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闇黑騎士傳說-魔武王 part-00

作者:Phoenix蠍尾鳳│2012-09-30 02:45:26│巴幣:2│人氣:391
闇黑騎士傳說-魔武王


原案:1994年佳帝安公司出品PC-GAME魔武王
劇情原作:蜥蜴人

楔子
有光就有影,
若非虛無無物;再怎麼耀眼的光中;仍必生成影。
但影中卻可無光;
能夠吞噬一切的唯有全然深沉的闇影。
 
我來自全然的闇黑,我來吞噬所有。我是魔武王-法蒂斯!
闇黑世界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
但這唯一可驅使我的大魔王迪斯沙巴特,
早晚也必然在我持續擴張茁壯的闇黑中;成為一個滋養的養分美食。
 
我就是全然的闇黑,我來征服一切。我是魔武王-法蒂斯!
 
序章:殞落的微光
 
報告!法法帝斯大人!
這些該死的雜碎,竟敢打擾我在黑暗中的休息,真是萬死不足謝罪。
雖然這樣想,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的睜開雙眼由黑暗中回到仍有夕陽餘暉的現實;畢竟侵攻眼前古德城是吞噬整個世界的最後關鍵時刻。
在簡陋晦暗的帳棚中,洩進一絲令人不悅餘暉的門簾前,一個全身靛青色重甲的小兵哆嗦的站著;是魔王軍中的戰場傳令。
「怎麼了?拿下古德城了嗎?」邊說邊戴上我一身釉黑邊鑲金絲花紋之魔裝盔甲的覆面頭盔戴上,若不以這成套魔裝重甲壓抑魔氣,能屹立在我面前淡定開口的;除了魔王外再沒一人了吧。
「不不!法帝斯大人在城堡聖騎士隊的堅持固守下,我們始始終無法再推進,這這樣下去,對連續征戰的我方非非常不利請法帝斯大人定奪。
明顯是因為恐懼;顫抖又越見小聲的報告比內容更令人不悅,但恐懼是正確的。
「毫無價值無用的雜碎!消失吧
放下我微抬的愛劍達克迪斯,入鞘起身,踩過在黑色火燄中焚燒殆盡的雜碎小兵;魔裝重甲穿過黑焰時;充滿著躍動的忿怒殺意。
在我的道路上,什麼都不能阻擋我!!
推開帳篷簾幕,走出帳篷外,山谷下古德城正在青銀兩色包與烽火琅煙包圍中危危可岌,彷彿被幽暗陰霾吞噬的天空裡,幾絲微弱的餘暉在雲縫中掙扎,舉起手抓取似的握拳。
「讓這最後的微光在我手中消融吧!」我躍下山谷。
 
城門邊,魔王軍與聖騎士團的戰鬥仍持續僵持,
不談那些雜碎小兵,看著武藝平凡無奇的騎士們靠著團結士氣與組織戰略;竟然能讓魔王軍中領隊的幾個;因魔力加持戰力遠勝凡人的魔將捉襟見肘難以勝出,真讓我想到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景象,可惜!再怎麼組織;狗還是狗,充其量檔檔虎而已,但我可是魔武王啊!
誰敢擋我?死之劍!!」海嘯波浪般黑色劍氣隨著我的話語劃出,不管是狗是虎、雜碎們;還是那巍巍巨石銅鐵搭建的城門都在波浪下偃倒。
「城防破了!快!通報國王撤離!」
「還能動的;跟著我賭上生命,為騎士道的榮耀死守到底!!
幾隻僥倖不死的敗犬嘶鳴下,原來分散隊形防守城牆的狗;全都齊聚在我劍氣劈出的城門破口前。
「騎士道的榮耀?可笑!」我踩過屍體瓦礫高舉起愛劍達克迪斯;雜碎們齊湧至我背後亦步亦趨;如禿鷹鬣犬般為屍體雀躍。
「只想以生命死守,就不可能獲勝阿!蠢才!死之劍!!」劍揮下,雜碎們高舉兵器跟在波浪後方往前湧去。
我無趣的仰望天空,最後的一點餘暉在屋雲與漫天塵煙中彷若消逝。
 
