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公務員年終及未來的危機

作者:likwueron│2012-09-16 18:27:16│巴幣:2│人氣:228
今天新聞,說什麼交通部下的國營事業日子過太好了,相比之下小民的遇上油電雙漲簡直度日如年云云。
很有意思的是,毛治國的辯解是退撫金比重高,所以台鐵才虧損。
這讓我想到很久之前,不知道是哪個blog說過,台灣遲早會因為公務員退撫金爆發危機。
我本來以為這也要很久之後,但是今天連「營利」的台鐵都因此而虧損了,想想看那些非營利公部門的退撫金負擔有多嚴重。
雖然我沒受過什麼經濟學訓練,但我認為這檔事會在十年到十五年後發生。

發生了會怎樣?政府沒錢,但是依合約要付退撫金啊?簡單:毀約。
當然公務員會告政府,不過上面的大人物當然也不好惹,他們也會反擊的。
怎樣反擊?我想各位多少對公務員都有些成見,善用這點煽動民眾情緒就好了。
說真的,我早就看公務員不爽了,就算我知道那是煽動我也會站出來痛打公務員,一毛退撫金都不給!

承平年代,那些退撫金、年終以及各式公務員褔利確實是沒什麼,就好像以前菜市場賣菜的阿婆賺得比老師多那樣。(所謂台灣錢掩腳目的年代)
但現在時代不同了,如果公務員不能像私部門的員工一樣共體時艱,我不介意整個毀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17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務員|年終|退撫金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立委窩在家裡宅上一個月照樣有錢領.....

09-16 18:52

likwueron
這個麻,反正只要我們找公務員開刀時別說太多話,我還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09-16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健保... 後一篇:更新災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