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樂器行的仁兄》 序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2-09-12 00:30:50│巴幣:14│人氣:343


  夕陽燃燒的草地上,躺著一位膚色白晰、髮色雪白的男孩。他正瞇眼做著美夢,但突然的皺眉卻又表示美夢變為惡夢。
 
  『孩子,我們的孩子啊……』
  夢裡的人兒坐在一張椅子上,及腰的青絲隨著微風輕飄。人兒的身旁是個搖籃,裡頭空蕩蕩的,只有孤單的熊娃娃。
  人兒的身旁還有一位少年,他纖細的手指拿著一個孩子沒看過的奇怪樂器,握著弓,逗弄著那樂器的弦,音色顫抖。
  人兒如黃鶯般的聲調,隨著樂調,悲悽的唱了曲。
  
  世界突然轉黑,不變的是那悲傷。
 
 
  孩子突然從草地坐起,遙望遠方。小小的臉蛋皺成一團,淚珠不斷的從眼眶往外跑,孩子捂著面,被夢裡的悲傷渲染而哭了起來。
 
  「你在這呢。」撐著陽傘的女人,笑瞇瞇的望著孩子。
  「嗚……嗚、啊……」停不下來的哭泣,讓小不隆咚的孩子連語都不成句。
 
  女人把孩子抱了起來,撫著背脊安撫孩子,「噓……不哭了,我的孩子。」
 
  「嗚……姊、姊姊……奇怪的、樂器,嗚……」哭累的孩子,吸著鼻涕,靠在女子的肩頭上,睡著了。
 
  「傻孩子,你沒有姊姊啊。」
  女子笑著,用臉頰蹭了蹭孩子的頭髮,親暱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晚餐是小基喜歡的漢堡排喔。」
 
  夜晚,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多年後,孩子偶然在一間老舊的樂器行遇到了那把,跟夢中一樣的樂器。剩沒幾根頭髮的老闆笑笑地從櫃檯走出,他向少年介紹這把樂器,叫做二胡。
 
  「而我這間店的二胡呢,」老頭拿起掛在牆上展示的二胡,走近少年身旁,壓低聲音卻又不失得意:「是個寶!是從天上得到的寶呢。」
 
  少年狐疑的樣子被老闆看的清清楚楚,他當然知道這寶貝在這些凡夫俗子眼中不過是個垃圾。
 
  「請讓我在這打工吧?」完全出乎意料的回應,讓老闆張了嘴,直想這小子腦袋該不會歪了吧。
  
  「呃、這……」老闆難言,他這小破店要撐下去可不容易,哪來的閒錢雇用一個好看的小夥子當員工呢?
  在老闆提出拒絕之前,臉皮不輸給雜誌男模的少年,笑著說:「薪資就是,每天都讓我拉這二胡就好。」
 
  
  網路上流傳著一則流言:在某條陰暗的巷子角落中,有一間樂器行,樂器行裡有位帥哥員工。
  
  只要跟他告白並且被拒絕,你心裡許的願望就會實現。
 
  只是,在見到這位帥哥員工的時候,他會問你一個問題……
 
  「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沒有看過一張……跟我一模一樣的臉皮呢?啊,不一樣的就只有他的膚色黝黑的很漂亮。」

===
  想實現什麼願望嗎?那就帶著消息或代價來交換吧。

  短篇小說《樂器行的仁兄》開始連載,請各位期待。
  非常歡迎指教與批評。(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6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樂器行的仁兄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狗元仔
唔!是邪惡分身!應該不會是吧XD

09-13 04:46

追逐夢想的雲樹
邪惡分身?元仔大想像力偵豐富[e5]09-13 10:13
小狗元仔
創作需要想像力嘛~XD

09-13 10:41

追逐夢想的雲樹
是這樣說沒錯,不過,哀家的文章可都是溫馨走向[e24]顆顆(顆個屁)09-13 10:43
小狗元仔
哀家勒XD別限制走向比較好哦~我都是什麼樣的類型都寫寫看~慢慢發掘不同的路XD

09-13 10:47

追逐夢想的雲樹
擔心畫虎不成反類犬囉。(笑)09-13 10:52
小狗元仔
嗯0.0好吧...試試也好嘛...呵...

09-13 10:54

追逐夢想的雲樹
建議收到了(笑)嘛,有朝一日,哀家或許會寫個血腥走向,也說不定呢。啾咪(不要突然裝可愛)09-13 10:57
聖騎獵師
我睡不著來留言了(滾)
看起來很深奧說@@
故事會不會很黑暗@@?
會不會很血腥@@?
我的龍騎士也要朝這兩個方向寫說@@

10-08 03:00

追逐夢想的雲樹
嚇死哀家了,上課中用手機開巴哈看見16個通知。故事並不會往黑暗與血腥走,這兩個要素哀家只會預定讓它們偶爾出現。10-08 09:22
小笑
哦哦哦好神祕的感覺啊

會不會是個悲傷的故事呢ˊˋ

最後的部分讓人好期待後續www

12-29 20:45

追逐夢想的雲樹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w[e12]12-29 20:49
契言丹
請先恕我冒昧往後不以大大稱呼,因為我真的沒有那種習慣。
巴哈這個系統裡面沒有玄幻類真是難為您了,稍微前後看了幾個章節之後,還滿有趣的設定,已追。
順道一提,敝人小雲樹一屆,也是學英文的,同樣在寫小說,只不過是偏向奇幻類型。
至於飲食範疇嘛~雜食性,唯挑穿越不食。希望往後能多方交流。

01-26 01: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啊啊,沒關係(笑)喊不喊大大其實沒差。喔?希爾小奴家一屆啊…那可以叫你小丹嗎?(喂)另外謝謝小丹的喜歡和訂閱(鞠躬)01-26 09:53
追逐夢想的雲樹
沒有玄幻這分類真的很令人傷心(縮角落)交流?(歪頭)喔喔!那麼請多指教了(握手,燦笑望01-26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也許吧。...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器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