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2 GP

【輕小說心得】東京闇鴉1 SHAMAN*CLAN

作者:天下御免│東京闇鴉│2012-09-29 16:37:41│巴幣:1,271│人氣:10516
《東京闇鴉 SHAMAN*CLAN》

「你可知咒術的精隨為何? 
答案是謊言。」




================================
故事主旨: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很久以前,他們互相約定,在他還不知道「將來」的意義之前──
在現代,與靈相關的災害<靈災>層出不窮,造就陰陽師(闇鴉)活躍的舞台。
土御門春虎是個運氣超差的少年,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才能可言。在短短十六年的人生中,已有高達十二次死裡逃生的經驗。某年夏天,前所未有的災難找上了他。

「好久不見──春虎。」
少女名為夏目,是土御門家的下任當家,也是春虎的童年玩伴。與夏目的再會,引導春虎朝向過去曾想像的「將來」──混亂不堪的「未來」前進!

於闇夜中飛舞的烏鴉,超越時空的陰陽奇幻世界!


第一集主要角色介紹:
土御門夏目

本作的女主角,春虎的青梅竹馬,年齡16歲。
一頭長及腰際的黑髮,與彬彬有禮的言行舉止。是活躍於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土御門家本家的下任當主。作為陰陽師的才能非常出色,因此被稱作天才。

個性內向乖巧,非常怕生,卻具有著強烈的責任感與正義感,是那種會主張有時還是該
打沒有勝算的仗的人。

謠傳夏目是被陰陽界視為禁忌存在的土御門夜光的轉生,因此備受矚目(敬意與壞意參半)。


土御門春虎

本作男主角,年齡16歲。
土御門家的分家,雖生為陰陽師名門的後代卻因為沒有見鬼而放棄當陰陽師的夢想,後來中學時離開東京轉學到鄉下地方去就讀一般學校。

個性率直,做事通常不經思考,只憑一股腦地衝勁向前,被北斗取綽號為蠢虎。
運氣非常之差,不過出車禍被輾過12次卻依然能保住性命這點實在難以判斷是好是壞。


阿刀冬兒

春虎的好友,17歲,頭腦聰明,即使是一般人卻有著豐富的陰陽術相關知識。
與春虎相識是在高中的時候,長相美型,擅長打架,個性成熟穩重,洞察事物的能力很敏銳。

雖然本人表示愛好和平,但其實更愛冒險。
有著過去曾被捲入靈災的經驗,因而留下某種後遺症。


北斗

與春虎在來到鄉下就讀中學時認識的少女。
有著可愛的外表,個性有時穩重的像個大姐姐,有時則像是小孩子一樣。
言行舉止十分男孩子氣因而被春虎稱做男人婆。
在升上高中之後不知為何開始經常鼓勵春虎去當陰陽師。
除了名字之外其他一切(如家庭、高中、從何處來)來歷完全不清楚。



大連寺鈴鹿

帶有可愛外貌的中學生少女,是通過國家一級陰陽師測驗的合格者,也就是在日本國內僅十來人中被稱為十二神將的陰陽師。由於年紀輕輕就成為十二神將因此獲得神童的異名。

=====================================
簡易介紹與心得:
本次介紹的小說名為東京闇鴉,是主打陰陽術為設定的作品。

故事的舞台設定在現代,陰陽道變成日本正式國家機構。
一開始解說了名為靈災的概念,超出自然界所能容許淨化的範圍,無法自主復原的靈&咒事故,就會被陰陽師認定為靈異的災害,也就是靈災,靈災若放任不管,當危險等級上升到三的時候瘴氣便會衍生出<魔>。而負責驅逐靈災的陰陽師則為陰陽廳祓魔局所屬的陰陽師,亦稱祓魔師。而在這些陰陽師更上層存在則是被稱做國家一級陰陽師-也就是十二神將。

被勒住脖子的春虎與用手臂勒住他的北斗

主角土御門春虎雖然作為陰陽名門的後代,但那曾經夢想當上陰陽師的熱情在得知自己沒有見鬼(陰陽師的靈視)的能力後便逐漸散去,如同一些小孩子想當上運動員或太空人,在長大之後大多數早已忘卻當時的這份憧憬。而春虎在中學時便轉學到了鄉下地方讀書。


做為一般人正常生活的春虎認識了原武鬥派,嘴巴惡毒卻經常支持這樣的春虎的阿刀冬兒,還有在中學時便認識的男孩子氣少女北斗,三人時常聚在一起過著安寧且無憂無慮的日子。
然而在升上高中後,每當出現與靈災有關的事件時北斗不知為何會努力鼓勵春虎去當陰陽師,與其說是熱心不如更像是執著。即使如此,春虎卻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對於自己沒有陰陽師的才能或許覺得沮喪,但卻沒有留戀。

雖然北斗用出生名門的說法勸春虎當陰陽師,但其實土御門家現在已經沒落了,其原因要追溯到太平洋戰爭前夕大日本帝國高層內部信奉神國主義與超自然派的人想將咒術應用在軍事上,因而任命當時的土御門當家,土御門夜光來統轄陰陽寮。而土御門夜光身為天才也不辱這名聲,在他的研究與發名之下使得陰陽術進步,成為史上咒術的一大改革。然而在太平洋戰亂末期軍方一再逃避現實與喪失理智,並請求夜光進行某種大規模的咒術儀式,但此儀式最中以失敗收場,夜光本人喪命於其中,在此儀式影響下使得東京首都靈氣大亂,引發巨大的靈災。因此至今在陰陽界中土御門夜光的名字被視為禁忌,然而諷刺的是現在的陰陽師們用的汎式陰陽術卻是夜光改良後的術式。

