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GS 12】心得報-與電玩展無關的四件戰利品

作者:赤法師雷藏│2012-09-27 11:36:00│巴幣:0│人氣:363
此篇內容與個人小屋前篇相同,純為參加TGS12心得報活動重發
 
  本次參加TGS,當然是瘋狂採購宅物,TGS會場、中野、秋葉原、池袋、新宿,想的到的地方通通都沒放過。

(圖為剛開箱的一部分宅物)
  然而今天想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次七天旅行當中,我順便購入的四件與ACG無關的商品。雖然都只是小東西,但重要的是它們都是日本製, 且在台灣沒有固定的代理或是水貨通路,有的只能在日本當地購入。機會難得,就讓我來略為介紹一下。
 
1.YOSHINOYA的零錢包
 
  講到吉野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概都是牛丼連鎖店吧。 其實銀座有一間百年皮製品老舖也叫作吉野家(ヨシノヤ),就座落在中央通上。

  話說我在四年前曾經跟三陽山長(三陽為日本Burberry的授權掛牌生產公司,三陽山長則是該公司自創的皮製品專門品牌) 購入一個義式風格的零錢包,卻在高雄不小心遺失。
  當時的零錢包已經停產了,這次到日本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三陽山長撲了個空之後,我就想到了吉野家,這個當初是以製作女性皮鞋而起家,現在除了男女的皮鞋之外、皮包、皮帶等等的皮革製品也都一手包辦了的老店。而到他們店裡一逛就讓我挖到了個寶。

  這個馬蹄型的錢包遠不如三陽山長的造型新穎,乍看之下很像是中年老頭在用的老氣皮件,但仍吸引我買下了它。原因無它、就是他的素材與工非常的優秀。 店員很得意的跟我介紹,這是CORDVAN製的。何謂CORDVAN呢?就是從馬屁股部分取下加工的皮革,本身量就稀少,它的質感細致襯手,就算是沒有加工的反面也是平滑柔順的。

  就因為這樣,這個零錢包只用了單層皮,非常的輕,非常的柔軟,這種皮材的缺點是它纖維強度相對較差,久了容易裂開,但這吉野家的這個錢包,在側面跟結合部都用了與皮鞋縫線的相同的技術去補強,把耐久性的問題也解決了。讓我覺得無可挑剔,便選擇了它。

 
2. Hanway的折傘
  六本木Hills西棟的4F,有兩家接受訂製的專門店,一間叫作Alta Classe,是專賣手套的,另一間就是這個傘店Hanway了。

  這次來到東京,一個禮拜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孰可忍孰不可忍,逼得我在第三天就殺去六本木買了把摺傘。

  Hanway其實最具魅力的還是它的訂製服務,傘柄傘骨傘布,無一不可量身打造,比起手邊的英國FOX雨傘,它又多出了多種和風素材可供選擇,而且晴雨兼顧。 可惜急需急用,無福享受慢慢訂製,最後在店裡挑選了就挑了這把現貨
  這個系列其實歸類在女用傘類,因為除了黑色外全都是鮮豔的彩色系列。但男性用這把黑傘也別無不可。


  他的柄較一般的摺傘長,握起來穩當,單一伸縮式雖然讓傘身構造變大,但提供了強度較高的骨架,解決了一般三折式雨傘最容易遇到的變型損壞的問題。

  其實傘骨作的最好的地方是台灣,但往往都是OEM,幫名牌作。街上要找把傘都是Made in China,要不就是有好的傘骨卻沒有好的傘布。這把傘的傘骨剛直,傘布厚實,卻又不會過重。 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了。
 
 
3. Kazuo Kawasaki的鏡框

  幾年前看上了999.9的鮮紅色鏡框,今年興沖沖的跑到日本要找,卻發現最近日本流行偏向沉穩的灰暗金屬色系(台灣的大黑框就別提了,我實在不瞭解那種八百年前材質技術不足的時候在用的鬼東西為甚麼會紅,幸好最近終於開始消失了),這次去很慘的,鮮豔色系的框都已經停產了。
  其實在999.9之前我也考慮過Tag Heuer的框,但戴來戴去,西方人的品牌果然還是跟東方人的臉型不太合,如果是能飾演羅馬人的阿部寬那就還好,但我的東方臉戴上那種尖銳設計的框,看起來就十分的不搭。
  最後在新宿的和真找到了這個Kazuo Kawasaki的鏡框。當然,它並不是甚麼新作,算算也是08年的設計了,但是這個框有它優勢的地方在,就是它輕,非常的輕。
  鏡片本身是無框的,鼻架等重點部位用鈦合金強化,而柄的部分是全樹脂。可別小看了這個樹脂,它的彈性更勝於鈦合金,可以90度彎曲都不會變型。

  川崎和男這個人非常的厲害,有多厲害我想各位用google的可能比較快這是他的個人網站 他的個人品牌台灣其實也有眼鏡行有進,但畢竟貨少,既然在日本看到了就先買下來再說了。
 

  順便提提和真這間店好了,它的本店在銀座,但我從來沒去過他本店。在此之前我曾經光顧過兩次,一次是在和真新宿ANNEX館買了有度數的太陽眼鏡,另一次則是在英國留學的時候意外的在倫敦三越百貨的二樓找到了他的分店。這次在他新宿本館買框,算是第三次光顧了。
 
  我很喜歡他們店裡的服務,只要略有消費(我最常買的是眼鏡布一般眼鏡用的清潔噴霧除了噴眼鏡還拿來噴電腦螢幕)店員就會主動免費幫你保養眼鏡,清洗是理所當然若鼻梁托架螺絲有生鏽,它們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換新(當然還是免費)。看了看他們在大陸還有四五間分店,不知甚麼時候輪的到台灣吶?…
 
 
4. salone Ondata的訂製襯衫

  這間店也不是第一次光顧了,08年的時候曾經跟他們訂過一次西裝。最近他們從銀座的七丁目搬到五丁目,店鋪面積擴大了,變得更寬廣明亮,也增加了女性向的服務。
  Ondata是Takezawa Shigeru系列的一個標,算是普通中等價位的牌子。salone Ondata是他們的直營店,專門接受訂製。
  雖然像在新宿伊勢丹MEN'S館等地方也能訂製該品牌的服飾,但是銀座這邊的店採用預約制獨占時段,能放鬆步調一邊跟店長慢慢的聊天討論需要,一邊細選料子。
  比起在喧鬧的百貨公司,用一樣的價格就能體驗到高檔的服務。店長林倫廣(Hayashi Tomohiro,我知道這名字看起來很中華,但他是日本人)年輕有禮,談起話來非常的輕鬆自在。
 
  這次跟他們訂了正式的比翼領+飾釦的襯衫,等到完成後再另外發表心得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2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GS 12】心得報|流行|日本|東京電玩展|遊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z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電玩展無關的四件戰利品... 後一篇:【TGS 12】心得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