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意外的打工機會(下)

作者:Gugu│2012-09-19 21:44:01│巴幣:26│人氣:527


二、

盤點工作隨著每位員工向安姊報備的速度,統一在下午3時左右結束。優先完成工作的人,會留在崗位上等安姊來比對結果,完成工作後也沒人先離開,因此盤點速度的快慢實際上只有做紀錄的安姊曉得而已。

當安姊確認過這次的盤點沒問題,最後宣布完清點速度最快的人是拉芬彩兒時,其它人都發出意外的驚呼聲。

「哇…意外的結果,厲害厲害。」同為新人的洛朗,看著彩兒拍拍手鼓勵。

「不是因為小彩可愛才這樣說的吧?」莉許隨便接了句話,藉機又將彩兒摟入懷中。

部分員工也順著氣氛說上幾句像是抱怨但又像是互相揶揄的對白,拉芬彩兒則一臉笑笑的聽著在場員工們對話,絲毫不在意他人對結果的質疑。

「好了,你們這些嘴上不服輸的傢伙。」安姊將庫存紀錄本蓋起,續道:「不想輸的話就不要邊玩邊點貨,彩兒她可是從我開始指導後就全神貫注在工作上面,你們有哪個人看到她參與打鬧嗎?」

這點倒是沒人有話講,因為不會說話的彩兒在盤點時的確一點聲音都沒有,安靜到讓大家一度都忘了她其實還在現場。

員工們互換個眼神,笑嘻嘻的結束了吵鬧,他們當然認同結果,其實沒有人是真的為了懷疑結果才發表意見,只是這種打鬧的互動模式正是這群人相處的默契。

「總之所有人都辛苦了,盤點比我預計的還要早結束,剩下的重點工作就等貨到了,在那之前大家就自由休息吧。」

在安姊快速交代過排程後,員工們便各自放鬆往樓上移動。

拉芬彩兒正疑惑著剛剛比賽前安姊所宣布的,輸給她的人會有甚麼樣的結果時,卻發現根本沒人延伸討論那件事,沒一會兒她就被熱情的莉許拉到店外的露天餐椅區休息。

莉許和以往一樣主動為她拉開椅座,才剛坐下就立刻送上水果冰沙和優格布丁,為了不讓莉許期待的目光等太久,拉芬彩兒馬上吸一口漂浮著果肉和彩色碎冰的冰沙,對莉許滿意的點點頭。

「呼呼!就知道妳也會喜歡,下次一起到店裡喝吧,隨時等妳,隨時出發!」莉許歡呼一聲,接著才心滿意足的享用起自己手上那份冰沙。

拉芬彩兒發現每次只要對莉許回笑,對方就會像是收到滿分鼓勵似的又跳又吵,這些誇張的反應讓她覺得很有意思。

旁桌坐著稍早才發表過意見的弗雷,正面無表情的望著兩人互動,拉芬彩兒從坐下後就察覺到他的視線,她猜想對方可能是對點心有興趣,望了一下桌面上優格布丁,她笑著將布丁遞了過去。

「天啊弗雷!你是有多餓!」莉許發現彩兒的動作,驚呼道:「那是我要請小彩彩的布丁耶…」

弗雷頓了一下,無視大驚小怪的莉許,鎮靜的對著彩兒說:「那個…布丁是給妳的,妳吃就好。」

拉芬彩兒眨眨大眼,沒有要將布丁收回去的意思,她轉頭看了一下桌面,發現湯匙還放在桌上,又將湯匙補了過去,誠懇的伸出手等待對方接受。

「恩呵呵呵呵,我懂我懂,怎麼可能有人好意思拒絕這麼可愛的布丁妹呢,別這麼介意,你就當是我請你吧!」自以為善解人意的莉許,拍拍弗雷的肩膀說。

看彩兒如此堅持,弗雷才不好意思的將布丁接下:「那謝謝妳了…小彩。」很顯然他並沒受到莉許影響,只是不想讓那雙拿著布丁的小手空等太久。

聽見自己的名字被記下,拉芬彩兒開心地回以甜甜的笑容,接著就轉回去享用水果冰沙,殊不知那無防備的天真笑臉有多吸引人,先不說已經看得一臉陶醉的莉許,就連老是板著臉的弗雷剎那間也看得出神,直到彩兒轉過身去,他才清清喉嚨,快速吃了口布丁冷靜冷靜,這一切當然都看在莉許的眼裡。

「害羞喔...弗雷,嘖嘖,你其實也覺得小彩很可愛吧,可是我告訴你!在這間店裡只有少數同為女生的我可以隨便抱她!」她語帶炫耀的說張揚著。

「妳實在是很吵耶。」弗雷斜瞪不斷發神經的同事一眼,目光又移回彩兒身上,他看著彩兒吃冰沙的模樣,若有所思起來,感覺經歷過今天的事件後,對這女孩某部分的印象稍微改觀了。

「對了,和妳是第一次這樣面對面搭話,我叫弗雷,是美髮部的設計師。」弗雷想了一下後,突然正式對彩兒做自我介紹。

拉芬彩兒聞言,暫時放下冰沙,愣愣地直望著。

「雖然妳之前到店裡玩時就有打過招呼了,我還是覺得有正式介紹的必要…說真的,妳的長髮實在很顯眼,留這麼一大把長髮…很不好照顧吧?」

弗雷的目光隨著語畢就沒從金髮上移開了,無論見過多少次,那頭如金色波浪般的長髮總叫他移不開眼,有時看得入迷甚至還忍不住想要伸手觸碰,不過基於禮貌他並沒真的那麼做過。

