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騎 第一部 0

作者:DunHillGu│2012-10-04 00:50:13│巴幣:2│人氣:308



日落了。

點點燈火亮起,整個台北才正沸騰起來。

建國高架橋上的車流湍急,一條條紅光曳尾如流星雨般咻咻劃過。


其中,一對頭燈疾馳於車流間,鑽過一道道驚險的車流縫隙,狂奔。

嗡————————

尖銳的喇叭仰天狂嚎,這輛貨櫃車拖著一卡波浪鐵皮的棗紅色貨櫃,一路向北,吵得整條高架橋上沸沸揚揚。

時速指針淹過了90還在持續攀升。

手指捨不得離開鳴笛拉繩的駕駛,絲毫不在意前方的路況,反倒神色恐慌地緊盯著左後照鏡。
「......甩掉了嗎?」

他不確定,只因暫時沒看到他不想看到的畫面而鬆一口氣。


昏黃的路燈一盞一盞頻率地呼嘯而過,伴隨橋面接點帶給車身的震動,譜出一曲節奏明快的爵士鼓獨奏。

油門踏板這才稍稍鬆會。

「......馬你個逼!這幫怪人到底打哪來的啊!」

身寬體胖的司機大哥,是個膚色黝黑、渾身髒污的工地人,總是穿著白色吊嘎,脖子上纏著擦汗的毛巾。自稱開車的哩程數比吃過的米還多,什麼離奇的道路場面沒見過。

偏偏,就在他打算幹這一票,好賺個一勞永逸的外快時,殺出了這群神出鬼沒的黑衣怪客,讓本該天衣無縫的計畫全亂了套。



踏踏踏踏踏......



「哇咧幹林老師咧!現在能不被抓去關就了不起了......跟當初說好的都不一樣了......」司機大哥好不容易能放慢腳步喘口氣,便忍不住放聲幹譙了起來。



嗖嗖嗖嗖嗖......



「欸!你探出去看一下,他們有沒有攀在貨櫃上?」司機向副座上的年輕同僚下了個指示。

但不知怎麼他完全沒反應,只傻傻地盯著右邊窗外。

「喂!酣眠喔!叫你探出去看一......」無意間,司機也剛好順著同僚的視線向外望去,只看到一個見鬼的光景——



一道人影,單憑雙腳,在路旁隔音牆的牆緣上疾速奔馳,還跟他們保持平行的速度。


時速指針屹今還不下於80。


那穿著深黑蒙頭斗篷的人影,衣帽戴得極低,帽下隱約露出一張面具,面具上豎著一條條的金屬柵欄,宛如中古歐洲的盔甲面罩。

透過柵欄縫隙,一雙嚴厲的眼神朝司機大叔狠狠瞪出。


「開...開槍!快開槍啊!」司機大叔一掌拍醒副座上的同僚,一面再度踩深油門。

而他那傻不隆咚的同僚似乎也才反應過來,趕緊掏出了烏茲衝鋒槍,搖下車窗,便朝隔音牆上一陣猛掃。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火光噴濺,開在附近的無辜車輛被嚇得急煞打滑、撞成一團。

叭——叭叭————喇叭聲此起彼落。

不長眼的子彈們將整片隔音牆轟得殘破不堪、彈痕累累。


然而,只見最該被射成蜂窩的人影,踏出忽前忽後的神秘步術,靈巧地閃過每顆橫來索命的子彈。

最後,索性腳勢一折、身形一翻,人影閃到隔音牆的外側,打斜著身子,鄙視著地心引力,在牆面上奔走急騁。

而他的下方,正是五層樓遠的車水馬龍。


人影閃到牆外後,開槍的男子找不著目標,這才鬆開了板機。

這時,超速行駛的貨櫃車剛好來到了一個幅度緊急、寬度狹小的彎道。

要讓如此高速的連結車通過這種急彎,若非司機大哥這種水準的駕駛來掌舵,肯定馬上翻過幾圈,直直甩出高架橋。


「他死了嗎?」司機緊張探問,目不離路,奮力地打著方向盤使車身平穩度過彎道。

「......大...概吧。」年輕同僚極其勉強地聳聳肩。

「大概?!」他臉一歪,內心不禁頻頻搖頭。

這種草莓族的含糊答案司機大哥當然不能接受,只好保持草木皆兵的警醒狀態。

然而,才出彎道,對向車道又出現了個令他倆瞠目結舌的奇景——


有另一人影,沿著路燈燈桿疾步而上,好似曲折聳立的燈柱才是地面般,一路頭下腳上地跑至柱頂,縱身一躍——

同時,來不及反應的貨櫃車持續前進,剛好迎上那道違抗地心引力的拋物線——


碰!!


