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Die again!!(2)

作者:的路人甲│2012-09-18 13:31:56│巴幣:40│人氣:406
我不知道人在三歲的時候說話這麼自然又順暢是不是正常的事,我對「正常」的印象薄弱的可以,但態度這麼老成應該是不太正常的才是。
 
「讓你久等了,這次我們該怎麼稱呼你呢?」奇斯自在的跟他聊起天來。

對方很自然的坐下,並示意我們兩個也坐下聊比較輕鬆。

被一個娃兒以平輩的態度相待,感覺有點新鮮,又有點吊詭,我的內心忐忑不安著。但奇斯說過,我這次的任務就是要代替他使用他的身體,直到他的身體順利長大成人,直到肉體的強度足以承接他的心靈(靈魂)為止。

「我這一世被命名叫寶兒,胡寶兒。」

「寶兒是嗎?感覺還不錯呢。」

「嗯,因為媽媽他們結婚了十幾年,好不容易才生下一個小孩,所以就取名『寶』囉!」寶兒眉頭一皺續道:「不過,他們的運氣不好,他們的小孩是我的轉世,有很高的機運會么折,實在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聽著奇斯跟寶兒在話家常,我冷汗直冒。這是一個三歲孩童跟一個不知道幾歲的死神之間應有的對話嗎?而且寶兒在談生死的感覺好像死的根本就不是他,而是別人一樣……是說,原來人死後還是會有冒冷汗這回事。

奇斯看我又在胡思亂想了,就笑笑的把話題丟給我。

「幼代,怎麼還不跟你任務的對象培養一下感情?你可是要代替他活在這世界上好一陣子呢!」

奇斯靠近我,清澈的雙眼直視我的雙眼說:「想要取代他,你必需先瞭解『他』的存在,還有,他為什麼會死,最重要的是,要瞭解他的個性、信念跟理想哦!」

說完,他退到一旁,將空間留給我跟寶兒。

我們倆相視了一下,還是寶兒先笑著開啟話題。

「你是新加入死神行列的靈魂吧?你好,我算是某個古老靈魂的轉世,因為世代都保有前生的記憶與能力,所以常常出生沒多久便會遭到其他覬覦這古老之力的貪婪物種襲擊,可以說是有我在的地方,就充滿了災難呢!」

聽到這麼充滿震憾力的告白,我也只能傻傻的點頭,回些無關緊要的話。

「您好……這麼說來,您算是大前輩了呢!」

「呵呵,可以這麼說。」寶兒點了點頭,「不過,因為太過強大的力量會損及肉體,所以其實再晚一點就算沒有敵人來襲,我也即將神魂俱滅。」

「疑!」我瞪大了雙眼。

寶兒還是笑的那麼輕鬆自在:「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通常在肉體毀滅之前,我會先拋棄肉體。雖然不是自殺,但魂魄脫離肉體過久,肉體也是會自然死亡,在一般的大人眼中,就是猝死了。」

「但是,這一世的父母是我幾輩子前的兒女轉世,我實在是……捨不得傷他們的心啊。」至此,寶兒才露出一個苦笑。「因為他們命中無子嗣,要不是我的轉世是超脫輪迴外的,不然他們這輩子是生不出小孩,得要靠領養的。其實他們身體也沒什麼毛病,不過就算是人工製造出來,可能也不能活過足月,只會白痛白傷神……這麼說來,生下我倒也沒這麼差就是了。」

聽著寶兒絮絮叨叨的唸著,我的腦神經跟視覺已經將寶兒視為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或大叔了。因為外表還很年輕,但內在已經極度成熟了。

「這樣啊……那,我能幫到您什麼忙呢?」

坦白講,我實在不知道我能幫他什麼。奇斯說的再死一次又是什麼意思?