伴隨著不時傳來雜碎們一路屠虐沒有戰意的王國士兵騎士禁衛軍的獰笑哀號;
我一步步往王宮王座大殿走去,身形痀僂的魔王軍副統領魔獸王諂媚的跟著。
「不愧是魔武王法帝斯大人,屬下們苦攻不下的古德城,就這樣輕鬆的剷平,世界眼看著就這樣手到擒來了!真是太令屬下感到既汗顏又佩服了!」總是保留實力陰險奸伶的魔獸王訕笑的說著令人煩躁噁心的奉承。
「哼!真覺得汗顏於自己的無能,那就自刎謝罪吧!垃圾是沒有存在的價值!」
一句話當場讓那噁心訕笑的臉定格。不管不知如何回應僵在原地的魔獸王,我繼續往前走向最後一扇門,
完結世界光明的最後一扇門。
 
「啟稟殿殿下!魔王軍經攻破城牆往這裡殺來了!」一個明顯傷重無力的聲音在門後響起。
「騎士團那些飯桶在做什麼?」一聽就讓人不屑的迂腐濁音,應該就是最後要沾污我愛劍的豬儸-古達城主耶路布達國王。
讓這茶番鬧劇完結吧!我舉劍揮向那最後的門,劍氣劈碎門扇往王座前兩個身影衝去,禿鷹鬣犬為將有的屍體向內湧去。
「哇!」可惜!砍偏了,拖命回報的傷兵倒下,一旁禿頭擁腫的像癩蛤蟆與豬雜交出的耶路布達國王,顫抖抱頭的趴伏在地上跟著哇哇大叫,大殿中再無其他人。
看到無從表現的雜碎們;只好有模有樣的在我背後列隊,總算有點士兵軍人的樣式,真的要做雜碎也可以看起來高級一點;雜兵吧!
「你你是」雜種豬儸竟敢伸出那顫抖肥短如腐敗香腸的手指;斗膽指著我開口,我強忍著想當場砍下那卑賤褻瀆的豬蹄之衝動。
「瞎了你的狗眼,豈不識這實力僅次於大魔王;暗黑劍士軍團的領導者!魔武王-法帝斯大人!真是死千次都不足彌補你的愚蠢!」魔獸王不知何時又如背後靈般的從我身後探出回話,
看在他還得統馭雜兵與話回的還算可以接受份上;再讓他多些日子說話,倒是得開始提防他這背後靈般出沒的不入流把戲了。
呵呵~傢伙們!幸福的日子到此為止了,你們都將墜落地獄的深淵;一輩子像狗一般為我工作!」雖然我覺得這樣說汙辱了狗,
這豬儸除了榨點劣質油;應該也不會有任何價值,但在我方有足夠人力統管已經取得的世界前,就勉強讓這些垃圾多個資源回收的機會吧!但他接下來的鬧劇舉動讓我有怎不當場碾碎他的後悔。
「你」雜種豬儸繼續大逆不道的用那腐敗香腸手指連指我幾下;然後高舉雙手抖著肥肉在王座前繞圈亂跑邊殺豬般大喊「阿~阿~世界就這樣結束了嗎?」煩躁氣憤衝的我頭一陣暈眩;手往劍柄移去。
還沒!」一個傲然響亮的聲音從大殿另端響起,伴隨著話語一個身著金色騎士鎧甲一頭淺褐色精幹短髮;眼神堅毅銳利的年輕人,無畏滿室魔軍沉穩的走到我面前;恰巧擋住我誅殺豬鑼的出劍方向,竟真有如此嫌命太長的傢伙?握在劍柄的手一緊;殺意驟升。
但卻他散發出的堅強氣勢與光明聖潔感;卻直接壓過我的殺意。我遍掃這個世界以來都未曾如此感受過,或說自勇者亞貝克成為傳說般的消失後,再沒有這樣讓人覺得足以信賴到託付世界的戰士,我其實可以一併斬殺的劍遲疑了,
或許他會是我整個征服裡最大的挑戰與樂趣。
雜種豬儸連爬帶滾的爬到這年輕騎士腳前,喊出一個名子:「亞姆基德!
「聖騎士亞姆基德?!」原來就是被人譽為媲美上古六賢者中聖騎王亞瑟賽巴的當代最強騎士,在多次征戰中更是有許多人直到死前;都還奢望他是唯一能打倒大魔王迪斯沙巴特的當代勇者,看來除了武藝對決廝殺的樂趣,我對他有更大的興趣了。
亞姆基德!你還活著?太好了!太好了!嗚~」雜種豬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又哭又笑的糾著亞姆基德的聖騎披風。
我忽然替亞姆基德感到悲哀;講究聖潔榮耀的聖騎士卻得效忠這樣的雜種豬儸?
哼!國王,世界是結束了!但是,賭注聖騎士的名譽,我絕對不能允許這種事發生!」亞姆基德略顯不屑的甩開雜種豬儸,手按劍柄正氣凜然的這樣說。
聖騎士名譽?太好了!越來越有得到的價值,他應該足以成為我以黑暗駕馭世界的最好助力。至於他的聖潔正義?越是這樣才越有玷污的價值與樂趣,哈哈!!
亞姆基德!跟隨我吧!你會得到你想到的東西。」來吧!屈服於我吧,讓我奴役你的忠誠、壓榨你的武力、踐踏你的榮耀、吞噬你的光明,讓我得到更多的樂趣吧。
不可能的!法帝斯,這就是所謂的聖者之道,光與影是不能共存的!」亞姆基德抽出了他的劍擺起架勢。
從他的堅定語氣不動搖的眼神跟劍尖發出的殺氣,更加讓我確定光以言語本就不能說服他的,當然也就是這樣,我才更想得到他。
腐敗沉淪的聖者之道嗎?好!按照你的希望,我會給你一個最光榮的死法。
我抽出了劍,亞姆基德阿!就讓我看看你這個當代勇者的實力,若沒有值得我壓下你的膝蓋跪伏於我的本事,那就背著虛名帶著世人的希望消失在最後的黑暗吧!我跨步向前,黑色劍氣迎向金色劍光。
 
