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短文】小動物的祝福(祝艾茵生日快樂)

作者:心魔│2012-09-20 20:24:31│巴幣:38│人氣:390


  少女獨自一人佇立在山腰的涼亭,往山外眺望,是一片清徹的藍天,朵朵白雲點綴著天空。少女的身周綠蔭繚繞,清新的空氣充滿了她的肺,與她的心。

  今天是少女的生日,她希望能暫時脫離課業壓力所帶來的煩悶,而遠方的山頭忽然顯得如此誘人,彷彿上頭有個小樂園,對她招招手,不多不少,恰巧夠她一個人遊玩。

  於是她獨自踏上了旅程,一個人的旅程,心情卻意外的輕鬆。也許是因為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也可能是想暫時忘卻煩惱,所以她邁著輕鬆的步伐,一個人上路。

  一路上,平靜包圍著她,就這麼不知不覺間,已來到山腰。

  她佇立在古老的涼亭中,這兒的山路似乎荒廢許久,連涼亭也是人跡罕至的模樣。望著天空的色彩,她忽然想到,自己空著雙手便走了過來,而肚子的咕嚕聲卻提醒著她應該準備些糧食才好。

  這是個有登山經驗的人都會正視的問題,而她卻笑了,這種全然不顧的行動究竟有多久沒有做過?她早已不記得。雖然餓著肚子,此刻身心輕鬆,只想找個地方躺下來好好休憩。

  既然都空著手來了,那麼便登頂吧。

  少女邁開步子,繼續朝山上走去,山中的林蔭逐漸茂密,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清新的空氣彷彿已不似人間地,少女越走心情越舒暢,她張開雙臂,高聲讚嘆著美妙的環境。

  身旁的樹叢忽然有窸窣聲,少女嚇得停止了動作,就在這時,一個黑影跳出了樹叢──

  一隻渾身皮毛黑得發亮的兔子與少女對視著,兔子的手中抱著一顆鮮紅的蘋果,牠彷彿被嚇呆了,睜著那雙黑色的大眼,一動不動看著少女。

  少女覺得這幅畫面很有趣,她蹲下身,伸出一隻手指想逗弄黑兔子的耳朵,沒想到兔子將頭縮進大蘋果後面窺視著她,模樣害羞又可愛,少女笑得更開懷了,她探出手,想摸摸這隻可愛的小兔子。

  黑兔子轉動著身子,讓少女的手碰到了蘋果,將蘋果讓給少女,牠繞到另一株樹叢旁,後腿站立,眨著靈動的大眼望著少女。

  少女怔了一會兒,她拿起蘋果,遞到兔子面前,輕聲詢問:「要給我的嗎?」

  黑兔子點點頭,便一頭鑽入樹叢。

  真是隻不怕生的兔子,這裡明顯沒什麼人跡,少女想不通為什麼這隻兔子不怕生,不過這問題很快被她拋到了腦後。食物的問題已解決,由小動物送來的食物讓少女高興極了。

  心情愉悅的少女吃著蘋果繼續前行,一路上風光明媚,樹梢的鳥兒吱吱喳喳,好不熱鬧。過了一會兒,她感到小腿些許痠痛,便找了塊大石頭坐下。

  剛坐下來,她才發現到一旁還有一名正在石頭上休息的小客人,一隻全身潔白的貓咪懶洋洋的窩在石塊上,即使少女的身體不小心碰到了牠,牠依然緊閉著雙眼,還不自覺的用頭磨蹭少女的手。

  觸感實在太好,少女忍不住揉了揉貓咪的腦袋,貓咪抬起頭,瞇著眼打量了她一會兒,牠不在意的繼續睡覺,而且還將背部靠在少女身上。

  這樣比較暖和嗎?少女微笑,連兔子都不怕人了,貓咪不怕人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兒。

  少女在貓咪的陪伴下,渡過了愉快的休息時光,接著她起身上路,山頂就快到了,她很想見一見這個朝她招手的地方究竟有著什麼。

  少女走著走著,忽然發現腳邊有點毛茸茸的觸感,她低頭一看,發現方才的貓咪不知何時跟在了她身邊,一起走著。少女嘴角揚起了笑意,她彎身將貓咪抱在懷裡,帶著牠一起走。

  樹林似乎到了盡頭,道路前方,陽光鋪滿了樹木間隙,穿越了林蔭走入陽光,是一片陽光明亮的開闊地。

  開闊地上,一群小動物圍繞著一棵大樹,少女發現,所有動物視線都集中在她身上,她雖然覺得煞是奇怪,但她此刻心情愉悅,感覺順著直覺走就是最好的道路,於是她朝小動物們走去。

  小動物們見到少女走來,完全沒有一絲驚慌逃跑,牠們往二旁分開,為少女讓出了一條道路,彷彿指引著她朝樹下走去。

  沿路少女見到的小動物有各類小鳥、小狐狸、小野豬、小狗、小貓、小浣熊、小兔子、小松鼠等……多不勝數。

  當少女來到樹下時,所有的動物將大樹圍成了一圈,樹底下擺滿了可謂豐盛之極的各類蔬果與堅果,那隻相當眼熟的小黑兔正趴在一顆鳳梨上,牠抬頭瞥了少女一眼,直立起身子指了指這些蔬果。

  「這是……要和我一起分享的意思?」少女問。

  小黑兔點點頭,小動物圍坐在一起,就像是在舉辦篝火晚會般熱鬧。

  少女聞言坐了下來,將懷中的小貓咪放到大腿上。

  這是一個特別的生日,少女心想,她望著動物們可愛純真的模樣,拿起了水果與牠們共同分享。

  少女敞開了心胸,至少,在下山過正常日子之前,她有著一段特別的生日體驗。

  她接受了小動物們的祝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5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文|艾茵

留言共 9 篇留言

Gugu
祝艾茵生日快樂~
小動物的祝福[e16]

09-20 20:28

心魔
一起祝艾茵生日快樂~09-20 21:07
ヤミ
艾茵茵茵茵茵生日快樂!(?

09-20 20:36

心魔
文章有兔兔兔兔兔~09-20 21:07
美白麗鳥無限懶人狀態
生日快樂
可愛的小艾茵wwww

09-20 20:46

心魔
[e35]09-20 21:07
小水月(愛黎雅)
艾茵生日快樂~~~~
領主大人的水準還是一樣的高>w<(蹭蹭)

文筆緩慢進步倒退中(?)

09-20 22:30

心魔
[e34]09-22 14:09
克帆爾‧伊提
哼,我才不是為了祝艾茵生日才留言的呢!(?)

09-20 22:45

心魔
讓我想到某隻傲嬌兔(?09-22 14:10
艾茵‧埃特納
謝謝心魔的祝福跟賀文~
這是第一次收到賀文呢~
我很開心!(笑)

09-20 22:58

心魔
收下大家的祝福繼續加油囉~09-22 14:10
球羊
艾茵ㄉㄉ生日快樂~↑

09-20 23:47

心魔
[e34]09-22 14:10
怪客
哼!我是路過才進來的,才不是艾茵的生日才進來的!

09-21 09:50

心魔
讓我想到某隻……(略09-22 14:11
天寒
有點慢了?生日快樂[e12]

09-22 14:07

心魔
[e24]09-22 1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劇場】吸血鬼王宮的日... 後一篇:【小劇場】吸血鬼王宮的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