車頂立馬遭到人影的衝撞,嚇壞車內的兩人。

一受驚嚇,車舵失了控制,任意打滑蛇行,撞翻了好幾輛嬌小的前車,還嚇得對向車輛跟著亂竄。

叭————、唧————


喇叭聲、打滑聲,群起鳴奏。


一顆頭,帶著於方才相同的面具,從擋風玻璃正上方,上下顛倒地探出來。

車內兩人看得傻眼。

人影忿忿拍打著玻璃:「停車!!快給我停車!!」

自面罩下傳出的這句話,聽似是個女人的怒吼。



喀嚓。

年輕同僚換好了彈匣,立馬指著擋風玻璃外的不速之客——

司機大哥趕緊出言制止:「不要!!!你這白——」

答答答答答答答!!


來不及了,蜂湧的子彈將擋風玻璃鑽成綿密模糊的蛛網,還有好些因著距離與角度的關係,在車內反彈亂跳,擾得司機大哥再也無法正常駕駛。

「啊幹幹幹幹幹幹......」

當然,也有不少流彈貫出車頂,但人影早在與槍口對視時便閃得不見人影。


頓時,失去控制的貨櫃車成了名符其實的脫疆野馬,看不清前方路況的司機大哥右腳中彈,沒了知覺,在無意間加重了油門的深度,讓車子更賣力地橫衝直撞,頂翻了一堆前車,來到了一個緊急右轉的下坡——


碰轟!!!


偌大的車頭頂撞分隔島,後方整整四十尺長的棗紅色貨櫃被衝力拱起、筆直聳立,翻摔在對向車道上的發財車,橫跨在兩向車道上連連翻滾。


轟隆!轟隆!


笨重的棗紅色貨櫃在對向車道騰地翻滾,一連砸毀了許多碰巧駛來的無辜車輛,僅少數幾台幸運兒在它彈起的空隙間閃過這飛來的橫禍。


碰嚓!!轟次!!


有輛高挑的廂型車,被狠狠地砸成一塊披薩,噴出四個輪子。

也有遊覽車被襲捲而來的貨櫃掃到車側,整台兩層樓高的巴士被撞開,壓垮邊欄,翻落高架橋下。

貨櫃車的車頭則是還卡在原本車道,被失控的貨櫃拖拉著,順著坡道滾捲而下,一堆前車遭到推擠,追撞成一股擋不住的洶湧車浪。


車皮如紙屑,玻璃如蛋殼,皺的皺,破的破。


最後,一直翻到再也翻不動,摔得殘破不堪的貨櫃車,才以橫躺的姿勢,順著分隔島一路滑行,在地面上刮出無數火花,壓垮分隔島上的每片墨綠擋光片與路燈,緩緩停在中山高與建國高架橋的交流道中心上。


位處車頭的兩人,想必現在連留個全屍都有難度。

整卡摔爛的紅色貨櫃,因結構毀損而垮塌,化成一灘殘破的鐵皮。

除它之外,現場其它車輛也都撞毀成一團,車屍與殘骸遍佈全地,儼然成為一座汽車的亂葬崗。

四處燃起的濃煙,夾帶著狀似汽車哀嚎的喇叭聲,連綿不絕。



霍霍霍霍霍霍霍......

隨後,好幾台警用直升機,載著見獵心喜的麥克風與攝影機,吹捲地面的煙霄與粉塵在高空盤旋。

幾盞白炙的探照燈澄澈地自上而下照亮現場,來回掃過這片狼藉,最後匯集在那團棗紅鐵皮上。

似乎在這團鐵皮底下,藏著某種至關重要的事物......



匡、匡啷......

