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人‧偶-序之二

作者:橘子色的一匹羊│2012-10-02 12:22:50│巴幣:12│人氣:385
 
  皎潔的月色灑落在黑夜的地面,為黑暗灑上一層銀藍色的光暈,在這片透明的夜色下,有處地方,正散發著澄紅色的光芒。
  
  那是災炎的火光。
 
  建築物在火焰中失去了形體,黑色的煙隨著燃燒而飄起,為夜空蓋上一曾不祥的黑。
  街道上也染上赤紅色的火光,街道週遭上散落著一地的,是分辨不出原貌的焦黑屍塊。
  空氣中飄散著橘紅色的火星與脂肪燃燒的腥臭,被火所染紅的城鎮與隨之飄揚的火星在黑夜中畫出一幅炫麗而妖艷的景象。
  夜空的月慢慢被雲所遮蔽,雲影的黑暗為火色的小鎮蓋上哀輓的幕廉,只剩山丘上的神社靜靜的坐落於月色之下。
  一個人,站在神社的鳥居下,靜靜的看著這幅妖異的景象。
  銀藍色月光一點一滴地被雲影所蠶食,逐漸消逝於神社。
  最後一絲月光,宛如聚光燈般,照在最後,也是唯一佇立的人身上。
  蒼藍的長髮隨著火所帶起的風緩緩飄揚,身著的衣物多處破裂,嬌小的身軀上沾滿了血與污垢,過於年輕的臉孔帶著淡漠的神色,以及……
  那雙眼睛。
  金色的雙眼帶著不寒而慄的恐懼。
  灰色的瞳孔帶著凍結靈魂的寒冷。
  那雙眼睛流露出的,是不自覺展現出的冷冽之氣。
  雲影迅速掩去最後一絲月光,神社回歸於夜色的黑暗之中,但那月卻沒照耀出…
  那雙眼下的那一絲淚痕。
  火靜靜的燃燒,只發出燃燒時的破裂聲,少年也靜靜的佇立鳥居的焰色之中,默默的看著這幅景象。
  然後一抹比黑暗更深遂的影子,自少年的身後的黑暗中浮現。
  影子身著件黑色的斗篷,全身連同臉孔都籠罩在斗篷之下,像是模仿著少年一樣,靜靜的佇立於黑暗之中。
  僅僅只是佇立於身後。
 
  危險!
 
  即使如此,僅僅只是存在,便讓少年警覺到異常。
  直覺的警報身體瞬間付諸於行動。
  雙方數呎間的距離立刻歸為虛無,少年以掌化爪,一出手就直擊心門要害。
  然而這電光石火的一擊並未得手。
  像是握住黑暗般,黑影自虛空中抽出一柄純黑的鐮刀,以柄檔在心臟與爪子之間。
  一擊未得手,少年另一隻手高速抓向對方面門,也是命中便是一擊必殺的淒淩攻勢。
  面對一擊,黑影旋動黑鐮,鐮刀的刀刃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及速度斬向少年的手臂。
  少年讓手臂被黑鎌切斷前及時抽回,但也留下一道深深的血溝。但少年像是沒有感覺般,立刻展開下一波攻擊。
  兩人攻勢都異常淒淩,但少年淡漠的臉上,卻看不到一絲殺氣,身體宛如傀儡般,只是斷順著直覺戰鬥。
  天空像是為他哀掉般,開始飄起綿綿細雨。
  黑影的鐮刀在他身上留下無數血溝,但他沒有任何痛楚
  少年的爪在對方身上畫下無數傷痕,但他沒有任何感觸
  雨水不斷奪去它的體溫,但他沒有任何不適。
  雙方激烈的攻防,他的心異常平靜。
 
  為什麼?
 
