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系列劇本──鐘樓魔人‧序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2-09-29 19:09:12│巴幣:0│人氣:237


【民間劇本公告】布告欄上的一張單子:「徵求三名人士,要求尋人蹤跡,欲求者前來以下地點會談……」(徵求三名,遇參加者請打「參加」)

【劇本─鐘樓魔人‧序】來到的是一家南方式咖啡廳,輕搖的爵士樂,明亮清晰的氛圍攏於此地。你們三人坐在一隅。

與你們面對的一男一女,男方掛臉笑顏,肌色古銅,紅瞳古路的光澤似有惑淖。

女方身著褐紅無袖風衣,短襯內著與戰鬥用褲靴組合,手指指環連結著條條鎖鏈,鎖鍊盤纏於臂上的皮製環套,紅髮血眼,外相如火,面容如冰,神色鬱藍。


《NPC》克里夫‧沙多拉奇克



《NPC》季科申‧法辛(Gixen‧Fachin)



出自季科申的請託,要求找出一年前,他在任務中失蹤的男友下落。

遞出的照片中,是六人的合照,爽朗陽光的午後,六人身後有條死亡的巨龍,每人臉上皆是歡欣鼓舞的面容,其中季科申就在裡頭,與一名身著白藍相間色調風衣的持槍斧男子摟抱。

該名男子即是季科申的男友,戴蒙‧里爾。

照片上的人,包括季科申與她男友,皆是屬於巴黎聖母院侍衛團。

一日,原先是要調查聖母院產生的異相,卻意外發現近五世紀前的悲劇之子:加西莫多,聖母院的敲鐘怪人,竟以英俊挺拔的面貌再現於世,並揚言要將世界崩壞。

而此年分正是二戰如火荼毒,這樣的混亂恐怕他會真的得逞,於是季科申與她的同伴決定先下手為強,將其鏟除,不料對方的與己實力相差甚遠,侍衛團幾進全滅,那時只剩下戴蒙與季科申,而加西莫多似乎因為能力讓空間錯亂,非但讓季科申消失在此世,也讓戴蒙單獨留了下來。

時空錯亂,季科申到阿斯嘉特後,腿以少了一隻,輾轉經過他人(也就是克里夫)幫助後終於找到了適合的義肢(當然還是不能自由行動),為了回去原本的世界,因此時時刻刻都在調查各地的時空變化。

最近,她在離阿斯嘉特一百公里遠外的廢村發現了時空扭曲點,且還觀測到類似他男友的身影,原先想追上,但卻稍縱即逝,由於情況古怪,自己又不太能行動,故此才徵人深入調查。

雖然少了腿,但是其所練操控的技術不差,若是接近他想對他不利,則會被他的鎖鍊緊緊綁住,甚至送掉小命。



事件1:前往該地點。

《場景轉移》你們來到了一座廢村,兩旁皆是破爛的屋舍,早已了無生氣的樣子,而季申科和克里夫則乘坐一隻有著蠍尾和大蝠翅的獅子前來。

這時,會在路上遇見那名白藍著身的男子,戴蒙‧里爾,即是目標。



「你們是……咦?季申科?」

相較那女子終於使展顏笑,男子卻是冷顏以待。

「運氣真好,我啊……還有你們運氣實在是不太好。」

原來戴蒙早是加西莫多的手下,成為侍衛調查並暗中翻弄聖母院,好讓加西莫多再次降臨。

當時的一同參加任務的侍衛,實際上是要拿來當作加西莫多完全復活的祭品,但卻出了點差錯讓季申科掉入時空裂縫到達阿斯嘉特。

而經過一段時間後,戴蒙要到阿斯嘉特尋找需要的物件,結果今日竟然陰陽差錯的找到季申科,省得在次尋找「聖心」的麻煩。

然則這次,戴蒙這次要將廢村用結界偽裝與封印,封印便在當時起動了,所以眾人等於成了階下囚被困在這裡。

正當兩者劍拔弩張時,克里夫的騎乘竟然率先使用毒尾──

攻擊了克里夫。



事件2:翼蠍獅叛變(戰鬥)

叛變的理由和克里夫的淵源,此時戴蒙便趁亂逃走,但克里夫並未中招。

這時翼蠍獅便會檔在前面,會發生戰鬥。

翼蠍獅口裡會吐出火球,還有毒針刺擊與飛行,還有高強的魔法抗性(克里夫契約換來,這點必須要由克里夫得知,但要問獅子的強項在哪才能知道),而克里夫會稍為幫助我方戰鬥。

若在此季申科遭波擊被打死,則任務失敗。



事件3:金剛石門與山洞道。

這時會發現該結界恐怕會消除各種異己存在,特異點越強會越先被消除,而克里夫的契約獸不能使用與加入戰鬥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若在部快點會發生遭事,因此克里夫會利用各種方式催促眾人前進。

這時走到村子盡頭後,會發現一金剛石門,擋住了山洞。

這時季申科會開門,無須擔心。

開門後會出現幾隻三隻骷髏戰士(持劍)。

若在此季申科遭波擊被打死,則任務失敗。



事件4:與戴蒙戰鬥

走進山洞後,會發現一廣大的空間,那裡有著時空扭曲的地方。

正在此地,戴蒙正等著眾人。

戴蒙擅長使用金剛石魔法,即是用世界最硬物質──眾所皆知的鑽石來,召喚此來進行飛行撞擊,防禦,刺傷等多樣技能,且能精密操控與偵測場上各種金剛石的動向。

由於能隨意使用金剛石,因此自己要將召喚的金剛石隨易分割在組皆可,在加上金剛石是魔力產物,所以帶有魔力。以此運用增加更多的戰鬥可能性。

然而越遠的位置傳輸上動作會越慢些,但是若透過金剛石黏包人則可以馬上知道敵人的想法,也就是讀心。

若在此季申科遭波擊被打死,則任務失敗。

而克里夫會稍為幫助我方戰鬥(危機時),原本克里夫給的義肢就是秘密武器──強效破魔彈。

只有三發的槍,能夠將魔法能力暫時封印與打擊對手,由克里夫主射。



事件5:穿越時空

將戴蒙打至重傷後,時空扭曲點會產生異變,將其吸入現在的巴黎聖母院前。

這時,巴黎聖母院早已變成了一座通體漆黑的怪塔,而塔中冒出了群群石像鬼,眼見眾人正要被圍毆,眾人變這樣消失此地,留下重傷的戴蒙。

這時來到了一座建物的屋頂上,置放著眾人,引領於眾人面前的是名通體漆黑的風衣女子,那是當時的侍衛團,也是季申科過去的同事,葉門洛‧度,當時的她實際上在裝死因此逃過一劫。

也因她的幫助,讓眾人得以回到阿斯嘉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5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艾簡特... 後一篇:【RPG公會】骷髏僕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