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八重遙憶》之二

海馥羽 | 2012-09-23 02:12:13 | 巴幣 0 | 人氣 249

零同人—《八重遙憶》
資料夾簡介
和風恐怖遊戲「零」&「零~紅蝶~」的同人二創故事,含有跨代劇情連結。

之二

微溫的夕陽,將空氣暈開一層薄黃;遠近的事物全都籠罩在這層薄黃之下,遠山的深綠染著落日前最後一抹黃光。輕飄過的紅雲,偶然矇住漸漸沉往西方山頭的夕陽,又悄悄溜走,彷彿是害怕被瞧見似地,但總浮著一絲頑皮的笑。

古典的日式窗下,折過的黃光跌在塌塌米上,為這房間帶來最後一絲關於白晝的訊息。窗下,一個穿著白色和服的少女,怔怔地望著被拋進來的夕陽光絲裡,不安躁動的浮塵。
「姐姐又來了…偷跑出去也不告訴我一聲……」
少女嘀咕的聲音。語調卻不是任性小女孩的抱怨,而是『真拿妳沒辦法啊』的口氣。望著夕陽光下浮動的細絲,她想,姐姐大概就像這些細絲一樣。


〈明明知道自己的宿命…但卻不放棄尋找自由的機會…〉


雙子,一種很幸福也很可悲的宿命。

「大概是去找樹月君吧?」
恰如夕陽沉進山底的最後一抹紅,少女臉上快速地閃過紅暈。雖然也想見他,但自己不太能出門,走個幾步路就得休息一下,哪能像姐姐那樣瞞過傭人的眼線,偷偷跑出去呢?自己一定馬上就被發現的…
無所謂!反正是我最愛最愛的姐姐,所以沒關係!
少女笑著。這時外面傳來扣門聲:「八重小姐、紗重小姐,晚餐已經準備就緒,請用餐!」
「放在門邊就好,辛苦妳了。」少女連忙壓低聲音。
門被打開一個小縫,女侍褐色的衣袖出現,將盛好晚餐的兩張小几放進房間裡。
「請慢用。」

聽著女侍的腳步聲漸漸離開,被喚作『紗重小姐』的少女,才小心翼翼地將小几拿到平日姐妹倆一起吃飯的角落,面對面排好。低頭一看,嘿嘿!有姐姐最愛吃的豆腐!
「我要開動囉!」
雙手合十的紗重一說完,賊賊笑著,伸出筷子就往姐姐的晚餐攻去。





「呼…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樹月君。」
與在房間裡的少女一模一樣的臉孔,一樣的白衣。不知是染上夕陽的溫柔光輝,還是剛剛快步跑過長橋的疲累?與紗重不同,這名被喚作『八重』的女孩,臉上散發著健康甜美的紅暈,和活潑的生氣。
「不是告訴妳好多次,和祭主報備一下就好嗎?為什麼還要這樣偷偷摸摸地跑出來?」

同紗重一樣『真拿妳沒辦法』的苦笑表情,重現在眼前這名俊秀少年的臉上。
「不可能的,父親大人哪會讓我出來?」回頭確認有沒有『追兵』,八重伸手捏住樹月的袖口,示意他別站在家門前講話。少年.立花樹月微笑著讓八重把他拉到桐生與立花家之間的小路,並沒有說話。

「那…你找我出來是要做什麼呢?」繞過轉角時,還不忘回頭朝黑澤家大門望一望的八重,興奮地問著:「是不是宗方君捎信來了?」
「嗯。」微笑著從衣襟拿出信的樹月,還來不及說下去,信就被八重搶走。
「哇!整整三頁耶!上次和我約好要介紹照相機(射影機)的,果真寄來了!」
「妳呀…還真是充滿好奇心呢…」
忘記提醒八重『搶信是很沒禮貌的舉動』,樹月藉著陽光穿透過來的反面文字,猜測她正在讀哪一行。
然後…視線漸漸上移…直到被夕陽照得泛黃的信紙頂端…
焦距拉後,落在眼前留著短短黑髮,如同初綻的櫻花般嬌美的少女臉上…


「那個——」少女冷不防抬起頭來,兩人的視線正好撞在一起。
少年匆匆撇過臉,以一貫溫柔的笑容掩飾窘態:「怎麼啦?」
「那、那個,宗方君說他的老師有照相機耶!如果老師同意的話,可以借來看看!說不定還有機會操作喲!」
「照相機…那真是不得了。很貴吧?」
「不…」八重忽然正經起來,轉過信紙,將其中一行字指給樹月看。

不能說的,一行字。

樹月的眼底流露詫異,抬頭看看八重,她點頭。
「或許,我們應該把宗方君的老師請來…樹月君,你覺得如何?」
身為皆神村『紅贄』儀式之祭主的女兒,八重的眼神看來堅定不可動搖。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

〈希望所愛的大家,都能活下去……尤其是紗重………和你。〉

「因為妳…?」
「沒、沒事。總之,我覺得讓那台——」忽然停住,八重降低聲音:「讓他們來的話…或許、可以了解紅贄的真正意義…」

〈這樣,或許就能知道逃過雙子命運的辦法……!〉

「嗯…」平日溫柔得有些不夠堅定的樹月,現在居然也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左手無意識輕輕捂住嘴,看著地上的石子沉思。
八重望著他的側影。她懂,樹月和她一樣,有著一輩子都放不下的『另一半』。
「我回信時就這麼建議他吧!」
「嗯!」八重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在夕陽下山後。

樹月對於能夠這麼靠近地看到她的笑容,不禁悸動。但很快又找話題蓋過去:「不快點回去是會被發現的哦!」
「好,那麼今天就…呃!」八重這時才猛然想起,自己一直佔著信不放的失態。連忙將信褶好收回信封裡,雙手呈還給樹月:「對不起。」
「沒關係的啦!」樹月溫柔微笑著…也是回應她的可愛模樣。

「樹月君你也快點回去吧!千歲找不到你可是會難過的!」
微笑,八重轉身就要走回黑澤家門口,卻被身後的樹月叫住。

「八重…我、我、送妳到呢喃之橋(囁き橋)……可以嗎?」

她站住腳,沒有回答也沒有轉身。
因為她的臉早就羞紅了。幸好太陽殘留的餘輝還徘徊在黑澤家門口。她的心情還不致於那麼容易被看出來。
樹月看到八重呆在那裡,也不知道要回答些什麼…
兩個人就這樣僵持好一陣子………

「走吧。」小得像蚊子的聲音,樹月鼓起勇氣穿過八重身邊,往黑澤家的呢喃之橋走過去。八重也默默地低著頭,跟在樹月背後。
偷跑出來時,覺得跑好久都還跑不完的呢喃之橋,現在卻變得好短好短…
很快地,黑澤家的正門已經矗立在眼前,也是樹月該折返的時候了。
「那…我回去囉。」
「嗯…再見……」

望著樹月的背影,與自己一樣漆黑的頭髮襯著白色的和服…漸漸往回走。
忽然,他往橋邊望過去,視線落在夕陽沉落處…
「真希望睦月和千歲記得看看窗外呢!」
八重只是微笑著招手,然後在樹月的身影消失於大門後方時,轉身。

這一幕,是八重在少女時代最幸福的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