拉芬彩兒搖搖頭回應弗雷,她的長髮並不像人類的毛髮需要那麼多養份,通常只要浸泡乾淨的水或海水,自然就能變回柔順的狀態,察覺到弗雷的動作,她主動抓起自己部份長髮,同意滿足對方的好奇心。

彩兒大方的反應,先是讓弗雷猶豫一下,隨後他才動作輕柔的觀看起髮質和髮尾,在他的認知裡,要保持長髮的健康並不是件輕鬆的工作,何況還是一頭長過膝下的金髮。

不久其他員工也被小餐桌的互動吸引而來,拉芬彩兒一一和所有對她好奇的員工打過招呼,接著就擁上一大堆繞著她打轉的問題。

他們好奇她的身分,還特別遞了紙筆來協助她表達,從怎麼來到阿斯嘉特、目前住處、有哪些喜好等等接連不斷的問話裡,不難看出員工們都對她帶有不錯的印象及熱情。

聊開後彩兒才明白這裡的員工全來自外地,大家都是離鄉背景到這座商業之城找尋機會,他們描述工作時,眼神皆透著一股她熟悉卻又陌生的熱忱,這讓她不禁回憶起那些在馬戲團裡受訓的日子。

過去在團長看照下,她只知道每天醒來就是要為了獲得更多掌聲而努力,無論是飲食生活上的限制、撐到幾乎無法呼吸的束衣、還是帶有危險性的戲碼,她從來就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掛著笑臉一路撐過去。

當聊到工作所帶來的樂趣時,她發現自己對於工作,未曾去思考過喜不喜歡的問題,以往她都是從觀眾掌聲和團長的笑容去獲得滿足感,可是實際上到底滿足了甚麼,她卻不知道。

拉芬彩兒愣愣的聽著,不曉得這種內心空空的感覺是什麼,揚起的笑容慢慢變得有些落寞

「小彩不當模特兒太可惜了!」

就在此時,眼睛一直沒離開過她的莉許,突然沒頭沒尾的爆出一句,打斷了她的思緒。

「上次開會不是才在討論形象模特兒的事嗎?像小彩這樣甜美型少女不正合適嗎?」

莉許總是像個炸彈一樣,想到什麼就說甚麼,完全無視正在進行的話題,拉芬彩兒一時間還沒辦法接上線來,她眨眨眼疑惑的看著眾人,耳邊一下子全變成認同的聲音。

「喔…這麼說倒也是,小彩妳的外型符合,配合度又好,服裝組正缺一個這樣的夥伴,妳願意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到店裡工作喔,安姊一定很歡迎妳來的。」弗雷難得認同莉許提出的意見。

「妳就直接搬過來服裝組吧!包吃包住!」莉許說到一半,突然眼神犀利的望向其它同組的同仁說:「為了讓新人盡快熟絡,我們就從共浴開始熟悉彼此吧!」

其它服裝組的員工像是意會到甚麼計畫似的,配合的齊聲附和道。

「慢著!你們這群人企圖也太明顯!」其中一名美髮組的員工起身指著服裝組的同仁喊道。

「小彩妳放心,員工宿舍都有隔間啦,住過來其實不用跟莉許擠的,那、那個我意思是說也是有獨立的澡堂...」洛朗像怕她被莉許嚇到似的,急忙補充。

「總之小彩妳好好考慮過再決定就可以了,這裡沒那麼危險,妳放心!」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拉芬彩兒被大夥兒吵鬧的場面給逗笑了,她對所有人點點頭,像是答應會好好考慮這件事,也像同意了要加入這個熱鬧的圈子。

雖然這件連口頭都沒有的承諾像是一時起鬨,後來到店內玩時也沒人再主動提過,但拉芬彩兒卻感覺到大家待她已如店內一份子,就在某天醒來後,她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便開始在教堂提供的小房間裡主動默默收拾起少少的行李,接著和照顧她的希爾神父與幻櫻修女正式告別後,離開了索伊斯分教堂。

她不會忘記拖著行李走到店門口時的感覺,每個人看到她都不意外她的到來,就像是回到另一個家的懷抱,在這個需要她也接納她的地方,她明白今後的日子一定能慢慢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喔耶補完!
寫超級久的下篇,
彩兒就這樣離開了教堂,
搬到安波瓦河岸街14公寓裡的員工宿舍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4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拉芬彩兒|安波瓦河岸街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洛
商品待言人人魚

09-19 21:58

Gugu
出寫真我大概會去買...09-19 22:55
靜辰
人魚人魚人魚人魚人魚人魚

09-19 22:00

Gugu
下...下一位!09-19 22:55
混玄
超級人魚!

09-19 22:03

Gugu
哪裡超級!09-19 22:55
小元
希爾:搬出去了阿....真是,希望別出事...(面色凝重的遠看前方)

09-20 00:09

Gugu
小人魚獨立第一步!!09-20 12:17
LM
人魚人魚>w<

09-20 07:16

Gugu
魚人魚人OVO09-20 12:18
笨蛋七海
哦哦~搬家了彩兒~ˊWˋ

09-20 10:53

Gugu
搬回自己設定的家還是比較方便XDD09-20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lackdream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馬戲團MUSE... 後一篇:Vampire Pr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