       
土御門夏目與土御門春虎時隔幾年之後的相見

在回去的路上卻巧遇了原本應該待在東京的青梅竹馬,土御門夏目。
在小時候春虎與夏目時常玩在一起,由於夏目生性內向媒什麼朋友,所以經常跟在春虎背後跑,兩人當時還小不懂土御門的家規,但春虎曾與夏目約定過,他會做為式神保護夏目不讓他受到任何東西的傷害,而這樣的約定卻也因為春虎沒有才能離開東京而漸漸淡忘。

時隔幾年的再見面,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在聊天的過程中由於春虎的玩笑不小心踩到地雷使得夏目語氣變得冷淡,之後雙方吵架便不歡而散。

明明兩人想說的話很多,卻因為一不注意而讓彼此的關係產生裂痕,春虎對夏目有所虧欠,雖然不覺得該負責任,但的確感到歉疚。

之後春虎與冬兒談了預見夏目還有吵架的事,在這理解說了陰陽術中何為式神。


               土御門家的守護龍,護法式神。

式神乃陰陽師操縱的僕從,聽從施術者使役之鬼神即為式神。
更廣泛的來說,陰陽廳使用的汎式陰陽術主要使用的是人造打造出來的式神,陰陽師把咒力傳到被稱為形代(如祭神時供奉的神靈代替物)的核裡頭,就能製作出人造式神。

但春虎與夏目的式神約定又比較不同,換個說法比較像是守護者。
土御門家分家的家規規定分家必須要擔任本家的守護者。
而在此也埋下了當時土御門夜光的式神在主人死後行蹤不明的伏筆。

接著北斗與春虎還有冬兒等三人去參加廟會,在途中北斗叫春虎等人先留在原地等她去辦某件事,因為遲遲等不到北斗回來而前去神社境內深處拜殿的春虎看見北斗在繪馬上寫下希望春虎當上陰陽師並許願,讓原本歡樂的氣氛瞬間消散。春虎因北斗舊事重提感到不耐而和北斗吵架,結果北斗當場跑掉,留下了春虎與冬兒兩人,雖然這次錯在北斗,但冬兒卻一針見血的道出春虎只是沒用罷了。


在這之後本來打算前去尋找北斗的春虎與冬兒遇到因兩人談論土御門之事被聽到而前來告知自己的主人想與土御門家的人見面的黑衣男子。沒想到黑衣男子的主人正是目前被稱做十二神將,擁有神童異名的大連寺鈴鹿,鈴鹿似乎錯把春虎認成夏目,表示自己正在研究土御門夜光與他的陰陽術運用,也就是靈魂論,關於靈魂的存在及死後的世界,鈴鹿也在此點破其實現代的汎式陰陽術其實並不存在與靈魂相關的咒術,那只是夜光後代子孫去除自己無力運用得部分並精簡化而成的陰陽術,因為夜光當時受軍方所託打造具備實用性質的咒術,而那咒術運含的力量更加強大,是現今咒術無法比擬的存在,其名為帝國式陰陽術,當然帝國式陰陽術裡頭就包含了與靈魂相關的咒術,但至今已失傳不然就是被列為禁術。

而鈴鹿希望春虎能幫助她進行實驗,鈴鹿想讓她手上的靈魂重生,之所以會找上土御門夏目是因為謠傳當時夜光進行的儀式就是讓自己轉生,而夜光轉生後的人則是夏目,那麼夏目便是當時那咒術<泰山府君祭>的成功者與體驗者。

當春虎等人趕到危險時鈴鹿四周忽然出現咒搜官,咒搜官的意思也就是咒術犯罪搜查官。他們是負責調查有無犯罪並加以取締的陰陽師,若說祓魔師是救難隊員,那麼咒搜官就是刑警。
咒搜官與鈴鹿爆發咒術戰,但他們的對手畢竟是十二神將之一,所以完全慘敗。而在混亂中春虎與冬兒分開逃跑,但鈴鹿當然沒有看漏,在混戰中鈴鹿命令式神帶走春虎。

在逃了好一陣子之後春虎詢問鈴鹿為何要進行那禁忌咒術,鈴鹿表明自己想要讓死去的哥哥復活,當春虎正想問下去時沒想到北斗卻突然出現並想整就春虎,也因為北斗的關係暴露出春虎並非土御門夏目,讓鈴鹿非常憤怒,之後鈴鹿在北斗面前親吻了春虎並叫他一定要去親口警告土御門夏目自己會去抓她,然後離去,也因為鈴鹿這樣的舉動使得北斗留露出自己對春虎的感情,在這之後北斗因為忍受不了而逃離現場,春虎則是留在原地遲遲不動。


隔天冬兒跟春虎說明了他調查的事情,首先帝式是現在沒有被正式傳授的古老咒術,由於做為軍事用徒,大多兼具實戰與強大力量,其中也有不少咒術被指定為禁術,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留傳於今天。然而靈魂論又另當別論了,在現代的汎式咒術裡,不知道靈魂是否存在是基本立場。靈災跟靈氣屬於灰色地帶,汎式所說的靈並非幽靈的靈,而是構成萬物的氣,靈災是因為氣的混亂造成的災難。當然氣成就了萬物,所以也包括人在內,汎式承認人類擁有靈性,也就是因氣構成的身體。但是靈魂是什麼,汎式無法解明。

