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戰國BASARA3宴-慶次【戀之應對進退】隱藏派生法!!

作者:爐心│戰國 BASARA 3 宴│2012-09-22 00:30:41│巴幣:6│人氣:752
慶次【戀之應對進退】隱藏派生法!!
 
前幾天看到上述影片,後來自己去研究了一點心得...
 
簡單的講,就是慶次固有技【戀之應對進退】實際上分為正常派生和隱藏派生
兩者按法和效果都不相同,下面直接列表來做解釋:
 
正常派生
隱藏派生
按法
推住方向鍵>>按住固有技>>一起放開
按住固有技>>推住方向鍵>>一起放開
派生出的招式
依照招式類型派生出既定招式
派生出前一次派生的招式
 
直接看到隱藏派生的部分,所謂「派生出前一次派生的招式」的意思,就是指一定會派生出最後一次施展過的【戀之應對進退】系列招式。也就是假如你派生了撐竿跳這招,那之後只要施展隱藏派生,一律都會派生出撐竿跳這招,直到你又派生出了其他的【戀之應對進退】系列招式。
(換一種看法的話,有點類似隱藏派生是派生出你最後一次記錄的招式)
 
 

 
 
實際使用手段:
 
A-一般固有技後,改成派生出想要的派生招
例如固有技【綴戀】原本在超刀迴轉途中正常派生的話,一定是派生出【浮世之戀】。當改為施展隱藏派生後,就可以在超刀旋轉途中派生出其他各招式。又例如像是【押之一手】砍起時原本是派生出撐竿跳,改成施展隱藏派生後就可以接出其他招式。
(順提,這兩招固有技都是施展隱藏派生時機較寬鬆的)
 
B-同一招派生招連發
就像影片中的撐竿跳連發、鐵山靠連發、丟刀鞘連發......等等,不過操作上要稍微練過,因為每一招可取消派生的時機點都不太一樣,其中超刀水平自轉、丟刀鞘這兩招是取消時機較寬鬆的,可以很輕易達成連發,其他招式則較為嚴苛。
 
C-派生出稀少使用的派生招
例如原本【一見鍾情】才能派生出的朱槍倒地暈眩攻擊、或【押之一手】衝刺途中才能派生的滑倒攻擊、甚至是包括固有奧義【送情書】取消夢吉送來的東西、以及慶次死亡時才能施展的復活動作.......這些稀有招式通通都可以經由隱藏派生而自由發動。
 
(不過話說回來,慶次取消夢吉送東西的招式看起來只是純動作而已,並沒有任何攻擊力。倒是死亡復活動作雖然也沒有攻擊力,但確有很長的無敵時間,也許有特殊應用價值...。)
 
 

 
實例操作範例:
 
EX:想要在一般固有技中,接出普攻第一段後用【戀之應對進退】派生出的超刀水平輪轉攻擊...
 
步驟1-普攻>>【戀之應對進退】>>使出超刀水平輪轉
步驟2-按固有技【綴戀】>>在揮舞超刀期間輸入隱藏派生>>派生出超刀水平輪轉了!!
 
EX:想要在上述動作派生出超刀水平輪轉後,再繼續連發超刀水平輪轉....
 
步驟1-待超刀水平輪轉快結束,慶次把超刀踢起來回手的時候>>
步驟2-輸入隱藏派生>>慶次又馬上施展一次超刀水平輪轉了!!
 

 
基本上用【綴戀】來發隱藏派生算是最簡單的,因為它整個揮舞超刀的期間都可以受付輸入隱藏派生。另外用【押之一手】也是比較簡單的,派生的時機點是突進完畢慶次身體轉回正常時。另外提一下【夢心地】連發的派生時機,大概是最後慶次地板動作起身後,手舉高接住超刀的瞬間,這招時機稍微難一點。
 
 
結論:
原本就有著最豐富招式的慶次,現在再多加上這隱藏派生法後
操作上整個只能用千變萬化來形容......實在是太令人驚豔了...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7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 BASARA 3 宴|PS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ipon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收藏】光明之風-吳羽冬... 後一篇:戰國BASARA3漫畫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