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2韓劇推荐 黃金時刻 Golden Time

作者:纓緋│2012-09-29 23:45:16│巴幣:2│人氣:540
片名:黃金時刻

主演:李善均、黃靜音、李聖旻、宋善美

《黃金時刻》是指受外傷後的一小時內、中風發生後3小時內等,各種病症突發後最佳救治時間,劇情內容講述綜合醫院急診室裡發生的各種緊急故事。(引用自維基百科)

說實話當初看到上述介紹時,並沒有引起我太大興趣。
只是覺得又是一部講述醫院相關的片子罷了。

後來,實在是閒得發慌,基本上2012所有感興趣的韓劇全都看過一遍。
加上也沒找到什麼好看的小說,正在鬧文荒中。

本著閒來沒事看看也無妨的心情點進去看了這部片子。

個人喜歡本片的原因:

敘事有條理,採循序漸進式,一步步帶領觀眾融入劇情。
比如在第一集,簡單的介紹了男女主角還有海云台世中醫院急診室的靈魂人物"崔教授"跟他的助手"銀雅"護士。一開始就清楚了解男女主角現在的情況、家庭背景,而且人物個性鮮明。
然後順著男女主角進入海云台世中醫院急診室開始了實習醫生的工作,讓我們看到"外傷中心"的重要性以及現實情況的種種無奈。

然後是說故事的方法。
前面幾集觀眾的視角一直跟隨著男女主角還有崔教授在急診室工作,感受他們對自身工作的熱情跟投入。(現場工作者的觀點)

但是編劇巧妙地利用了女主角的身份背景,在適當的時候,用女主角做了視覺切換,站在了經營者的立場來看待同樣的事情。

(女主角的爺爺是這間醫院的理事長,因為爺爺中風昏倒做了腦部手術之後,女主角有了代理裡事長的經歷。)

其實是個嚴肅的題材,但是用深入淺出的方法,簡單的讓觀眾理解了現場工作者所遇到的困難與無奈,也把經營者遇到的問題點明出來。
並沒有特別在權利鬥爭這一塊做太多的著墨。
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拿捏得很有分寸,既不會覺得太過熱血,也不會太過現實。

其他,與劇情相關的感想:

外傷中心因為"政治"相關的理由,整個釜山區的預算都被砍掉。
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好失望啊.....
果然經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除了要保持經費來源之外,還要跟政府單位還有議員什麼的都打好關係。

不過好在,在仁擔任代理理事長的時候,爭取到了與消防隊合作,讓直升機出動到現場去救助傷患。

雖然直升機出現只有一集,但是看到夢想中的直升機出動的時候,心中還是亂激動一把的!

銀雅護士本來要結婚去加拿大,在最後她的未婚夫主動放她自由。
關於這點,從一開始就預料到了,畢竟她對工作的熱情太大了。
感覺就是個為工作而生的人。
換作我可能也沒辦法忍受另一半如此熱愛工作,把我扔在一旁吧!

還有就是李泯宇去外科面試住院醫生被刷掉。
雖然這個也在意料中,畢竟外科科長不喜歡他,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最遺憾的是崔教授也沒有主動爭取他。

嗯....崔教授這個人很有意思,是個很理性且心智成熟的人。<~~這傢伙的性格也是本片的看點之一!

比如説:

銀雅護士要去加拿大的事,在本片不只一次被拿出來作文章。
其實崔教授心裡肯定捨不得她離開的。
但是他從頭到尾也沒有提過挽留她的話。
其一是不想破壞人家的幸福、其二是在明知道外傷中心可能會流產的情況下,就算開口挽留她也沒用,因為醫院可能沒有預算和她再續約。

再比如說:

整個釜山區的預算被砍掉,外傷中心面臨存亡的危機。
各科室用了種種理由,把專屬的手術室給拿回去。
又重新面臨了有重傷病患需要手術時,得到處打電話橋手術室的情況。
咱崔教授很淡定:這麼多年也都這樣過來了,從來沒想過日子會變得更好,現在也只不過又重回原點。


另外還有:

崔教授雖然技術很利害,可是因為他的個性,不擅於與人交際。
在醫院裡面受到其他科長的排擠。
他本人也知道這個情況。

最後一集他對泯宇說,希望泯宇不要以他為榜樣。
在那段話裡面有提到他自己因為個性被人排擠的事情。
他說:只有一個人,就算再強都沒有用。只有一個人強,還不如有一個可以做為後盾的團隊支持。很多事情需要有很多人的幫助才可以達成的!

為了讓泯宇成為更優秀的外傷外科醫生,他讓泯宇去首爾的大醫院外科,以得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唔....崔教授從頭到尾都是一個良師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f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之鑰Online 第... 後一篇:2012精選韓劇推薦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