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靈魂與式神-「東京闇鴉」

作者:不改│東京闇鴉│2012-10-04 22:18:39│巴幣:34│人氣:3937
 
 
 

書名:東京闇鴉 (原:東京レイヴンズ)
作者あざの耕平
插畫:すみ兵
類型:奇幻、陰陽術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36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48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07名
發行集數:2
代理出版:東立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 這裡 + 這裡
 
 
故事講什麼
 
曾經的約定、曾經的話語            
 
「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那時的春虎還不知道「將來」代表什麼意義            
 
土御門春虎身為陰陽師名門的後代,但他卻毫無才能,所以他本人只想過著平凡的日子。與自己的好友北斗和冬兒一起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
 
「騙子。」
 
同樣身為名門後代的土御門夏目,是本家的下任當家,同時也是一位天賦異稟的少女,她與春虎是兒時玩伴             因為過去的約定他們現在處在很尷尬的關係下            不過「將來」卻永不止歇,引導著春虎和夏目兩人繼續前進,就像飛舞在夜中的烏鴉,穿越了陰與陽的奇幻世界。
 
 
☆廢話連篇的開頭
 
       心得打到第九十篇了,距離一百篇只差十篇了。不過今年大概無法完成吧?時間過得真快啊,進入輕小說界已經快滿兩年了,對過去一點實感都沒有......不,有實感的就是荷包的改變,每個月都是空空如也。唉,今天廢話就不多說了。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曾經一直跟在後頭的跟班,如今成為耀眼茁壯的傑出人士?你會怎麼想呢?感到佩服?感到彆扭?或者迷失自我?或者             想要逃避呢?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本人期待已久的「東京闇鴉」,是一部融合宗教和陰陽的奇幻故事。一言以蔽之的話,就是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美麗的故事。在陰陽與五行中奔馳,施展出璀璨奪目的咒力和可靠的式神夥伴幫忙,看似帥氣的戰鬥場面,但我卻覺得很美很優雅,覺得在夜間飛舞的陰陽師真的是一種很美的職業。
 
       以咒術為基礎,連結了歷史與現代打造出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奇幻故事,在作者筆下熠熠生輝。男主角土御門春虎,雖繼承了土御門的名號,不過充其量只是個分家,身上也看不到任何才能。這樣的他,選擇了過著平凡的生活,與自己的好友東兒與北斗一起過著輕鬆的日子。
 
       雖然主角很笨也很遲鈍,但他的好友可是非常優秀的。喜歡刺激且對咒術極度有興趣的冬兒和說話行為都是男人婆但卻待人溫柔的北斗,這兩人都是春虎不可或缺的朋友。春虎很坦率的接受這樣的生活,不過他的內心卻一直有無法釋懷的疙瘩           
 
「我願意成為夏目的式神。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騙子。」
 
       分家有成為本家式神的義務,自己的兒時玩伴,土御門夏目,是一位資質優秀的天才少女,憑藉著自身的才能變成本家的繼承人。也因如此,春虎感到了距離感,原本一直走在自己身後的小跟班,一口氣跑到了他追也追不上的距離。
 
       他,不想成為陰陽師。可是自己的好友北斗卻一直希望他能成為陰陽師,在過去的懊悔與好友的壓力下,自己不斷的逃避、逃避             直到發生了一件讓他後悔不已的事情            春虎才決定了,他不在逃避。
 

 
       「讓我成為妳的式神吧。」 春虎將言語化成決心傳達出去,傳達給等待已久的兒時玩伴知道。就算一切都太遲了,但他還是決定不放棄             為了確認靈魂的存在、為了確認靈魂的真實,他踏出了第一步。
 