而帝式其實有無存在與靈魂相關的咒術並沒有人能佐證。現在的陰陽法卻禁止與靈魂相關的研究,並不是基於倫理,而是更實際的考量,倘若土御門夜光實行的儀式真是轉生,那麼會被視為禁忌也是理所當然,畢竟夜光舉行的儀式導致東京現在靈災頻繁發生。
另外其實有許多人也認為夜光的儀式並沒有失敗,而是轉生成功。

此時春虎的簡訊收到夏目訊息,希望能談一談,兩人約在咖啡廳裡見面,彼此整理目前的狀況後夏目毅然絕緣要挺身對抗鈴鹿,鈴鹿要舉行的泰山府君祭原本就是由土御門家代代舉行的祭祀儀式,而泰山府君祭的祭壇就在土御門本家的後山上,為此身為本家下任當主的夏目有責任要保護祭壇。春虎則提出他來保護祭壇,夏目保護自己就好的方式,畢竟鈴鹿的目標除了祭壇還有夏目。正當兩人的氣氛因為春虎身為土御門也有心想挺下身對抗鈴鹿而輕鬆請來時卻因為春虎不小心漏嘴說鈴鹿梅有謠傳的那麼壞,還是有可愛的一面而讓場面當場變成冰冷狀態。

夏目因為吃醋的緣故耍性子要直接離開,春虎在制止夏目的過程中說出了夏目的名字,沒想到
春虎感受到異樣感,然後從嘴巴吐出一個蜜蜂式神偷襲防被不及的夏目使她的靈力瞬間被吸收殆盡,兩人都被鈴鹿暗算了。

接著在前往本家的計程車上似乎附近發生咒搜官與鈴鹿的咒術戰,春虎打算前去觀察情況,讓司機載夏目前往本家。

在戰況中因為十二神將的實力強大因此陰陽廳特別允許負責鎮壓的咒搜官採取與靈災同等級的應對措施,因此鈴鹿顯得節節敗退,然而鈴鹿卻在此時用咒術召喚出軍用式神<裝甲鬼兵>出來應戰,面對帝式咒術且還是軍用的式神,現代的咒術式神根本完全無力招架。

而春虎因不慎不小心暴露出自己藏匿的方像被鈴鹿發現,只好現身面對面。
鈴鹿面對咒搜官也沒奪去性命,春虎認為雖然不一定有溝通的餘地但還是要嘗試看看,在對話的過程中鈴鹿道出自己在出生以前就受盡了父母的折磨,因為被施加了好幾道禁咒,所以才能年紀輕輕就當上十二神將,而哥哥是她唯一的救贖,但這樣的哥哥卻被父母害死了。
在對話過程中春虎盡力說服鈴鹿,卻因為其中一名倒在地上的咒搜官亂入導致場面再度混亂,憤怒得鈴鹿命令土蜘蛛攻擊咒搜官,閃避不及的咒搜官被春虎撞開,在春虎因沒有餘力閃躲而
差點被殺死時北斗衝了出來並以肉身接住土蜘蛛的腳,而下一秒北斗用咒術擊退土蜘蛛,但身體左肩卻被蜘蛛的腳刺穿,怎麼看都已經不能活了,趕忙跑到北斗身旁的春虎此時發現北斗雖然中傷卻沒有留血,而北斗的身影此時卻漸漸模糊,並向春雪謝罪欺騙了他,最後迸裂似的在春虎懷裡消失,地上則是留下了一個老舊的式符。

面對失去好友的春虎,鈴鹿雖然感到罪惡感但依舊逞強著,卻因為春虎的憤怒而感到害怕,表示再見面的話會殺了春虎,之後命令其他式神開車揚長而去。

    
                這麼一來,你就是我的式神了。

在傷心與憤怒之下不斷奔跑的春虎不知不覺來到了土御門本家,並進入了宅邸與恢復靈力的夏目見面,儘管內心還很混亂,但春虎還是向夏目說出了看見咒搜官戰敗,鈴鹿派出裝甲鬼兵,還有他如何試圖說服鈴鹿的經過,當然也把北斗的事情道了出來。

聽完始末的夏目依舊還是想盡她的責任阻止鈴鹿,春虎此時直視夏目詢問是不是因為她是夜光轉生才這麼堅持責任,夏目雖然詫異卻也直直地回視春虎的眼神給了坦白的回答,說自己也不曉得她究竟是不是真的夜光的轉世,夏目也道出了自己似乎從出生前就有這樣的謠傳,從她懂事以來,這樣的謠言依舊不斷。夏目自己覺得她沒有自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希望與意志,也許她就像式神一樣沒有靈魂。但夏目這樣的自嘲笑容卻深深刺入春虎的心。

北斗是式神,但春虎不認為她沒有靈魂。
夏目是人類,但她卻認為自己沒有靈魂。

春虎憤怒且激動地流下淚來並對夏目說出他的想法,不管怎麼樣,式神也好,人也罷,北斗還是北斗,夏目也還是夏目。難不成春虎認識夏目的時光是騙人的嗎?不管哪個樣子的夏目都是她自己的一部分,夜光轉生也好,土御門當家也好,或許還有其他自己不曉得的部分,但這些全部加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夏目。

