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獵魔者-1

作者:語冰的夏蟲│2012-10-04 19:16:07│巴幣:8│人氣:271
==========

  我不曾想過世界會以如此的方式逼近終焉。

  也不曾想過人性會如此殘酷的在我自己的身上得到驗證。

  怯懦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回到那時,就在終焉開始的那個日子,和摯愛的人一起,一無所知的死去。
 
 ※  ※  ※
 
  漂浮在無限宇宙當中的蔚藍海洋與美麗大陸。

  這便是這個世界所能見到的全部景象。

  在一群多事的科學家花費數個世紀的經營後,原本人類所生存的世界發展出無數便利的科技:電燈、電腦、手機、網路……

  因為這些科技的普及,人類創造出這顆星球前所未有的文明。創造出能夠增加環境負荷量的糧食生產方法,使得人類的總數已經突破七十億大關;對於人體的知識也不斷增加,人類的平均壽命也大幅度提升。

  充斥著這些科技,人類也許可以進化到不曾企及的領域。

  但有一群人不這麼認為。

  他們繼承了古老的血脈,擁有科技無法解釋的力量,其精通者,甚至可以藐視科技、視科技於無物。雖然他們的數量極少,但卻個個都是菁英。

  他們被人類稱呼為「魔法師」,這群數量不及人類總數千分之一的古老民族們,在先進的二十一世紀,對早已習慣科技為真裡的人們投下了一顆震撼彈。而他們對自己所稱呼的另一個名字是──

  「術者」。
 
==========
 
1.
 
  漆黑色的駕駛艙中,我屏住呼吸。

  盯著屏幕視野上顯示的準星,不敢大意,任何風吹草動都清楚的捕捉到我的視網膜上。

  保持同樣的動作已經超過半個小時。緊握操縱桿的手開始麻木,隨時保持出擊準備的腳部肌肉也有同樣的跡象。

  屏幕上的視野依然沒有任何動靜。埋伏在叢林之中,四處都是高聳參天的樹木,腳下也是泥濘的草叢。

  正當我想變動姿勢舒解麻木狀態時,眼前綠色的影子一晃。

  我敏銳的察覺到視野內的變化,眼睛一瞇,精神上的專注反應到屏幕顯示器上,對焦的準星移動到稍微晃動的綠色影子。

  是被風吹而搖晃的綠色葉片。仔細一聽,沙沙的葉片磨擦聲透過聲音接收器傳進我所身處的密閉駕駛艙中。

  對自己如同驚弓之鳥的反應笑了笑,稍微放鬆之後又再度將神經繃緊。

  因為現在的我,是名守株待兔的獵人。
  


  屏幕微微晃動,極遠方的草叢一顫。

  看到準星對焦後的目標,我的手緊緊握住握把。這次錯不了,獵物上門了。

  輕輕推動操縱桿,將我所駕駛泛用式二足步行機──簡單來說就是人形機甲──的右手舉起,將手上拿的重型機槍對準目標。

  還有十步進入射程。

  看見逐漸清晰的目標,忽然覺得有些好笑。如果是一年前的任何一個人看到這場戰鬥的話,絕對不會認為是公平的吧?

  持著最先進「曙光」88mm重型機槍對著的「敵人」,只是一名赤裸上身,在古銅色的健壯肌肉上刻著無數刺青,持有比身體還要巨大的巨劍的蠻荒民族──甚至會說是只是名普通的角色扮演者。

  況且這敵人身上還背負數道不淺的傷痕,大概放著不管也會因為過度出血而死,根本沒有使用先進武器對付的必要。

  只有經歷過世界崩解後的這一年,我們才深切知道,就算使用的是最先進的兵器,就算敵人背負再重的傷口,這也只是幫弱勢的我們堆上少之又少的砝碼,使天秤往平衡的方向推動少許罷了。

