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得】美妙的心音啊-「BOY.MEETS.HEART!」

作者:不改│BOY.MEETS.HEART!│2012-09-23 22:49:16│巴幣:29│人氣:2713
 
 
 

書名:BOY.MEETS.HEART! (原:ボーイ・ミーツ・ハート!)
作者鳥羽徹
插畫:H2SO4
類型:科幻、超能力、謀略、校園、後宮、戀愛、吐嘈
排名:無
發行集數:1
代理出版:尖端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 這裡
 
 
故事講什麼
 
超能力者所居住的城市             砂據市             盛行著由超能力者使用超能力來競賽,「PSY遊戲」就是專門為這些超能力者而設計的遊戲。
身為城市居民之一的高中生天地征司,是個能操控聲音,且喜歡聽女孩子心跳聲的變態
 
某天,有位轉學生來到征司的班級             日祀狹霧。
她是改變征司一生的恩人,也是教會征司PSY樂趣的兒時玩伴
 
            然而,少女的樣子卻與過去大不同,征司為了找回過去的她,將會展開什麼行動呢?
 
 
☆廢話連篇的開頭
 
       開學過了一個禮拜,但卻沒什麼實感,俗話說開學的前兩個禮拜都還是暑假,這是真的,雖然這個想法只適用於大學就是了。時光匆匆,今年我也已經是個大四生,明年就要迎接畢業典,讓人不禁感到有點懷念。不過,前提是            要畢得了業才行啊啊啊啊啊啊!
 
       不說你不知道,雖然你也不太想聽就是了,不過我還是要說出來,不說出來這股積壓在內心的怨氣無法發洩啊!本人在開學第一個天差點收到一個殘酷的禮物,那就是            無法畢業。
 
       原因很單純,要畢業只要符合一個要求就可以。只要必修全過,且學分數到達標準後就OK......可是,我大一時比較無知,那時候少選了一堂通識必修課,原本大二和大三要補修的,然而卻因為有系必修衝堂無法修課,只能一路拖到大四的現在。
 
       我們學校的選課系統基本上是網路選課,可是從去年開始新增了一個堪稱最爛的設定,那就是高年級無法選擇低年級的通識必修課,也因此,我必須拿著人工加簽單到課堂上找老師簽名才行。但問題來了,這也是我最生氣的地方,網路選課人數額滿38人,人工加簽只能在多5位......加上總共只有四個老師開課。換句話說,機會很少。
 
       不過這個機會卻被其他系二、三年級擠爆,四年級的人幾乎選不到。我和同學總共四人全部茫然,比較搶手的老師沒名額就算了,結果其他老師也一樣,位子都被站滿了......當下還以為自己真的要不甘心的延畢......好佳在的,最後找到一個老師,而他也是最後一個名額未滿的老師......真是波濤洶湧的開學第一天啊!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這回要分享的心得是這部名稱很特別的「BOY.MEETS.HEART!」,作者為什麼會為自己作品取名這種標題,我相信只要看完後一定就能了解到。先來說說為什麼想要買這部內容不詳且很新的作品......答案 is easy!就是我很喜歡封面的女主角姿勢,如此簡單!
 
       抱歉,似乎說了什麼很愚蠢的話,但我想大家都是很有度量的,這種選書方式一笑置之就行了。不過......我相信有不少人也和我一樣有這種選書的好習慣。不,不對,口誤,是壞習慣!這種只看外表不看內在絕對是個壞習慣,套句諺語來說就是書不可貌相!
 
       這是一部以超能力為題材的作品,我想一定有人會抱怨,又是超能力這有什麼好看的?其實沒錯,「BOY.MEETS.HEART!」也和許多作品一樣裡面出現的盡是擁有特殊能力的超能力者,像是眼睛可以發出光束、無視距離進行干涉的人、能將所有物質變成番茄味道的人等等,盡是些奇人異士。
 
       不過很可惜的,剛剛舉的例子完全無關。這部與其他超能力作品的不同之處簡單講             沒有像熱血漫畫那樣鬥個你死我活。而是更純粹的、更簡便的使用超能力,也就是玩遊戲,以使用超能力來進行各種競賽            「PSY遊戲」。講求的是運籌帷幄、應變能力以及自身的信心。
 
       砂據市是一座超能力者聚集的城市,而主角天地征司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他能操控聲音,有喜歡偷聽女孩子心跳聲的變態嗜好,不過這種PSY能力卻不強。小時候也因為無法控制能力,而讓他變得很討厭PSY,甚至想逃離一切,不管誰怎麼安慰他都沒用,然而            他卻遇到一名少女           
 
       某一天,一位轉學生的到來             日祀狹霧。她正是教導征司提起信心面對PSY的恩人兼玩伴。認為PSY就像朋友一樣、喜歡PSY遊戲、對PSY遊戲很有熱情,宛如太陽般的女孩子            這是征司的認知。
 
