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即刻救援2-老爸再起,生人勿近

作者:凱西爾│2012-10-12 01:08:59│巴幣:0│人氣:403
若說到地表最強傳說是羅禮士的話,那麼地表最強老爸肯定就是連恩尼遜了!
2008年的大鬧巴黎鬧出好成績的即刻救援,首集成本2500萬美金卻獲得了破億票房,也讓飾演布萊恩的連恩尼遜爆紅!想當然也要拍個續集才對啊!沒錯,4年後老爸回來了!
這次的即刻救援2一樣上演綁票戲碼,一樣是布萊恩以俐落身手拯救家人的模式。
只是這次被救的由女兒換成了前妻,場景由巴黎換到了伊斯坦堡,雜魚一樣是第一集的那些人,但是多了個為兒子復仇的老爸!劇情跟第一集差不多,但是整體節奏在前半段鋪陳有點長,但是到了後半段武打、槍戰、飛車追逐依舊精采,看完之後的確沒有第一集來得爽快,不過這集也算是不錯了!看這部戲我很期待動作戲,不過不知是不是連恩大叔已經60歲了,動作比起4年前顯然有差,所以才造成雜魚變少、等級調低?只給連恩大叔摸個幾下就趴地了,但是看著連恩大叔一路開外掛加無雙也滿過癮的。

之後的救援行動其實還滿緊張刺激的,跟第一集一樣的經典台詞:「Listen to me」再度響起,就知道隔空教戰又要來啦!
但是這次主角的腦力根本是完全進化了!根本已經達到了神人地步,就算被套上頭套依舊能用聽的去把目的地給聽出來了,連旁邊老伯拉的樂器聲在之後也能成為一個關鍵那就真的有夠厲害。而之後的聽爆炸聲辨位實在有夠唬爛的!但是我很佩服盧貝松竟然能想到這樣的橋段,讓女兒丟丟手榴彈就能知道位置所在,比起上集多了這些花樣其實有加到一些分數啦。

而最後的魔王戰是在浴場打的?這讓我聯想到羅馬浴場,話說回來這部分算是全片最精彩的一段了,近身格鬥是打的無懈可擊,完全有拳拳到肉的感覺,只是最後的逆轉勝真的讓我有錯愕到,怎麼BOSS以不到一秒的時刻被逆轉,不過整體節奏和那氛圍比起上集來看都處理得很好,雖然不長,但是連恩大叔的狠勁卻十分的殺!
至於結局收尾就收的滿一般的,不過最後那位阿爾巴尼亞老大說他還有2個兒子,該不會這是伏筆吧!只希望編劇若硬要出第3集,最好要拍得比這集好。而這次的伊斯坦堡比起巴黎多了喧鬧感與新鮮感,擁擠的街道和喧囂的人群別有一番風味。

這部片我真的是衝著連恩尼遜來的,自從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就很喜歡這位演員。他把老爸對女兒和前妻的關愛,不惜一切拯救親人的那種決心表露無遺,雖然已經60歲了,身手不若4年前俐落,但是他把布萊恩米爾斯演得活靈活現,也比其他的動作英雄多了超強的頭腦,從這2集就能看的出來。連恩大叔近幾年才有他主演的電影,之前除了<辛德勒的名單>外大多都擔任綠葉較多,像是<黑暗騎士>系列的導師,<超世紀封神榜>的宙斯,大多屬於這類導師型角色,而像<狙擊陌生人>則是殺手的角色,不論哪個角色都能看見連恩大叔那股不凡的魅力。而這次的<即刻救援2>卻多了些滄桑感,如同片尾那句:「I'm tired.」一般,連恩大叔也累了,是時候該回歸一切正常的生活,遠離打打殺殺的探員生涯。
  
而飾演女兒的瑪姬葛瑞絲在第一集當了花瓶後續集變成了拯救老爸老媽的女英雄了(或者是...炸彈客?)那一整段飛車追逐她也開得太順了一點。
瑪姬葛瑞絲真的滿正的,不過我覺得她在<天外封鎖線>的造型比較好看!
  
至於飾演前妻的芬姬詹森其實我對她之前有演過哪幾部戲真的不知道,不過這集她和女兒的戲分比起上集增加了不少,這次也換成她被綁走了,但是真的只有頭和尾有出現過一下下,這就是動作片女主角的命運吧~
  
總之,即刻救援2雖然沒有上一集好,但是若當作娛樂片來看的話可以算是中上的作品,如果你是連恩大叔的影迷一定要進戲院看看!
評分時間:
劇情:7
動作場面:8
連恩尼遜:10
整體節奏:7
聽聲辨位:8
總分:8
 
第一次打影評,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7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32397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最後的女孩不專業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