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讀後感

作者:灰│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2012-10-08 18:25:37│巴幣:6│人氣:674
  不老不死,是幸還是不幸?

  本書描述擁有不老不死生命的男人——凱姆,在他千年旅程中所發生的故事,雖然漫畫大師井上雄彥繪製的封面滿有武俠小說的感覺,但本書內容並無武打、冒險等「娛樂」要素,而是充滿了「生死」及「悔恨」,凱姆看過無數生命的誕生及消逝,人性的光輝及黑暗,但在他的故事裡,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及人性的可能。故事舞台猶如發生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最後一篇不算的話,共有 30 篇短篇,每篇故事單篇完結,彼此互不相關,所以讀者可以隨意從任何一篇讀起,不用怕因長時間未閱而無法連貫。

  滿多故事讀後都滿有感觸的,若要挑自己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愛說謊的小女孩」及「懦弱者寫的信」這兩篇吧。

  「愛說謊的小女孩」

  一個原本乖巧的小女孩,在母親早逝及父親遠地工作後,開始四處說謊起來,雖然眾人不相信及厭惡她,但理解謊言背後真相的凱姆,當起了小女孩的聽眾,某天,謊言中的竊盜事件成真了,小女孩成了眾矢之的,最後凱姆挺身而出,謊言竟揭開了不為人知的真相。

  「人類,是唯一會撒謊的生物。為了陷害別人而說謊、為了謀取利益而撒謊,還有為了保護自己不被悲傷和寂寞吞噬而撒謊……」

  「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謊言,那麼很多紛爭和誤解都會消失吧?但是,或許正因為這個世界上混雜著謊言和真實,人們才能學會「信任」這件事。」

  上兩句是該篇中滿有感觸的話,人說謊一定有其理由,當知曉謊言時,或許不該只在意表面的壞處,也該試著了解內在的理由,而凱姆溫柔的表現及小女孩最後信中的內容,都讓我印象深刻。

  「懦弱者寫的信」

  凱姆跟男子亞歷克斯及女子米娜三人為好友,雖然米娜最後跟亞歷克斯結婚,但凱姆在她心中仍有一席之地,由於她異國人身分不被亞歷克斯的家鄉接納,只能咬牙苦撐並努力以求認同,她有寫過幾封信給凱姆,但信中內容盡是正面快樂的事,凱姆為了不動搖她而選擇不回信,將希望及責任託付在亞歷克斯身上,其實亞歷克斯是知情的,不管是米娜痛苦的事,還是她寫信給凱姆的事,但他沒勇氣擺脫家鄉的束縛,還幾次尋求過凱姆的幫助,但得到的都是冰冷的回應,終於有一天,悲劇發生了……

  可以說是整本書最憂鬱的故事了,最後可以說是凱姆的冷漠及亞歷克斯的懦弱造成的結果,但也因這事件後,凱姆不再對軟弱的人冷眼旁觀,真正的堅強並非凡事無所動搖,而是能用更正面積極的方法解決困難。

  本書主要是從凱姆帶出他所接觸的人的故事,對凱姆本身描寫不多,不免有些令人在意,擁有無盡生命的他,為何雲遊四海,不是歸隱山林,又為何常投身奪人性命的戰場,既非幫特定對象,也非求一官半職,也許對他來說生存本身已無意義,但為了排除寂寞,他選擇了這樣做,四處與人邂逅是他僅存的生存意義及動力,雖然長遠的時間使他心智疲憊,但並未因此捨棄溫柔之心,雖然身體化為怪物,但內心還是人心,只是想到他的旅程將永無止盡,讓人感到有點悲傷,最後一篇特意描寫他內心的寫照,無限的生命是多麼寂寞,而我們一般人有限的生命呢?想起小時曾為人總有一天會死而暗自啜泣,但長大後慢慢發現,因為人都會死,所以才努力活著。

  這本小說日本講談社 2010 年出版,柿子文化大部分出版的都是跟生活、心靈相關的書籍,或許他們看上了本書的生死觀及人性光輝的部分,而代理出版了這本書,對沒有玩過 XBOX360 遊戲《失落的奧德賽》的人來說,也能體驗其中感人的故事,而在看完後,讓我有股想把這遊戲玩完的衝動,更想了解凱姆這個人,在此感謝柿子文化代理了這本小說,讓更多人了解凱姆那雖處於黑暗,但仍可見光明的心靈旅程。




柿子文化的《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介紹(內有試閱):
http://www.persimmonbooks.com.tw/modules/shop/product_info.php?cPath=362_364&products_id=5504

《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最讓你感動的故事.票選活動:
http://www.persimmonbooks.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307&forum=65

XBOX360 遊戲《失落的奧德賽》介紹: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4832

XBOX360 遊戲《失落的奧德賽》宣傳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3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失落的奧德賽

留言共 1 篇留言

廢怯騎士喵
好像蠻值得看一下的 下次逛書店注意看看

10-08 21:44


一集完結,想看就看的書,不過故事有點沉重就是。10-09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 後一篇:PSP《Sword 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