然後在最後,春虎拜託夏目讓他成為她的式神。
儘管夏目對於春虎現在才提出式神的要求感到憤怒,但春虎依舊像夏目表明自己的決心,他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但他依舊是土御門家的人,這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正是自己逃避的結果。
他想通了,想為北斗報仇,想阻止鈴鹿,想守護夏目。為此他想成為夏目的式神(守護者)。

於是之後進行了式神締結儀式,夏目先拿刀割破自己的嘴唇,並用沾血的舌尖在春虎的左眼下的臉頰上畫上五芒星。而成為式神的春虎也獲得了見鬼的能力。

夏目召喚雪風(白馬式神),並讓春虎背著放滿法器以竹子編成的箱子-笈,還有腰上的護法劍跟肩上的弓,兩人坐在雪風背上前去阻止鈴鹿的祭祀。

突中遭遇了裝甲鬼兵的攻擊,因為在空中的春虎不慎落馬的緣故使夏目召喚出土御門家最強護法式神守護真龍-北斗幫忙接注春虎。

之後北斗接二連三打敗了阿修羅與土蜘蛛式神,但夏目與春虎被鈴鹿操控的龐的符籙給淹沒困住,還來不及阻止鈴鹿時她就已經完成咒術儀式。

泰山君府為陰陽道主神,也是冥府之主,是掌管人類生與死的神明。
強大了力量呼應鈴鹿的咒術降臨到鈴鹿哥哥的屍體上,而屍體也真的突然活了過來,高興得鈴鹿抱住哥哥哭泣著,沒想到死而復生的哥哥卻突然掐住鈴鹿想吸取生命或是殺死她,鈴鹿願意為了哥哥而奉獻性命,但身體卻拒絕倉促道來的死亡。


憤怒的春虎拼命動起身體,並在夏目的幫助下得以吞困符籙,並朝著鈴鹿他哥頭上連結天祭的靈脈用力砸下竹笈破壞了祭祀,但卻也被巨大的靈氣給淹沒。

在朦朧中春虎似乎看到了土御門夜光生前與某人的談話,那是極為遙遠的過去,雖然從未見過,但卻知道。然而那東西已經超出人類熟識的範圍,當春虎即將被奪去時間概念時夏目從旁把他撲倒並抱在懷裡,如果繼續看下去靈魂會被帶走。

當靈氣散去之後,鈴鹿就只是坐在地上喃喃自語,有如失去靈魂的軀殼。
後來與咒搜課聯絡之後讓夏目先離開,聽說是家規的規定,接受詢問的只有式神。

夏目跟春虎借了一下北斗死去時留下來的式符,夏目表明雖然北斗死了,但作為操控北斗得術者卻還活在世界上某個角落。北斗這個式神其實只是容器,有人從遠處操控北斗,北斗真正的人格另在別處。雖然春虎回問不懂為什麼北斗的術者想接近他,因為本來本此就不認識,春虎不懂她在想什麼,而夏目卻不知為何結巴的回答不知道。
「總有一天,她會出現在我面前嗎?」
「----嗯,一定會的。」
夏目笑著如此回答並把式符還給春虎。


在這之後鈴鹿醒了過來,但卻只有春虎一人在她旁邊,不過鈴鹿已經什麼都不想去思考了,而之後聊了一下子,鈴鹿低下頭開始小聲啜泣著,春虎對著她說記得要好好幫她哥辦一個喪禮,低著頭的少女從啜泣中也跟著微微傳出嗚耶聲,但還是小聲地回答了一聲嗯。


陰陽廳之後逮捕了鈴鹿並向外公開破案,但最後卻沒有把鈴鹿的名字公諸於世。


隔了兩天春虎與冬兒約在中午見面,春虎把所有發生的事情,包含北斗的術士者還活著的部分也一起說明。冬兒指出假設夜光本人轉生了,那麼他的式神去哪了,冬兒甚至有覺得過北斗可能就是那式神,但那只是推測,因為夏目說了,北斗是直接遠端操控的式神,那麼既然需要操控他的術者,自然不可能是夜光。不過夜光的式神之後到底消失到哪去了還是沒有解答。


暑假結束之後的隔日春虎向雙親表示自己要去東京的陰陽塾就讀的決心,之後生活變得很忙,要辦轉學又要入學考試,這時期通常沒有學生會入學,春虎不曉得是否因為土御門家的關係,又或是解決了鈴鹿的事情受到肯定才得以進入陰陽塾就讀。

        
        穿著陰陽塾男制服,言行舉止與說話方式也用男性自稱的土御門夏目

8月31日,陰陽塾位於東京三大都市的澀谷,而春虎在澀谷車站外等著夏目。
當遲遲等不到人不耐煩的時候,有人從背後叫了蠢虎。
被懷念的語氣吸引的春虎轉過身去看見的是身穿陰陽塾男生制服且語氣也用男性自稱的夏目站在眼前,春雪對夏目的這些舉動感到不解,結果變成夏目慌張的回問他父母是不是沒跟他說土御門家的繼承人在跟外界來往的時候都必須用男性的口氣,但因為春虎不知道而使得兩人變得非常尷尬。

而春虎也因為對於夏目想展現的某件事情過於遲鈍到完全沒發現使得夏目感到生氣又無力。
此時冬兒突然出現在兩人旁邊,並露出一副理解一切的樣子。夏目對於冬兒這一般人的出現訝異又驚慌,而春雪則是遲鈍的介紹冬兒這個人並說明他也會進入陰陽塾就讀,冬兒則是說自己其實有見鬼的能力,他很會分辯人跟式神,尤其相處的時間越長就越肯定。

另外冬兒也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對夏目說了初次見面,還有那條緞帶很適合你。但春虎還是完全不懂究竟是怎麼回事,於是被冬兒念果然蠢虎很適合他。

三個人就在一邊狀況外一邊看好戲還有一邊無奈的情況下進入陰陽塾裡頭。


後記: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如果要說第一集最經典的台詞我想莫過於這句吧!

