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薩爾蘭之歌 三十章 死亡競技

作者:風舞空│2012-09-24 23:59:02│巴幣:20│人氣:463
  石製的圓形競技場,階梯式的設計,圍繞著中心濺滿血與鐵的土質地面;無論身分高低,不管男女老幼,在競技場中的眾人臉上有著同樣的表情:興奮!因為接下來要看到人類之敵的互相殺戮而感到由衷的興奮!
 
  高台上,主持人拿起了魔法道具,巨大的聲音在競技場中心環繞:
 
  「各位觀眾!一個月一次的競技又將開始了!這次將帶給大家最直接的震撼感!好好享受這場表演吧!」
 
  競技場的氣氛隨著主持人的話被推到的最高點,吶喊!吼叫!在最純粹的暴利演出之前,人人都拋棄了平日的束縛,只為了接下來的血腥演出,興奮的尖叫與狂呼!
 
  競技場第一層的鐵柵欄慢慢的拉了起來,許多獸人孩子拖著沉重的武器慢慢的走到了場中央,將一把把宛如廢鐵的兵器散置在場上,以供競技者使用,做完這一切後售人孩子們再度回到室內,鼓譟的聲音慢慢的靜了下來,眾人的目光緊盯著尚未關閉的鐵柵欄,競技場頓時陷入了一片沉靜。
 
  鐵鍊與沉重的拖曳聲劃破了平靜,在相對的兩個鐵柵欄內,被鐵鍊牢牢綑綁,宛如畜牲一樣的獸人,在競技場人員的拉扯之下慢慢的拖了出來;不僅僅是鐵鍊而已,在他們身上閃耀著的各種魔法符文,緊緊的封鎖住獸人引以為傲的強大力量。在兩個獸人身上,遍布著大大小小的傷痕,未做治療的傷口不斷的淌留著鮮血,在地面拉出一條長長的血道;儘管如此,憤怒與不屈的眼神,依然在兩個獸人的眼中閃動著,這與過去的競技獸人相比,平添了一股野性與刺激。
 
  在所有人的疑惑當中,主持人緩緩的說道:
 
  「各位,今天首先上場的獸人並非是競技場豢養的……大家對上次的守城戰還印象深刻吧?這兩個獸人便是第一個打破了城門,並且殺光了城門口所有的士兵,使得獸人得以闖入糧倉掠奪一空的兇手!雷˙曼兄弟!在我家主人的努力之下,終於在昨天把他們順利活捉下來!作為今天開幕戰的第一個節目!」
 
  眾人,同時大聲的狂呼!無數的雜物被扔到了場中央,觀眾口中吼叫的是同樣的憤怒與愉悅!有什麼比看到自己的仇人在面前互相廝殺來的更加解恨的呢?喊叫聲逐漸統一,成為一個足以表達他們心中憤怒與快樂的字眼:
 
  「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在眾人的吼叫當中,雷、曼被從地上狠狠的拉了起來,在兩人驚恐的眼神當中,競技場人員捉住了他們的下顎,用力一卸!嘴巴毫無反抗的被拉了開來,一罐罐的魔法藥劑毫不保留的灌到了他們的口中!而後飛快的退回到競技場內,鐵柵欄一落!不管場上還留有一兩個動作比較慢的獸人孩子,在柵欄前不斷的拍打著,競技場的聲音再度緩緩消失,眾人的目光緊盯著在場中跪倒在地,不斷的緊握著自己脖子的兩個獸人。
 
  雷、曼慢慢的站了起來,身上的傷口隨著藥劑的發揮而開始癒合,符文接二連三的從他們身上消失,身上的肌肉不斷的鼓動膨脹,鐵鍊已無法限制他們的力量,輕輕一扯便隨之斷裂!原先的人類面孔開始拉長,越來越往狼頭的方向發展;眼睛一張,赤紅的雙瞳散發著血一般的光芒!無法抑制的衝動,讓兩個獸人仰天長嚎!
 
