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53 門神

作者:烈日狂風│2012-09-15 15:28:42│巴幣:30│人氣:608
.
.
.

53 門神

  我們上到了九樓以後,看到一些來來往往的人,在這之中,他們有可能就是我們的對手吧。進入各自的房間後,雖然是單人房,但是空間還是挺大的。有一張大大的床、桌子、椅子、衣櫃、電磁爐、電視、冰箱、浴室等等。幾乎什麼都有,而且採光良好,讓我不禁想要一直住在這了。

  將包包放到床上,我走到一旁的桌子,有一張紙放在上頭,拿近一看,就是他們提到的參賽的詳細說明。

  1.本次競賽為三人一組,任何人都可以參加,報名費每個人一萬元,若為神之力者可打對折,倘若有神參加或伴隨報名費則全免。

  2.報名的隊伍無上限,會以資格賽決定出16組隊伍進行比賽。當天早上八點,請至巨樓頂樓大廣場,將會說明資格賽方法。

  3.16組隊伍選出來之後,將會隨機抽取兩組隊伍互相戰鬥,輸得一方淘汰,接著進入8強賽,以此類推,最後優勝者即可獲得獎品與獎金。

  4.戰鬥時間無限制,戰鬥地點依然在巨樓頂樓大廣場,比賽屆時將會有裁判。一方投降後或倒下1分鐘且經裁判確認無法戰鬥者,戰鬥即為結束。

  5.戰鬥採取一對一對打賽,無論怎樣的戰鬥方法皆可,先獲得兩勝者即可獲勝。

  6.請遵守裁判的指示,請勿作出違規之舉:干擾、比賽結束後仍持續傷害對手等行為。

  7.巨樓亦設置緊急救護設施,受重傷者將會立即送往治療。

  8.將對手攻擊至死亡並不造成犯規,但為了保護生命安全,裁判將會視情況勸說放棄比賽。

    9.本次競賽禁止滅神公會相關人士干擾,若經證實為此公會人士關係人,將取消參賽資格。

    10.只有冠軍才能獲得獎品與獎金,請各位全力以赴。



  獎金:一千萬元。獎品:聖刀──海王。

  主辦人:薩爾斯大陸首富──涅多。

  再次感謝各位蒞臨參加,祝賀各位可以成功取得冠軍。



  看完了比賽說明,我輕輕地將紙放回桌上。如果是一對一的比賽,就意味著其他人不能出手幫忙我了,一切都要靠自己了。

  第八點令我感到有些不適,死亡並不會造成犯規,那麼代表這場比賽將會有人犧牲生命了嗎?在讓世界和平前,這種犧牲是難免的嗎……

  雖然希望不要有人因此喪命,但是這種事情很難說,至少我們三人可以平安無事就好了。


  我走到薩庫的房門前,敲敲門,薩庫回應之後我便開門進入。

  「薩庫,你看了嗎?」

  「看完了。不好意思啊,為了想得到那把刀,卻可能要犧牲他人生命……」

  「你不必道歉,至少我們在對戰的時候,不要將對手至於死地就好了。」我微笑。

  「一對一呢……」薩庫抬起頭來,接著緩緩啟齒:「我們當初認識也是因為一對一的戰鬥,之後的冒險好像就很少碰過一對一了。」

  「是啊,所以我們才要不停的自我訓練,讓自己變強啊!」我精神抖擻地回應他。

  「不知道你會變得多強呢,傑洛,我很期待。」薩庫拍拍我的用拳頭輕輕地碰了我的胸膛,給予打氣。

  「你才是啊,每天和亞律對打,實力一定提升不少。」我也以相同的方式回應他,接著兩人開始哈哈大笑。

  忽然聽見門外萬圓喊著我們的名字,轉頭一看,才發現我們的房間門忘記關了。萬圓看見我們轉頭後,開始哈哈大笑,一旁的拉薇撇開頭來,想裝作不認識他。

  是聽見我們笑,萬圓才跟著笑嗎?笑有一種傳染力,當有一個人開始笑,會有第二個人開始笑,接著大家一起跟著笑。不過萬圓那種習慣性的大笑卻沒有這種感覺,應該是麻痺了,只會讓人感到無言。

  我們跟著走了出去,萬圓只是想問問我們看了一張說明了沒。

  「都看完了。」

  萬圓的表情忽然嚴肅起來,環視我們後,啟齒:「首先,要在資格賽脫穎而出,再來,一對一的比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大家都低著頭不說話,只要想到有人會死亡,心情一定會不好受──更別說是有可能是週遭的人了。

  「你們每天都在練習,接下來的這兩天,就好好休息吧,加油。」萬圓向我們加油打氣,看來該認真的時候他也是會認真的。



  「哈哈哈哈──幹嘛都不抬頭看我啊?笑一下啊!」


  我可能要收回剛才的那番話。

  這裡會提供早午晚餐,而且菜色豐富,免費,讓你吃到飽,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緊繃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可以鬆懈下來,大字型躺在床上,讓人連動都不想動,就這樣睡下去。

  不過這也只是短暫的歇息,兩天後一眨眼就到來了。

  當天整棟巨樓鬧哄哄的,每個人都要往頂樓移動,兩台電梯根本不夠用。我們用完餐後,整理一下情緒和儀容,也在排隊等電梯。

  雖然感覺沒有很強烈,但是我依稀可以感受到其他神之力者的氣息。其他人都在一旁談天,只有我們四個人沉默著,是該說他們沒有緊張感,還是我們太壓抑了?