  少年身上突然有處併裂出血花,那是舊傷尚未復原而激烈動作的結果,這一瞬間,少年動作不經一頓。
  
  因為……
 
  黑刃砍下少年的手臂,鮮血像是噴泉般爆了出來。
  
  我……根本不該存在。
 
  少年身上被雨跟血所淋濕,黑影像是奪取性命的死神,揮下了奪命的黑刃,貫穿了少年的胸膛。


(點擊開原圖)




恩...這次就短短的打一些,然後...繼續趕搞(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星月-貓咪控
鐮刀大好(?
全身連同臉孔都「攏照」在斗篷之下
是「籠罩」嗎?
期待續集~

10-02 17:51

橘子色的一匹羊
序都是拿來騙人的(揍!
曾經看過有人討論過鐮刀的實用性,結果得出的答案是只能象徵性的武器,不過我就是覺得鐮刀超帥低XD
感激提醒~以訂正m(- -)m10-02 17:56
凰月
─街道周遭散落著一地的←我覺得 著 可以不用 因為後面有 的
─只甚←應該是 剩 吧
─月光一點一點被雲所蠶食,銀藍月光一點一點自神社消逝←這兩句應該可以併成一句,不然兩個都試月光感覺唸起來有點不順。 銀藍色月光一點一滴地被雲所蠶食,逐漸消逝於神社((我自己改的
所以下面的最後一絲月光,可以改成光芒
其實如果重覆太多次感覺會怪怪的,所以下面這兩句
─金色的雙眼帶著不寒而慄的恐懼。
→散發著令人
─灰色的瞳孔帶著凍結靈魂的寒冷。
→宛若有著能(這個我改不太好,為了配合上一句,可以不用看XD)
─直覺的警報身體立刻付諸於行動←加個 『使』 身體立刻付諸於行動
所以下面那個立刻,可以改成瞬間
─這電光石火的一擊並未得手→最前面可以加『然而』,因為前面那種氣勢會讓人感覺能夠得手,要有個轉折的語氣,不過『但是』感覺不太好XDD
─一即未得手←一『擊』
─少年的另一之手←『隻』
─鐮刀的刀刃已不可思議的角度及速度斬向少年的手臂 ←『以』
─少年身體宛如傀儡般←前面的『少年』可以不用

最後面那個 因為…… 我……根本不該存在 可以當成最後兩句

10-02 21:08

橘子色的一匹羊
嘿,感謝凰月大這麼用心的建議與觀賞,小的不勝恐慌與感激[e13]
有些地方「的」或「著」等形容上的累墜是故意配合其他形容的字數用的,這部分我倒是不太想改(無聊的小堅持
最後一句我本來也是想用主角的那句心聲,不過考慮到語感跟最後停住的那一絲畫面,所以決定這樣形容
感激眾多錯字的訂正,小小一篇這麼多錯自我真該檢討了(汗10-02 22:35
凰月
既然說要建議,那我就花個二三十分鐘找囉XDD
其實寫得很好啦,像我對於形容周圍人事物就不太會
總之加油啦~~~

期待後續

鐮刀超帥+1....


啥!序章騙人的?!

10-02 21:11

橘子色的一匹羊
真是太感激了QQ
因為經過這一番訂正我正嚴重懷疑我的國文能力...

我上一篇序章也是拿來騙人的XDDDD10-02 22:42
凰月
其實我總覺得我好像太自大了一點.....
因為我自己的錯字也很多.....都要靠某T來幫我

更何況我國文課根本就是拿來訓練抵抗睡意的= =

10-03 17:32

橘子色的一匹羊
我覺得要看老師...我高中很喜歡上國文課,上大學我不睡到打呼就很給老師面子了= =10-03 18:46
凰月
不睡到打呼很給面子......
那我就應該給他睡下去囉XDDD


算了,我還想畢業=口=

10-03 19:44

橘子色的一匹羊
睡吧~睡吧~
睡完明年當學弟XD10-03 20:43
凰月
不~~~~~~~~~

10-03 20:52

✦AmaZinG✦
新一篇章的序,鐮刀...贊!!

11-06 03:37

橘子色的一匹羊
這種現實中很不實用的武器就視覺效果來說真的很帥(能不給死神拿鐮刀嗎XD11-06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pktv12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分享]東方-蛙石... 後一篇:[音樂分享]東方-霞舞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