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閃電十一人GOGO夠了配音&聲優

作者:寂督徒│2012-10-11 01:55:20│巴幣:0│人氣:1426
  今天CN頻道對雙十節做了閃電十一人GO的連播特別安排,雖然以前因為只看兩三集,就判定自己沒耐心看下去,但今天還是給它看了幾個小時;結果回頭看了自己不太喜歡的東西,又暴出以下心得想要一吐為快了(唉呀~巴哈搜尋的好像都是遊戲內容非卡通劇情,想超連結也不知該選哪個好)。
  先講講為什麼我會欣賞閃電十一人(此篇所提作品且為動畫,我沒看過閃電十一人的漫畫)的原因:
  一、熱血:一樣是”超現實”足球…跟”超現實料理”還是其它同類作品一樣帶給人誇張但
       又想要再”續杯”的感覺。
  二、創意:一隻足球隊如隊名最少十一個人,在人物/角色設定上非常多樣性,撇開教
       練、經理還是老師,單單一學校就要想出十一種人!(迷之聲:我們也有十
       多個隊啊,還有超過三十六位的角色呢)再加上比賽的隊手少說有十支以上
       的學校/隊伍,再加上各隊Logo設計、每個人的必殺技動作設計、招式名
       稱…真的很多采多姿。
  三、勉勵:卡通最後也會附上格言、座右銘來給觀眾。我想這也是CN台能針對小朋友辦
       活動或請人代言的作品中可取之處。

閃電十一人重點角色登場圖)

(迷之聲↑死神)
  即然這麼欣賞,而且之前播了三季也還看得下去,為什麼閃電十一人GO就不想看呢?當初只看到新作的兩三集,一看到化身就有點無言…這個不是某知名畫家執筆的知名遊戲嗎都從背後出現也都很大隻(算了,人家做到三季點子都想透了,還開到外星人上…想要再創作的話可能只有這條路吧);所以最讓我不耐煩的…應該還是配音吧,我沒辦法一直聽同一個人跟自己對話。
  日本漫畫、卡通作品會受歡迎,一定是下了一番大工夫,可是我們台灣好像買來常常只找幾個配音員就打發掉了(而且有時候還不是一角色同一個人配到底,像是獵人的奇犽,或火影忍者的自來也,前後作皆非同一員配到底)這樣原本受歡迎、作品吸引人的程度,不會打折扣嗎?自己看雜誌的印象中,說配音員這職業不像演員,觀眾不會很快就膩了…至少撐個五年十年,不過似乎也有人真的是聽久了就會認得台灣配音老將-劉傑的聲音,曾在網頁上看到有人希望一哥不要再配新來卡通,我想台灣的七年級生真的都聽很久了吧。

  要我覺得一個人自導自演很厲害又不會煩的,目前只想到這部作品&其作者 快打旋風2混音-by-hyadain他另一瑪莉歐作品也很讚。那聽到讓我不耐煩的閃電十一人GO是誰呢~這個搜尋一下維基百科看台灣的配音員有誰吧(是不夠簡潔的那張列表);本來想說如果有十一個人要打好幾隻隊伍加上其他角色,至少來十一個配音員吧…但這好像是井底之蛙式的妄想,今天聽了我猜大概不超過6個人吧。不知道把維基百科的那篇全複製到word裡,有沒有功能可以計算出是哪個人配了十幾個角色呢 真的今天不時聽到都會笑出來。
  一個人要配兩名以上的角色不是不行,像是另我驚訝配音員-王瑞芹深不知花媽與阿籬都是出於同人之喉。在電玩遊戲中,光榮的【真.三國無雙4】中,大小喬兩姊妹的配音員是同一人、趙雲與諸葛亮,還有無雙系列中許多遊戲角色也是一人分飾兩角。而喜羊羊與灰太狼的配音員也只有7位,卻也是擔當了卡通中全部角色的聲音…或許口音/語言的熟悉度也有影響吧,我比較不容易分出來是同一人,可是看台灣的我耳朵又開始傲驕了。

(↑我們這一家-花媽)            (犬夜叉-日暮籬↑)

(真.三國無雙五-由右數來第2片為大喬&小喬↑)
  在此不是說劉傑或是其它台灣的配音員技巧不好,日本聲優與台灣配音員的工作環境一定不一樣的;而且遊戲跟卡通的本質也不一樣,出場次數與全作品角色間的對比是不能在同一基準點上比較的~上述都是聯想到一起擺上來分享嚕。這一篇主要是【心得】性質,看一部配員如果有關於台灣配音員及日本聲優更為完整正確的資料,敬請讀者補充唷。
*以上圖片皆自網路搜尋轉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6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配音員|聲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stl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創作】次元裂縫穿界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