,隨即在世界各地造成旋風的電影「鐵達尼號」。各位還記得傑克(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飾演)在女主角蘿絲(凱特・溫絲蕾 飾演)的眼前失去生命的經典橋段嗎?

從沉沒的巨船上掉落進極為冰寒的海水中的兩人。傑克讓選擇讓蘿絲爬到飄浮的碎木上,而自己則選擇死去。兩人悲慘的命運讓世界上無數觀眾在電影院內淚流不止。但是最近卻有美國TV節目把這個經典場景給重現後,發現到原來傑克其實是可以不用死的這個事實。

在電影中,蘿絲將船身碎片的木板當成救命工具趴乘在上面,而傑克只從海中露出一顆死人頭然後緊抓著同一片木板,最後因為被海水奪去體溫而一命嗚呼。之後,蘿私死命的向折返回來的救生隊嘶吼求救,終於被人救上船來逃過一劫。雖然可憐的傑克就這樣沉入冰冷的海底,但也因此成功守護了愛人的生命。

這個橋段讓許多觀眾邊哭邊哽咽的說「那片木板應該可以讓兩個人一起上去的啊?」所以為了解開這個疑問,美國TV節目「Discovery Channel」又出動進行檢證了。

節目中不僅使用了近乎一樣大小的木板來重現當時的救命工具,還找來兩名工作人員來充當傑克與蘿絲進行實驗。結果顯示,要是當時蘿絲把身上穿的救生衣脫下放到木板底下的話,木板就可以得到支撐起兩個人的重量的浮力並使兩個人同時獲救。

另外,拍攝小組也做了如果傑克在63分鐘以內從海底上來的話,能否防止因為失溫而死亡的實驗。劇組以動物膠做成人形模形,並在裡面填入象徵血液循環的溫水循環管。並仿照1912年鐵達尼號沉沒時當時的事發現場,並讓穿上溼透的衣服人偶置於零下1.7度的低溫下。

結果,原本有37度的人偶中心內部溫度即使經過一個小時後,體溫也會從「如果被救起時體溫在這個標準以下的話還是有救」的27.8度上升到28.1度。在電影中,從救生隊開始進行搜索到發現蘿絲這段時間有45分的設定下來看,如果讓傑克趴乘在木板上面的話,完全是可以生還的。

對「鐵達尼號」的粉絲而言,這次的實驗或許會破壞原有的悲情感。但如果兩個人都可以無事生還並在新天地過著幸福生活的話,不也是好事嗎?

英文原文在此:點我 ( 不要問我內容、因為我是從日文翻過來的)




翻譯感想
原來傑克是蘿絲害死的啊...(不是這樣吧!?)
科學的力量真是厲害,透過計算跟實驗竟可導致完全不一樣的結局!!
所以大家要學好自然科學,這樣遇到沉船事件才不會像蘿絲那樣害死傑克(都跟你說不是了)

PS,我只負責翻譯,不負責提供鐵達尼號船票跟海上救助服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7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語|翻譯|日文|日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鐵達尼號根本經典

10-12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bcdg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章翻訳」あなたはゾン... 後一篇:「文章翻訳」日本と韓国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