       然而,狹霧卻和以前大不相同。只要提及PSY遊戲她的臉上就會浮現苦澀的表情,而且最重要的是......她的心音不在像以前一樣演湊出令征司陶醉的聲音。為了找回過去的狹霧、為了再次聽到那種聲音、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征司決定向這名少女提出挑戰           
 
       「BOY.MEETS.HEART!」裡面有許多吐嘈搞笑的對話,這正好搓中我的心。基本上男主角不算是一面倒的吐嘈角色,而是可功可守的強大狠角色,當然這是指吐嘈方面而不是指他的PSY能力。作者將超能力戰鬥變成一種需要思考、需要情報的遊戲,而不是以往那種單純的打打殺殺。
 
       作者的旁白描述一點都不會偷懶,將競賽中的鬥智和超能力特性互相搭配,完整表達出最具體的含意。雖然沒有這麼熱血,但互相以計謀對付計謀,這種只要一翻船就沒有機會的戰鬥,反而給人另一種緊張感。對了,順道一提,我很喜歡插畫唷!盡管裡面的人物造型都存在著某種既視感,但我還是很喜歡!
 
       啊啊,差點忘記,許多人對第一集的副標題「她的旗子久攻不下?」感到懷疑,該不會是什麼FLAG之類的功略意思,我只能說不是這個意思。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砂據市」-超能力者居住的城市,大部分居民與生俱來就有超能力。
一光高級中學」-主角等人就讀的高中。
PSY」-代表超能力者,取英文字母psychic前三個,簡稱PSY。
PSY遊戲」-為減少PSY糾紛而專門為超能力者設計的遊戲,存在著絕對的公信力。
PSY委員會」-校內設置用來解決PSY紛爭的一個風紀委員會,征司所加入的PSYCLE就是代表一光高中的委員會。
 
 
☆人物三兩事
 
天地征司,一年級,PSYCLE的一員,是一位喜歡強烈心跳聲的變態。與正常人不同擁有三種PSY,但能力卻不強。個性上有點驕傲,喜歡諷刺人,但本性上卻是善良的。
PSY:『錄音』-將捕捉到的聲音存放在體內的能力。
           『發音』-能將保存的聲音以物理方式播放出來。
           『集音』-能將自身半徑五公尺內的聲音全部扼殺掉,只有征司一人能聽到。
 
日祀狹霧,一年級,轉進一光高中的轉學生,小時候與征司曾在醫院一起度過一個禮拜。個性如有陽光般強烈,活力充沛。在叫征司名字時會故意拉長音,變成「征~司」,但只要遇到不滿意的事情,就會把征司稱作「水蚤」。
PSY:『空間遮斷』-能在一定範圍內遮蔽所有情報的傳遞,但僅限於無生命的物體,無法遮蔽生物發出的聲音,例如呼吸。
 
「你在說什麼啊?征~司。」
「沒啦,只是想起以前的事。」
「水蚤時期的事嗎?」
「我可沒有當過水蚤的記憶喔。」
「你應該要試著接受痛苦的過去。」
「要接受不曾存在的過去也太為難我了吧。」
「別得意忘形啊水蚤。」
「妳根本就還當我是水蚤嘛!」
「啊,不好意思,這可是最高機密呢。」
「是嗎?原來我是水蚤啊......」
「別在意征~司,若沒有水蚤鯨魚也是無法生存的喔。」
「不對,鯨魚的主食是磷蝦。」
「區區浮游生物還在計較物種不覺得太傲慢了嗎?」
「妳這人講話也太犀利了吧。」
 
群青帷,二年級,PSYCLE的委員長,也是征司有如青梅竹馬般的表姊。文武雙全,在PSY方面無人能出其右。喜歡自說自話,個性不正經,行為古怪,但卻是一個見識多廣、深不可測的人。
PSY:『鍊金術師』-能製造出各種東西。
 
「唉呀征司,今天委員會休息你竟然還來露臉可真熱心呢。這不由得讓我對你那毫不懈怠的勤奮精神產生敬佩以上的感情了,竟然如此擾亂姊姊的心真是個調皮的弟弟。啊,難道你是來找我的嗎?這樣的話姊姊我真是小鹿亂撞了。竟然被弟弟如此迷戀著姊姊我幸福得要飛上天了呀            我是想這麼說啦,但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呢。唉呀呀難不成你大白天的跑來這裡幽會?好大膽呢征司。我也不說破啦,我這個姊姊可是出了名的能夠體諒弟弟的成長喔。姊姊我可是超會看人臉色的,你等一下,我現在就去天花板裝上會閃閃發光的鏡球還有不知道要用來幹麼無謂地轉個不停的床。不過這裡的隔音設備不是很好,你可要注意一點喔            不用說,枕頭一顆就夠了吧?」
「勞您費這麼大的心呢,帷姊。」
 
葛篭澄香,一年級,征司的同班同學。征司最喜歡欺負的對象,個性上開朗樂觀,有點天然傻呼呼的,暗戀著征司。不過很意外地,她似乎沒有什麼朋友。
PSY:能力名稱不詳,目前只知道能將身體變成沙子。
 
