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新PC的使用心得

作者:昊々│2012-10-07 21:53:19│巴幣:12│人氣:557
嗯,好久沒有發表的創作,反正閒著也是沒事就隨便找題材發啦。
本次是在下新主機的使用心得。
因為已經買了一陣子了,所以已經不是開箱文了吧?



陪伴著在下走過五個年頭的小黑告訴本人他到了該告老還鄉的時候,雖然本人是萬般的不捨,但讓他辛苦那麼久,是該讓他休息了。

因此只好去請新一代的小黑啦。

上個月入手時的情況,為了資料搬移而動用了IDE轉USB傳輸線(因為板子沒IDE)。

主機菜單:
CPU:Intel Core i5 3570 3600MHz
RAM:Kingston Hyper X KH1600C9D3/4X  兩條
主機板:Gigabyte GA-H77-D3H
顯示卡:Gigabyte Radeon HD 7870
硬碟:OCZ Vertex4 128GB SSD
光碟機:LITEON iHAS324 24X DVD-RW  
電源供應器:振華 冰山銀碟550W 80+銀牌
機殼:CoolMaster Elite 431

由於是SSD的關係,安裝完WIndows 7 Professional 64bit後在不裝其餘硬碟裝置的情況下,開機只要十五秒。
雖然老早就體驗過了SSD的迷人魅力,但確實掌握在手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目前由於又接總計約2.5TB硬碟的原故,在開機時載入桌面後會稍稍拖慢個三到五秒,不過比起原本要動輒一分多鐘的開機時間而言,這已經是相當快的速度了。
雖然似乎不少人不推這一顆SSD...


實測Win7的評分也因接近滿分!(雖然現在再評可能就沒有了。)

使用約一個月的情況:
原廠的CPU風扇很吵,若是在跑一些吃效能的遊戲的話(尤其是下面的BF3),風扇的聲音會很大,且熱度會一直存在機殼上。
即使是下置電供的設計,就散熱而言還是不太足夠的。
因此除了原本機殼前方的原廠風扇(吸入)之外,在下又另外購入兩顆風扇,分別裝於側板(吸入)與上方(抽出)。
主機內部對流順暢的情況下,CPU風扇全速運轉的聲音就聽不到了,機殼外面摸起來也相當涼爽。


會毅然決然地購入新主機的其中一個誘因,就是公認超級吃系統效能的Battle Field 3(戰地風雲3)了。雖然在下對還蠻喜歡玩FPS類型的遊戲,但反應能力實在不怎麼樣,FPS的水平大多只能勉強取得中段班的位置。所以其實購入新電腦與BF3時還蠻掙扎的。


以HD 7870這張卡來說,特效還不能算是全開,雖然在單人模式下全開應該沒有問題。
但若是多人64房連線遊戲的話,反鋸齒延遲渲染就只能開2X MSAA了。

不過即使如此也滿足了啦,本人的目的就只是在於能以高特效來玩這款大作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3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C|組裝機|戰地風雲|Battle Field3|SSD|心得

留言共 7 篇留言

廻りの場所は振る舞い
試試win8的效力(?)

10-07 21:57

昊々
Win8其實系統資源吃的比Win7還要少一點[e22]10-08 07:27
Antares諾菲
我之前我朋友的電腦的SATA線是有捲過的
後來過一陣子出現了硬碟錯誤 開機讀不到的現象
後來改成直線沒有捲過的SATA線之後就從未出現問題
建議那種線材還是不要有捲過或摺痕比較好
(以上是實際經歷分享一下)

10-07 22:19

昊々
感謝告知,那是從舊機上拆下來的線,是當初的店家纏的。[e16]
不過既然纏了...就保持原狀吧...10-08 07:25
blaze 炎
我的才4.9分QQ

10-08 00:13


我才5.6分(淚

10-08 03:42

SiriG-(´・ω・`)
ssd...
我的總評分還在5.9就是因為沒有ssd能用OTL
不然剩下至少也還有7.6~7.8 (淚奔
(還在努力等SSD克服壽命問題...

10-08 09:48

昊々
現在可惜的就是CPU的評分了...就算是i7似乎也沒辦法滿分的樣子10-08 20:41
奇蹟の束
7.8分
好高啊 奇蹟只有5.4 = =

10-09 23:22

┌沖洗式衛生棉┐
肥龍945 7.4

10-05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0836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indows XP桌面... 後一篇:抓隻紅蝴蝶好過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