鏗鏘有力的交劍聲響,不斷迴盪在屏息無聲的大廳,交鋒的火花更連續閃亮臨近入夜無燈晦暗的大殿。在眾人目不轉睛難以置信的注視下,雜種豬儸那因驚愕閉不上的嘴裡唾沫滿溢到快滴下來前,彼此已交劍不下百回。
不愧是最強聖騎,劍術上果有相當實力,不過要壓倒我甚至打倒大魔王似乎還少了點。
忽然,眼角餘光中瞄到我右後方青光一閃!該死!那個奸伶多事的魔獸王!
「狗雜碎!你斗膽出手打擾我的樂趣!不顧亞姆基德劈向我左顱的一劍;微側身,左手一伸抓住魔獸王疾射出來的匕首,右手一挽,一股黑色劍氣直衝魔獸王去。
「哇啊!」魔獸王雖然硬是拗身閃避,還是被我勉強發出的劍氣近乎削掉整隻左手;大呼一聲滾倒在地昏死過去。幾乎在我劍氣出手同時,亞姆基德的劍也結結實實的砍在我左後腦上。
雖然魔裝頭盔異常堅硬;仍被幾乎劈穿的劃出一道3寸長的口子,黑色魔氣正杳杳自缺口溢出,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卻是因為亞姆基德硬生生的停住了劍招。他無言的抽回劍;回到預備架式。
「可惜啊!怎麼不再往下砍?這就是你的聖者之道?」站直身,左手握著匕首隨手一個手勢;雜碎們拖著狗雜碎魔獸王出去。隨著被打擾的戰意冷卻,我連戰鬥架式都放棄的垂下劍。
「你也大可不必制止偷襲的,這是你的心有餘裕還是輕視這場對決?」亞姆基德也鬆了架式的反問。這就是堂堂正正的騎士聖道?
夠了!我膩了!無意識的稍一掃視;原來不安分蠢動的不只狗雜碎魔獸王一個,
「豬儸!沒有我的允許;想找好風水仆街都是死不容赦!」隨手甩出匕首,一聲恰如其分的哀鳴「姆西~!」穿過衣領當場把那隻雜種豬儸牢牢盯在王座旁的大殿圓柱上,伴隨一地尿騷;雜種豬儸昏死過去,果然是同一等級的垃圾。
轉過頭來,亞姆基德彷若帶點苦笑的微微搖頭。
「戲拖太久了,不管是否我心有餘裕,你都該知道不出絕招是沒一絲機會撼動我的,盡管來吧!然後帶著服事錯人與無力的悔恨下地獄去吧!」我依舊不舉劍,我在期待它的實力究竟能否讓我享受到失敗的體驗。
「後悔?即使是這樣的主子;即使我能力不足守護一切,我仍沒有半點後悔。」
明明還像似所事非人般不屑搖頭的,竟然在這一刻又充滿捨己為人的自我忠義滿足?
「思考他人做決擇;然後竭盡心力到底,就無後悔!…這是多年前一位恩人教導我的信念。」亞姆基德凝視劍尖,雙眸閃耀滿足又用欽佩的眼神。
刺眼!太令人厭惡的刺眼!愛劍達克迪斯也鬱怒的微顫共鳴。
「思考他人做決擇;然後竭盡心力到底?這是哪個笨蛋教導你的?告訴你,只要強大到如我可以凌駕一切時。何來有後悔夠了!用你的實力來證明你沒有悔恨吧!」真的夠了!再繼續這種愚蠢對話實在太令人噁心嫌惡,我得不到的不需要存在,不管你實力多少,都給我帶著愚蠢的教導一點不剩的消失在世界上吧!我舉起因魔氣竄流嗡嗡作響的愛劍達克迪斯,靜候撕裂這狂徒的時候。
看吧!這就是聖騎士最強的劍技-風嘯狂嵐斬!」亞姆基德揮舞發出金光的騎士劍,一道金色劍氣破浪朝我撲來。
我開始發現自己的期待毫無意義,金色劍氣在達克迪斯劍刃前兩分,除了帶走一些滿溢的魔氣外,身著魔裝重甲的我連一絲衝擊都沒法感受到。
只是這樣而已嗎?太天真了!」劍氣驅散的魔氣;霎時的回歸德克迪斯,像拂去自己天真期待般的一劍揮出「死之劍」遠勝攻城氣勢的黑色劍氣浪淹沒亞姆基德。
