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八重遙憶》之十三

海馥羽 | 2012-09-23 02:35:51 | 巴幣 0 | 人氣 207

零同人—《八重遙憶》
資料夾簡介
和風恐怖遊戲「零」&「零~紅蝶~」的同人二創故事,含有跨代劇情連結。

十三

我想,世上沒人有過這種經驗,也不會想要有這種經驗。

站在滿地橫亂、破碎、血濺四方的屍體『地毯』上。
認得出這個空間,熟悉的冰室邸,有著櫻花樹的中庭。認得出天空的烏雲密佈,認得出自己站在通往中庭的小階上……
認得出,遙遙相對的月讀堂(月読堂)階前,白衣黑長髮的少女。

明明外表年紀大上許多,我卻直覺認定她就是帶走美琴的白衣小女孩。但我被眼前堆滿的屍體所震懾(事實上,我更震懾於自己還能站著),連話都講不出口…
血淋淋的中庭,沒有紅液的醒目,只有蒼白的可怖。挖去雙眼而流血至死、四肢被利刃活活砍斷、脊椎被向後扭曲對折、上半身完整而下半身扁碎的孩童……
即使不敢看,即使不敢想,這些屍體仍無聲地朝我呻吟著,他們的害怕,與訕笑。


訕笑…?


猛然抬頭,本來遠在月讀堂的白衣少女,不知何時竟近在眼前!


黑長的頭髮掩住全臉,只露出白色的薄唇。外表雖然不可怕,但她身旁有種劇烈的壓迫感…好像她每靠近一點,生命受威脅的感覺就刺入胸膛更深處…
她到底是人是鬼?我害怕地退後著。啪咚!一顆頭滾過腳邊…
那像冰凝般的嘴唇笑了。伸一隻出手,她依然在向我靠近——


不只一隻。
有好多好多的手。男人的手、女人的手、斷掉的手、染血的手……
全部從『她』的方向伸出,朝我頸際襲來!


「不要!」
我的腳沒有踏出下一步的空間。好多好多的屍體,擋住我拔腿逃跑的去路。
我只能消極地往後縮,抱著頭緊掩雙眼與耳朵。那瞬間,我是心存僥倖的,僥倖於『這只是又一場的惡夢』,醒來,對,只要醒來就沒事了!






沒有醒來。
雙手自動放開,因此我也看見長髮女孩頸部的那條勒痕。
接著,勒痕帶來鮮紅的繩索。纏在另一個女孩頸上。


場景變了。我所沒見過的大廳堂,但感覺卻比冰室邸熟悉百倍。
圍爐的正中央,白衣染血少女發出狂笑,好尖銳,也好悲哀。
瘦削發白的年輕臉頰、黑而深陷的眼窩。身邊歪歪斜斜躺著滿滿的屍體……
這次,多了鈍器和刀具留下來的血漬痕跡,屍體的死狀更淒慘…

〈是妳造成的唷。〉



我…!?
「嗚呼呼…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我的聲音…竟然是我的聲音!!
白衣染血少女站在原地狂笑著,身體因為劇烈出力而扭曲。但她完全不以為意,只是笑、不停笑、笑到讓人寒毛發豎地驚覺到,那是眼淚流盡之後的殘灰。





…姐姐一定會回來的…絕不可能丟下我逃走……約好的喔…要走一起走…但是……沒有…直到最後的最後…會回來的喔…會在大家面前把我殺了喔…我不怕………我只怕姐姐不回來…我一點都不害怕死亡…因為我從小就想像過這樣的情景……能被妳殺死真是太好了…想和妳合而為一…不想成為妳的累贅…所以快回來……不要用別人的髒手…我只想要姐姐…姐姐…姐姐…姐姐…為什麼不回來……





微弱但不間斷的意識,如雙子相通的血脈般注入我的腦海。
白衣染血少女還在尖聲笑著;偶爾一個閃神,那聲音,在哭。
眼前閃過更多的影像。這次除了我未曾知道的少女時代外,也有成家後的影像…
美琴消失的那一天…
全家出遊的那一天…
獲得相機的那一天…
搬到冰室邸那一天…
之前所住的家。美琴的出生。良藏與我的簡單婚禮。病榻。陽光。最後…森林。

我的『過去』就在那片森林之後,這個念頭非常清晰。
悔恨的想法浮現…縱然我不知道白衣染血少女的名字,但胸口有種難以言喻的痛。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鮮紅繩索再度出現。抬頭,白衣染血少女止住笑聲,失神的雙眼,懸空。
原本是圍爐的地方,變成一個巨大的方型深洞。視野浸染紅色,少女與其腳下的洞口,漸漸離我遠去……彷彿是『她』的意志,要我遠離那個洞口…
好可怕的結局。就算這名少女再怎麼陰森詭譎、再怎麼帶來惡夢,看到一個好端端的『存在』被吊在隨時都有可能墜落的深淵之上,誰都會為她捏把冷汗。
世界倒退著。從吊著的白衣染血少女,到長長的地底之梯,插滿蠟燭的贄座,走廊、六角型繩堂(縄の御堂)……夜空,我看見了月亮。





肩上有著生命的溫熱觸感。回過神來,良藏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身後,雙手按著我的肩膀。「八重,對不起…」沒有原因的道歉。
這時我才想起自己偷窺信匣的事,慌慌張張想確認自己有沒有將信匣藏好,卻赫然發現它被放在書桌上。
「一直不想讓妳看這些信,是我的自私。妳的過去…讓妳、讓我,都很痛苦。」
良藏顫抖著,分不清楚是在自言自語,還是在向我傾訴?

「沒關係的!你不想讓我知道也無所謂!」
良藏皺眉,搖頭:「是我不好。人本來就不可能在沒有過去的情形下安心生活,因此妳的感知力才會那麼靈敏——妳一直處於高度的精神緊繃,所以才會看見『那個世界』的東西…對吧?」
我無法回話,因為這的確是事實…我想知道『過去』,但也逃避著『過去』。心情總是無法真正平靜下來;身體狀況會一日不如一日,說不定都是這個原因。


「這段日子我顧著探究尋找美琴的方法,對妳疏忽照顧了。對不起,八重。」
肩上的溫熱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良藏的擁抱。溫暖得令人想哭的擁抱。
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我會陪著妳的。一直一直陪著妳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