起初在書店看到這本的時候被封面特殊風格給吸引,而大致翻了一下開頭便能明確的感受出這部與其他作品不同程度上的差異。

故事最初開頭的部分引用了土御門夜光曾說過的話:
「你可知咒術的精隨為何?」 
答案是『謊言』

在這裡似乎就埋下了某種程度的伏筆。讓我當下第一時間想到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男主角說過的一句話:魔法是一種『巧妙欺騙世界』的技術。 
雖然魔法與陰陽術不同,但又或許有著相似點存在?

劇情開頭以一對年幼的少年少女彼此許下約定,還不懂任何事物的少年僅憑著意念答應
少女自一定會成為式神保護她。然而後面卻看到少女露出哭喪的臉對少年說騙子的場面。

光是開頭的部分就著實吸引著我的興趣,究竟少年與少女之間發生什麼事情讓人非常好奇。

而接下來時間點則是來到現代,是以陰陽師為舞台的現代故事。
本作主角雖出生名門卻沒有能力是很常見的類別,但隨著故事的推移,周遭的變化,可以慢慢感受到春虎心境上的轉變,本來憧憬著陰陽師,因為無能而把注意力移到其他事物上,隨著朋友遭到傷害或與青梅竹馬在見面的動搖使的本身對陰陽師的職責逐漸甦醒。

角色設定上自己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阿刀冬兒,雖然作為一般人戲分不及春虎那般多,但那時而冷笑時而推春虎一把的舉動,或是在事情上敏銳的洞察能力及達觀的態度都突顯出他的不平凡。

作者在劇情的伏筆上也下得非常好,光是北斗的部分就令人印象深刻,而在故事中其也因為鈴鹿的關係點破了現代陰陽術隱藏的秘密及危險。

鈴鹿的事件只是個開端,作為第一集來說這只是個序,但在故事的架構上完成度非常高,絲毫不會讓人覺得有哪裡漏掉沒說明或是雜亂無章的感覺,起承轉合非常鮮明。

另外青梅竹馬這樣的設定下,多年不見的春虎與夏目彼此之間雖想向對方坦白卻又因為生澀的距離感而躊躇不前,這樣的感覺不得不讚美作者抓得非常好!

就開頭來講這樣的開端非常成功,無疑是部值得期待的作品。









以上介紹心得到此,謝謝各位的捧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4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鈴草的輕小說介紹與心得

留言共 65 篇留言

月舞 風華
頭香啦啦啦

09-29 16:39

天下御免
啦啦啦香頭09-30 00:41
遼闊@索性養老中
棍,哪有自己搶頭香的!!

09-29 16:39

天下御免
偶爾也要耍耍笨咩!09-30 00:41
天下御免
好吧 三樓 插

09-29 16:41

天下御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88a6231664129f5e989ae89ff50e4752.GIF09-29 16:41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乾...書惹

09-29 16:42

天下御免
頭香永遠都還有機會的[e22]09-30 00:41
海之檻歌
頭香我說了算(擺香

09-29 16:44

天下御免
桐香我說了算(抱香09-30 00:40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咱記得這部有漫畫 不過漫畫作的並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咱記錯了

09-29 16:47

天下御免
有漫畫,但畫風的確不討喜,只是看久了就漸漸可以接受了09-30 00:40
酥皮
到底是來搶頭香還是來看文的 ㄏㄏ
似乎不錯呢~買來看看好惹[e1]

09-29 17:05

天下御免
搶頭香是一種儀式(咦?

個人蠻推薦的[e16]

太爽啦[e22]09-30 00:39

沒香搶所以就認真看完才回了[e5]
不過為了怕捏太多中間跳過了不少
之前覺得插畫不錯很心動看來劇情也很完整令人期待[e12]
落坑判定(炸)

09-29 17:07

天下御免
沒香搶的話的確會比較認真去看文章(炸)
我相信真的會完整看完的也只有少數XD

是阿,插畫很棒呢,劇情也鋪得很棒

太爽啦[e22]09-30 00:37
神祕人
感覺應該是可以追下去的類型...台版出到多少了?

09-29 17:22

天下御免
個人認為值得追,看過後面的發展還不錯,有漫畫版可以搶先看之後的劇情,不過小說描述的會比較詳細就是了

漫畫出到第三及
小說才剛出第一及09-29 17:29
AC交流電
越看越覺得這部不錯
明天去買第一集來看好了[e16]

09-29 17:22

天下御免
這部真得很棒

[e16]09-30 00:37
冰清-高校艦豚!!
老實說 畫風雖然比機巧好 不過有點退卻了...[e8]

09-29 17:35

天下御免
為蝦咪!?