「算了啦......對了,天地同學知道嗎?」
「葛篭同學的三圍我倒是知道。」
「為何你會知道啦!」
「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知道妳的三圍是七十九、五十八、七十八呢。」
「竟然全部命中!」
「好奇怪喔,我只是隨便說說竟然還猜中了耶?」
「你、你這傢伙......!」
 
佐藤黑文,PSY遊戲的審判長,二十七歲單身。非常不喜歡別人直接稱呼他的本名。態度低微,但對遊戲的判決卻很公平公正。
PSY:『同時存在』-只要一通電話就可招喚現身,同時存在於許多地方。
 
清扎敬一,三年級,遊戲社的副會長。
PSY:『背理之眼』-能獲得對方視野中所有情報的能力。
 
 
☆再讓我說一段
 
雖然很想再多找一些圖片,可惜圖真的很少,加上我家的掃描機掃出來的品質很差,而且也沒有相機,再加上我也不想到一些偏門的網站上找圖。所以這次的圖只有一張......雖然很想買一台高品質掃描機的說,不過我的財產全部都砸入小說裡面,根本沒有多餘的預算。以後如果官網上有圖的話馬上就會補上。不過前提是要我還記得這件事就是了......還有一件事,這部第二集是去年11月出版(日本時間),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不會就這樣沒有下文了吧!?
 
 
☆總結☆


=>超能力強並不代表真正強悍的參考評分: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9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Y.MEETS.HEART!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這本原本想跟侍奉和偶像總愛被吐槽2一起下單
最後懸崖勒馬想說等等心得[e5]
吐槽部分已經戳中我的笑點了[e7]
想問他PSY遊戲的部份精彩嗎??

09-23 22:54

不改
雖然稱不上是高潮的對決,不過有精心設計過,我覺得還不錯09-23 23:05
Jacob
插畫不錯,不過是尖端代理的我就有點不敢收了...[e20]

09-23 22:59

不改
呵,怕錯字和不通順很多嗎XD
雖然內容有些部份我讀起來還是怪怪的,不過和以前相比真的算少了09-23 23:08

瞬間那跳了wwww
最近看弒神者的護堂瘋狂開宮我需要換換口味
來看點戀愛喜劇[e7]

09-23 23:07

不改
弒神者我只看到第三集,後面的四到八雖然買了但連翻都還沒翻過=口=09-23 23:10
你在豪洨?
買了 還沒看 [e12]

09-24 10:26

不改
呵[e12]09-24 11:16
你在豪洨?
剛剛先回文 現在才看完 很棒的心得[e16]

09-24 11:27

不改
謝謝[e15]09-24 11:52
rosan
我以為是折斷旗子那本說...
然後看到PSY能力以為是噴出白色黏液的男主角漫畫之前有看
結果是聲音阿~他對決會跟蜥蜴王差不多嗎?
我在想要不要跟信奈一起下單中~

09-24 22:52

不改
蜥蜴王的深度比較深,相較之下,這本倒是沒那麼複雜09-24 23:01
rosan
蜥蜴王還挺獵奇的
不過我喜歡最後男主角的勇氣與智略
真的希望能有其他能力覺醒 不然比右手哥還弱阿
也比這本聽音辨位的還不行

09-24 23:08

不改
呵,就看入間老師要怎麼寫下去了[e15]09-24 23:34
梨貓(人偶)
石龍子根本就...
不過我想應該會有新能力覺醒吧...(望

話說之前在尖0上看到這本書考慮要不要收。
看了心得之後受益良多阿!!(茶

09-26 17:33

不改
我倒是完全沒有考慮,果斷的收了......[e28]09-26 18:04
梨貓(人偶)
感謝這位勇者壯烈的犧牲=口=!!!

09-28 20:10

不改
這聽起來不像誇獎[e27]09-28 22:58
戰女永遠的老師-伊芙
剛開始我想說這不小說怎麼搭上PSY的騎馬舞....
幸好我有買下來~~~

10-03 08:50

不改
= ="
好像有不少人一看到PSY都都搭上騎馬舞來想10-03 11:50
糖兒♡
看了令人跳坑的文章!
PSY好像蠻有趣@@

10-16 11:41

不改
恩,有趣[e16]10-16 12:42
chaos
這本只有兩集 該不會完結了吧 GA文庫那邊也只有兩集

08-02 22:44

不改
我想還沒,但現在不清楚是真的被斬了,還是作者問題[e8]08-03 00:28
poko
不好意思樓主大大,我想請問一下這本還在連載嗎

10-20 23:46

不改
照理說是應該還在連載,但後面完全沒下文就是了......作者自2011年後,沒有續作也沒有新作,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10-21 00:38
poko
還是只有2集而已??

10-20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麗蓓卡的魔法-第一章.紅... 後一篇:《小貓~星之鐘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