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恐怖的釣魚台……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2-09-28 03:27:43│巴幣:4│人氣:260
    
    釣魚台的新聞很多,大家都耳熟能詳。其實我對這些領土、資源、各方角力等等的新聞,沒什麼興趣。等一下,請大家不要隨便給我冠上漢奸、賣國賊之類的罵名。真的,我對釣魚台的熱情絕對比別人用心!相信我,我是認真的。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南部漁村小孩,我家從曾祖父就開始捕魚了,可以稱上捕魚世家。而最近有一則釣魚台新聞對我來說,有點心驚肉跳……。
 
                      
 
 
 
                      保釣遇風浪  鎮長吐到假牙落海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漁民前往保釣,因風浪大,不少人吐翻天。蘇澳鎮長林騰煌吐到假牙掉落海中;縣議員林岳賢則因風浪太大致手機落海。
 
        約75艘南方澳漁船24日啟航到釣魚台海域,抗議日本釣魚台國有化、侵害台灣漁民權益。不少隨行記者因東北季風造成的大浪,數度暈眩嘔吐,還有一名記者於昨晚返回漁港後,疑似嚴重脫水,搭乘救護車送醫觀察。
 
        60多歲的林騰煌與中央社記者搭乘同艘漁船出海。他說,昨天清晨,漁船抵達釣魚台外海約20浬處時,他因暈眩跑到船邊嘔吐,但此時一不小心,口中下排假牙掉入海中,今天馬上到牙醫診所,重新製作新假牙。
 
       他表示,落海的舊假牙使用已有5年多,掉落在釣魚台海域算是「為保釣投資」,也算是當作中秋節送禮給釣魚台,留在當地海域永久紀念。
 
        隨行出海的林岳賢,昨天因為在海上拍下值得紀念的一刻,因為船身搖晃,智慧型手機也不慎落海。1010926
 
      新聞出處
 
=========================================
         
        感覺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花絮新聞,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但,以我一個捕魚世家長大的少年家而言,我非常恐懼。
 
    我小時候父執輩諄諄告誡我們,漁船開往東、往西、往南都沒有關係。唯獨往北到釣魚台附近,一定要小心,最好離開這個地方,回頭是岸。倒不是怕日本船來驅趕、拘捕我們,而是怕還有更恐怖的深淵正在等著我們……。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古代人所寫的山海經裏有一段跟釣魚台有關的記載:
 
    東海之外有嶼,名曰彭佳嶼。帝顓頊於此棄其琴瑟。
 
    顓頊玉照
    
     圖片出處
 
    (翻譯:在東海有一個小島,名叫彭佳嶼黃帝的孫子顓頊帝曾經不小心把他的家當---鋼琴和吉他掉在那裏。)
 
    更東之外有島,島上有國,名曰與那國。其人兩手操鳥,游走四方。至濱戲潮,輒失其鳥首,遂不可得。
 
    與那國島圖
    
    圖片出處
 
    (翻譯:更東邊一點又有一座小島,上面有國家,就叫做與那國。這裏的土人很喜歡遛鳥,而且四處遛。到了海灘玩衝浪時,常常很容易把它的鳥頭遺失在海中,之後也是找不到。)
 
    嶼北四十里,又有島。名曰釣魚台商周之交,太公望遺履在此。公曾以竹竿釣之,不復見。
 
    姜子牙塑像
    
    圖片出處
 
    (翻譯:往彭佳嶼北方又有一座小島,叫做釣魚台。在商朝周朝改朝換代的時候,姜太公(姜子牙)曾經在這個小島上不小心遺失他的拖鞋。只好拿了一根竹竿試圖釣起這支拖鞋,但,還是無法釣到,徒勞而返……。)
 
==================================
 
    從古代文獻來看,彭佳嶼與那國島釣魚台都有密切的關係。在五百年前,哥倫布就曾經航行這個地方。他發現,這三座島嶼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吸引力。而他率領三艘帆船所組成的艦隊就硬生生地沈沒了兩艘,非常驚險。他認為這三座島所形成的三角地帶是一個大磁場,容易迷失方向。船上水手不是頭暈、嘔吐,就是神魂顛倒不由自主地往大海溺水身亡。他一看苗頭不對,就不敢再往前進,只能掉頭折返回到歐洲大陸。之後,又被颱風、海嘯折騰許久,最後陰錯陽差地發現了新大陸……。
 
    重點在於,這個釣魚台三角地帶是一個很不吉利的地方:從與那國島下的沈沒海底古城,大航海時代的荷蘭人、西班牙人船隻相繼消失與最近的保釣人士的五星旗、假牙、智慧型手機等一一不見的謎團,都是無法解釋。我認為應該要做一集……,哦,不對,應該要做一季的單元來探討釣魚台的死亡三角地帶的謎團,才能讓廣大觀眾關心、解惑。
 
    寶傑西屏哲青社長和林正義老師,你們覺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3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騎獵師
囧= = 夠瞎= =|||

09-28 0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一年,我們一起看夜市裏... 後一篇:邱高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