寶兒望著我一會,又看了奇斯一會,奇斯跟他點了點頭,寶兒才轉過頭來,正色的說:「要麻煩你代替我使用這具肉體,直到身體足以保護自己並承載我的靈魂為止。」

說完後,他欲言又止了一會,才接著說:「不過,到那個時候……我的身體會強制排除你的靈魂,會很痛很痛的哦!可能比死掉還慘,一個不小心,你會神魂俱滅的。」

至此,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奇斯堅持要確認我的意願,果然是……再死一次。

「我明白了。那我應該怎麼做呢?」

對於我這麼乾脆,寶兒反倒比較疑惑的看向奇斯,說:「這孩子怎麼怪怪的,不把自己的存在當一回事啊?」

我聽了突然間好想大笑,奇斯的笑容聞此也多了些深意。

「因為他早有覺悟了啊。」奇斯輕聲的說。

寶兒看我的眼光一轉,從看後輩的心態跳脫,多了一份尊敬。實在是受寵若驚。

其實我並沒想那麼多,我只是……做自己該作的事。從生前到死後都是。

「好了,既然你們談妥了,事不宜遲馬上開始吧。」像配合著奇斯的話,房間的周圍突然產生很多不同種的力量衝擊,還好全被奇斯放置的保護罩護住了。

「看來靈魂的力量已經外洩了……」寶兒憂心忡忡。

「嘖,他們真的是很不要臉呢。」難得聽到奇斯爆粗口,嚇了我一跳。

「完全不管會不會增加別人的業務,大喇喇的就把這麼多異界的能量丟過來,雖然枉死的人我們不用看顧,但協助處理也是很麻煩的!我討厭加班。」

原來……我嘆了口氣。

「好了,幼代,我等一下會將寶兒的靈魂包覆起來,你就在他的靈魂脫離身體的那一剎那鑽進他的身體取代他,然後,這個你拿著。」

奇斯交給我的是我要死的那天選的那把黑匕首。

「我會把你部份的神識封進匕首裡,如果還有不信邪的想要攻擊寶兒的身體,匕首裡灌注的力量會保護你,現在,進去吧!」

奇斯輕輕一推,有一種吸力自寶兒身上傳出,將我抽了過去。

我跟寶兒的眼神在半空中對到,寶兒的靈魂相當的純粹、透澈、強大!內斂但強度驚人的碧綠光芒連我也能強烈的感受到。

在我完全融入他的身體前,我聽到他喊著:「奇多!我為了迎接這一天有偷偷的練習講話!但正常的小孩子是不會這樣的!所以、所以你要忘了這一切,不要讓他們再為我擔心了!」

奇多……明明才跟這個名字脫離一下下而已,卻感覺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

所以,寶兒的能力到底是……?

另一波強力的爆炸襲來,我失去了意識。


******TBC******

實在很想說,來人啊~幫我寫完謝謝(被踹)

咳,沒啦,再下去會進行的很快也許

謎音:你的「也許」加粗是指也許不會進行的很快是嗎?

某甲:不,我還想玩奇斯梗,會努力的!(加油中)(謎音點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3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e again!!

留言共 10 篇留言

LM
搶頭香,給GP

09-18 16:33

的路人甲
謝謝雷喵!!(接

恭喜頭香>W<///09-19 20:19
傑尼龜
寶兒...
(想像著一個小娃兒跟死神的對話...XD

09-18 20:11

的路人甲
其實畫面還不錯歡樂(?09-19 20:19
法兒
嗚,所以他的子女生下他?(笑
果然是魔娃XDDD

09-18 20:36

的路人甲
是前幾世的子女XD

他本來就不正常XDDDDD[e29]09-19 20:19
傻米將
為什麼好看的東西都要卡在精彩處!!!!((翻桌[e14]

期待續集0 0+[e32] 抱歉哟><最近考試很多~~常常給了GP忘嘞留言..

09-18 21:01

的路人甲
謝謝小米~~~(抱
謝謝你喜歡QAQ///

我會努力的><
考試加油但別累壞了[e30]09-19 20:20
blaze 炎
到底是@@?
爆炸?!

09-19 01:08

的路人甲
嗯,爆炸來自於一堆種族的攻擊XDDDD09-19 20:20
M子P
我之前也有想請人幫我寫故事的念頭XD

09-19 03:14

的路人甲
XDDDDDD

不過我更懶的想設定講設定什麼的,所以還是靠自己努力?09-19 20:21
糖糖
很不錯耶!!
感覺小甲每一次寫的我都有興趣看完XDD

09-19 10:33

的路人甲
真的嗎!!!

謝謝凌華QAQ///(抱

我、我會努力寫完的>///<09-19 20:21
三七-19
想找人幫忙寫故事都是小說家都曾有過的念頭吧? 不過那樣應該是腳本師而不是小說家了啊~

09-19 18:40

的路人甲
XDDDDDDD

沒錯啊~~
其實我更懶的講設定什麼的~~=口=
所以自己來卡實在~~~

就像想叫別人畫,那自己也還是成了腳本師~~~
還是自己來吧~~~~09-19 20:22
赤醬( *´◒`*)
感覺好有趣!!

09-23 19:37

的路人甲
真的嗎!!感動!!09-23 21:17
神月
黑嘿嘿嘿嘿
絕對要逼小甲寫成長篇小說
窩ㄎㄎ

09-26 22:22

的路人甲
逼、逼三小~~~~~~~[e28]

不要啊啊啊~~~(雖然奇斯很好玩←疑)09-28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e again!!(... 後一篇:塔羅牌-星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