  「真是無聊啊,等電梯有夠麻煩啊。」萬圓無法再壓抑下去了,拿出葫蘆開始灌酒,有些酒還流出口外,沾濕了衣服。

  「髒死了。」排在我們後頭的人發出了厭惡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個留著絡腮鬍的大叔,皮膚很白,穿著黑色大衣,以不悅的眼神看著我們。

  「啊?酒怎麼會髒呢?哈哈。」萬圓也跟著轉頭,哈哈大笑。

  「卡姆力,何必一開始就有火藥味呢?」旁邊一個高高瘦瘦的男子,拍拍他的肩膀,聲音很尖銳,讓人聽起來不太舒服。

  接著他看了我們一眼,他的雙眼瞳孔很小,正常人的眼白是白色的;而他是金黃色的。眼神相當之銳利,就好像是豹盯上了獵物一般。

  「不好意思啊,他說話比較直。」

  「哈哈,沒關係,要不要喝酒啊?」萬圓遇到誰都這麼問吧。

  「感謝你的好意,我不喝酒。」

  事情差不多就這樣止息了,原以為可以低調地參加比賽,沒想到比賽尚未開始,就和他人有些火藥味了。

  之後我們搭上電梯,頂樓的大廣場挺多人的,大概有幾百人,我們要從這些人脫穎而出,看來不太容易呢。

  大家都找到位置坐下,面向前方的講台,稍後應該會有人上前說明資格賽的進行方法吧。看了一下手錶,已經8點半了。

  「傑洛,剛剛那兩個人應該也是神之力者。」薩庫坐在我的旁邊,在我耳旁細語。

  「我想也是。尤其那個『豹眼』的人,有可能是豹的神之力者吧?」我將揣測的內容回應。

  「嗯,只是那個大叔不知道是什麼能力了,比賽有可能會遇上他們。」


  接著有四個人走上了擂台,兩個黑衣人護著中間一個較矮小的男子,最後面是一個戴著白色面具的人,披著紅色披風,穿著黑色長袖,土黃色的長褲,灰色的皮鞋。感覺就是要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不想讓他人認出自己的模樣。

  較矮小的男子,穿著白色西裝,光頭,戴著墨鏡,頸上有著金色項鍊,雙手則戴著好幾個戒指,感覺就是很有錢的人。

  兩個黑衣人應該是那光頭的保鑣,那麼那位白面具的傢伙是誰?

  「哦,那傢伙啊,怎麼會來這呢?」萬圓說道。

  「誰?」

  「白色面具的啊,他跟我一樣的身份。」

  一樣的身份?那不就是神?

  光頭拿起麥克風,咳了幾聲,說道:「感謝大家參加我舉辦的『薩爾斯大陸武鬥賽』,我是舉辦人,薩爾斯大陸首富──涅多。我不太會說客套話,相信你們也不太想聽,我就直接說你們想聽的內容好了。」

  原來舉辦人長這副模樣,外表沒有相當出眾,只好用金錢彌補自己了。像他這樣的有錢人,應該是有很多女人在手邊的吧,畢竟有錢能使鬼推磨。

  「大家都有看過比賽的詳細說明了吧,那麼我們現在要開始說明資格賽如何進行。這次還是先請我們的特別來賓,門神──隱關!」

  白色面具的人走到涅多的身邊,向他點點頭,接著左右看看台底下的每個人,沉默。

  「今年依然是隱關先生幫忙進行我們的資格賽,我先來說明了。隱關先生會帶各位到一個地點,然後各位再到指定的地點,先到的前16組隊伍,就是取得資格賽的出線機會了。」

  「門……神?」

  「那傢伙和我一樣都是隱居吧,不過真沒想到能夠在這裡看見他。」

  「他強嗎?」薩庫問。

  「不知道,沒人打得到他──應該說,和他進行戰鬥,他都會逃跑。」

  逃跑?打不到?

  是怎樣的逃跑功力,會讓人碰不到他?


  門神舉起了右手,張開手掌,接著往下一揮,一扇黑色的大門憑空出現,並且大門自動打開,裡面一片黑暗。

  「那是什麼?」拉薇感到些許驚訝。

  不只是拉薇有這樣的反應,其他參賽者也一樣,開始議論紛紛,都很好奇那扇大門究竟是?

  「逃跑……該不會是逃進那個門?」薩庫猜測。

  「哈哈!答對了!他可以自由穿梭在任何空間!」



  涅多將麥克風遞給門神,他接過麥克風後,說道──


  「這次是黑暗洞穴,只要走得出來,就算成功。走不出來的話,死在裡面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403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神皇|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鬼畫師
布魯諾

09-15 16:02

烈日狂風
ㄏㄏ09-15 17:14
小佐
如果是一對一,那之前的相生訓練白做了?

09-15 17:06

烈日狂風
不會
藉由相生只是要激發出強大的神之力
讓自己神之力發揮更多
09-15 17:15
煌殤
門神好爽喔可以自由穿梭在任何空間ㄟ
好看繼續加油喔[e12]

09-15 18:05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喔09-15 19:46
尼克拉斯
牛!

09-15 21:51

烈日狂風
樣子不同w09-15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