  九步、八步。

  迎面走來的敵人右手獨力拖著巨劍,左手按在身上不停出血的傷口處,口中念念有詞。不過眨眼功夫,在發出一陣詭譎的光芒之後,竟是硬將出血止住了。

  七步、六步、五步。

  「魔法」。

  加速自我治癒、肉體強化、放出火焰……等等,一切看似不可能的奇跡,在這群敵人的手中實現了。這便是無論我們堆上多少砝碼,也難以與之抗衡的天秤另一端。

  握住操縱桿的雙手不禁滲出汗水。究竟是為即將到來的戰鬥感到緊張,還是為敵人強大的再生能力感到畏懼,我也不得而知。

  四步、三步。

  硬是吐出一口氣,強迫自己回復冷靜。

  敵人是難以企及的存在,但居於劣勢的我,也還是成功擊倒過數名強大的魔法師。

  兩步。

  為了能夠生存下去──

  一步。

  彷彿聽見我咬斷牙根的聲音。

  腳一蹬,踩下驅動器,我所駕駛操控的人形兵器「獵魔者HSA-131 PHANTOMSHADOW(鬼魅之影)」高速從隱藏的地方彈出,並持著機槍對敵方魔法師進行掃射!

  覺察到我的進襲,敵方並沒有慌下腳步。從容的用肉體連想像中都無法企及的高速向後一躍,避開了第一波的機槍掃射。我並沒有留手,在他跳躍的同時,機槍已經朝他落地的方向射出第二波鋪天蓋地的攻擊。

  命中了!這麼想而鬆了口氣的戰士大概沒辦法在這樣的戰場生存下去吧。的確照常理來說,對方並沒有任何迴避的可能性才對,但對手可是魔法師。

  眼見子彈即將命中,卻見數道火舌自魔法師古銅色肌膚上的刺青炸開,將全身包裹在火焰之中,進犯的子彈全數燒滅。

  「在這裡埋伏的鼠輩,報上名來。」

  全身裹著火焰的敵人高傲的抬起下巴,以仰視的角度盯著駕駛艙中的我。他的話聲透過聲音接收器傳進密閉的駕駛艙,但被他的視線掃到,彷彿連這層駕駛艙的防護都不存在,全身上下的毛細孔都感受到那炙熱的魔法火焰。

  我並沒有回話,只是無聲的舉起機槍,展開第三、第四波的掃射。

  「啞子嗎?也罷,死在我手下的無名之輩也不差你一個。」

  對方從容的跳躍閃避,我所發出的子彈幾乎都被閃避開來,即使有命中的,也被火焰輕易吞噬。

  與此同時,我與他的距離不斷被他拉近。

  魔法師手中的巨劍彷彿和身上的火焰相互輝映,也散發出艷紅色的魔法光澤。無須實驗,本能便知道對於那樣的巨劍而言,機體的防護形同虛設。

  對方的打算已經被我看穿──用火焰防護我所射擊的子彈,貼近之後再以巨劍一擊擊殺我。簡單而直接的手段,但即使洞悉他的戰術,我卻仍然拿他沒辦法。

  我雙腳使勁蹬著踏板,催動能源讓機體向後跳躍,同時連射中的槍焰也毫無停頓。

  兩人之間的距離還是不斷被拉近。

  「……怎麼辦呢?」

  看著火焰在空中留下鮮明又炫目的紅色軌跡,以及直往我懷中飛馳而來的敵人,心下已有盤算。

  「呀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沖天的怒吼聲,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再一瞬間被拉近──那是強化系突進魔法,「風馳電掣」。

  巨大而危險的重劍伴隨著火焰一擊砍向我的駕駛艙所在,劍還未砍落,炎熱的火焰已經竄進駕駛艙。

  我裝作慌忙抬起右手格擋,手上最新型的「曙光」重型機槍瞬間被重劍伴隨焰芒從中斬成兩段,斷處也被火焰高溫熔得不成原型。

  借用機槍阻擋的力道,我操縱獵魔者機甲˙鬼魅之影向後躍出一大步,打算拉開距離。但對手也料到這招,重劍再度亮起赤芒,只見他微一屈膝,膝蓋和腳踝亮起魔法篆字的光彩,又是一招優秀的「風馳電掣」。

