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r.Johnson之病歷檔案】-檔案號碼001號《劫匪》

作者:流浪北極熊│2008-01-21 17:42:24│巴幣:0│人氣:551
Dr.Johnson:「這個世界全瘋了,你說你沒有?你知道嗎?瘋子都是這麼說的。」


美利堅共和國‧AM10:00

高級大廈林立的都市裡,一名金髮男子轉動手中鑰匙站在位於十三樓辦公室門前。

固定左三圈右兩圈然後再左一圈,聽到清脆響亮有點像骨頭折斷聲音,門便打開了。


這裡是他的私人診療室,有時候也會當寢室,端視當天需要而定。

由於收費不斐,專看一些奇怪的病人,他很少告訴別人自己的全名。


嘴邊泛著專業醫生笑容的他,總親切地回覆客人:「叫我Dr.Johnson就好。」


對,每個上門來的病人他一律稱呼客人,你知道的有些人聽到病人這兩字會抓狂,做生意沒必要把送上門來的金主趕走,所謂來者是客,即使專門付費來聊天的。

只是出的起高價並不保證人人付費聊天他就會奉陪,他還是有挑客人的原則。

像那些勾不起他一探究竟的普通客人,Dr.Johnson大筆一揮在病歷表空白處寫上結案二字,秉持著一貫笑容推薦他們去找普通醫院掛號即可,等客人走了那份病歷表往往落得碎祇機吞嚥命運。


說穿了他沒多餘時間看一些無聊病歷。


一天才二十四小時,他頂多早上一個客人下午兩個客人,沒有多請助理的診療室不小,所有家具全是白的,除了桌椅還有兩張床。後面有個小房間是藥劑室,裡面放滿醫療用品一應具全。

Dr.Johnson早上一到辦公室脫下白色大衣,順便給自己煮上一壺提神用的咖啡。

香濃咖啡味飄散,他剛好將環境稍作整理完畢趕上第一杯美味出籠。

呵著溫熱香氣,門口傳來熟悉的骨頭聲音。


有人上門來了。


他不記得今天第一位客人有預約這麼早.....。

門診通常11:00開始,絕無例外。

Dr.Johnson輕然含笑,伸手在桌子第一個抽櫃中摸索。


一陣腳步聲響過,進來的人果然不是客人,而是一名壯的要命長相有夠醜的彪形大漢。



「錢!快拿出來!」對方看到有人在,臉色刷白大喊:「快點!把錢拿出來!不然....」


「不然怎樣?」Dr.Johnson放下他的英國骨磁杯反問:「殺了我嗎?讓我猜猜....你是新手吧?」


「少廢話!把錢拿出來就對了!」一副完全被說中的倉皇之色表露無遺,壯漢抽出匕首揮舞。



「剛剛才開門,那來的錢給你?」拿出空白病歷表,他無視那把刀就在眼前亂揮,取出上衣口袋中的萬寶龍鋼筆寫著:「這樣,我便宜幫你看一次診5美金就好,我再把這5美金給你,你就完成今天的搶劫工作,如何?那麼開始看診了,照我看你一定壓力太大,穿著服裝不差表示有相當一定的收入來源,也許是之前,但你現在受到挫折想要找個發洩管道,漫無目的亂晃,看到這層樓剛好我這間辦公室沒裝保全,於是試著轉把手,結果居然沒上鎖。所以你決定進來看看,對吧?」


「你怎麼會如此清楚?.....」聽完一串分析壯漢目瞪口呆,因為Dr.Johnson說的分毫不差。


前幾天剛失業,妻子一氣之下和他大吵好幾次。今天清晨他從家中衝出來,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收容他,等清醒後正站在這棟大樓中的十三樓,接下來就如Dr.Johnson分析的完全一樣。


「呵...我是醫生啊....現在你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我開個百解憂藥方給你,拿了乖乖退出這裡快逃,讓我報警,照警察愚笨的程度也許抓不到你。二是動手殺了我,翻箱倒櫃之後發現一無所有。我要提醒你,其中有個選擇你一定會後悔,千萬別選錯了。」


壯漢不願意相信有人被強盜拿刀威脅,卻還談笑風生說啥二選一的愚蠢選擇。

想都不必想,再笨的盜匪都知道要選那項。

更何況是他這種亡命之徒.....。


一柄亮晃晃的刀刃馬上可以解決眼前這名金髮的白人小子。



「我選擇.....殺了你。」壯漢狂吼揮下刀刃。


Dr.Johnson搖頭嘆氣:「真可惜,你選錯了。」


外行人就是外行人,攻擊破洞百出,他只偏過頭輕鬆閃掉第一下攻擊,然後他藏在袖子中的銳利手術刀熟練劃過對方毫無防備的脖子。

壯漢猛然頹倒,鮮血四溢染滿地板。


唉....昨天擦過的地方又要擦了。


他得趁預約早上看診的客人來臨前收拾乾淨才行,該死!沒事進來搶劫幹麻?
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他最近不缺屍體做實驗自動送上門,這些人是發瘋了嗎?

