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破關心得]夢見師

小哥吉拉3號 | 2012-09-29 12:19:07 | 巴幣 0 | 人氣 1163

前言:
本作一開始是出在PS2版本,所以對此遊戲沒有太多的想法,直到後來要出PC版本,才讓我對這款遊戲感到興趣,不過PS2版明明是普通級的,我不懂PC版要做成18禁的遊戲呢 ??

~這次介紹的作品為限制級,未滿十八歲的人請勿遊玩~


劇情:
主角夢村廣宇是著名的占卜師家族的後代,本身擁有預知未來夢境的能力,但自己卻從來不知道,直到有一次意識到自己做重複同樣過了兩天,實際上只過了一天而已,廣宇才知道自己擁有占卜師的最高層次,也就是人俗稱的夢見師,為了幫助心愛的人,廣宇雖然使用夢見的能力化解危機,卻也因此付出代價...


感想:
預知未來這類型主題說實話在AVG遊戲算常見的老套設定,劇情上要夠好看才能吸引別人的眼光,製作公司在這一點倒是做得非常地成功,出場人物在AVG遊戲中算少,不過人物和劇情描寫倒是讓人讚賞有加,三位女主角對廣宇的一片癡情真心,以及廣宇和三位女主角各自背負的沉重包袱,都描述得相當深刻,像是在雨天中行走般的氣氛,雨過天晴之後就是開朗清爽的快樂心情。遊戲中分成三個章節,分別是三位女主角的獨立故事,要過完一個章節結局才能開啟下一個章節,雖然說是獨立故事但劇情卻又環環相扣,讓我覺得製作公司在人物設定上也相當用心,才能使劇情相互連結,是個別出心裁的故事結構。


女主角感想:
本作有12種結局,兩個章節結局、三位女主角的HAPPY END、六個BAD END以及一個隱藏結局。


(頭獎的獎品,令兩位主角和我同時相當無言 = =!!)

真田夏子
Summer and Winter child篇的女主角,為主角廣宇的學姊,在學校是位品學皆優的學生,個性上有些小孩子氣,尤其在廣宇的面前,但對於主角廣宇來說,夏子總是散發出成熟的風範,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被廣宇訓斥一頓,不過神奇的是夏子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稱讚廣宇一番,之後也常常彼此見面,等到友情轉變成愛情的時候,夏子也漸漸展露出嬌弱的一面,即使堅強的人也會有脆弱的時刻。令我欣賞的是夏子總是會馬上再度站起來,只為了有一天廣宇的記憶能夠回想起來。


(鬼屋可說是情侶的好去處,尤其是女孩子會害怕的時候 ^ ^)

森田奈緒
Parent篇的女主角,為廣宇的學妹,為人活潑好動,常常把廣宇給撞倒,個性天真樂觀,做事情失敗的話也是微笑就好,不會為此感到沮喪或難過,愛慕著身為學長的廣宇,也因此常常在廣宇身邊打轉,當愛慕情懷變成愛情的時候,自己反而開始害怕起來,害怕自己的身世被廣宇知道,覺得自己不配成為廣宇的女朋友,等到廣宇了解並接納她的一切的時候,奈緒此時認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雖然奈緒也是因為廣宇的失憶而感到難過,但是我認為她等待廣宇的堅強精神描寫得比夏子還要好,也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


(我覺得遊戲中最好看的一張CG圖,超唯美的氣氛)

住吉咲夜
Dreamers篇的女主角,是遊戲的第一女主角,身世一切都是謎的少女,由於身上總是散發出一股神秘感,連說話都滿簡潔的幾句話而已,因此讓廣宇對她感到興趣,但真實身分是小時候曾被廣宇所撘救的小女孩,使用自己的夢見的能力而失去對她的記憶,所以長大後咲夜決定要幫助廣宇度過難關,甚至咲夜的夢見能力覺醒而失去對廣宇的記憶,廣宇為了要喚回她的記憶,利用夢見的能力進入咲夜的夢境裡,最後成功喚醒咲夜,自己也沒有失去記憶。其實咲夜是三位女主角當中最癡情的一位,她後來為廣宇所做的一切,等同當年廣宇為咲夜所做的,他們的愛情故事簡直可以做成動畫的說~~
附帶一提,咲夜的HAPPY END是遊戲的真正結局。


(連配角都有專屬的CG圖)

前田亞佐美
其實她並不是女主角,亞佐美只是位看不到角色圖象的配角,算是遊戲隱藏角色而已。是廣宇的同班同學,個性非常容易驚慌失措,常常最後都是求助於人,愛慕著同班同學廣宇,甚至在情人節的時候提出告白,雖然表面上糊裡糊塗的樣子,其實她對於愛情還有自己一套的看法,比起廣宇的猶豫不決要好上太多了,只是廣宇對她的態度始終沒有清楚表態,讓我覺得亞佐美對廣宇的所作所為好像都是白費的感覺。
結局劇情我都認為太過勉強,如果可以在主線劇情中再多一點對亞佐美描寫的話或許會更好,或者說因為是隱藏角色,連結局都要寫得曖昧不明 = =!!


下面這一位是私心介紹的 ^ ^


廣宇的祖母夢村瀨登,這種蘿莉女孩的樣子讓人想問平日是如何保養的說~~
(不過心態上還是大人樣子,買東西都是先和人殺價再說 ^ ^)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