鐵皮底下一陣騷動。

一名赤裸上身、渾身浴血的光頭男子,撐開壓在背上的鐵片殘骸,忍著痛,苟延殘喘地吃力爬出。

火光閃爍,他那覆蓋在血漿下的龍紋刺青清晰可見,圖騰一路纏繞到腦勺。


「......完了!完了完了......」

前座那兩個辦事不力的白痴,連好好開個車都有困難嗎?!


光頭男神色慌張地看向周圍這片殘骸,這不知花了多少心力弄到手、本該是他這次計劃的關鍵道具,如今都成了一景廢鐵,讓他體內的嘔氣急速膨脹,怒火從目光湧出。


......那群雞婆的混蛋......干他們屁事啊!!絕對要他們付出代價!!!


惱火蒸得他滿頭熱,讓他再也無法像往常那樣,總在危機中從容不迫地想出可怕的鬼點子。


......冷靜點......我還有時間,只要那裝置還沒壞,就有辦法做出最後的反擊!


他縱身投入殘骸當中,奮力地用傷痕累累的雙手撥開眼前一片片的貨櫃鐵皮,翻找著某件重要的珍物。


「找到了!」

隨著最底層的一片鐵皮被他掀開,他找到了半具屍體,屍體頭上還戴著一頂奇妙的頭盔。

頭盔上面插滿、纏繞的電纜,在外圍被收束、聚集,直直引向殘骸的更深處。

光頭男小心翼翼地摘下頭盔,任憑屍體的頭顱摔落在地。


匡、匡啷......

貨櫃殘骸的一旁,有輛僥倖生還的小客車,僅僅因閃避而撞入圍欄拋錨,駕駛座側的車門被猛然推開,從裡頭蹣跚地走出一個額血涓涓、恍如隔世的青年駕駛。

鬼門關前走過一遭,任誰都會像他現在這樣,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活著。

「......救...救命啊!!」

這名倖存者這才想起自己好像應該呼救,因而吸引了光頭男的目光。

光頭男遠遠地打量著他,若有所思。


......很好,正是我要的材料!


宛如看到獵物一般,目光就此釘在那位生還者身上,一面將怪異頭盔輕輕放下,一面朝他走去。

「先生先生!你需要幫忙嗎?過來我這邊!我來幫你!」光頭男對他露出熱情的微笑招呼。

那位生還者雖然身受重傷急著求救,但還不至於摔壞腦袋——一個怎麼看都不像救護人員、渾身刺青的流氓,用很勉強地微笑走來說要幫你,而且還是從那肇事的貨櫃車殘骸走出來,怎麼看都不對勁。

「......喔...呃.........不用了謝謝,我還是等救護車好了。」生還者轉身要走。

你他媽的給我過來!!

光頭男矯情的笑臉遽變,猙獰面孔目露凶光,嚇得那位生還者杵在原地進退兩難。

叫你他媽的給我過來聽到沒有!!」光頭男忿忿地邁開步伐朝他快步逼進,沒注意到身後的殘骸之上有道黑影閃過。


啾~啾~啾~啾~啾~~

數輛閃爍紅藍雙光與吵雜警笛的裝甲貨車,從側邊的交流道火速竄入。

一停車,便魚貫跳下數十位一身勁黑的武裝特警。


於此同時,光頭男見狀猛然奮進,溜近那名無辜的駕駛,掏槍挾持。

「哇啊啊啊——!你幹嘛?!」

「不許動!!」警方大喝,無數柄衝鋒槍一律全指向光頭男與生還駕駛,頃刻之間他們倆全身都是游移來去的紅色光點——大部分都在生還駕駛的身上。


生還者的右太陽穴被柄手槍抵著,驚慌失措的他正感嘆自己才剛從一波災難中生還,怎又掉入了另一波險局?