雖然我第一眼是因為畫風而看,不過看完後無疑覺得劇情更棒[e22]09-29 17:44
冰清-高校艦豚!!
話說你貼的是漫畫圖?

09-29 17:35

天下御免
不是,全都是小說的圖09-29 17:4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棍!趁我出去看電影的時候發文。

09-29 17:40

天下御免
巧合09-30 00:36
冰清-高校艦豚!!
好吧[e3]

4說 你小屋佈景的左右2邊的人物 是誰? 棍萌萌的[e32]

09-29 17:43

天下御免
= =’’’

某小說的角色
http://www.fujimishobo.co.jp/sp/201208skyworld/image/skyworld_character.jpg09-29 18:09
天下御免
插畫昰那個尋找妹妹的畫家畫的[e16]
http://www.cuffs-sphere.jp/images/top/top_img_imouto2.png

他畫的其他遊戲角色
http://i.imgur.com/FoSx4.jpg
http://i.imgur.com/Yn3Es.jpg09-29 18:10
星川
感覺不錯~

09-29 17:50

天下御免
還不賴09-30 00:36
終末の詠嘆調
日本是沒梗了嗎
主角不是很強就是很廢

09-29 17:57

天下御免
主角之後會慢慢變強,看過強悍的陰陽師彼此之間的戰鬥後給了他很多啟發
另外他自身的伏筆蠻大的

春虎應該是那種大器晚成的類型09-29 18:08
冰清-高校艦豚!!
嘛 我大概會買來看看 畢竟這個的畫風筆跡巧好太多了....

09-29 18:04

天下御免
是阿[e22]09-30 00:36
Dark
又是富士見!?

09-29 18:09

天下御免
挺巧的,第一次看到東立代裡的富士見09-30 00:35
冰清-高校艦豚!!
棍難怪一直覺得好像看過阿!! 日版才出道2阿[e28]555

09-29 18:13

天下御免
有點慢呢,畫風不錯!09-29 18:16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風鈴又跳了新坑!?[e17]
寫的很詳細捏,辛苦了~

但我還是發現有一些錯字~[e18](被毆

09-29 18:15

天下御免
在租書店與她邂逅之後就愛上了[e16]
我都寫到不知道在寫什麼了(炸)
謝謝[e19]


哪尼[e17]09-30 00:34
艾倫斯特
先觀望好了o_o
驅魔類型的題材某方面蠻僵化的..

09-29 18:20

天下御免
怎麼說? 詳細一下!![e23]09-30 00:33
蝗蟲
好期待喔^^

華麗的心得文

推推[e5]

09-29 18:39

天下御免
這大概是目前寫最多字數的小說心得介紹了[e26]

謝謝[e19]09-30 00:33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夏目好萌

鈴鹿好萌

....

....

....

你說這部叫什麼 ??

09-29 19:03

天下御免
不過夏目後面一直都是男裝,但這樣卻更突顯出她得萌,超棒的[e16]
鈴鹿大概要在隔個兩三集才會在登場了,畢竟她現在可是犯罪者[e26]


ㄎㄅ[e8]09-30 00:32

小說剛出第一集啊[e23]
強烈勾起我興趣了啊~~[e22]
在加上看風鈴這樣寫我就認為內容很充實
大推啊[e19]

09-29 19:19

天下御免
是阿!
那太好了![e22]
不過我已經寫到不知道在寫什麼了OTZ 那內容以我的程度而言要理解頗花時間
讚>W<b09-30 00:31

好像很好看[e23]

09-29 20:11

天下御免
值得推薦的好作品![e22]09-30 00:30
呆紅茶@滅羞乾魔
我想去買來看了...(默默點開金石堂

09-29 20:11

天下御免
GJ[e16]09-30 00:30
不問世事
風鈴草果然連自已的頭香都不想放過!可惜被人樓霸了!!(?

09-29 20:37

天下御免
哭了[e9]09-30 00:29
ノエル
看來是陰陽師的故事

陰陽師故事一定都有鬼怪來攪局

09-29 23:19

天下御免
這部好像比較不重鬼怪,而是陰陽師或式神得戰鬥比較多
目前看下來的感覺啦09-30 00:29
阿暐
故事和插畫我都蠻喜歡的!期待有沒有機會動畫化囉!

09-29 23:21

天下御免
+1

期待動畫化[e22]09-30 00:25
終末の詠嘆調
大器晚成型的阿 我也看過不少
這種類型我倒還算有點喜歡
比天身的外掛男好多了

09-29 23:43

天下御免
是阿,那種會在過程中慢慢成長變強的類型比較有看頭
至少有那種漸漸往前的感覺

那魔法科男角算外掛嗎XD?09-30 00:25
♥搖滾男孩♥
這部我也想要看了>< 介紹寫的棒棒

09-29 23:57

天下御免
能推到你是我的榮幸阿[e16]

謝謝[e19]09-30 00:24
suetsumuhana
視情況而收八

09-30 00:08

天下御免
經濟嗎[e17]!?09-30 00:23
嵐修.萊格尼斯
漫畫不推薦,畫風不喜歡。 [e11]

09-30 00:23

天下御免
漫畫畫風起初也覺得很冏 不過或許是因為想先看接下來的劇情,看著看著就漸漸可以接受了09-30 00:28
滄夜(*´∀`)
等領到薪水再來收吧 (抹臉)

09-30 00:24

天下御免
09-30 00:28
終末の詠嘆調
算 不過我還滿喜歡達野的個性
而且那步也沒有無腦後宮 設定也很不錯

09-30 00:30

天下御免
+1 很強大但那個性卻彌補了讓人覺得外掛的缺點,不會那麼在意

是阿,不過達也還是有些為遲鈍屬性,雖然這也可能是他的魅力(?
只是沒辦法跟任何女生有進展(嘆

真的XD09-30 00:43
Dark
東立的……這稀奇了......