       作者的用詞遣字方面都寫得很浪漫幽美,不論是人物的情緒、說話方式,還是背景的聲音和色彩,甚至是戰鬥中的動作和攻擊,無一放過,每個詞的用法都恰到好處且很淒美。對有寫自創小說的我,真的是獲益良多啊。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靈氣」-充斥萬物之氣。
靈災」-失去平衡的靈氣會變成瘴氣,且無法自主復原,就會成為靈性災害。主要發生在東京都內。
見鬼」-能感受到靈氣力量,一種靈視能力的稱呼。
式神」-聽從施術者役使之鬼神。
土御門」-為平安時代的傑出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子孫自稱的姓氏。
陰陽醫」-運用陰陽術療傷治病的專業醫生。
咒搜官」-取締咒術犯罪的搜查官。
十二神將」-通過『陰陽一級測驗』,也就是國家的一級陰陽師,為超一流的菁英的陰陽師。
汎式陰陽術」-目前日本大部分所使用的陰陽術之稱。
 
 
☆人物三兩事
 

土御門春虎,土御門的分家。個性上遲鈍,且不擅長用腦,笨到會讓周圍地人沮喪,於是被取了「蠢虎」這個稱呼。運氣極差無比,曾發生過十二次車禍,喜愛平凡生活。最後選擇踏出第一步,成為了夏目的式神,走向「將來」。
 

土御門夏目,土御門的本家,為當家繼承人,和春虎是兒時玩伴。個性上怕生寡言,而且頑固,正義感與責任感都比別人強。但似乎不擅長應付突如其來的狀況。根據家規的規定,在外必須扮演男性,所以在外人面前說話像個少年似的。
 
雪風-土御門家的式神,是一匹能飛的威風白馬。
北斗-土御門家的守護獸,為純正的役使式神,是稀有的真龍。不過牠不怎麼聽夏目的話,好奇心旺盛。
 
阿刀冬兒,春虎的好友,不良少年。曾經受過靈災侵害,最後撿回一條命。看似溫和,其實喜愛刺激,對陰陽師有很大的興趣,經常會獨自學習相關知識。個性上冷靜,會洞察身邊的蛛絲馬跡,說話一針見血。
 
北斗,春虎的好友,神秘少女,沒有人知道她的來歷。外表可愛,個性上有活力,不管是說話還是行為都像一個男人婆。對「春虎成為陰陽師」這件事很執著,會用許多方式來勸他,很喜歡春虎。真身為夏目操控的式神,因為一場誤會而造成無法坦白。一直以來用這個身分和春虎在一起。
 
大連寺鈴鹿,年紀最輕的『十二神將』,被人稱作『神童』。性格傲慢,擁有強大的陰陽術,為了某種目的而出現在眾人眼前。
 
 
☆再讓我說一段
 
最近似乎有點累了,總覺得打一點點字就覺得很累,碰撞期到了嗎?感覺沒什麼動力,只有深深的沉悶感。好吧,總而言之,喜歡陰陽風格和現代融合故事的話,這部應該不能錯過吧?這回就先這樣啦,很謝謝各位的觀看和指教。
 
 
☆總結☆
 

=>突然覺得北斗這條龍很可愛的參考評分: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9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闇鴉

留言共 5 篇留言


插畫很漂亮[e16]
這部已經跳了還沒看[e5]

10-04 22:53

不改
嗯,插畫真的不錯
內容也相當不錯,跳得好[e16]10-04 23:27
Forrest Gump
小提醒:大大「東京闇鴉」的這篇心得還沒放到「續.輕小說-清單整理」裡哦~[e6]

10-06 13:36

不改
嗯,謝謝,前天比較累就忘記這件事[e15]10-06 14:27
若水
感覺不錯 壯闊的冒險加上愛戀 我最愛這種

11-25 01:06

不改
加上作者的文字很美,的確不錯XD11-25 11:53
羊๑
出動化了 [e16] 害我有點想跳~ 值得追嗎?!

09-12 02:02

不改
這部作品不錯,我看到第三集,雖然走的不是主流,但不管是戰鬥還是劇情都算是有特別設計過的。只不過設定會多到讓你頭昏眼花而已,一堆陰陽術分類=口=09-12 11:03
我就爛
這部很好看的說......可是好像沒什麼人氣QAQ

04-27 19:29

不改
應該說鋒頭過去了,當初動畫播映的時候,討論度還算不錯04-27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一章.紅... 後一篇:NO.51、《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