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幻想國度

樂之 | 2012-09-18 13:16:14 | 巴幣 391 | 人氣 766





獻給所有照耀此地的靈魂,願光芒長存不滅,精粹永恆。








  阿斯嘉特,被某些人稱之為城市,稱之為樂園,也被另些人稱之為家。日復一日的時間裡,人們睜開眼的那一瞬間之後,便開啟了一篇新的一日傳奇。這些故事或許平凡永久、又或驚奇短暫,但是彼此的光彩已交織成阿斯嘉特本身的一大部分。

  所以,人們說:就算退出了好遠好遠,它的尖塔依舊直指藍天。而當尖塔消失在地平線之後,你才能重新感受到它的偉大。


  但是人們不知道的是,在遙遠的天邊住著另一群有智慧的生命,對這裡的一草一木、芸芸眾生總是充滿興趣。姑且叫這些生命作神吧。
與古老傳說和廣大信仰中的神祇不太一樣,這些神手中並不拿權杖。祂們也會醒來,也會懷疑祂們所在的世界。每位神都有一塊長方形的水晶板子,這些板子或大或小,型態各異,但是都有個神奇的共通點,那就是板子的中心能夠映照出阿斯嘉特世界的光輝。

  神們看著祂們的板子,思緒百轉千繞。祂們敲打著花紋的碎石,將一道道聲音傳進板子內的那片天。每當千里迢迢的旅人站在城門口放下行李喘息、並且為偉大的城市所感嘆時,他背後的天空都一定會躲著至少一位神,用祂的碎石子和樂章替這位旅人鋪好眼前的去路。

  大部分的神都不神聖。有些能為了捍衛水晶板子而不惜與其他的神作戰,有些神的碎石子同時為旅人和其他的神鋪奏樂章。還有一群比較特殊的神,祂們在右方的宇宙以寶石排列成圖畫,無論是勇敢旅人的冒險、睿智商人的成就、還是巧手工匠的美作都一一被記錄下來,以更多更多七彩的寶石點綴。

  神們在不知不覺間以祂們的碎石子讓阿斯嘉特變得更輝煌。有些神專注得可怕,就算不看板子時也能用其他道具先豎立起華麗的殿堂或絕妙的碎石子路。其他的神紛紛被吸引過來,在同一個象限的天空內施放各種美麗的煙火。

  他們說地上一日,天空十戟,神為了觀察阿斯嘉特,不惜屈身,加快自己的時間。神界歷經了無數輪替,不知情的旅人們仍依舊在廣闊土地上奔跑。神有足夠的時間為奔走的旅者鋪路,當然神也能利用碎石子的力量,在前方種滿無數荊棘,或刻畫出綿延的海市蜃樓。神看著人們的喜怒哀樂,心情隨之起伏搖擺。時間差距讓神們能夠鉅細靡遺的看透旅人,成為祂們漫長的存在中不可磨滅的美麗。

  然而就像旅人、商人、工匠和奴隸,神也有心。祂們的心是如此難以捉摸,時而像堅毅的勇者,時而像軟綿綿的少女。身陷絕境的勇士在對天吶喊同時,可曾想過誰在遙遠彼方偷偷流淚?

  時間有它的路,不快也不慢,筆直的向前走。最初鋪下的那一塊石板,千百截之後可能就變成了宮殿的拱心石。當旅者成為王者,當奴隸重獲自由,天邊的神們賜予祝福同時,也感到說不出的孤獨。『他們已經走出自己的路了,已經不再是當初純真又無知的旅人了呀。』
神因此質疑自己、回想過往,在那看似平凡的碎石子把戲中,到底隱藏了多少的愛恨情仇?當它們都淡去之後,碎石子把戲是否還能讓自己找回最初的那道光?

  有些神不明白,只能在越滾越大的碎石子雪球中苟延殘喘。
  有些神不承認,只好以水晶板尋找更多更多來自各方的旅者。
  更有些神實在尋不回光,只好以殘存的碎石子將王者變成亡者。

  不過,還是有許多歡樂的神存在的。行走在祂們鋪好之道路上的人們啊,你們可知道你們是多麼的幸福?就像那些老邁的強者,哪一個不希望拋去一切,從回到什麼都沒有之時的狂放。

  身在幸福中,還是不要明白自己的幸福,才是最幸福的平凡吧。

  阿斯嘉特帶給多少生靈多大的感動,怕是它的建造者也難以估算。
  祂們永遠都會記得,那夜中央廣場上死氣繚繞但撼動人心的演唱會;記得那一場持續千日的磅礡戰役;記得那夜幽靜湖畔的細語長談…….

  還有,那暖洋洋的橙色黃昏中,她輕拍羽翼接受他的祝福,百千鳥兒徹底陶醉。


  幻想國度,神們如此稱呼它。水晶板中的光彩就是祂們心中的奇蹟,奔走的旅人是祂們的領航員,引領神在名為夢想的宇宙中飄遊。全能的神、成為位在上的下級者。旅人的情感與心境統治著神的靈魂。與阿斯嘉特的信仰不一樣,這些神甘願如此屈身,只為心中奇蹟的實現。

  或許對祂們來說,旅者才是最神聖的存在。



  當你幸福之時,他們與你分享喜悅。當你悲傷時,他們對你伸出安慰的手。





  所謂幻想國度,正是聯繫在路與水晶板之間的繩子。所以,繼續鋪路吧。




 



獻給所有沉浸此地的靈魂,也對此地的守護者賜予至高之感謝。








某一個神,筆於神曆2012年9月18日,祂的水晶板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洛
[e38]說出了,我說過的想法,所見略同吶。
2012-09-18 21:09:19
樂之
[e17]
2012-09-18 22:12:49
林間薰風
好文筆[e7]
GJ!
2012-09-18 22:04:07
樂之
[e7]
2012-09-18 22:12:38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樂大好厲害耶~~在各方面我也沒辦法比的上。
2012-09-18 23:04:29
樂之
嘿嘿蹭蹭XDD 我其實還好啦@@
2012-09-18 23:20:05
LM
[e19]
2012-09-19 17:42:31
樂之
[e7]
2012-09-20 11:45:51
凱文
旅者是最重要的存在!
2016-04-19 21:09:00
樂之
[e24]
2016-04-20 22:0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