  競技場的魔法護罩立刻昇起!隔絕了群眾,也阻斷了獸人的目光!戰鬥慾望的完全爆發讓他們第一時間的注意到前方的身影!一聲狂吼!一步重踏!雷曼兄弟已完全不遜色對方的速度衝上前,在眾人的期待目光中交錯而過……下一秒,競技場上的土壤已被鮮血沾染!來不及閃避的獸人孩子,被雷曼兄弟的長爪貫穿了胸膛!仍在跳動的心臟被緊緊的握在他們手中,用力的一握!鮮血從獸人孩子的體內瘋狂的湧出,被張開的獸口吞入體內!
 
  轉身面對彼此的雷曼兄弟,原本想要衝上前的身體不知為何停了下來,面對著前面的血親,殺戮的衝動竟被硬生生的遏止下來,眼中的血紅之色稍退,雷曼兄弟同一時間的退後,狠狠的砸著競技場的牆壁,想要壓抑自己的殺戮衝動;但,對於某些人來說,自殘並不是他們想要看到的戲碼!
 
  競技場旁的魔法師吟唱著未知的咒文,淡黃色的光輝透過了護罩,緩緩的在場中擴散開來;雷曼兄弟的動作停了下來,仍有一絲清澈的眼睛慢慢的陷入渾沌當中,茫然的朝著四周張望著,同時間看上了在遠處的對方身影。只見他們伸出長舌舔了舔自己的嘴,同時從地上抓起了一把武器,發力狂奔,朝著對方的身體,狠狠的砍了下去!
 
  觀眾的歡呼聲,響徹雲霄!
 
  同是速度型的獸人,獸化之後得到的便是肉眼難以辨識的急速!只見兩條黑影在場上狂奔,只有在將武器砍到對方的身上的那刻,才可看到些微的停滯;生鏽的武器在巨力的敲擊之下轟然爆碎!一把既碎,兩人以絲毫不遜色對方的速度從地面抓起一把武器,往對方身上的要害處猛然砍下,飛濺的鮮血,爆碎的鋼鐵,以及殺紅的雙眼,成為戰場上無法休止的畫面!
  武器沒了就用爪子,爪子斷了就用牙齒,撕扯咬殺,宛如野獸般翻滾廝殺的兩人,帶給了觀眾是更高的刺激與享受,歡呼聲一波高過一波,賭局的金額一次比一次高,除了少部分人,絕大多數選擇的賭局結果是:同歸於盡!
 
  漫長的廝殺終於到了盡頭,雷抓住了武器再度爆碎的一刻,在金屬碎片遮擋住曼的視線的那瞬間,併指成刀,以左手抓住了曼手上仍留下一截的武器,右手狠狠的刺入了曼的身體當中!睜大著眼睛的曼,目光慢慢的恢復了正常,漸漸閉上的雙眼,映入的是雷盯著染上兄弟鮮血的雙手,絕望的表情。
 
  懷抱著曼的屍體,無法相信的雷,痛苦的大喊!
 
  「啊!!!」
 
  「該死的人類啊!!」
 
  拋開了兄弟的屍體,憤怒的雷朝著看台的方向奔去!即使是死,也要拉幾個人類一起陪葬!從高台上一一站起的身影以及他們手中的金屬銳芒,讓雷最後的願望只能破滅!
 
  「射。」
 
  急射的箭矢,將雷的身體狠狠的貫穿在地面上!被萬箭貫穿的雷,高舉著手,死死盯著高台上某個人,那是主導這一切的罪人,波姆城的第一商人:波姆波姆。

  手,無力的落在地上。
 
  在眾人的喧鬧當中,競技場人員一如往常的走到場中,確認了兩個獸人的生死後,一刀割下了他們的頭顱,這兩顆頭顱會放在競技場大門的正上方,讓所有人知道這次又有哪個獸人死在競技場當中。
 
  雷曼兄弟的死,帶來的是更激昂的情緒;鐵柵欄,再一次的拉起,恐懼著的獸人與瘋狂的魔獸,在人類的逼迫之下,繼續著無止盡的廝殺……。
 
  拖著無頭的屍體,獸人男孩漠然的來到了競技場的後方,無論身分種族,死在競技場上的屍體,最後也只有被丟在這個巨大的集屍場上,任憑腐化成為一堆白骨。站在集屍場的大門門口,濃厚的腐屍味道並沒有影響獸人男孩的動作,他只是拉開了門上的洞口,將屍體塞入,用力一推!門外的吼叫與急掠而過的黑影就會處理掉了。
 