Dr.Johnson隨便拿來抹布擦掉手上血跡,順手打開電視只聽聲音開始打掃地上的屍首。


電視上正播著最新的新聞。

「x城報導:昨晚某婦人慘死家中,據隔壁鄰居指證死者與丈夫曾多次爭吵不休,該名男子目前不知去向,警方懷疑他涉有重嫌,希望看到男子的民眾請踴躍向警方聯絡,接下來是天氣預測.....。」


大都會中殺人放火戲碼天天上映,不足為奇。他連抬頭看那通緝犯長啥樣都沒興趣。


低頭足足整理快20分後,他停手想了想毅然打電話取消今早的預約。

這樣才能好好整理一下地板和小房間屍滿為患的麻煩。

下定決心,Dr.Johnson起身把門口的小招牌反過來。


那張反過來的小招牌上正面寫著:Dr.Johnson精神科心理診療室。


一個專看奇怪客人的地方。



歡迎預約掛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路西法
讓我想到怪醫黑傑克的內容@@~

01-21 23:25

流浪北極熊
這篇是寫給會來我部落閣晃晃的你們這些老朋友看的
總不能每篇主角開頭都跑去玩魔獸,太不合常理了XD01-22 00:25
星築
這讓我想到 九把刀 某個系列小說裡

一個擅長催眠的心理醫師

說話的語氣都是一副 我把你看透了

不過刀大 去當兵 有一陣子沒去看他的新作

都忘了角色的名字 剛好去回溫一下 ^@^

熊大不可以學他喔 你不是在當兵 ˋˊ

01-22 02:56

流浪北極熊
那個系列我也有看,我記得他叫Hade嗎?
九頭怪的意思,而且他有九個人格很恐怖
其中一個叫MR.GAME,簡直是惡魔
沒事他還會催眠不認識的人害人不淺
還招惹一堆仇家要殺他,我還等著看結局呢

不過我的Dr.Johnson,沒有嚴重人格分裂
而且沒有那麼多仇家,他不會因為好玩而害人,
但是只要對方動手他也不會客氣,
我想寫上門來的客人與他的互動

另外他還有女朋友呢^ ^
敬請期待~01-22 09:31
星築

01-22 02:58


噗 女朋友呀…
雙J戀嗎?
Dr. J & Ms.J

01-22 23:46

流浪北極熊
我也很想寫雙J戀....
但是目前預定的名字不是....
也可能會翻盤,開始翻英文名字書
怪癖一定會參考就是了...XD

可能下一集或下下一集就會出現...

不過呢....我要先寫其它兩篇正在連載的

這篇名符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爽的XDDDD

I LOVE Dr.Johnson ^////^01-23 00:18
星築
感覺熊大又幫自己挖了好幾個坑

說不定 Johnson的女友也有外傳

突然想到 讓Johnson去熊大其他的故事當特別來賓好像不錯

也蠻有梗的

嘻嘻 我亂說的 熊大參考就好喔

01-23 03:06

流浪北極熊
哈哈~好點子...

目前熊腦袋中有兩到三篇關於Dr.Johnson這篇故事劇情
初步構造想好後續尚未完整,待我想一想再動筆....

明天會先po《美好星期四》出來,接著又要想獵人+熊坦

我挖的坑真的有點多了....
so.....Dr.Johnson先關再診療室休息一下囉^ ^

謝謝你的點子01-23 09:57
路西法
我挖的坑真的有點多了....+N
=========================
讓我算一下~~~
1..2..3..4..5..(略)
好吧~算數沒學好的我算不出來~XD~

01-24 10:04

流浪北極熊
目前只有五個.....且聽呆熊道來

目前分為兩類:

一是更新比較快的兩篇

1.《一個獵人與熊坦的故事》
2.《美好星期四》

二是不定期更新也不一定會貼出來的有三篇

1.《Dr.Johnson之病歷檔案》
2.希瑟番外篇(現在只寫了個開頭)
3.職業短篇文(就是聖騎哪個系列)

報告完畢01-24 11:32
ET
熊大你好猛呀..

你的一篇 = 我三篇的內文大小 嗚嗚

看來我該檢討檢討了...

今天早上興起 順利的把二篇完成嚕

讓你久等嚕

01-26 07:08

流浪北極熊
看完了.....真的很少>"<

快給我第三章....

01-28 11:58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8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an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週六出去七逃,熊熊不在... 後一篇:關於我的小說中男女主角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