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承諾--22

作者:夢翔│2012-09-29 03:01:29│巴幣:2│人氣:240
承諾--22
 
 
  幾天,爸媽公司事務繁忙,晚上加班至我睡了才一身疲倦回到家門。所以也沒時間和力氣,再拿上台北,去姑姑推薦地工作來煩擾我,幸虧這樣,要不然怎麼溝通還是吵。

  全身多幾塊瘀血以及大小擦傷,正是昨天摔的,校護看見我這副模樣簡直嚇壞了,她還以為是被誰給打到變成這德性。包紮完,測量體溫時,原來是高燒不停才釀成此事發生,應該在早上就要去看病了,卻壓根忘記,使得身體又多了幾個勳章,表揚自己是蠢到什麼地步。

  小羽手機仍然打不通,梁威豪也從她生日那天後毫無消息,心裡彷彿被切下一大塊肉,剩下痛,和空洞。最近連無名咖啡店也沒再去光顧,忽然,嘴裡慢慢散發出咖啡回甘的香氣,是錯覺嗎?

  而回想當晚,給小羽的擁抱感覺油然而生,不知為何,腦海浮出畫面竟害臊起來。拍拍腦袋瓜子停止回想,坐在位子上,吃著依然淡而無味中午發的便當,大口大口塞進嘴裡。

  「喂,楊正祥!」有人大聲呼喊我,此時,嚇到咳出方才吃下的東西,差點沒噎死。

  「幹麻!謀殺喔,喊那麼大聲又不是耳聾了!」

  「不好意思,老師要你把這張填一填,交給他。」

  放下便當,盯著班長阿弘手裡那一張紙。而講到阿弘,他也是有錢人家小孩,上下課每天都由傭人接送,班上辦活動豪氣出資通常也是他,別看班長圓滾滾像『小叮噹』一樣,他女人緣在班上公認最好地,許多同班女生圍在身邊,阿弘就會三不五時送禮物,收買她們心中一個地位。
 
  「老師說,班上所有男生都要參加,你也不例外!」

  手上那張紙,印著『全校運動會-趣味競賽,男子組:拔河參加報名表』,幾個大字。

  「不參加,你奈我何?」

  「小過一支!」給他一根中指,「幹!」我回。

  「去跟老師說!」

  丟下那張單子,阿弘表情非常欠揍離開,最後補上那句話,更加證明他白目也不是一天兩天。迫於無奈這張報名表,我的名字終究得寫上去,等等吃完飯還要交給老師,班長真會使喚人。

  舉起筷子繼續埋首處理便當時,發覺背後有人使勁用手指搓我,今天是怎樣大家來找碴?

  「又怎樣啦?」回頭不耐煩問,一股惱人的聲音傳出來「吃飯喔?」,又是小竹。

  「你看過誰吃屎,吃到興致被你打斷才消失嗎?」搖頭,「沒有。」他滿臉疑惑答。

  「當然在吃飯啊!」面對大腦與小腦,沒有內容物的小竹,會氣到甘拜下風。抓抓後面腦袋,他露出不好意思的面容,白痴乾笑著,「下午放學,跟學妹要一起去『陽光』,你要來嗎?」

  腦中閃過中正路上一間『網路咖啡店』,很久沒有去了,但現在一點心情也提不起來。

  「神經啊!你們約會,我湊什麼熱鬧。」

  「是嗎?那算了,本來想約梁威豪卻找不到。」望向我,「你不去,那就這樣吧。」

  小竹轉身離去,臉上顯得有些失落,這時想起某件事。再度挪開桌上便當,翻出剛剛班長給我的拔河比賽報名表,紙張寫滿許多名字,找了些時間後,發現裡面沒有『梁威豪』的名字。

  連候補那欄位,也沒看見,只有幾個身形較為瘦弱地同學,安排在這位子。內心充斥著疑問,今天未出席同學都在上面,應該加入其中的梁威豪,名單中卻怎樣都遍尋不著。

  拿出原子筆填下自己名字,並好奇想知道還有誰參加,視線掃過名單,有一欄用醒目藍色原子筆寫下名字的,正是阿弘,這時心中蹦出個點子,換成鉛筆,在他欄位後面寫上『沒小鳥』。

  掩嘴笑著,享受無聊惡作劇所產生地快感,同時,我口袋裡手機不停震動,接起電話。
 
 
 
 
--
 
 
 