  在推入雷的屍體前,獸人男孩的動作停了下來,看著雷那隻至死都沒有放下的手,小心翼翼的將他的手緩緩的扳了下來,將他的雙手交握放在胸口的部份,據他聽過的消息,這樣好像是可以讓死者安息的意思吧?至少……至少他還可以為這個死去的同族做一點點小事情。
 
  獸人男孩雙手合十,喃喃自語,然後用力一推,將雷的屍體推了出去,如同過去一般,緩緩的走了回去,繼續著他的工作與生活……。
 
  掛在他褲後的一隻破舊鐵爪,突然間閃過了一道光芒。


PS.因為電腦掛點的關係,之前的圖片找不到了......有印象者請提供網頁讓個人能夠補上縮圖,在此先行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0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自創小說|魔法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居士
因為接下來要看到(的)人類之敵的互相殺戮而感到由衷的興奮!
感覺這個「的」會增加窒礙感。

波姆城的第一商人:波姆波姆。(手,無力的落在地上。)
這裡自成一段或是放在下一段會不會比較通暢?

結論:哈哈!好久不見,淺薄評論希望不要見怪了。

09-25 00:14

風舞空
呵呵,還是很精闢呢,好久不見09-25 00:47
N-9527
每次看到競技場題材
都覺得很厭惡
因為好不人道ˊˋ

09-25 01:12

風舞空
嘛,從某個地方可以看出來不人道的原因,對仇人你還講啥=..=09-25 01:17
月君
我覺得魔法的干涉讓這場戰鬥失去了一些可以發揮戲劇張力的空間。

09-26 23:16

風舞空
恩.....說說看你的想法??09-27 00:09
月君
朋友和廝殺是有緊張關係的概念,這緊張關係以魔法直接消除,看起來是美中不足之處。

09-27 16:30

風舞空
不,事實上是兄弟;我裡面有寫一段是他們狂暴後去殺小孩而不是對方,顯見他們還有一點意識,所以才用魔法把他們最後的意識給磨滅掉,以促成這場戰鬥09-27 16:56
月君
我覺得如此把兄弟和廝殺的緊張關係順道消滅了。

09-27 16:59

風舞空
因為沒有很多篇幅在交代這個過場,就簡單集中在互相殘殺上面09-27 17:51
月君
嗯,最近上課,我開始有點質疑自己對文學的熱忱。
因為周一到周五從早到晚都是文學,雖然有趣但有些疲累。

09-27 18:03

風舞空
嘛,中文系一點都不有趣,當你琢磨再某個字句的時候,你會覺得跟想的差很多......09-27 18:04
月君
我以前都不知道譬喻本身是一種映襯,本體和喻體相差的越多越大,就越精緻巧妙。

09-27 18:08

風舞空
這我就沒有研究這麼深,當你進了科系,你就會發現有些東西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莫名奇妙許多09-27 18:11
月君
希望我會晚點遇到。

09-27 18:21

風舞空
你加油,研究所會更嚴重09-27 18:24
宇宙的浮油
圖片沒剪裁啊?
部分章節尺寸不一,或許統一一下比較好看

09-27 23:40

風舞空
我有空在一起整理吧,這個章節的跨度真的有夠長.......09-27 23:51
宇宙的浮油
中秋節就有時間了._.

09-28 00:04

風舞空
南部行(茶)09-28 00:05
宇宙的浮油
南部天氣很棒,棒到不行(遠目

09-28 00:08

風舞空
那真是太好了.......(嘆)09-28 00:11
N-9527
可是仇人也是人啊...

09-28 20:44

風舞空
種族間的仇恨絕對沒有這麼容易解決的......09-28 21:08
宇宙的浮油
準備好南下被颱風尾掃臉?

09-28 23:06

風舞空
YES09-28 23:10
路過的鬼作
用為什麽沒人吐槽你用雷曼兄弟

02-07 03:40

風舞空
嘛,其實我也不知道=..=02-07 0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無聊人的回歸... 後一篇:薩爾蘭之歌 三十一章 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