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貼) 疑受獵奇動畫影響,日本女高中生謀殺親父

作者:千草一真│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2007-11-03 22:38:33│巴幣:0│人氣:698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content.html?pno=38033&no=380330020&sno=80374356 原文網址

新聞來源:イザ ニュース
動漫基地/慎太郎 整理報導


9月18日清晨,日本京都府京田邊市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16歲的女高中生竟用斧頭砍死任職警官的父親(45)。女兒在家被捕時躺在血泊之中,被害人則在脇上被發現,推斷遇害當時可能正在睡覺。犯下如此滔天罪行的少女被捕後聲稱:「我討厭我的父親,所以殺了他。(嫌いやから殺した)」

嫌犯是家中的次女,國中畢業後一直以做漫畫家為夢想,學校的後輩也說她畫畫非常好;至於死者,同事們都肯定地說他是負責任的優秀警官,與妻子、長女及次女四人平靜地住在社區中、沒有過任何不良傳聞。會發生這種事情,令鄰居們感到難以置信。

9月19日,日方媒體報導該案件的犯案手法,和描寫山村殺人事件的遊戲、後改編為動漫畫作品的《暮蟬鳴泣時》(註1)有極為相似之處,尤其在網上的討論中,已頻頻有人指出這是一種模仿犯罪。該說法立刻引起了相關單位注意,認為在電視上播出的動畫應有所節制。可能受到該案情波及的有仍在放映中的《School Days》、《暮蟬鳴泣時解》等,考慮到這些作品對社會的影響,目前《School Days》官方已宣告停播,幾大電視台均已陸續公布了停播的消息。

以描寫三角戀為主軸的校園戀愛故事《School Days》,最終話已確認的確有女學生的暴力事件以及鮮血場面出現。此次風波是否將導致該動畫的最終話永遠從電視熒幕上消失、只能借由DVD發售公開,其答案不得而知。《暮蟬鳴泣時》系列故事內容則以獵奇著稱,其中不乏家庭暴力、友人自相殘殺甚至謀殺親人的橋段,很有可能是下一部被勒令停播的對象。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種形式上的規範根本無濟於事,當局不該以個例來打擊動漫產業或抹黑動漫愛好者的形象。繼宮崎勤事件(註2)後,該案件引起的軒然大波勢必又在動漫迷心中留下永遠的痛。


註1:原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漫畫本編由青文出版社代理,譯為「暮蟬鳴泣時」,番外由台灣角川代理,譯為「暮蟬悲鳴時」。
註2:1988-1989年發生在日本埼玉縣的女幼童連續虐殺事件,警方在嫌犯的家中發現了大量幼童系、虐待系漫畫、同人誌以及將近6000卷的恐怖驚悚片。2006年,兇嫌被正式判處死刑,該事件直接衝擊了日本的動漫文化、和御宅族的潛在問題,為整個社會對以上兩者帶來了極壞的印象。

看完這篇報導後我發現,台灣可能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真恐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雲小小
笨蛋七月,我來看你了

11-03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isontrac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分的快樂... 後一篇: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