 
  「祥仔。」這聲音,「梁威豪?你在哪裡?」聽到他打給我有些詫異,但電話中聽起來情緒滿平靜,似乎對於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沒有太大反應,難道那個人不是梁威豪。

  「有些事情想找你談談,到常常去抽菸那塊空地找我。」講完這些,他掛斷電話。

  連『再見』都還來不急說出口,盯著桌上便當一點食慾都沒有了。內心有許多忐忑不安,但我決定相信梁威豪,畢竟自己兄弟這麼多年,期間一同經歷過大風大浪,應該不會有事的。
 
  下樓時,從空地方向走來小竹與我擦身而過,轉頭問:「梁威豪也找你?」,硬擠出笑容他委婉點點頭,便步上樓梯。或許剛才說話口氣有些重,也不必像是有什麼不解之仇,就不甩人。

  走了一小段路,午休時間通常不太有人出來遊蕩,幾乎所有同學會在教室乖乖待著睡覺,老師們既使不盯同學午休,也會在教職員室裡頭辦公、改作業,也是我偷溜出來大好機會。

  進入宿舍後方空地,只見一票別班人群聚抽菸。探向角落,梁威豪全身便服坐在那,嘴裡叼根菸,於是走過去打聲招呼,一屁股坐在他旁邊空位。

  「你可終於來學校啦。」我說,吸著『七星』,白煙緩緩吐了出來,他毫無回應。

  靜默幾分鐘,我們倆沒有人接續方才的話題,耳邊只有那幾個別班學生,聊天所發出吵雜聲。「最近好像挺忙的,下課後也沒再跟我聯絡,身為朋友……

  「朋友?」他打斷,用著不悅地神情面對我,「幹!楊正祥,我們是朋友,」梁威豪激動得都站起來了,把手中的菸甩到一旁,繼續嚷嚷:「朋友不應該互相幫助嗎?」,我跟著也起身。

  「是啊,我是在幫你啊!」

  「放屁!他媽的,就親眼看見你抱著小羽,你是這樣幫我?」指著我的鼻子。「你乾脆幫忙上她好了!」他怒斥,此時我心中也怒火中燒,梁威豪你真是變了,變的不可理喻。
 
  「我幫你說謊,欺騙小羽,當你忙著跟別的女人約會,沒法照顧她時,去關照。」沒好氣,我說。「你他媽王八蛋!卻傷了人家的心,跑去跟別人吃飯還被她撞見。」掏出手機,秀給他看小羽那天拍下地照片,「枉費別人對你的感情,渾蛋!」我大吼著。

  這句話,似乎撼動梁威豪內心深處那良知,站在原地他盯著照片瞧,頓時啞口無言。

  「幹!」一拳招呼過來,使勁砸在我臉上,這突如其來的一拳讓我倒地。

  「媽的!這是你設計好要來挑撥我跟她的,幹!當我白痴!」

  跳到我身上,梁威豪怒斥,拳頭如雨,不斷往臉上打。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用雙手擺出抵禦姿態,不停挨打。一旁幾個正在抽菸、打屁的別班學生,轉而望向這裡隔山觀虎鬥。

  被梁威豪壓的動談不得,兩隻手擋住拳頭痛到早已麻木,耳邊只有他充滿怒氣咆哮聲。這時,腦中閃過小羽那天蹲坐在騎樓,抱頭痛哭等待梁威豪赴約地情景。
 
  怒火衝向腦門,狠狠往肚子踢上一腳,他痛得倒地捧腹呻吟,我起身看著梁威豪。
 
  「幹,負心漢!把人家的感情糟蹋成這樣,你知不知道,小羽……她心裡,容不下我,」緊握拳頭,拭去從嘴角滲出地鮮血,接著,大聲嚷嚷,「是因為你啊!」

  全身狼狽樣,正當梁威豪要爬起來時,聽見這些話彷彿又給他一記當頭棒喝。我滿腔怒火揮出拳頭,直接擊中他臉龐,驚訝的是,梁威豪卻一點反應都沒有,似乎傻住了。

「你們幾個在幹什麼?給我住手!」
 
 
 
 
--待續--
 
 
 
 
 
能成為達人,是因為你們的抬舉~
 
給個GP鼓勵!鼓勵!  能刺激創作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4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翔|愛情|戀愛|情人|愛情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
好看 等更新

11-14 22:55

夢翔
謝謝你呦~更新可能還要等等吧~[e5]11-15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y2671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承諾--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