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投稿作品–iCareActivityRegistration

作者:紝理│2012-09-11 20:28:18│巴幣:32│人氣:581
羊\我說:


故事簡介:(100~150字內)

我是個醫院常客,不過本人可沒有得什麼病之類的,只是很喜歡待在醫院冷吹吹冷氣、看看免費雜誌,聽一些在醫院裡等著看病的老人說故事。

更喜歡的,還是待在凌晨的病房走廊上發呆,反正院方都認識我,經過好幾百次的努力終於也不再被趕走,能待就待,多爽!

只可惜今天……



故事內容:(2000字內)


  這種事又是今年第幾次遇到呢?嚼著手上的板塊巧克力,儘管醫院的冷氣再冷我還是不敢帶家裡七十九純度的出門,只要拿在手上幾秒鐘,就能吃到甜又苦的巧克力醬汁。


  我是個怪人,全身上下沒有病卻還是喜歡待在醫院裡。


  只要是醫院裡的醫療人員都認識我,因為我太常出現就算不想認識也難。舔著巧克力享受免費的冷氣,或許是記憶之神都趁大家睡覺時在腦袋裡悄悄刻下我的名子和長相,所以才會這容易被人記得吧?


  我看著靠在牆邊的孩子,他默默的低下頭玩弄手裡的玩具,廊上有許多人走來走去,我和他就這樣靠在邊邊來擋路,孩子玩的很開心,根本不想離開這位子,而我也吹冷氣吹的很爽,不想離開這位子。


  許多人走過身邊時,都會偷偷看孩子一眼默念:「好可憐。」他一定有聽到才對,連我都發現了……


  「小鬼,離開吧。」嚼著巧克力,孩子頓了一下、手緊抓住玩具。


  「離開吧……這裡不適合你,或者說,你不適合待在這裡,時間過越久對你而言越不好喔。」我強調了一下繼續吃著,瞥見孩子默默的點頭,緊緊抱著玩具動也不動,嘴巴小小變化:「我等等在離開,大哥哥能再陪我一下?」


  「可以啊。」他看我一眼,嘴角終於翹了起來,我也對孩子回一笑,在他面前咬下巧克力嚼著:「被其他人欺負才不敢走,對吧?要不要我陪你?但不能跟你走喔!」


  「真的嗎?謝謝!」他很開心的跳起來,冷冰冰的小手握上我的手,指著某方向:「就是那裡!我要去的地方就是那裡!」看過去,是最角落的逃生入口,那裡電燈時常壞掉開不起。


  我笑一下和他一同走過去,孩子一直說個不停拿著玩具揮來揮去,我不停點頭順便向路過的護士小姐打招呼。


  站在逃生入口前,孩子沉默了,他低著頭又恢復原先的樣子。「怎了?」拍了拍他頭部,孩子的身體有點發抖,像是在哭一樣:「姐姐她過的好嗎?」


  姐姐?我想一下……他問的應該是這一位,我笑一笑點頭:「過的很好,你安心的去吧。」「但是我不放心。」那孩子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手沒有在牽著:「大哥哥,你身體借我好不好?」


  「不行。」果斷的拒絕,孩子嘆了口氣有點無助,我熟練的從口袋拿出紙與筆:「會寫字了嗎?注音也可以,把你想說的話都寫給姐姐吧。」他有點愣住,小小的手接過這支筆,趴在地上寫了起來。


  我們無視身旁的人擋在逃生入口處當障礙。


  他們都皺著眉走過去,有幾個甚至怒氣沖沖的跑過來要打人樣,不過被別人抓住就對了。孩子的字像毛毛蟲,有許多都還是注音拼的,我有點不捨他,他年紀真的太小、太年輕,但是能怎樣?難道要讓孩子繼續待在這給人欺負?


  「掰掰囉。」我吻了他額頭,孩子吸了吸鼻涕發著抖,他眼淚不停的流下卻還是走進去,有些老者看了十分不捨,便圍在孩子旁陪伴著。


  「你待在這幹麻?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還躲在角落發呆,不怕有危險啊!」年輕女子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只見一名護士皺眉:「這逃生門已經封閉十年多了,想要走就要去另一邊才可以……這你知道才對吧?每次看到你就像怪人一樣蹲在這裡。」我咬著巧克力不理會她不悅的語氣,將地上的紙筆撿起來遞給她。


  空白的紙上沒有任何字,更不用說筆上有什麼。


  我轉身就走,她愣在那瞪著白紙,久而久之才收進口袋中,默默的擦拭淚痕。


  姊弟倆一樣啊……





這的確是投稿作品,目前活動已經結束
這投稿文是可以po上網來,不過個人認為打後到後面整個爛掉……

所以乾脆放手一搏,本來是不打算發上來的
結果自己入圍佳作,唉唉?這真的有被嚇到

早知道就乖乖的全部打好一點了(畫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6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

留言共 9 篇留言

LM
搶頭香!

09-11 20:32

紝理
恭喜~~~!09-11 20:34
內笑美莉
1000字內?

09-11 20:32

紝理
2000字內投稿文,至於自己打了多少字就不知道了09-11 20:34
水姆KM
沒了QAQ

09-11 20:34

紝理
[e5]09-11 20:35
G+MM坊
一樣是什麼意思?不好意思有點不太理解
(姊弟都不是人的意思?)

09-11 20:36

紝理
一樣愛哭或者一樣想念彼此吧?
這篇的一樣當初打出來時就沒多想啥XD09-11 20:38
天空
鬼故事?
話說那排疑似英文的東西是什麼意思?

09-11 23:29

紝理
標題,不用想太多((茶09-11 23:32
檸檬狗
偶喜翻這篇

09-13 15:45

紝理
嘿嘿ㄟ09-13 17:56
小步步
羊姊,我也有投稿耶,ㄎㄎㄎ

09-17 00:28

玨穎雷悠
我看不懂最後的意思

09-20 19:18

紝理
沒關係09-20 19:21
紫雨天晴
雷喵也來搶頭香= =

09-27 21:30

紝理
顆顆09-27 22:34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詭異】殭屍夢第一章之二... 後一篇:【恐怖】鬼牌第五章之結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