 

  可惜的是,我已經預測出他的攻擊模式。

  其實在他放出火焰燒熔子彈的同時,就已經知道遠距離是無法達成戰果了。透過屏幕仔細的觀察,發現在渾身包裹火焰的情況下卻有一處並沒有火焰覆蓋──那便是他背後兩塊肩胛骨的中間。

  「罩門」。魔法師們雖然擁有一身強大的招式,但卻無可以避免的會擁有無法被招式所保護到的弱點,而那也是唯一能夠擊倒魔法師的方法。

  透過機槍掃射引誘對方使出魔法,再趁機觀察對方罩門的所在,透過不斷後退掃射來引誘敵人施放突進魔法。

  然後──

  「嗚喔喔喔喔喔喔──!」

  對方透過「風馳電掣」一招衝進人形兵器的懷裡,燃燒著火焰的重劍使勁的一斬,將整片駕駛艙由左上而右下的劈開,機體的整肢右臂被砍斷,摔落地上,駕駛艙也不能倖免的被劈出一個大洞,這還是在我有心特意讓駕駛艙向後迴避的情況。

  但沒有時間為沒被斬殺感到慶幸,既然沒死,那麼──

  「呀呀呀──!」

  大概預支了三天份的力量,我費力的硬扳操縱桿,用僅存的機甲左臂彈出隱藏的「格鬥者」短刀,用力朝對方因為重擊而暴露出的後背,兩塊肩胛骨之間的「罩門」用力揮下。

  「噗唧!」

  與鋼鐵刺入肉裡所發出的聲音一起,纏繞在敵方魔法師身上的火焰逐漸淡去,最終全部熄滅。

  「碰」一聲,重劍失去握住的力量,重重的摔落地面。

  眼神逐漸混濁的敵人最後也面部朝地的倒下,手指掙扎一般抽蓄兩下後,便不再有動靜。

  「死亡」。

  即使一年以來已經目睹了無數個死亡的發生,死在自己手下的敵人也不計其數,但還是情不自禁的感到一陣嘔吐感。

  「……該回去了。」

  一整個晚上的任務終於結束,雖然沒有人會聽見,我還是低聲自語起來。

  看來今次的任務也十分幸運,從死神的手裡成功逃脫。不知道這次回去能休息多久,短暫休息以後,又得再面對你死我活的戰鬥任務,就算做好萬全的準備,面對魔法師這樣的怪物,又有誰能有百分之百的存活確率呢?

  希望在我抽中「死亡」這張鬼牌之前,能先終結這個世界的混亂吧。

  輕嘆口氣,我起身確認我所駕駛的人形兵器的狀況。

  機體嚴重毀損,加上剛才的戰鬥已經消耗掉不少能源,為了避免回程的路上有其他狀況發生,我將目前所在的座標回傳給夥伴,並在原地等待支援來到。

  由於魔法師死前的那記斬擊,駕駛艙前的外殼已經完全毀去,躺靠在駕駛座的椅背上可以清楚的看見天空中那彎明亮的新月。

  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一天。

  世界的秩序被破壞,然後又重新建立的那個終焉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9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魔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說持續趕稿的炎上
  我喜歡唱衰自己只是在拉近天平的兩端,卻靠著經驗以及計算幹掉術者的偷襲短刀。

10-04 23:20

語冰的夏蟲
其實是靠運氣XD10-05 08:12
小說持續趕稿的炎上
  這篇風格好像和英地平有所不同欸,雖然主角和術者比不過我對連君的熱愛,但感覺未來性更高(很難解釋我的感覺,也許是心中淺意識希望你別斷文一直寫下去才這麼說?)

10-06 08:59

語冰的夏蟲
安心,你有催稿就有續章!(雖然英雄的地平線你也有催,可是(默
蓮君的蓮錯字好好的給我修改阿!
話說不要揪我斷尾往事(掩面10-06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incenti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前繪--角色設定(名稱... 後一篇:玉璽降臨-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