「你們全部給我退後!!」光頭男一面左臂緊緊勒著他剛撿來的肉盾,一面慶幸自己的絕處逢生。

他硬拉著這名倒霉的臨時肉票一步步地後退,想一面遠離警方的射程,一面往方才那頂怪異頭盔移動。

礙於人質的遮蔽,特警們無法任意開火,只好亦步亦趨地跟上,保持與目標的距離。


「......別...別抓我啊!我只是個小人物,狹持我對你沒有——」

「閉嘴!」光頭男用威嚇的力道賞他一記槍托。


拖著他所謂的"材料"回到原位,卻沒看見他剛才的那頂寶貝頭盔。

「......奇怪......我剛才放這裡的啊......」

他慌張地左右回頭查找,都沒發現那頂亮晃晃的頭盔,但卻看見了一束被截斷的電纜——






——這瞬間,他明白這又是怎麼回事了——







——哐、哐啷啷啷啷啷啷......







——遠處,一塊亮晃晃的圓形物事落地,滾過一個漂亮的大弧線,溜到最前方的特警跟前,被他一腳踩住——







——就是那頂斷了線的頭盔。


完了,一切都完了。

萬事休矣,大勢已去。

連最後一副牌都被拆了,還能玩出把戲的,大概只剩鬼神了。


一向精明奸巧的光頭男走棋至此,也想不到解出此局的下一著。這種時候,挾持個人質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只好能拖多久是多久。

千機算盡,也算不到今天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起來,要不是那幫莫名其妙、多管閒事的黑衣怪客,一切肯定都會在他的算計之中穩當成事......


他一邊粗魯地拉著人質,一邊小心翼翼地躲在人質後面閃避槍口,一邊為了縮減破綻而忿忿地躲進那團鐵皮——那卡貨櫃——那個這趟計劃最為重要的心血關鍵,現在全報廢了。

一想到這光頭男就滿腔怒火,若以後能有幸脫此困局,來日必要尋得那幫黑衣怪客報這血海深仇,一洩心頭大恨。


但視線不敢離開警方的他,壓根沒想到,這群仇人的其中之一,正蹲踞在他的後上方,那堆貨櫃殘骸之上,對著他那龍紋蟠踞的後腦勺虎視眈眈。


濃煙裊裊,長襬飄搖。

一顆火熱的心與他夜黑的斗篷一同鼓盪。


「別過來!誰靠近我就開槍斃了他!!」光頭男朝特警們恐嚇著,持槍的右手死命緊抵著人質的太陽穴。狗急跳牆的他至今未曾想過,聰明如己也會有說這句垃圾話的一天。









虛握著漆黑刀鞘的左手拇指,悄悄地頂開護鍔......








嚇出一褲子尿的無辜駕駛,這時也老淚縱橫,轉起人生的跑馬燈。











本是蹲踞的那雙運動鞋,這時也變換了姿勢......












對面的特警們,此刻也察覺到了貨櫃上的異象,彼此交換了個眼神......







——唰!!


眨眼瞬間,一道白光閃電貫下——







——不偏不倚地插在光頭男持槍右手的手肘與手臂縫隙之間。



搶在光頭男反應之前,刀身一扳,黑影強勢撥開了他的手肘——

——碰!!

板機催動,槍口走火,子彈有驚無險地自無辜駕駛的兩眼前劃過。


「哇————蛤~~~~......」

這聲槍響,敲斷了人質的最後一線理智,崩潰暴哭。


「幹......」光頭男驚駭轉頭,便迎面吃了記刀柄重挫。

同時,右手的武裝也被這不速之客一把抓住,硬是扯掉。

正當他心中暗叫不妙之際,腰側又吃了黑影一腳,又一踢!將他硬生生地與人質拆離飛得老遠。


機靈的特警們見狀趕緊蜂湧而上,將光頭男團團包圍。

淒慘落魄的光頭男渾身是傷,趴在分隔島的殘骸上吃痛。

周圍攏聚的人影宛如罩頂烏雲,大難臨頭的前兆,鮮紅的雷射光點再度匯集於他的龍背。

一回頭,那道黑影早已無蹤。

兩名特警戰戰兢兢地上前將他壓趴在地,給他的雙臂上了手銬。


萬念俱灰,一切無救。

這一切都怪那些該死的黑衣客,莫名其妙的程咬金!!


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

















台  灣  史  上  首  部  超  級  英  雄  動  作  大  作


神  騎




















古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9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騎|第一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anamo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騎 第一部 契子... 後一篇:奇蹟紅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