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界行者

作者:Cerberus│異域鎮魂曲│2012-09-21 23:06:01│巴幣:118│人氣:325

  你進了一間詭異的酒吧。吧檯前的大廳,中央不是一個舞台,也沒有提夫林駐唱歌手,有的只是一具燃燒中的屍體。屍體漂在半空中。

  你盯著它看。不--是「他」。那具「屍體」隨著你的步伐,轉動他燒焦的頸部,火舌竄出,發出嗶嗶剝剝的聲音。你認為「他」沒有知覺,否則無法忍受如此巨大的痛楚。

  吧檯後方有人朝你揮揮手,是酒保。你從他手中取走一杯墨綠色的液體,異常冰冷,冒著白煙。液體上浮著一小塊黑色的結晶,光滑如金屬,卻在反光之外,有一種更深層的黑暗。你和酒保,兩人不發一語。你掏出兩個銅板,放在吧檯上,一個閃亮如金,一個老舊骯髒。你找到一個角落的位置。

  酒吧裡鴉雀無聲。直到屍體的背後有一塊燒焦的皮脫落,發出如撕紙的聲音。

  一個帶著眼鏡的男人走向你,選擇你正對面的位置坐下。他的氣質樸實卻充滿威嚴,他的眼神裡同時帶著自信與自卑。你帶著狐疑的眼神對著他瞧。牆上的火光搖曳,燻黑的石牆凹凸不平,蠟燭在桌上投下令人不快的陰影。男人背對著大廳中央的烈火,你看不清他的容貌。

  「我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界行者。」男人開口了。緊接著,他開始吟唱一首曲子。

  我從萬門之城出發,痛苦女士陰影常伴。
  我探求命運的真諦,為尋找生命的本質。
  來自法印城的男孩,在旅程中學會成長。
  踏著無邊界的跫音,我不因阻礙而退縮。

  酒吧中的火光瞬間熄滅。又重新亮起。酒吧裡除了你們之外,空無一人。男人的聲音改變了,彷彿在回憶之海裡徜徉。

  我不是孤身一人,卻如渡鴉一般哀傷。
  看著轉動的月光,走入風一樣的翱翔。
  山稜線上的熱浪,焚毀了羽構成的翼。
  我流下一滴眼淚,照亮路前的溫柔鄉。

  當你還沉浸在詩詞的意境之中,驚奇的發現韻腳的同時,剎那間,桌子從中裂成兩半。墨綠色的液體灑在地面,冒出氣泡。被液體濺到的地方,出現了許多大小不一的坑洞。

  「我在界行之中找到了我,我也找到了你。」男人的聲音變得哀傷。

  男人把手指輕折,向四周射出許多道刺眼的閃光,你趕緊用雙手遮住眼睛。

  當你重新睜開雙眼時,男人不見了,酒吧也不見了。聲音在腦海裡迴盪。

  你彷彿知道了什麼。你離開了熙來攘往的大街,轉進黑暗的小巷。

  聲音是一把鑰匙。傳送門在你眼前打開,你踏出腳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域鎮魂曲|Planescape: Torment

留言共 5 篇留言

Vivid
你好喜歡酒吧

09-21 23:27

Cerberus
酒吧有獨特的奇幻氛圍……09-22 09:24
毒藥
冒煙屍體酒吧。我真的好想親自進去看看。[e1]

09-21 23:41

Cerberus
如果可以的話,我大概會希望把整個法印城走過一遍。09-22 09:25
⭐星恆‧DA
墨綠色那杯是??

09-22 22:08

Cerberus
……其實沒仔細設定那杯液體是什麼
不過上面那一小塊是冥河的冰09-22 22:12
維克
法印城遊覽須知之一:攜帶足夠多的復活術卷軸或命運錢幣,或是找一位高等級牧師隨行。
如果有伴的話我也想去呀。

09-22 22:40

Cerberus
…不如我們約一天一起去吧。09-22 23:18
毒藥
我還要去找失寵她們抬槓!還有,小心無所不在的門。說不定在某個地方不小心打個嗝就被送到世界的邊緣去了...

09-23 00:28

Cerberus
我還想去那幾間奇奇怪怪的藝廊走一遍…09-23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amgi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夜日記... 後一篇:來自冰霜國度的詩人:P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