09-30 00:39

天下御免
我也不曉得是怎樣= =
可能沒有固定出版社吧,只是角川代裡的居多(大概09-30 00:42
Dark
富士見的書D能不跳嗎!

09-30 00:45

天下御免
言下之意就是你要把所有富士見出過的書都跳下來嗎XD?09-30 00:46
Mɢ「咚咚島真好玩」
雖然我沒看
但感覺得出來你想鎖定這部作品!

09-30 04:36

天下御免
哭了,你何必說出來(掩面)09-30 16:25
鋼之巨神
有看過這部漫畫
但這部沒給我深刻印像
加上忘了看到第幾回就懶追了

09-30 08:16

天下御免
漫畫普普,但小說我覺得很出色,感覺上應該還是有差啦

也曾看過有人問漫畫跟小說是不是不同世界(炸)09-30 16:30
黑白鬼
又要動畫囉??

09-30 09:59

天下御免
沒有阿[e17]09-30 16:25
BLACK★WING
不虧是蠢虎,要被NTR了還不自覺(拇指

09-30 10:45

天下御免
被....被NTR O口O!?09-30 16:25
AC交流電
喔喔今天去把第一集買+看完了=ˇ=
真的很精彩呢<尤其梗埋的頗深[e17] (一打開看到彩插有人悲劇我整個傻眼[e21]
整個架構也很完整,主角依舊木頭就是XD
然後我看完第一集還是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轉生 誰才是轉生[e8]
總之這部小說追定了!
我想看後續啊=口="!!!

話說我第一時間也是想到魔法科XD
尤其謊言那句話讓我想到詭術士-九島烈啊XD

09-30 17:19

天下御免
很棒吧XD
插圖爆點頗大,但北斗的身分又捏他更大(炸
是阿,而且編排得很清晰呢,蠢虎果然還是蠢虎XD

那部分是伏筆,我猜夜光應該是轉生到八嘎虎身上了,只是大家誤以為夜光轉生到O目身上

我也想趕快看到阿=口=

是的XD09-30 17:25
AC交流電
我也覺得應該是到蠢虎身上了XD
然後我覺得冬兒身上說不定有其他秘密[e17] 因為感覺他對於好多事情都超了解[e8]
(也有可能純粹是男主角基友就是[e6]

09-30 17:28

天下御免
是阿XD

是的,你有興趣可以先去看看漫畫版,漫畫板大概演到了小說三級左右,會爆出冬兒的後秘密是什麼[e16]


而且漫畫連小說的番外篇也有收錄,番外篇真得很智障,你會笑死夏目的轉變,會懷疑番外篇的夏目和本傳根本不是同一人XDDDDDD

哈哈09-30 17:32
Yo
難得上線一次
推推

09-30 19:32

天下御免
考試加油[e22]

[e23]09-30 19:38
Dark
差不多吧)茶
是說剛認真看發現有錯字耶..
北斗要拯救春虎那的"拯救''打成整就了

09-30 19:50

天下御免
其實打完後我沒重看一遍就直接發了(被巴09-30 19:54
天下御免
ㄎㄅ我找不到那錯字在哪= ='''09-30 19:57
Dark
痾..其實我也是掃過去發現怪怪的才回頭看

09-30 20:00

天下御免
[e8]09-30 23:09
樞木 朱雀
這故事設定感覺上讚讚阿

巫女服大好!!!![e22]

09-30 20:30

天下御免
很不錯!!

可惜到後面都是男裝XD09-30 23:0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1 13:41

你在豪洨?
本來在想要不要跳~
既然風鈴草都推薦了
不跳不行了[e16]

10-01 19:21

天下御免
這樣我會有壓力阿 囧 10-01 19:31
裕樹
看完風鈴草大大的文後,決定要跳坑了~~ (哇喔喔~~
[e12]
話說スカイ・ワールド是否推薦啊~~~ 看到大大的突很好奇,也有找了一下相關資訊~~

10-01 19:30

天下御免
YA[e19]

那部我沒看過呢 只是因為圖片好看才注意到而已(炸10-01 19:32
頂"摳摳"
借轉噗浪(感謝

10-01 21:19

天下御免
嗯嗯

請記得要註明來源喔10-01 21:50
BBA終結者
吃驚(精)媽[e17]

10-01 21:59

天下御免
ㄅ費,窩已經抓到訣竅惹ㄅ10-02 00:37
冰清-高校艦豚!!
那部我沒看過呢 只是因為圖片好看才注意到而已(炸

尼根本ㄅㄍ 出台版記得叫我 我也是先看畫風買的[e5]

10-01 22:04

天下御免
殺尛,又ㄅ4回尼嗆P膩 棍

出台版窩也不會告訴ㄋㄉ http://i.imgur.com/qJFFg.gif10-02 00:36
天下御免
[e6]10-02 00:40

[e16]可愛押~不錯~

10-01 22:10

天下御免
[e16]10-02 00:34
麻糬
台版出版後再打算了[e3]

10-01 23:01

天下御免
台版有第一集[e8]10-02 00:34
冰清-高校艦豚!!
[e4]

10-02 17:59

天下御免
[e16]10-03 18:29
文月悠衣
萌草推薦

必屬良品

10-06 09:35

天下御免
[e8]10-06 16:42
小p
到底為啥咒術的精髓是謊言啊?隨口提及的哲理台詞?