「還真會有這樣的渾蛋事阿...嗚啊!」伴隨這句彷若沒有意外的最後話語與似乎微揚嘴角的表情;當代勇者聖騎士亞姆基德的身影在黑色火燄中消逝。
那似無悔恨面對死亡的表情讓我好奇;我踏入黑色火燄想再確認,可是全力出手的魔焰比我想的更猛烈;連少許餘剩焦骨都幾乎迅速燒融。
輕嘆一口氣一抬頭,卻發現柱子上匕首釘住空懸的外衣;隨著魔焰的暴風激烈搖曳,再往後看,一個僅著貼身衣物胯下一片溼黃的雜種豬儸趴在地上;知道我發現他後更不知所措的顫抖哆嗦。
嗚哇!請饒命!你要什麼東西都給你!求求你饒了我!」哀憐乞求的眼睛像似死魚般混濁噁爛。
亞姆基德阿!為了這種雜種豬儸屍骨無存;你真的沒有一絲悔恨嗎?
就這樣一個短暫念頭,那隻豬儸又如同蟑螂般死命掙扎往外爬。
哼!你這隻只會吃的豬儸!」可憐我剛用過美食的愛劍達克迪斯得吃下這種垃圾,那隻我連名字都忘了的雜種豬儸肥油滋滋的在火中哀嚎滾動到死。
直到豬儸銷毀完畢後,未曾見過我如此眷惜對手的雜碎魔王軍們;都識相的忍住戰爭結束的欣喜不敢出聲,雜碎能有這樣一點的識相智慧;是該給點狗食碎渣呼哄獎勵一下了。
魔物們!去拿你們想要的東西吧!」揚手下令
呀喝~!」「法蒂斯大人萬歲!」伴隨參差的歡呼與奉承口號,剛如同列隊校閱的魔王軍雜碎一哄而散,雜碎就是雜碎;到死都不會升級半點。
莫名的倦怠;我信步走上王座佇劍坐下,
所有光明正義的旗幟都已被我折斷;任何尋求光明的希望都被我輾碎
為什麼我不覺得高興呢?
我仰望高處小小氣窗外的天空。
天已經全黑,最後的微光;真的消逝於暗夜中了……
 
<未完待續>
------------------------------------------------
進入遊戲界的第二個遊戲。第一個RPG遊戲,雖然仍有許多的瑕疵,但因著劇情的感動
許多人期待它的重新復刻,對岸甚至有人以同人翻制到創立遊戲公司創造新的傳說(http://baike.baidu.com/view/476992.htm
佳帝安與當初參予的許多人都曾想復刻,但始終未果(官方還曾公佈將復刻視窗版)
在18年後,自己也離開遊戲界多年,憑著連台像樣電腦都沒有;現在的我,
更是遙不可及的妄想癡望,但年歲漸高,總不想留下太多遺憾邁。
至少先由劇情的主觀補完開始,原則上盡量接近原劇本用語
但畢竟事隔多年,當初的開發資料不是從未書面化;就是早已失落
又無法仔細重完驗證確認
若有什麼致命的誤差與錯誤;歡迎喜歡也清楚劇情鉅細的網友提供意見。
也希望這些曾感動我們這些古董的骨灰級作品,能有機會以更嶄新完美的形象繼續感動新生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5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scorp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411呀M(A)M(A)... 後一篇:熊圖大展-唏噓熊四格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