10-06 16:06

天下御免
那應該是在舖梗,他引用的是裡頭角色-土御門夜光<曾經>說過的話
我想之後會慢慢揭曉,因為此作品土御門夜光是劇情上的關鍵角色
他不僅可能輪迴轉生了,而且還因為那場轉生儀式的關係導致東京發生大靈災,百鬼夜行產生,而靈災雖然在現代已經沒過去那麼誇張,但依舊還是層出不窮

另外也有所謂的夜光信徒,他們把夜光當成神一樣來崇拜,這些部分都將會是未來引發事件的各種伏筆[e23]10-06 16:42
亦真非真
連自己都騙得連自己都深信不疑的

10-06 17:07

天下御免
超厲害10-06 17:08
ㄇ羊
衝五萬ㄅ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b5c15c0527afacf5a110fa2c11cdc8ad.GIF

10-06 23:45

天下御免
那是不可能的http://i.imgur.com/Dw2Wx.jpg
10-06 23:46
阿娘娘木曆
其實個人比較喜歡像達也那樣的角色@@
主角身為陰陽師的後代,但卻無法見到妖怪?
該不會是因為身體裡的什麼太過強大?

10-07 09:49

天下御免
我也比較喜歡達也那樣類型的角色,在現在的輕小說作品裡頭,像達也那樣類型的男角真得很少見

說不定喔XD? 不過目前的原因只說因為陰陽師是種特殊職業,有無天賦與素質成就了基本條件,但春虎卻沒有那樣的基本資質,所以沒辦法成為陰陽師10-07 15:31
達克尼斯-奈特
沒看小說~但有看漫畫呢
有一段時間沒追了
話說北斗根本就是某人....找個時間在來補一下進度好了0.0+

10-08 02:05

天下御免
恩,有漫畫呢,而且漫畫也演到中期了的樣子

那梗超明顯的[e16],蠢虎還真得是很蠢啊XD10-08 02:09
刀劍冷眼看莫名
聽說這部有重大發表在月底 可能是要出動畫了 先給你個消息

10-11 19:09

天下御免
恩,有聽說@@
很期待可能是動畫XD

謝謝情報[e12]10-11 19:11
周董
看了風鈴大的介紹也去看過,
沒想到真的很好看!?
雖然我也是看到畫風不錯才看的= =
話說蠢虎這個綽號還真是取的真好啊

10-11 19:48

天下御免
恩恩,起初是被那畫風吸引,感覺色調很特別.
而劇情則是出乎意料的不錯,不僅文筆好,在劇情的安排上也都紮紮實實的
不錯吧XD


哈哈,北斗跟冬兒還有夏目都感到挺無奈的[e6]10-11 20:39
睡狼
聽說舊創作是神作[e5]

夏目讚[e5]

11-24 19:03

天下御免
[e28]

蠻可愛的[e6]11-24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2喜歡★JADY2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約會大作戰 DAT...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影≒光 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動畫介紹&資訊 (30)
動畫IS (25)
動畫DOG DAYS (4)
動畫LB EX (1)
動畫Fate/Prototype (1)
動畫Fate/stay night (2)
動畫Fate/zero (16)
動畫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15)
動畫妖狐x僕ss (2)
動畫原罪之冠 (12)
動畫加速世界 (3)
動畫TARI TARI (1)
動畫約會大作戰 (21)
動畫白色相簿2 (2)
動畫少女騎士物語 (1)
動畫噬血狂襲 (4)
動畫屬性同好會 (1)
動畫東京闇鴉 (2)
動畫偽戀 (1)
動畫空之境界 (1)
動畫魔法科高中劣等生 (8)
動畫刀劍神域 (2)
動畫樂園追放 (1)
動畫艦隊收藏 (1)
動畫白箱SHIROBAKO (1)
動畫偶像大師灰姑娘 (1)
動畫終結的熾天使 (3)
動畫Classroom☆Crisis (2)
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

GNN新聞 (108)

掌機遊戲介紹&閒談 (2)

PS3遊戲介紹&閒談 (7)

PS4遊戲介紹&閒談 (3)

開箱 (4)
遊戲開箱 (15)
搬家開書!? (1)
輕小說開書 (18)
畫冊設定集開書 (22)
漫畫開書 (7)
雜誌開書 (4)
雜誌混輕小說開書 (4)
同人本開書 (6)
BD+廣播劇+遊戲開箱 (1)

漫畫 (7)
ALDNOAH.ZERO (1)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1)
陽炎DAYS (1)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1)
招恨,戀恨戀 (1)
死靈屍體少女與無法繪畫的畫家 (1)

輕小說介紹 (17)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5)

GAL GAME介紹或資訊 (37)

壁紙分享 (2)

手繪圖 (1)

PSP遊戲 (2)

準備文章用的 (4)

音樂 (2)

小屋布景 (2)

閒聊文 (46)

未分類 (49)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